十五年春暖花开济州岛踏青游

• 出发时间/2015-04-18

写在最前面的一段话……

这一年其实去了很多地方,但真的是懒癌发作,一个字都没写,自己总结了一下,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来用电脑写东西已经不是大势,大部分拍摄的照片也都是放在手机中,蚂蜂窝还是没有开发可以在手机端便捷操作记录的方式其实让不少想写游记的孩子们放弃或者转去了面包游记;二来拖延症这个东西,真的是一拖就会再拖,终于等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一年已经过去了。。。
       可为什么最终还是选择了蚂蜂窝来记录这一切呢?我自己的经验是,从帮助大家做攻略的角度,蚂蜂窝的阅读比较容易让大家找到想去的地方的景点行程安排美食等信息,面包我也下了,但是很快翻翻就过去了,并不能起到很好的帮助和介绍功能;再来我个人之前的游记也都是在蚂蜂窝写的,我是一个很懒得换地方的人,于是想了想纠结了一下,还是选择了在这里开始记录这过去的一年的行程,希望能让大家看到并有所助益。
       絮絮叨叨结束,希望看到行程时间和发文时间的朋友们,不要惊讶~
       下面开始切入正文啦~

前期准备

跟射手座的妹纸一起,果然连我都变得随性很多,那天下班的地铁上随口一说找个地方度个假吧,结果一拍即合就去不需要签证的济州岛了…看了时间为了避开小长假的人流高峰,就定在四月的一个周末外加两天年休,之前去日本的时候攻略做了很仔细很久,这次倒是奔着自由自在的目的好好休假反倒是没怎么折腾,事实也证明只要有靠谱的我,怎么随意玩都是安心的!要不怎么会有射手座女生的名言:她带着我,我带着everything!
        当然细节没做不代表大框架没有,抓大放小也是我在这次总结的一个未来旅行的行动方针,的确旅行的意义还是需要一些意料之外的美景美食去挖掘的,一切完全只按照行程其实对做攻略的小伙伴就少了很多意外的乐趣啦!
        济州岛不用签证,出行非常的方便,在携程上看了机加酒的四天三晚,订了个济州市靠海岸线的酒店:Ocean Suites Hotel Jeju(济州岛海洋套房酒店),人均三千出头,总体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酒店离机场也就15-20分钟的行程,出了酒店大堂就能看到波澜壮阔的海岸线,楼下就有便利店买零食很方便,旁边还有大型超市易买得emart,走之前可以去那里采购一番韩国的泡面和零食带回去~
        酒店的整体房间也很大,很舒服!设施齐备,服务前台等都很耐心,算是非常值得推荐的酒店。

网上找了一个酒店外观的图。。。发现自己只拍了房间里的

酒店外的海岸线

【4.18】济州市一日游——龙头岩+乱打秀

因为到酒店已经下午快一点了,不想浪费时间,进房间随便收拾收拾准备出门吃个午饭外加下午的行程安排起来。
        酒店外景不错,完整的一片海岸线尽收眼底。只可惜第一天是阴天,所以看上去略有些阴沉,但整体的风景还是很令人心旷神怡的。望着那一片海,空气中也有着丝丝的海水味,度假的感觉立马上来了。

沿着海岸线往市里慢慢走,随意的找了一家路边的小店点了个鲍鱼套餐,店里的阿姨貌似是朝鲜族的,会说中文,大家还很随意的聊了聊天。因为不是饭点,所以食物也上的很快,味道很不错,鲍鱼果然很新鲜~

吃完午饭两点多,准备先去附近最近步行可到的景点龙头岩看看。一路上感觉云层越来越厚,果不其然半路上开始下起了瓢泼大雨,于是找了一个路过的亭子避了会,然后趁雨小的时候又赶紧冲到便利店买了个雨披,继续往龙头岩进发~

因为天气的关系,龙头岩那一刻并没有什么游人,总体来说也就是个靠想象的景点,岩石造型长得像龙头,感觉龙在亚洲人民的心目中有着特别的代表,权利和威严的象征,所以看到天然形成的石头有这样的造型大家也是觉得值得宣传的一个点吧~

参观完龙头岩,准备另辟一条路回酒店休息一下,调整好状态去看晚上的《乱打秀》,大致看了看google地图,研究了大的方向和路线,喝着香蕉牛奶开始沿酒店方向进发。事实证明,随意行走也是别有一番乐趣在心头。

