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不列颠的那些有关的,无关的

多多 (上海) LV.18
2016-05-18 16:09 7589/44
  • 出发时间/2015-09-03

这篇游记拖了快整整一年,以至于现在写起这篇游记,很多当时的感受都已模糊。零零碎碎,全靠回忆拼凑。其实,英国行程在几年前就已经提上议程,因为最好的朋友在那读书。从他去英国的那天,我就说,一定会去英国找他。然后就是无限期的推迟,到去年没办法,必须得去了,因为他要回来了。
        这次英国的行程非常松散。没有急急忙忙的看景点,甚至在出行前,都没有做攻略。大多数时候是,早上醒来,他问我想去哪,然后我随便说几个地方,接着慢慢悠悠吃好饭,背着包出门。相比于以往的旅行,这次算是特别的。9天下来,虽然连英国必游TOP10都没有去全,但是却感受颇多。想起Airbnb的电视广告,Don‘t go there,live there.
       其实在去之前,提到英国旅行我还只能想到,fish&chips,贝克汉姆,满大街的红色电话亭,双层巴士等…… 。这次从英国回来,我一直在想,英国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国家?其实真的很难说清楚,说保守吧,有时候还很开放,甚至很疯狂;说说几点我觉得有意思的。
1:伦敦各色各样的地铁站,伦敦的地铁已经将近200年的历史,而且是承包制。相比于中国整齐划一的地铁,伦敦地铁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用心观察,你会发现在伦敦的大小地铁站里充满着艺术的气息。比如福尔摩斯小说中的神探住在贝克街(Baker Street),这一点成就了同名地铁站里,瓷砖拼凑的福尔摩斯侧面剪影作品。
2:英国的厕所里绝对有纸;你完全不用担心解决完了发现没有纸,有纸,而且纸的质量都很好。
3:酒吧文化,在英国酒吧分为两种,第一种是PUB,就是可以喝酒的地方,也提供一些自制三明汉堡或者零食,中午开始营业。另一种是Club,算是另一种酒吧,在中国等同于夜店,就是各色人种厮混的地方。据说,英国有27%的人在酒吧里找到另一半。另外,英国禁止对未成年人售酒。第一天我去酒吧,由于忘记带护照,结果被人从酒吧赶了出来。
4:火车站没有垃圾桶,英国主要的交通便是地铁与火车,但是你却很难在火车站找到一个垃圾桶,有时候你不得不把垃圾带回自己家。不是英国人不讲卫生,由于2005年的地铁恐怖袭击,英国在人流量大的火车站等地方取消了垃圾桶的设置,原因是害怕恐怖分子在垃圾桶里安防炸弹。
5:不怕人的动物;先说说鸽子,英国的鸽子很是嚣张,一点不怕人,人过来了都不知道飞走,有时候还要给它们让路!一直听说鸽子是属于女王的,所以没有人会伤害它们,所以鸽子才有这么大的胆子。其他还有什么野鸭,天鹅也都不怕人,你喂面包的话它们还会上岸。
6:很多人觉得中餐好吃;在英国的中餐,味道我就不说了,可以说是一点也不正宗,但你随便问一个英国人中餐好吃不,他都会说好吃,他是真的觉得好吃,因为英国的食物真的是太难吃了。
7:满地的烟头,虽然英国室内实行禁烟,但在室外,烟民随处可见,而且吸完烟,烟头都是随手一丢。
8:Fish & Chips;个人觉得英国国菜鱼薯真没什么好黑的,味道不错,营养丰富,怎么想都不能算是黑暗料理,绝对是可以一试,历史也是相当的悠久呢。如果你是第一次吃,最好还是找个有口碑的地方,要不一次吃坏了保证你再也不想碰了
9:禁止对小孩拍照,在英国,如果你举起相机对不认识的小孩拍照的话,这是违法的。对,违法。对于很多喜欢拍人文的朋友,可能需要多加注意。

关于行程

其实我的行程不大具有参考性,去之前也没有做太多的攻略,也没有一定要去的地方,更多的是慢慢感受,早上醒来,想想今天想去哪,就去了。
Day1:上海伦敦
Day2: Harrow-海德公园-白金汉宫-哈罗德
Day3:大英博物馆-牛津街-塔桥-大本钟-伦敦
Day4:Greenwich市集
Day5:剑桥
Day6:温莎城堡-皇家霍洛威-温布利球场
Day7:白悬崖
Day8:特拉法加广场-唐宁街-西敏寺-圣保罗
Day9:伦敦上海

