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南-越美越南(二人行最优攻略)

Lottie诗 (广州) LV.19
2016-05-18 16:56 1049/13
  • 出发时间/2016-03-10

前言

卤煮92年天秤妹子 新年伊始,正值事业空档期,就计划出门一趟。因很多好友都去过越南,且赞誉有加,遂着手准备。以前总是独自旅行,后来在冬季严寒的雪乡走三步摔一下的节奏,别人摔倒有人搀扶,就自己默默的爬起来拍拍屁股,受到一万点的伤害..恰逢一好友失恋(好像不值得高兴的样子…)总之她想散心,我们两个都是行动派,5天后就出发了。两人行的好处就是,住宿平摊,食物多样化,有人给拍照!我们都事先下好攻略,先看一个城市的,走完后再看下一个城市的,也比较随性,越南是一个相比中国要落后的国家,消费不高,虽然它经历了各种侵略(sad),但正因为这样,越南的各个城市风貌完全不同,可以感受到不同国家遗留的文化痕迹,可玩性杠杠的~
路线图:广州-南宁-河内-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深圳 从北往南

出行前准备

签证: 淘宝 280 3工作日出钱 加急多20元 一个工作日出签
越南电话卡: 淘宝 买vinaphone 自行剪卡 换卡的时候如果没有工具,女孩子的耳环最好用了(微笑)
下载谷歌地图 谷歌翻译 booking等订房软件
伸手要钱: 身份证护照 手机 药物 钱包 带有银联或visa标志的银行卡
各类需要的药品: 整肠丸 胃药 阿司匹林 防蚊液 防晒霜(往南走越接近热带,各种蚊虫很多)
货币换算:1RMB≈3400盾 1美元≈22000盾≈6.5RMB
换算规则: 1.越南盾的万是不看的 然后一万约等于3块钱 比如消费了10万越南盾就是10x3=30块左右
2.按当地习惯来,当地1万说成10千 就是10,000 后面3个0不看 然后前面的数字除以3.3就差不多。当然作为数学渣渣的我就发明了第一种方法 哈哈哈

出发: 南宁-河内

陆路: 广州有高铁到南宁 164 南宁可以住在兴宁区 老城区 那里有一家瓦舍青旅 距离中山路美食街和民族大道超近 出行方便 不过青旅开很久了 稍旧 但气氛不错
南宁没什么好玩 但超多吃的 各种粉你轮着吃一个星期都不带重样的 推荐螺公家的螺蛳粉 中山路美食街消费不高 完全可以横扫一条街 卷筒粉 鸭血汤 罗非烤鱼 还有酸品 就是各种水果 青芒果西瓜哈密瓜菠萝番石榴 切成块 混着百草粉和微辣的辣椒粉 女孩子应该很喜欢
河内的话可以选择坐汽车或火车 火车是下午六点半出发 时长12h 卧铺 215元 想节约时间经费可以考虑 汽车的话是早上出发 很多班次 193元 有发面包和水 时长8h 可以在过关的时候换钱和买电话卡 换钱不用拿美金去换了 直接人民币换还划算 1CNY=3400左右

一想到就流口水。

科技馆

河内

河内越南首都,但是并不是很像首都,车站小而杂乱,当时抵达时我们都有些迷茫。。到了车站,打出租车去市区环剑湖或36行街 住宿建议是提前在booking或agoda或hostel world上面找好,因为游客聚集地36街还是蛮乱的,各种小道,很容易绕不清楚,特别是人生地不熟。而且订了房间后有酒店地址,上车把酒店地址给司机就行。我们当时没有提前找,打的去到之后,背着大包满街找旅店,挺累的,也住的不是很好。 出租车最好打电话预约 路边拦的车可能打表器做过手脚或故意绕路(这时候你提前买的电话卡就派上用场了) 正规的有绿色的美林 电话是0438616161 还有一家taxigroup 电话04 38535353 河内比较乱 时不时有反华游行 自己注意点不要去围观就好 河内景点走路一个上午就能看完 坐公车的话都是越南语不太方便 但可以问当地人啊之类的 订车去其他城市不用一定选新咖啡 感觉是被国人炒起来了 收费高 自己随便在旅行社订就行了 都可以的 河内会安15美金左右 14h sleeping bus 一般都是傍晚上车,然后在车上过夜的 是卧铺 尽量选上铺哈哈 不然你可能会被阴魂不散的下沉脚臭气体包围。。其他城市交驳的行程表网页都有 可以自行查看 河内建议待1-1.5day足够,第二天下午就可以搭车去其他城市
住宿:Throng Hotel 15刀 有些旧 不是很推荐入住

