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量子号8晚6天轻松游

• 出发时间/2015-09-29

物品准备

1.信用卡。一上船工作人员就会把你的船卡与信用卡关联,这几天的消费全部通过船卡记账,下船前一天到服务台结账,所以没有信用卡在船上是寸步难行,一定要准备一张额度高高的卡哦
2.美金。可以在船上服务台换,虽然船上的服务都是记账,但是要在赌场玩两把的话必须是cash deliver,皇家加勒比是美国公司,软妹币不买账滴……
3.饮料。对,你没看错,就是饮料,船上的饮料超级贵,虽然可以买套餐,但是套餐也很贵,算下来几天差不多要一千多,不过船上也有咖啡、牛奶、酸奶提供,要是喝碳酸饮料就只能付费了。我后来岸上购物的时候买了几瓶日本的饮料回船上喝,哈哈就是这么会过!
4.袜子。如果是夏天出行,很多人可能会忽略,穿上很多项目是必须穿袜子才给玩的,比如攀岩、旱冰,我最开始就没有袜子结果不能滑旱冰,后来在日本买到袜子,才玩的
4.超大的行李箱。上岸游的主要目的就是购物购物购物!反正船上没有限重,尽情买尽情装,答应我不要下岸时候大包小包像逃难的一样好吗?!
5.防晒用品。泛指所有防晒用品,很多户外项目要排队,甲板上也没什么阴凉可以挡,保护好自己呦
6.泳衣。好像是废话
7.消食片、晕车药、零食。船上的饮食真的非常不符合中国胃,虽然有老干妈护驾仍难以抵挡,有点不好消化,有点难吃,我们在第四晚遭遇大风,虽然我贴了晕车贴,仍然吐得很酣畅,大厅当时有发晕车药,可我已经吐得双腿哆嗦无力爬去领药了反正多准备一点吧
8.洗漱用品什么的可以不带。船上的用品质量还挺好的,意大利的牌子没听过,反正挺好用的
9.皇家加勒比的APP。提前在手机里下载好,里面有关于演出、游乐设施、餐厅等信息的介绍,还可以进行预约,我去的时候北极星和高空跳伞还没有收费,必须早早上船进行预约,否则根本玩不到(毕竟船上有四千人呢),现在很多设施都收费了,不知道预约还有没有这么难。
10.英语口语。船上基本都是英文服务(虽然量子号已经是中国雇员最多的一艘游轮了),不会英语的话会很不方便。

关于演出

游轮上最值的我觉得是演出,都是很专业的演出团队,在岸上看这种档次的演出至少也要几百吧,这里可是每天都有,而且还免费呢。演出主要分为两个场所,一个是270度观景餐厅,一个是皇家剧院。观景餐厅白天是餐厅,晚上就是一个非常高科技的舞台,这里只有一个表演——星海传奇,但不是每晚都有演出,这个表演应该是游轮上含金量最高的,所以一定要去看。皇家剧院每晚都有演出,每天的内容都不一样,不同航次好像也会有调整,比较推荐声韵奥德赛,是比较少见的演出形式。

攻略里看到的星海女神是这个样子的

我看到的星海女神是这个样子的

当时我的表情是这个样子的

皇家加勒比,你还我血汗钱,你还我血汗钱!!

除了胖胖的女神让人总担心她会从威压上掉下来比较跳戏,演出的其他方面还是很好的。这个演出虽然是预约的,不过还是要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则,来得早的可以做比较好的位置,所以要看的话尽量早去。我去的比较早,做的是船长和大副预留位置的旁边,观赏角度不错哦。这个演出很神奇的地方是演员会从观众席的各个角落跑出来,跟你对视,蛮有趣的。

演员表演的时候右上角那六块机器摇臂也会跟着做出各种造型,感觉非常现代化的舞台。整体的舞美配合也很好,气势磅礴

女神生气了,舞台上掉下来好几个人被吊打

演出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下面是皇家剧院的演出。声韵奥德赛。皇家剧院的演出不用预约,也是先到先得,可以先来了占个好位置。
琴弦贯穿整个剧院,演奏者带着手套拨动琴铉演奏。

皇家剧院的演出虽然每晚都不一样,不过演员都是同一批。这是我觉得最帅的一个,余文乐和胡歌的综合体!

墙面上的圆圆的都是鼓,整个声韵奥德赛就是用各种非传统的方式演奏传统乐器哈哈

演员的衣服里面都是电子乐器,敲不同的部位就会发出声音,演奏过程中如果把耳朵堵上,你就会在舞台上看到一个疯狂殴打自己的患者嘿嘿

还有一个晚上的主题是维密秀,其实还是那些演员

这一晚的主题是唱歌,台上是这个剧院演出的所有歌唱演员

帅不帅?!