关于作者

作者:
多多,影视工作者。喜欢电影,旅行,小文艺。摄影谈不上专业,只为喜欢。旅行对于我,只是一种生活方式罢了,就像吃饭,喝水。

关于摄影

摄影装备:
佳能6d;EF17-40 f4;EF70-200 f2.8;EF24-70 f2.8;EF85 f1.2。

辅助设备:led灯2个,三脚架,ND1000

虽然我一直说,摄影最重要的是用心,不是装备。但是,但是,自己最终还是沦落为器材党。其实有的时候,好的器材确实能在不同环境下,给你带来很大的帮助。所以,各位,买你们能买得起最贵的设备吧。

关于签证

英国不属于申根国家,所以要单独申请。英国签证相对于其它签证,最大的区别就是全部要英文翻译。好在全部的翻译模版,百度一下都有了,找到最新版就好。整个签证从递交资料到拿到签证,大概在半个月左右。
Tip:
        1: 财力证明理论上的要求,只要证明你具有稳定收入,稳定职业,没有滞留英国的必要就可以了。实际办理中,如果银行流水漂亮,比如月入5000以上,我认为没有存款证明也可以的。工资卡余额,个人认为不是很重要,但如果流水不是太漂亮,有存款证明,能够提高签证官对你的财务能力的信心。
        2:担心不能顺利出签的朋友,机票订单可以在各类订机票网站上做预订单,无需支付。酒店预订单可以在booking上找无须预付的酒店,出签后再取消就好。
        3:提醒一下大家在英国签证中心交资料的时候,工作人员问你是否需要办理短信通知的时候一定要拒绝。我就吃了亏,工作人员:“是否需要办理短信提醒?我们每个步骤都会给您发短信通知哟?”我:“那好吧,办一个。”共计15元。然后当天下午收到一条短信:您的资料已经提交至英国大使馆。过了6个工作日后收到第二条:您的资料已审核完毕,请去英国签证中心取回您的资料。对,共计2条。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最后附上我提交的资料清单:
1.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护照原件和整本复印件(但收材料的时候复印件只需要第一张和最后一张)
4.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5.在职证明加盖公章
6.一年内税单
7.一年内工资卡流水单(卡上余额满5万)
9.银行5w元冻结证明
10.酒店预订单(booking上搞定,选择可以免费退款的那种)
11.机票预订单(携程免费提供)
12.签证申请表
13.签证提交材料的checklist
14.2寸照片一张

关于伦敦

比起英国交通的复杂程度,签证简直是太简单了。网上找到一篇非常详尽的攻略,大家如有需要,可慢慢阅读。
关于伦敦的话,之前不是有一句话是,如果你厌倦了伦敦,就等于厌倦了生活。英国最值得玩的地方也是伦敦,各种博物馆,各种购物商城,各种跳蚤市场…………
附一张伦敦的景点地图。

预告片

这次没有女主角

伦敦

白金汉宫]

第一天到达伦敦,已是深夜,由于时差原因,倒在床上,好久都没睡着。第二天开始伦敦的行程。第一站是白金汉宫。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是英国君主位于伦敦的主要寝宫及办公处。这天我们正好赶上白金汉宫皇家卫队换岗仪式(Change the guard)。整个白金汉宫外围人山人海,各色各样的肤色聚集。整个换岗过程大概持续45分钟左右,不过,换岗的场面会可能并没有大家想象中似的隆重,比北京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规模小很多。但如果来伦敦玩,还是推荐去经历一次的,之后你应该就会觉得,经历一次就够了。主要的皇家卫队换岗仪式会在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和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举行,白金汉宫参观的游人数量较多。换岗的时间在白金汉宫的官网上可以查询。
换岗日期安排
 2016年1月 – 偶数日期,比如1月2日、4日、6日、8日,以此类推到30日
2016年2月 – 奇数日期,比如1月1日、3日、5日、7日,以此类推到29日
2016年3月 – 偶数日期
2016年4月 – 每日
2016年5月 – 每日
2016年6月 – 每日
2016年7月 – 每日