途中路过的小街道,两边都画满了各式各样的美美的墙画,感觉韩国很多这种类型的装饰美化居住环境,不但游客喜欢,相信住在房子里的人心情也应该很不错吧~

调整休息后,打车向《乱打秀》剧场出发,出门的时候还是瓢泼大雨,等下车的时候雨止了,而且还看到了落日余晖。不过后面几天的天气也是这样阴晴不定,4月的济州岛是个天气多变的地方,很有可能出现一个山头在下雨,另外一边就是艳阳高照,也算是很特别的一个点~

和主演们合了个影,整个show很好看,还有幸被邀请到台上参与了一小段表演。演出的节奏把握很紧凑,剧情也非常有意思,没看过的朋友可以在行程中安排一下,还是值得一看的。PS,绝对的体力演出,看看主演们头上的汗就知道了。。。

看完演出,坐公交车回到酒店附近,刚好看到有名的校村炸鸡,晚饭和夜宵就一起解决啦~炸鸡加啤酒,哈哈,感觉是不是不吃就像没来过韩国~

【4.19】西归浦市一日游——天帝渊瀑布+柱状节理带

第二天的行程,准备坐大巴去西归浦市一日游,西归浦那里的主要景点有:三大瀑布,柱状节理带,西归浦市场,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等,乐天的免税店也在那里。因为我之前在首尔已经参观过泰迪熊博物馆,因此这次安排了以自然景观为主的路线。

乐天酒店里的雕塑~

上午到达西归浦的时间不早了,随意逛了逛乐天免税店,在周围拗了下造型拍了些照片,就准备去吃中饭了。之前有看到附近有一家名叫《善良的鲍鱼》的店,准备去那里再来点济州特色海鲜大餐!~

海鲜锅,料真的很实在,一个套餐差不多人均不到200,还是可接受的。

生吃小鲍鱼的部分其实一点都不善良,还很残忍。。。虽然那时候我不知道怎么想的,居然吃下去了,现在回想那个鲍鱼在口腔中扭动的过程,感觉不会再有下一次了。。。

吃饱喝暖,向天帝渊瀑布进军~

因为刚下过雨,水流很湍急,远远地就能感受到空气中的水雾弥漫,虽然跟国内的大型瀑布没办法相提并论,不过也算是韩国当地的特色吧。
       整个瀑布是三段式,其实我印象最深的并不是瀑布,而是那座仙临桥,整个桥的坡度和陡度都很厉害,且是横跨在两座山头之间,走在上面挺惊险刺激的。

云气缭绕中的仙临桥,真有种仙境的意境在里面。

看完瀑布,根据导航向柱状节理带方向出发~
       出来的时候看到门口小店,买了水果口味冰淇淋,口感很绵密,甜度和奶味也很浓郁~
       走着走着看到一个孤零的庙宇,附近也没有什么人烟,后来看到帮着缎带的标志才发现这就是传说中的偶来小路,在济州岛上有很多这种适合步行的小路遍布其中,很适合喜欢徒步的人们在这里观光游览,有种探索林间的户外感~

柱状节理带还有700米的距离啦~

这个景点我个人还是觉得挺有意义的,整个景点临海,海涛声外加海风,场景视野很大,让人很放松,而且之前没有见过这样的自然景观,觉得出现这么多规则的六边形岩石真的很特别,也算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一,推荐!

回济州市的路上,在一天阴雨绵绵的最后,看到了落日,也算是完美的一天~

来济州岛怎么能不品尝有名的黑猪肉呢~刚好酒店附近就有黑猪肉一条街,步行10分钟的距离,非常的方便!

对比了一下人气和店铺氛围,最后选择了这家叫豚的店~
       不过店内没有会说中文的,所以就是看图点单外加一点点通用基础版韩语,最后还眼馋别桌的炒饭,哈哈直接跟服务员指了指别人桌上的,立马就懂了。所以出去玩,语言肯定不是最大的障碍,body language最好用!

好多的小菜~果然是韩国特色。

白切肉也很好吃!同行的小伙伴不是很喜欢肥肉,所以大部分都被我吃掉了,直接影响了我吃黑猪肉的战斗力!不过吃货如我怎会轻言放弃~

一定要加炒饭,加炒饭!!

