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逃往乌托邦

• 出发时间/2016-05-09

1.背景介绍

首先,情侣出游。在一起6年,目前大三,异地恋。
工科女,但却喜欢文字和摄影,也是比较贫穷的学生党,用刚拿的奖学金买了台松下gf7,还因此和爸爸闹别扭。
马上面临就业和考研的抉择时期,两个人分别在成都南京。需要各自努力创造未来,在这一无所有的年纪。
见一次面需要翻越几千公里的山川河流,去过好多个城市,但是凤凰,是我特别想要写一篇游记来纪念的地方。
关于未来,两个人还没有明确的规划,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考研的话因为时间精力等的限制未来的8个月甚至更久见不到面,虽然已经5月但是学校还没选好,但是我们决定抛开一切,不管不顾所有的焦虑和迷茫,跑到凤凰古城体会几天慢生活。

2.行程

时间:5月10日-12日
Day  1

me:南京-武昌,武昌-怀化;(有直达车,但是为了我们能同时抵达怀化,我去武汉转车了)
 he:成都-怀化
怀化-凤凰大巴车,每人39+2元车险,全程1个多小时,在怀化汽车西站上车,离怀化火车站并不远。
下车后做旁边1路车,4站以后在南华门站下车,每人一元。
 Day  2

古城闲逛

Day  3

回程:下午两点去南华门来的时候下车地方的对面坐1路车(1A也可以)去凤凰汽车站,然后原路返回成都南京

3.住宿

两个晚上都住在爽爽家鸟巢店,强推!淡季去非常经济实惠,装修的特别别致,最然不临江,但是窗外的风景也很有一番风味。
我们住的蜜月圆床房和欧式大床房128+130,携程预订。
出门找个小巷下去就是沱江跳岩,下楼就有早餐店,洗漱用品需要自带,两个房间都有阳台,很美。

爽爽家的阁楼,我们住在二楼阳台那里

4.花费

车费:me:171.5X2+208X2+82=841
           he:215X2+82=512
住宿:128+130=258
照相租衣服纪念品:55+65+60=180
吃饭:210+100=310
其他:100
(饭都是去推荐的俊子饭店和万木斋吃的,有一点遗憾没有找到毛哥臭豆腐哈哈)
总计:2200两人
我们主要花费在于路费,纪念品和照相我都有砍价,凤凰消费并不高,生活很惬意

5.一大波美图正在路上

第一天去编了彩辫儿,10块8根,要讲价的,后来发现别的地方一块一根

一只打完疫苗不知所措的狗狗

凤凰,就是沿街走走,坐在江边晒晒太阳,看来往人群。以前去过西塘,很喜欢这种地方就是去的太仓促没有停留,哦我是个北方人。南方人想看看大西北的荒芜,黄土高坡的干涸,而北方人则喜欢一湾江水一方人。
上大学以来除了整日无所事事,偶尔神经绷起来考个试,没学到什么东西,想到当初千万人过独木桥的时候自己拼死拼活挤了过来,却摊在了大学里。和男朋友在这个地方每天为了寻觅吃的到处乱逛,因为不喜欢看故居和墓地什么的,一直都在古城的小巷里穿梭,偶尔邂逅让人眼前一亮的景色,拍拍照片,打打闹闹,谈未来,聊以后的打算。
沱江两岸的风景很美,时不时会有表演苗家娶亲场景的姑娘们,一大片红色苗家女里混着一个扎眼的媒婆绿,笑煞旁人。
去的时候凤凰刚下几场大雨,水位上升很多,也多亏了大雨我们去的时候恰逢3天大晴天,暴晒,但是景色超美,第一天住客栈的时候我们还在阳台上晒了被子,真的像生活在了一起的人

太晒了,没有进去爬山

开始我问他:魂错是什意思……
事实上是魂蜡
这是蚩尤,苗族的祖先,关于苗族一切的巫蛊和赶尸之类的传说,充满了神话色彩,大概也是源于蚩尤。

腿被绑起来了,有点惨

就是想拍一张,结果按快门的声音吸引了大叔,刚好看了过来

肥猪头,那边很多晒干的猪肉,黑黑的,不想吃

灵感来自这里,想想我们真的是逃来的,翘了一周的课

傍晚的时候水就是这种颜色,中午的时候有点暗

因为刚刚过完漫长的雨季,客栈都在晒被褥,南方就是这样,太长的雨季让所有的东西都仿佛发了霉
中间那些人…他们…在…打牌!