穿戴者熊皮帽的卫兵开始列队,准备换岗。话说熊皮帽也算是英国的一个特色之一。要知道,制作一顶1英尺高的熊皮帽,通常需要一头甚至两头黑熊的皮。军官的熊皮帽一般用毛色鲜艳手感平滑的雌熊皮制成,较低军衔士兵的熊皮帽一般用皮毛较粗糙的公熊皮缝制。英国国防部每年都会购买大约50顶熊皮帽子。PETA也称,过去5年,国防部为熊皮帽花费了约30万英镑,其中超过16万英镑用来购置新帽子……

英国,还有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就是胖子。感觉去一趟英国回来,顿觉中国再无胖子。其实这主要的原因还是与饮食有关,英国的纬度相当于中国哈尔滨,非常寒冷。所以大部分的食品都是以油炸为主。

作为我来英国的第一站,就让我见识到了这样的口密度,想要找个好位置,简直是一场肉搏战啊,来自各国的游客,举着各种各样的相机手机卡片机,竭尽所能地寻找一个好位置,要参观好,还要拍出好照片。说实话,我也竭尽全力啦。
 在嘹亮的鼓乐声中,新卫兵从惠灵顿兵营出发,一路行进至白金汉宫前广场,与老卫兵在这里举行交接仪式。一共有五个步兵团,仔细观察的话可以发现他们的服装有细微的差异。其中的爱尔兰卫兵因其佩戴的熊皮礼帽而格外显眼,出于保护动物的原因,现已改用人造熊皮。过了12点,换下岗的禁卫军士兵走出白金汉宫的大门。

圣保罗教堂]
第二站圣保罗教堂。圣保罗大教堂在泰吾士河边,搭乘地铁Cetral Line(中央线)到St. Paul站下车,出地铁站就可以看见圣保罗教堂。

这个圣保罗大教堂,不只作为伦敦的基督教信仰重镇,更是代表了整个英国的信仰中心,从古至今,举办了名人贵族皇室的丧礼与婚礼。1981年,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王妃的世纪婚礼。2011年,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的婚礼。英国重要的威灵顿公爵与柴契尔夫人皆在此举行葬礼。911事件发生后,在此举行哀悼会,许多身处英国美国人来此纪念911的殉难者。不管人们的信仰为何,终究会在此聚集。

访客不只可以参观一楼的主体殿,地下室的灵枢.纪念品店.以及小礼拜堂,还可以登上塔顶去眺望伦敦市的风景。这次由于时间原因,没有上去,不过据说,要去最上层要爬528阶。

圣保罗教堂以前被烧毁过一次,后来重建。现在是世界第二大圆顶教堂,仅次于凡蒂冈内的圣彼得大教堂。

[唐宁街]
圣保罗坐地铁来到唐宁街。唐宁街位于英国首都伦敦的西敏内,在过往200年来,都是重要内阁官员,即英国首相,以及兼任第二财政大臣的财政大臣的官邸。唐宁街内最有名的宅邸,相信非唐宁街10号莫属,它以往是第一财政大臣的官邸,但自从此职与首相合并后,就成为今日的首相官邸。在唐宁街路中间,竖立着一个雕像,纪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死去的女性。

伦敦的观光巴士,成年人一人27英镑,5岁小孩13英镑,还是挺贵的。车上还有提供多语言的翻译的耳机。巴士是自由上下车的,车票是24小时的。你可以想坐几次就坐几次。

从唐宁街走道西敏寺。路上遇到反种族歧视游行。因为此前,因为拒绝难民入境,伊朗的一个小孩死在了沙滩上。不过我想说,英国的游行还挺有秩序的,游行人员躺一会儿,喊一下口号,就撤到旁边,让车辆通行,然后再躺回来……

特拉法加广场]
特拉法加广场就在西敏寺的旁边,步行十分钟就可以到。广场上到处都是晒太阳,发呆的游客。还有许多上班族趁中午时间在这休息。想想,这要是在中国,估计早已被大妈占领。

广场的北面就是国家画廊,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看看,不需要门票。

这张照片运用了ND,才在正午的时间把快门放慢了至了了30s。

不仔细看,你很难发现骑着这么酷的摩托车的,居然是一位老大爷。据朋友说,英国考摩托车驾照比中国难得多,排量是分等级的, 而且跟年龄也有很大关系, 因为英国政府相信,青年人(25岁以下)荷尔蒙分泌过剩,比较亢奋,也比较show off, 容易惹出很多麻烦,当地的青年人都这个德性。第二就是你年纪轻的话,保险也会很高,高的不得了(当然一年无事故的话第二年买就会少很多)