从海关过来河内的路上 有神之光 听着电影里面的法语歌 很有feel

往左走 往右看

还剑湖边偶遇的手风琴艺人

越南春卷 不好吃。。里面是生的 外面是冷的 哈哈

河内独有的街角咖啡店 坐在店门口街边 看摩托车轰鸣 形形色色的人在行走 此时才有了身在异国的不真实感

俗称“客先死”,客人坐在前头,车夫在后头。出事故的话,客人先...嗯你懂的

路边小摊买的糯米饭 在早晨六点半的还剑湖边 吃了它

圣约瑟夫大教堂

酸奶敲好次!!也很便宜 一定要尝试 超市卖的大概1.5软妹币就足够

会安

会安以前为日本殖民地,有个古城,晚上特别漂亮,满满挂着各种颜色各种款式的灯笼,古城很小,走路一小时就能逛完 可以租单车或摩托周边走走 酒店基本都有 单车1刀/天 摩托6刀/天 一般都要求10pm前归还 古城白天不收票,晚上因为有表演,会有人在门口把守 从小路绕进去就可以了 虽然小路也有人看着,但是不严格,淡定走进去就是。通票不必买 除非是对那些会馆啊特别感兴趣 会安气候舒适 很悠闲 建议住两晚以上 每天睡醒就优哉游哉到处逛  田野风光很美 会安的安邦海滩也超美 摩托就能去到
还有一个叫美山的遗址 4世纪就建立的占婆王朝 人称小吴哥 自己去比较麻烦 可以跟团 大概6美金 半天
住宿:Green filed 20刀 有私人游泳池,有露台,有bar, 有单车摩托出租,性价比很高。服务员都穿奥黛,身材很好~~
住宿: Green field 前台都好漂亮身材很好 穿奥黛 还有私人游泳池 有露台 25美金/per day
会安-芽庄 12h 10刀 sleeping bus

酒店露台望出去的街景

看,远方有天 有海

满城的灯笼,越南新人在拍婚纱

敲好次的面 因为摊主不会英文 至今不知道这个叫什么名字 还送小法棍

安邦海滩 人少 干净

洋人与越女

sleeping bus 上的丹麦小哥

芽庄

芽庄是个很现代的海滨小城 消费偏高 但是有特色的四岛游与泥浆浴 都可以尝试下 价格可以多询问几家 砍砍价 一般四岛游收8$ 你可能觉得很便宜,但是有一些项目是另外收费的 比如浮潜费和上岛费 但你不去就不用多交钱 自己在船上玩 最后有一个项目就是大家都泡在海里面喝鸡尾酒吃东西玩乐 算是最好玩的一part了 泥浆浴我们去的是Thap Ba 离芽庄市区6公里左右 可以打的前往 我们是骑摩托去的,也不远。20min左右。前台都会说中文 单人浴池是40w,我们3个人,选了个四人浴池 100w 费用包括泥巴浴20min 温泉30min 游泳不限时间 确实蛮新奇的 泡完浑身舒适~ 其他的可以租摩托车在海边的沿海公路飞驰 特别爽 芽庄-大叻 6刀 4h
住宿:sealight hotel 30w 中规中矩 推荐住summer hotel 环境优雅很多 还有泳池