【4.20】城山日出峰+山君不离+新罗购物

今天继续从济州外长途客运总站向城山日出峰出发,不过一路上的时间略久,花了一个半小时左右才到目的地。本来中途会路过金宁迷宫公园想安排去看看,但看了一下整体时间安排,外加整个公交路线并不是那么便利,想想还是放弃了。

公交车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走走停停,终于到了传说中的城山日出峰。

整个登山过程其实不是特别累,全部有台阶铺路,如果平时有一些运动基础的人,半小时左右就能登顶了,还是比较悠哉的。
       一路的过程可以渐渐把整个济州岛的美景收入眼底,天公作美,心情也很棒。

出来山脚下随机进了一家店铺,发现又是吃各类海鲜的,鉴于已经好几次跟鲍鱼过不去了,改点了一个带鱼三吃的set,还不错,鱼肉很肥美鲜嫩,生吃的刺身,辣汤,还有煎带鱼,吃完饱腹感满满!

因为路线和等车实在太复杂了,后面直接打的前往山君不离。
       一路上小伙伴有些劳累在后面睡着了,司机师傅就一直努力的给坐副驾的我推荐各种其他的景点,然后介绍现在山君不离的景色不是最好的时候,去的话看不到很好的景,但因为我被国内的类似推销给搞怕了,所以也只是笑笑没答应换地方,还是去了原来决定的目的地。
       事实证明,当天的天气和季节,确实不是山君不离风景最好的时候,午后原本的太阳天就没了,云层又开始变厚有要下雨的迹象,所以整个山君不离水汽浓厚,云雾缭绕,看不到火山口,而作为韩剧拍摄地的芦苇荡区域现在也是干枯的,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致。不过好就好在里面空荡荡的都没有人,所以就可以自己乱七八糟拍很多搞笑或者凹造型的照片,乐观可以认为也算是满足了拍拍拍的欲望~去山君不离的小伙伴建议要选好季节和合适的天气哦~

原本应该看到这样的,这样的!

天气再冷,冰淇淋还是得吃,同一款不同味道不同的吃法!不过直接导致晚上和第二天的歇菜...

狂风中也不忘蹦跳凌乱的我!

在里面随便耍了大半个小时,打的前往济州大学,感受一下大学的氛围顺便看看还有没有落樱(的确是自己想多了...)。
       大学里面的气氛还是很好的,年轻鲜活的学生们,热闹欢乐的氛围,感觉自己也有活力起来了(其实我也很年轻的好嘛)!

去的路中,丝丝小雨落下来了,整个区域就是这种如梦如幻的赶脚~

果然,樱花的影儿都没看到一个,T T

残存的樱花。。。

大学里晃了半小时,就坐bus回济州市市区的新罗免税店去采购啦,去济州的小伙伴要注意,他们的免税店关的很早,好像是6点半还是7点就歇业了,我们前一天到的时候各个店铺都开始打烊了,所以今天赶早又去了一次,不过也只晃了半小时。
       建议提前下载新罗和乐天的免税店APP,优惠很多,还有各种积分可以领取做抵扣用,比在店铺还划算,而且可以直接托运完行李出关后机场提取,都省去了打包行李的麻烦,只有奢侈品包包等建议在线下实体交易,其余的就在APP上采购完毕吧~

再来一次炸鸡啤酒,感觉跟鸡杠上了。。。

【4.21】回上海

因为前一天太冷,衣服添加不及时外加作死的吃了冰淇淋和不消化的炸鸡,直接到我当天晚上一直都肠胃不适,第二天都没有力气起来去超市采购一番就直接去机场回国了。。。这个也教育了自己出门在外,身体还是要顾好,high过头了如果体力不支或者不舒服,还是一样玩不痛快,大家出门也要注意哦。
       不过老天也是的,最后一天开大太阳,我也是醉醉的...看着酒店外晴空万里,我只能对自己说,下次,一定要再来一次!爬爬汉拿山,走走其他的偶来小路,玩一下金宁迷宫公园~
       济州岛,下次再见!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19 15:2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23 11:52

引用 ms_liang 发表于 2016-05-23 11:52:13 的回复:

回复ms_liang:如果想看樱花应该要三月底四月初,但会比较冷。夏秋是比较合适的季节,还可以下水。

2016-05-23 17:12

引用 miahorse 发表于 2016-05-19 15:25:08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miahorse:确实~用双眼感受美景,用自己的脚步丈量这世界~

2016-05-23 17:13

引用 五月一一 的图片:

感觉这里的炸鸡,,,,要比国内的好吃很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