[圣詹姆士公园]
伦敦,感觉到处都是公园

[哈罗德]
伦敦最大的商场,到了伦敦,无论你是旅游还是常住,到Harrods逛一下是必修课之一。Harrods被认为是英国最亮丽、最让人兴奋的购物商场。下午陪好朋友在这买皮带,其实我朋友常年健身,在中国人里已经算比较强壮了。售货员看到他,直接说“you are too small“而不是”you are too thiner“。。
其实话说英国的这些知名品牌都很有趣。虽然英国有很多品牌,但是很多品牌正像大英帝国的殖民地一样消失贻尽了。比如两大奢侈百货,Selfridge是加拿大的,Harrods是卡塔尔的,汽车品牌劳斯莱斯和宾利是德国人的,Jaguar和路虎是印度人的,第一大电信公司BT也是印度人的,通信公司Three是李嘉诚的,连Bank of England都是Rothschild家族的,还有大批London的地标建筑被卡塔尔财团买去,再过20年很可能半个London都属于卡塔尔财团……

伦敦地铁]
英国回来,我就像条件反射一样,一只会重复一句“"Please mind the gap between the train and the platform“。因为是我整个英国期间,最常听到的一句。说说英国的地铁,英国很多条线路都超过百年历史。而近期英国也在整修部分的地铁站,虽然不是大规模的翻修,但也製造出一种现代与历史风格结合的感觉,跟完全走现代化路线的的香港上海北京的地铁相比,是完全不同的。但也因为历史过于悠久,部分路线的车厢与车站都有点老旧,而最令人头动的莫过于常常停摆了,加上伦敦地铁并没有冷气,若在夏天停摆,把人困在车内不到半小时,乘客就宛如坐在蒸炉内

伦敦,地铁叫underground,又叫tube

然后就是,在英国地铁,你经常可以见到很多街头艺人。朋友说,因为伦敦市政府有规画给街头艺人与音乐人在地铁表演的空间,于是各大地铁站的角落,常常都可以看到惊奇的表演或是听见LIVE的音乐表演。有时候前一个转弯处在拉小提琴,下一个转弯处是在展现BBOX绝技,在下一个可能是声乐的演出,也让乘客走在地铁站中有着不同的体验。

伦敦地铁高峰期,拥挤并不亚于国内北京上海广州,但地铁里的乘客一般都很安静。要交谈的,也尽量压低声量窃窃私语。偶有大声说话者,往往是不谙规矩的外国游客。没有电视,广播只是简简单单报站

其实在伦敦玩,地铁加火车是最佳选择。虽然有时候需要换乘好几次。但是基本上去伦敦任何地方,坐地铁都可以到达。

这么漂亮的地铁站,怎么能少得了我们的互拍。错了,这不是地铁,这是火车。

对于伦敦的印象——雨跟雾。
即便在伦敦念书的的朋友信誓旦旦地表示:「伦敦夏天其实没那么常下雨。」但仍旧抹灭不了我那根深蒂固的偏执。于是带着这样半信半疑的心情。对于伦敦的想像是怎麽来的呢?最初应该是来自于地理课本,之后就是偶尔看到的电影或新闻报导,说起来是有点汗颜,就因为如此片面的记忆竟主宰了自己对一个地方的印象。也或者,人就是这样带点固执的动物,所以才更需要借由一次又一次的旅行去打破设限。
其实在伦敦这几天,每天基本上都会下雨,但是英国的雨基本上都只下个10几分钟,然后出大太阳,然后过一会儿,又下个10几分钟的雨。所以在路上,你会发现,英国人很不喜欢撑伞,大部分是喜欢穿防水外套再加个帽子。

摆拍二人组

大英博物馆]
其实大英博物馆里面的文物很多,但是说实话,我并不是很能提的起兴趣。因为对于很多国家的历史其实并不是很懂。所谓内行看门道,我们外行纯粹也就看看热闹。

牛津街]
伦敦最出名的购物街,很热闹。但绝大部分都是游客在这,相当于上海南京路步行街。

牛津街你的选购重点是衣服、鞋子、饰品,花一整天时间把这条街扫完,基本上想买的都不会错过了。英国的鞋子值得买,品质好而且相对便宜。这里遍布着世界各地的名牌,还有一些书店和玩具店。Next、Gap、Clarks这些算是中等价位的产品,属于青少年休闲系列,色彩及款式都很干净清爽,价位约15~30英镑,Clarks的鞋子品质不错,休闲鞋值得参考