关于娱乐设施

攀岩、冲浪、旱冰、碰碰车都是排队的,每晚放假都会放上compass,上面写了第二天所有娱乐项目、表演、餐厅的开放时间,按照compass的指示提前去排队就行。北极星和高空跳伞现在收费了不知道还需不需要预约,高空跳伞一定要去体验一下,北极星有点空,不看也罢。旱冰场旁边还有游戏机,不过基本都被小孩子霸占了。个人比较推荐冲浪和高空跳伞,平时没什么机会接触到,体验一下很不错。

高空跳伞一组6个人,先由教练放一段安全视频(没错,全英文),然后教练再补充一些注意事项(你猜对了还是全英文),然后就换上下面这身装备。

跳伞是在下图这样的圆柱体里进行的,下面有很大的气流会把人冲到半空,教练也会飞到空中帮助你保持平衡做各种动作,挺刺激的,小孩也能玩。身材高的的男生最好找一个‘娇小一点的教练,跟工作人员商量一下他会帮你安排(学好英语真的很重要啊童鞋们!!),因为如果是比较高大的教练,两个大个子在里面会施展不开,有可能最后就飞不起来了,不用担心小个子教练力气不够 不能带你装逼带你飞,飞起来之后只要很小的力量就能推动一个壮汉,祝大家都能飞起来!
跳伞过程中是不能够携带任何配饰的,所以你如果想要记录下这么壮观的一刻,最好跟同伴错开进入的时间,这样就可以留一个人在外面拍照,一个在里面体验(攀岩、冲浪等项目同理)。游轮也会有工作人员为你拍照,收费很高。
有时候教练会在体验结束后来一段表演,在里面上下翻腾特别好看,如果你那一组教练没有表演的也不要体验完马上走开,等一会说不定就会看到表演,很好看的

我自己拍的照片找不到了,来一张网上搜来的

赌场。也是别人的图。房间电视里每天巡回播放各种牌的玩法(全是中文呦),回国前一晚船会停在公海让大家再尽兴玩两把才驶进国门,听工作人员说量子号刚运营的时候就有一位穿着非常低调的阿姨在船上一晚输了80万美金,面不改色非常淡定。前一晚去服务台结卡帐的时候,还有一对中年夫妇在换美元,要赶在回国前再玩一把。服务员说“换一万美金够了吧”,大姐特别着急的说“不行不行换三万,不够玩的”,土豪你还缺朋友吗?当然也有赢钱的,我们同一个旅行社的大哥就赢了5万美金,可惜我什么都不会玩(其实是没钱),没有体验一下在公海赌博的赶脚。

冲浪教练在进行表演。这个冲浪体验也是排队进行的,分站立式和蹲式。站立式开始教练会帮你踩住冲浪板找平衡,一边教你一些要领,说的差不多了就松开脚让你自己冲,没有时间限制,什么时候冲趴下了什么时候下场,基本上大多数选手(比如我)都是伴随着教练松脚直接飞到后面的海绵垫上了,也有连续几天一直排队玩,最后可以在上面冲一会儿(在这里请给这些勇士一些掌声!)蹲式稍微容易点,先趴在板子上,觉得差不多了就跪上去。两个方式在同一片区域交替进行,如果两个都想体验的话就等到两项交接那个时间段去。一定要穿近一点的泳衣,女生最好穿连体的,男的泳裤系近一点,教练说他已经看到好多泳衣泳裤被冲掉得了,我怎么就没赶上呢?!
冲浪也会有教练表演,男教练女教练都有

下面是在北极星上拍的夜景,当天下雨不是很好看

北极星的外观,白天看可能会好一点,就是上去转一圈,现在收费20美金一次,不怎么推荐

关于饮食

不好吃,非常不好吃,甜点还可以,各个餐厅,不论收费的还是免费的,味道都很奇怪,或者说很正宗?反正不和我的口味,最后两天我都是在自助餐厅度过的。最搞笑的是在奇客餐厅吃中餐的时候,我要了一份牛排,旁边一对外国闺蜜要了和我一样的,我正在心里吐槽怎么这么难吃的时候,那个跟我点一样餐的女生竟然和她闺蜜说“我这份很好吃,你要不要尝一下”,她闺蜜吃了之后也大赞好吃,当时宝宝还以为自己的味觉失灵了。免费主题餐厅用餐是有时间要求的,每个人的船卡上会标明你的用餐时段。泳池旁的自助餐厅没有时间限制24小时营业。个人感觉所谓的主题餐厅就是把自助餐厅的东西装到精致的盘子里而已,主题餐厅装修什么的都不错,不过吃饭人实在太多,菜市场即视感爆棚。

船上还有几个收费餐厅,大多是需要预约的。我试了寿司和主厨餐厅,寿司比较难吃,主厨餐厅据说是米其林厨师,味道也一般,不过感受一下法式大餐也是不错的,毕竟在岸上也是要上千的。主厨餐厅每晚只接待10人,最好早点预约,不然就订不上了

主厨餐厅的菜单,每道菜都配不同的酒,服务生会为你介绍各种酒的年份、产地、酒庄历史、口感等等,对懂酒的人是不错的体验,可以一次喝到很多名酒,不过对我这种不沾酒的人实在是浪费了。

