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狗狗的蹬赵公山之旅

2016-05-18 16:29 650/9
  • 出发时间/2016-05-17
  • 人物/其它

去年去爬西岭雪山,在途中听游客说都江堰有座赵公山,非常适合爬山爱好者(业余者)去爬,随后回家上网查询了相关的资料,因此对此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可是由于上班性质的原因,找不到时间,也就因此一直拖着没有去攀登,将其征服。终于在昨天去将它给征服了!!!
        行程:早上7点起床,7点30出门,9点15左右到龙凤村,9点23开始爬,10点45到达庆云寺,13点左右到顶,14点开始下山,16点30左右到达出发地,随后返回成都,到家19点20。
        此次爬山本来预计的是两天,因为在之前查询相关的资料,很多很多的朋友都是说要两天时间,因此我也预计的两天,结果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哈哈,感觉自己棒棒的。这座山是自己征服的第二座山,第一座是西岭雪山(从前山上去,露宿一晚,第二天从后山下来)。自从爬了西岭雪山,我也就对爬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以后会继续征服相对难度的山峰!
       来说说此次爬山的事吧!我是第二次爬山,而女伴是第一次爬山。赵公山上山的途径有东西两条,东线是比较有难度的,山路崎岖、坡度较陡;西线据说比较平缓,开车可以开到半山腰。东线的起点:龙凤村或大坪村。而西线的起点:******  (忘记名字了,听道长说了一次,太长了)。而我们爬的是东线,女伴刚刚开始没过多久就累趴了,走不动了,抱着一棵树子不走了。在我再三的劝说下,终于缓慢的挪步继续开始。慢慢的似乎状态来了,我们超了两三批人,顺利的到达了庆云寺。庆云寺适合体力一般的朋友去那里野炊,饮山泉水,吃柴火饭,很棒的!我们到达庆云寺,那里就有7、8个人在那里准备洗菜做饭,还有一对男女刚休息好,准备向山顶进发。我们在庆云寺拍了两张照,感觉没啥,也就跟着上山了,也就在这时,我们遇见了我们此次爬山旅途的重要伙伴:旺财(一条小狗狗)。据那对男女伙伴说,这条小狗狗是他们在上山时,山脚下一妇女让他们带上山的,说是庆云寺的,结果带上来,庆云寺的那道长说不是,并且庆云寺的几条大狗狗不欢迎它,还要咬它。因此在我们继续向山顶进发时,男伙伴想将它带上山,而我和我女伴及他女伴都劝说不要带,上山太远了,旺财太小,爬不上去的。可又担心旺财在庆云寺过得不好,因此我们也都没多劝,也就让旺财跟着我们一起上山。庆云寺——山顶的路真的不好走,去过的朋友都知道,我们的旺财小朋友真的很厉害,它永远都是跟着走在最前面的人跑,非常非常励志,在随行中给我们起了很好的榜样,也给我们在旅途中增加了生机和乐趣。可是它毕竟太小了,估计在到全程的一半左右吧,我们的旺财小伙伴累趴了。其实此刻,我们也很累了,更不用说旺财,而越往山顶走,坡越陡,路越难走,我们有好几次都想将旺财丢弃在路上,让它在原地休息,回来再带下山,可最终都放弃了这个想法,因为山路啥都没有,担心它迷路,走失。也就因此,我们4人轮流着将旺财抱在怀里,一起向山顶前进。旺财在我们怀里睡得那叫一个香甜,可苦了我们。。。。。。。。终于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我们顺利的到达了山顶——赵公庙,赵公庙以前住着一个道士:王道长,可这次我们上山顶见的确是两个年轻小道友(其中一个很帅哦),还以为是王道长的徒弟呢,结果不是,王道长走了。。。。。山里还有只猫,这猫得说一下,非常非常的凶,我们的旺财刚到,就被这只猫给抓了,并且还抓出血了。唉,可怜的旺财,希望你在赵公庙能幸福的生活下去,以后我们会再去看你的。  (回到家了,我们都还在想念它,舍不得,可有心无力啊!)
              这里希望要去赵公庙的伙伴们,给我们的旺财带点肉肉上去,山顶的条件大家都应该了解! 在此谢谢了! 也希望伙伴们监督着,不要让那里的人将旺财给炖汤了。。。。。。。

以下有相关山路的图片,供大家欣赏+参考! 当然 旺财 的照片也有。。。。

此图为整个蹬山的运动轨迹。

这是前往龙凤村(赵公山)独路,路边景色很美!

到达龙凤村停车场,停车场区域很宽敞,随便停。周末和假期小车10元/天,大车20/天。工作日,似乎没有人收取费用。

停车场的摄像头,还是比较安全的(就是不知道开没开)。 山就是要蹬的赵公山,看着似乎没多高,不过蹬的时候你就知道高不高了

这条路是新修的,平时人少时可以直接开车进去,将车停在上面的停车场,位置不是很多。人多的时候,还是建议将车停龙凤村给划定的停车场。万一开上去没车位,调头有点难。

这是之前水泥路过后的碎石路,再走一截就可以爬山了。。

正式进入蹬山模式。。。。。加油哦!

小伙伴走不动了,抱着树子不走了。。。平时锻炼太少了。。。。。

顺利到达庆云寺!

从这里往山顶——赵公山进发的路,就在庆云寺的左边。。。

我们的小伙伴——旺财:闪亮登场了。

开始时,这些梯子对旺财来说小意思,一跳就上去了。可是走到后面,它没力跳了,每每遇见跨度比较大的梯子,它就停止不前,然后回头望着身后的人,因为我们每每在这个时候就给它一助力。后面我们也很累了,不想理它,它看着我们没理它,它也会找路,从边上爬上去。旺财很聪明,也很棒。

旺财一直跟着最前面的人走。

这帅哥就是坚持要把旺财从庆云寺带上山顶的。不想让旺财留在庆云寺被大狗欺负。。。。。

身后的袋子是我们用来装零时的,中途有用来提着旺财走,可是这样旺财很不舒服,后来就用来垫在手里抱旺财。。。

此刻的旺财快接近累趴的边缘了,我将带的火腿肠为它吃了两根,还把蹬山必备的水给它喝了快一瓶。。。。赵公山从庆云寺往山顶走,中途没有水补充。所以要去蹬山的朋友水要在庆云寺准备充分。

哈哈!这就是我本人了!!!!!

左手拿着喂旺财喝水的小碗其实就是矿泉水瓶的根部。一路上我们将这个碗装在包里,时不时的给旺财补充水份。。。。

旺财实在走不动了,我们将其抱在怀里,一会就睡着了。中途太累了,很多照片没拍到,有点小遗憾。。。。。

终于到山顶了。。。。。

此猫就是给我们旺财小朋友一道利爪的那只猫,太凶狠了。将旺财眼角抓出了血。。。。

这位就是住在赵公庙的帅道士。花痴们,想找帅帅的道士拍照,赶快去爬赵公山吧!不过别忘了给旺财带点肉肉上去。。。。

下图画红圈的位置据说会冒“仙气”,其实就是雾气。我看到冒了两股。。。

下山了。。。。。

2016-05-18 18:4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18 19:04

2016-05-18 22:27

2016-05-20 11:11

引用 桂花糕 发表于 2016-05-18 18:45:50 的回复:

回复桂花糕:

2016-05-21 15:32

引用 sunnn 发表于 2016-05-18 19:04:05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sunnn:是的!

2016-05-21 15:33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5-18 22:27:54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5-20 11:11:53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5-21 15:3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