[Covent Garden]
牛津街出来,我们就直奔这儿来,这在伦敦,算是吃货的天堂。虽然Covent Garden 是人永远很多的地方。
这儿除了本身建筑、室内markets之外,附近的大街小巷都有很多东西可逛可买的,这附近拥有伦敦最多装潢的争奇斗艳五颜六色的可爱店家。
吃饭的地方大概就是這樣,半露天式的商家聚集在一起,這邊的大品牌不多,大部分都是小東西的市集、專賣店跟餐廳

[大本钟,伦敦眼]
这两个地方在一块儿。基本上算是伦敦的标志性建筑,和必游的地方。关于这的介绍已经很多很多了,我就不赘述了。

这两两张照片都是多张照片堆栈而成。关于啥是堆栈,请自行百度。

经典民谣歌词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 曾令我以为桥面会升高让船隻经过的桥是伦敦桥。直到第一次到伦敦时才搞清楚那是塔桥而非伦敦桥。
塔桥建于 19 世纪末,在约定的时间会升起下层的行车和行人天桥让大船通过,现在每天通常都有一、两次,但时间不一。我去的那天下午四时会升桥,刚好被我碰上。塔桥本身开放给游客参观,介绍塔桥的历史和参观升起桥的机械装置。参观者还可经上层的行人桥走过,沿途欣赏泰晤士河两岸的风光。塔桥上的风景本来还算不错,可惜外面的铁架阻碍拍照。

塔桥下面的的大众W1,纯粹摆设

又到了逆光时间,赶紧开启人像模式

[温布利球场]
这次去英国还赶上一场欧预赛,英国瑞士。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看足球。也是第一次被英国的足球文化给震撼到。虽然仅仅是一场欧预赛,但是氛围却极为狂热。英国人疯足球,狂热的程度可从这个欧预赛的热情看出。英国人如此热爱足球,毕竟足球是起源于英国,从英国传播到全世界各地。

这个球场于2007年完成重建,拥有9万个座位,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体育场。设计者在设计球场时充分考虑了观众的因素,这裡的玩点包括从通道中跑出来,接受人群的欢呼,或在皇室包厢举起足总杯。此球场目前为英格兰足球总会所拥有

有个小插曲,进场的时候保安因为我的相机太过专业,而要求我把相机收起来。所以全程观看过程,我都是偷偷的把相机拿出来,偷拍几张然后又赶紧收起来。因为观众席旁边,一直有安保人员盯着~~

长焦下的鲁尼

英国美国餐厅

英国日本餐厅

剑桥

关于剑桥,有太多可说的。英国最著名的2座名校之一。英国的大学有一个特点,就是不设围墙,所以造就一种景象,就是大学中有城市,城市中有大学。其实,剑桥是一个大学城,整座城市裡有许许多多的大学,由于剑桥有River Cam经过,又有许多的桥,因此被称为Cambridge,在剑桥有不许多的景点。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说的就是这。

伦敦市中心前往剑桥的车站有Liverpool Street Station和King's Cross Station,这两站坐地铁都能到,很方便前往,且前往剑桥的班次又多,可依照自己方便前往的方式选择要从哪个车站出发。

剑桥的一个公园,又开启狂拍模式

此类照片的拍摄要点就是快速对焦,高速连拍,然后在选照片

来到剑桥大学, 我对这边的第一印象就是: 整个大学城都是非常古色古香的建筑, 真的很美很有特色这裡有点像是水都一样被运河所环绕着; 四周都是美丽的古建筑配上浪漫河景;。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到了剑桥后,随处可见路边停放的单车,在这里,单车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

国王学院正门的石钟。国王学院始建于1441年,历史悠久的学府

随处可见的红色电话亭

一到剑桥,就会有各种各样的人拿着宣传单过来问你要不要划船,一般来说合理的价格是10-15磅左右,记得要杀价,若是有兴趣自己滑的,可以试着去租船,在数学桥的对面有租赁点,一小时是20磅最多可以做六个人,但我强烈建议若是新手不要坐到六个人,会进退不得,很容易在原地打转

徐志摩先生在当地的名气非常大,连划船的小哥都问我们知不知道徐志摩。在2008年的时候,刚好是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诞生八十週年,国王学院特地在康河畔立下大理石诗碑...