餐桌旁的柜子里有很多艺术品

前面这些酒杯都是我一个人的

最后的甜品很好吃,当天还有一

最后搭配甜品的鸡尾酒,这个最好喝了

当天主厨餐厅的一位食客是中青旅游轮部经理,其他几位也都经常坐游轮游玩,听他们聊天得知,公主号的饭最好!!甜品超好次!!皇家加勒比的邮轮和歌诗达游轮的饭都差不多,偏欧美口味;歌诗达游轮的管理比皇家加勒比差很多(大概因为意大利人比较放荡不羁爱自由吧),天海游轮就是渣渣,谁去谁瞎。嗯,下次坐游轮心里有底了吼吼。

免费主题餐厅的甜品,摆盘一下子就low了哈哈

关于岸上游

国人的旅游思路还是停留在景点拍照的阶段,对于享受假期的悠闲时光认可度不高,既然是游轮当然以在船上休闲为主了,岸上游就是购物而已。我们这次去了福冈熊本釜山。听导游说上一次皇家加勒比的一艘船去了日本某个小城市上岸,当地居民非常兴奋,准备好好迎接四千多名游客,多卖点东西大赚一笔,结果晚上船离岗的时候居民都哭了,因为……整!个!城!都!被!买!空!了!大到商场超市小到便利店,全被搬空了,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都收到了影响,从此该公司的船再也没有在那个港口停靠过……
根据这次的经验,我建议大家:
1.福冈不要跟团,下船自己打车去博多运河城,博多运河城是福冈一个非常大的购物中心,里面各种商品应有尽有,有一个专门针对中国游客开的LAOX电器店,不推荐,其他店都是日本人都会逛的店,还有一个拉面竞技场,汇集全日本所有出名的拉面。商城里有松本清药妆店,买够一定金额是可以免税的。里面特别大,逛一天都逛不完,比去什么太宰府看庙强多了……看惯了中国的古建筑,再看日本韩国的古代宫殿就是国家领导人宅邸和村长家的区别
2.熊本不要上岸,在船上享受美妙的游轮时光就好。熊本的行程就是去看一个阿苏火山,特别没意思,一个破水坑还要当成景点,购物点也很渣,总之就是在船上玩就好。我被憨厚的熊本熊骗过去了,一点都不好玩。
3.釜山的购物点在乐天百货楼上,免税店出来在乐天百货买买东西也不错,地下地铁站附近有好多小店,导游开始带去的免税店都很坑,就等到最后去乐天挥霍就好
4.其实购物的话船上的免税店也是很好的选择,像sk2比日本免税店还便宜(因为导游带去的免税店比较贵),还不用拎着袋子走来走去那么累,美国品牌更加便宜,雅诗兰黛、la prairie、香奈儿之类的大牌化妆品都有,契尔氏更是便宜到像白捡我在游轮上买的mk包1800,在三亚免税店要2400。不过游轮上的韩国化妆品没有乐天免税店品种多价格低,所以买韩妆还是上岸买最好。每天游轮上还有特卖会,比较有印象的是Kipling、guess的包,手表,面膜,施华洛世奇首饰。船上也有bubbery、gucci之类的大牌包包,但是款式很少很少,买包的话可以再乐天免税店看看。

福冈岗。在日本的两天天气都不好

太宰府抽的签,什么都看不懂,签是自觉投币抽的

太宰府外面有一条步行街,两边都是卖纪念品和吃的的,有一家老夫妇卖的鱿鱼很出名,上过日本的美食节目,在日本算是福冈必吃美食榜的上榜品牌,我买了一包,分量很足,日本地接导游也买了很多,说要带回家吃

福冈

游轮每天离港时间有严格的控制,千万不能迟到!船是不会等你的……

达到釜山的时候天气很好

韩国方面准备的迎接表演,财神爷们来了哈哈

有人偶可以去合照,还有免费的打糕、茶饮

免税店镇店男神!

奢华的乐天百货

看到了熟悉的牌子好激动哈哈

海云台

离开釜山

关于船上的风景

借用别人的泳池图

到处都有很漂亮的装饰

回调酒的机器人,还会跟随者音乐的节奏跳舞

调好的酒会放到那个小小的滑道传到顾客手上

这张也是网上的图,晚上泳池人会少一点,大屏幕上会放电影

看了一场露天电影,有点冷没看完就走了

270度观景餐厅,早上坐在窗边看日出边吃早餐很享受嗒

标志性建筑

观景床里的自拍,对面就是180度无敌海景

房间内的细节也很贴心,比如这个USB插头的充电器,值得所有酒店学习啊!

每天床上都有毛巾叠好的小动物,小费不白给啊

非常壮观的蝴蝶墙

恐高的人不要站上来

随处可见的艺术品,都是可以销售的

如果选择游轮出游的话,可以在游轮公司的网站上直接预订,不比旅行社贵多少,岸上的时间可以自由安排。房型要么就追求性价比订内仓,要么就定阳台房,不要定只有窗户那种观景房,窗户很小,而且外面很多遮挡物。下次想做公主号,去次好吃的饭饭

引用 会算数的小笨蛋 的图片:

2016-05-18 17:0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18 18: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