凤凰最huanshion的就是姑娘们编彩辫儿,穿苗服了,我也是那个俗人,还很可耻的穿了两套
还是自己租的比较好,一开始怕男朋友拍照技术不好就让阿姨们拍的,but,十块一张,我讲价到15块两张,我说我只洗两张,最后不满6张不给洗,呵呵哒,我最后洗了6张,我其实只想要我们的合照,其他的相机里都有,还不给底片,对对对在这里告诉大家想去了穿苗服拍照的最好自己带个u盘,可以把电子版拷回来。

这是男朋友用相机给我拍的感觉还可以

标志性路牌

去文化广场找俊子饭店,无数次穿过这里

相机直出的图,美到炸裂

城墙上的一处楼阁,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觉得他很好,非常好

花环,5元一个,讲到了3元

回来的时候给妹妹买了个野鸡毛毽子,她灰常喜欢。货比三家是最后在一个老奶奶那边买的,15一个

我在跳岩上拍的,重复了好几遍,好不容易有了这么一张成品,恋人手牵手过跳岩,有一种说不出的美滋滋的心理,高能虐狗

不知道什么意思,在那边扭了一会儿,正好我在江中心,不让动,观摩了一下,衣服满分,可惜不租给我

第三天,他给我拍照已经拿捏得非常到位了。古城墙这边就是暴晒,见过了太多的城墙,没什么感想了

好的,第二套苗服来了,租价10元半小时,一开始在对岸的时候就看到短裙好看些,碰到的时候果断租。
这个点大概的场景就是跳岩的对面有这么一座木桥,相隔不远,刚好他站在跳岩拍我,也是沱江到此一游景点之一,我喜欢!

手里提着4个小花包,给舍友买的,9元一个,可以讲价。
这条小巷是我们从客栈出来去江边或者吃饭的必经之路,很小资,有几个清吧,总结来说就是爽爽家地理位置非常好!

6.不可缺少的夜景

夜晚的凤凰很热闹,街上很多酒吧拉客的,本来想进去的,但是某个酒吧吧台吼叫的实在是太吓人了,最终没进去,晚上吃了一次烧烤,太贵了!
晚上凤凰有一种虫子……天一黑就出来乱飞,长得非常奇怪,想坐在江边吹吹风,一吹一个虫子

有好多人拍结婚照

随性生活篇(放毒)

这儿有好多好多的阿猫阿狗
吃饭在俊子饭店和万木斋,价格很亲民,两个人两个菜,如下图,超大的盘子,撑死80,味道好,老字号

米豆腐

万木斋的叫花鸡,感觉是盗版的,所以后来一直去俊子饭店

血粑鸭,好吃

尾声

第一次写游记,马马虎虎的
旅行是一种病,一旦把钱和精力都抛进去了,就一发不可收拾咯。
蛮喜欢这种慢生活的地方,可以不用想工作,现实,完全的放松几天,体验风土人情。
去的时候凤凰已经不收门票了,所以就没有去坐船,
其实看那些以划船和绣包包为生的老爷爷老奶奶非常的不忍
走的时候非常不舍,不想回到现实中来。
希望我们最后能修成正果,也希望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希望我在大三大四弥留之际,能找到一份可观的工作。
Fighting!

以一个出来玩还在做英语阅读的人作为结尾

2016-05-18 22:30

引用 我衣家喺藍星 发表于 2016-05-18 22:30:32 的回复:

回复我衣家喺藍星:嘻嘻嘻

2016-05-18 22:3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19 10:25

引用 zercq 发表于 2016-05-19 10:25:29 的回复:

回复zercq:还有哇,还想看啊?哈哈

2016-05-19 15:4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23 10:53

引用 蓝槐 发表于 2016-05-23 10:53:06 的回复:

回复蓝槐:出去玩拍照片是不可能忘滴

2016-05-23 15:43

写的很好,都是我想要的,祝福美丽的妹纸

2016-06-03 22:51

引用 叶子 发表于 2016-06-03 22:51:53 的回复:

回复叶子:嘿嘿嘿,谢谢

2016-06-03 23:35

回头来偷偷看看自己的游记,嘻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