后来回来我特地上网查了资料,才知道徐志摩与康桥的渊源之深...
『1920年,徐志摩违背父亲的意愿来到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当了一年的特别进修生。在这裡,徐志摩接受了文学洗礼,开始步入文学殿堂。 也是在这裡,徐志摩遇见了林徽因。』
『1928年,徐志摩故地重游剑桥,怀念逝去的美好岁月。11月6日回国途中,他写下了这首《再别康桥》』
『1931年,徐志摩英年早逝,在一次飞机事故中不幸丧生,时年仅36岁。 』

整个剑桥我最推荐参观的两个学院为,国王学院以及圣约翰学院,前者,有古老的教堂,有许多的玻璃彩绘,还有着名的唱诗班,在有唱诗的日子裡,是可以免费进去聆听的

温莎,皇家霍洛威,七姐妹白悬崖

其实最后这几个地方是分两天去的。第一天去的温莎和皇家霍洛威。第二天去的白悬崖……。
温莎城堡]
温莎古堡在伦敦西边,靠近希斯洛机场,单趟车程约40分钟,适合安排一日或半日游,伦敦有许多旅行社承揽温莎古堡与巴斯一日游行程,有的行程还会绕去巨石阵,价格不算便宜,大约在75镑左右。不过跟团的缺点都一样,停留的时间不长,又要赶车,所以我们选择自行前往

温莎古堡与伦敦白金汉宫、爱丁堡荷里路德宫都是英国君王主要的行政官邸,也是目前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个,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常在这裡度过週末,古堡是由威廉一世于1070年起开始建造,经过百年扩展改建发展成一个巨大城堡,用途也多次转变,如军事要塞、皇室住所、行政官邸甚至也当过监狱~现在的彷中古世纪的城堡外观则是在1820年完工,花了12年才兴建完成。由于当天的行程很紧张。
官网>>http://www.royalcollection.org.uk/visit/windsorcastle
开放时间:3~10月 09:45~17:15 (最后入场时间 16:00)

11~2月 09:45~16:15 (最后入场时间 15:00)

参观所需时间约2~3小时
票价:成人18.5镑,可使用London pass进入,需过安检,有免费中文导览

然后当天因为到达温莎已经时间比较晚了,所以我们只能选择在外围看了下,就启程离开了

[皇家霍洛威]
来这个学校主要的原因就是好哥们在这读书,学校确实蛮漂亮的。复仇者联盟2还在这里取过景。

皇家霍洛威学院RHUL在萨里郡的艾格汉镇,距伦敦市中心仅19英里,是个生活机能健全的小镇,这儿最大的特色就是其如诗般的景緻,绿草如茵绵延于缓坡,有着典型的英格兰优雅风味。从艾格镇(Egham)每15分钟即有一班火车到伦敦市中心的Waterloo火车站,车程约三十分钟,可说非常简便,邻近伦敦希斯洛国际机场London Heathrow International Airport,火车及公路巴士的班次都很密集,这儿离温莎古堡非常近,甚至徒步即可抵达。温莎公园(Windsor Great Park)也近在咫尺。镇上有商店、超级市场,还有运动中心。

校园正中间的雕塑就是这座学校的创始人

拍完这张照片,发到朋友圈,有人评论说是不是画了烟熏妆……

学校的图书馆。虽然这是个电子数码类产品充斥我们生活的时代,但是在很多童鞋心目中图书馆依然是一种无可替代的美好存在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正值暑假,整个学校空空荡荡,非常安静,拍起照来也毫无干扰

[seven sister]
电影Now is Good(活在当下)电影中浩大白崖景色,最厉害的就是七姐妹白崖。还有一部描述二战时期的爱欲和忏悔的电影《赎罪》(Atonement)。 结尾一段由这个在忏悔的小女孩幻想出来的罗比和塞西莉亚的幸福时光也是在七姐妹边上的小房子拍摄的,另外,我记得Guardian也有一篇文章介绍英国着名的白崖White Cliffs。七姐妹就是其一。
去七姐妹的话,首先可以从你所在的城市搭火车到 (布莱顿)。从伦敦出发有YOUNG PERSON CARD大约是8.3磅(最便宜)(1个小时15分左右的车程)。Brighton也是一个很有名的海边度假小城,但只是我们的中转站。可以在BRIGHTON逗留一下,看看踩着巨痛的石滩。
先到火车站的INFORMATION OFFICE 那领一张地图,或直询工作人员。出了站直走到一个钟楼,右拐100米左右。有一个MARK SPENCER. 门口就有一个大的公交车站。花5磅(来回票价哦)搭12路大巴一个小时后就能到SEVEN SISTER PARK.

七段连绵的经过几千万年海水冲击形成的白色垩崖就像7个很美妙的小姐妹伫立在英国的西南海岸,七姐妹由此得名

虽然走了将近一个多小时的路 最后坐在海岸边欣赏白崖与海,拿出我的bosesound mini,放着音乐,吹着海风 心情整个很辽阔。有时候,旅行真的可以让你忘记很多事情

海的对面就是英吉利海峡

其实,说起这白色悬崖的成因,朋友告诉我,这可以追溯到上千万年前。这种白色的岩石学名叫做白垩,是由细小的海洋生物以每年0.015毫米的速度沉积,从白垩纪开始,至今已经1亿3千万年,白色悬崖真可以说是大自然的旷世巨作。

七姐妹最佳的观景点是白悬崖上面,大家有时间一定要爬上去。最后来一张好基友合照

写在最后

原本这次旅行是三个人,但最后只剩下我和我的好哥们两人,不过,既然命运有如此变化,我相信一定有它的道理。这让我想起一句话,人总是突然长大,在面对无可改变的事实下,学会从容的生活。有时候爱情并非生活的全部,当你拥有时,你要感恩。当你失去时,要记得,除了爱情,你还拥有很多。从英国回来已经接近一年,很多记忆都已迷糊,我只隐约的记起,在我刚踏上英国这片土地的时候,因为外文不熟,和人沟通时要慢半拍;也曾半夜和好哥们坐在马路边,一人一瓶啤酒,聊到凌晨;也曾吃不惯那FIsh&chips和苦兮兮的咖啡;也曾将所有的价格乘以汇率,然后畏首畏尾的花钱;也曾向“洋娃娃”抛过媚眼,而被他们父母投回善意的微笑……

我还记得,在某个早晨,我醒来,他对我说,咱们走吧。

去哪?

皇家霍洛威

那是哪?

我读书的地方

出门,他依旧一边介绍着英国,一边讲诉他这几年的生活。我似听非听,眼睛看着远方。

听了么?

嗯。

看什么呢?

我指着天边,对他说:

你看那边的天好低啊,云彩好像伸手就能够到。

初秋的伦敦有些潮湿,温暖的太阳晒出落叶腐败的味道。我侧身看他,才发现,原来好多年都没有和他并肩走过。和他在英国的旅行已经过去快一年。我们也都已经回到了国内,而他也回到了自己熟悉的环境,开始每天忙忙碌碌的上班赶场。就好像那一个星期的英国之旅从没发生过一样。只是偶尔见面,他会对我说,有时候会恍惚的想起那时候我们一起坐在白悬崖边,听着音乐和海风,那感觉真棒……
我也记得那感觉,那年,还好有你。

2顶

2016-05-19 15:11

欣赏

2016-05-19 15:30

非常喜欢,因为对这里有着特殊的感情,去过两次英国,不过已经是很久的事了,1993年去过住了半年,1997-98年去过住了一年,对那里非常熟悉,变化太大了,有机会还会再去的。

2016-05-19 16:10

2016-05-23 08:42

照片拍的太赞

2016-05-23 13:48

多多,你的游记写完之后,我感觉英国要火

2016-05-30 18:4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5-30 18:45:55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快别这么说,英国火了那么久啦。哈哈

2016-05-31 11:47

引用 多多 发表于 2016-05-31 11:47:27 的贴子:

快别这么说,英国火了那么久啦。哈哈

带我去一次吧 下次~

2016-05-31 18:38

2016-08-03 08:03

2016-08-03 08:15

2016-08-10 06:14

拍的很赞

2016-10-15 01:04

2016-10-17 14:14

2016-10-17 14:57

“人总是突然长大,在面对无可改变的事实下,学会从容的生活。有时候爱情并非生活的全部,当你拥有时,你要感恩。当你失去时,要记得,除了爱情,你还拥有很多。”正中时下的我的心情。
感谢赠语🙏
明年春,伦敦出发。

2016-10-27 13:36

很喜欢你最后说的那段话。一段旅程一段回忆。我即将跟一个好朋友去那边旅行。等旅行结束后,我们可能又会回到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但是每当想起这些事情,应该会是很美好的。“还好有你”。

2016-10-28 15:07

2016-11-04 12:37

照片拍得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