凌晨5点被巴士扔下 却遭遇了一场海边的日出

芽庄城景

芽庄教堂

泥巴浴 mud bath

滴漏咖啡 平均在5块人民币左右,便宜哭 热爱咖啡的我们一天3杯起

大叻

大叻是个浪漫的法式城市 原先法国人留下了很多建筑与习惯 让这座城市显出了巴黎的感觉 由于大叻处于山地 走路或骑单车都很不方便 总是要上坡下坡 在这里租摩托是个好选择 大约6刀/天 晚上店铺关门早,所以基本要求9pm前归还 大叻景点蛮分散 骑摩托车能到 当然打车也挺便宜 起步价1w 这里消费不高 一定要登上高处俯瞰城市 有一家建在山顶的咖啡店 名字是Day & night café 里面有大大的落地窗 坐在窗边 整个大叻尽显眼前 有置身巴黎的恍惚感 到了晚上这里一位难求 很多来度假的本地人也会来抢位置哈哈 疯狂的屋子很有特色 40000d 值得去看看
住宿:Saphire Dalat Hotel 享有盛名的酒店 在大叻 无论你在哪个位置 走着走着 抬头就能看到这座古堡 主人是个收藏家 拥有很多古董 整个酒店像从老爷车那个年代穿越过来的 浓浓的复古风情 40刀左右一晚 有自助早餐 可以说是我在越南吃得最好的一顿早餐 很丰盛
Cadasa Resort 这酒店同时也是一个景点 当时是抱着看景点的心情去的 到了之后实在很喜欢就住下了 它是一个庄园,很大很大 像置身森林 零星几幢屋子 各有各的特色 我们住在其中一幢 有自己的专属客厅 房间有浴缸 推开落地门就拥抱森林 60刀左右一晚
大叻-美奈 100000d 4h

Saphire Dalat Hotel 满满的复古风

酒店在高处 可以俯瞰大叻夜景

大叻红酒很有名 买了一瓶在酒店喝

大叻的窄轨小火车 喜爱复古风可以尝试下 只是火车到达的是一个小镇 没有什么特别 而且停留时间也短 大概半小时就回程了

crazy house 创作者的脑洞大大的 里面还设有房间可以住宿!

恍惚像在巴黎

卡达萨庄园

大叻火车站

圣女修道院

沙非大叻酒店

沙非大叻的主人一定很有品味 收藏好多古董

窄轨小火车

美奈

美奈的景点其实真的就是去到那拍个照 并没有什么玩的 景点分散且可玩性不高 自己去不划算 骑摩托的话因为天气炎热也不适合。可以参加半日团 5$ 包括白沙丘 红沙丘 渔村 仙女溪四个景点 有上午团跟下午团 酒店都有提供 上午团是5am-9am 下午团2pm-6pm 分别赶日出和日落 白沙丘的日出很是震撼 可以租山地摩托车 噪音很大 但奔跑在沙地也是很爽啊哈哈 美奈太热烈了 走在路上十分钟都有可能晒爆皮 一定要擦防晒 美奈也不需要地图 城市是沿着海岸线建的 就一条大公路哈哈 酒店出门穿过马路就是海 美奈海鲜便宜 路边大排档就可以 吃到饱100软妹币不到 龙虾是最贵的 大概150RMB一斤 有的店家可能会缺斤少两 最好自己能看着他做
住宿:Sports Hotel 25$ 有泳池 但偏小 性价比不高 建议住在市中心 出行比较方便 周边吃的也比较多
美奈-胡志明 120000d 5h

白沙丘的日出

酒店外面的海景

路边极致盛放的花儿

美奈小渔村

胡志明

还是更喜欢叫它西贡 如果说河内北京的话 那胡志明就是上海 现代化程度高 繁荣 风情万种 在西贡要特别注意就是不要路上玩手机 不要路上玩手机 不要路上玩手机 重要事情讲三遍 因为胡志明飞车党太多了 抢包抢手机屡见不鲜 女孩子出门在外的话晚上10点前最好回到酒店
因为怕不安全 所以胡志明没预留游玩时间 直接去坐飞机了

后记

感谢这段旅程 感谢蘑菇 我的好旅伴 感激路上遇到的可爱的人 答应自己的梦想 一直都会坚持着

漂亮~!

2016-05-19 08:1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19 09:26

引用 Lottie诗 的图片:

这好多个国家的货币啊

2016-05-19 17:16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5-19 17:16:01 的回复:

回复素静:5个 哈哈

2016-05-20 01:07

引用 azioivy 发表于 2016-05-19 09:26:16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azioivy:走起!~>

2016-05-20 01:07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5-19 08:13:36 的回复:

漂亮~!

回复流浪:Thanks!!~

2016-05-20 01:08

写的详细,说的东西也有特别的意味哦,看得懂的人一看就懂,看不懂的人就看不懂,哈哈,谢谢分享!

2016-05-21 14:3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23 11:52

求衣服链接

2016-05-23 12:48

哎哟,美女靓靓滴,照片棒棒哒。

2016-05-29 02:26

引用 ☆无处不在☆ 发表于 2016-05-29 02:26:36 的回复:

回复☆无处不在☆:谢谢赞赏~

2016-07-28 16:49

引用 公子尚 发表于 2016-05-23 12:48:08 的回复:

求衣服链接

回复公子尚:哪件衣服?

2016-07-28 16:49

引用 和风 发表于 2016-05-21 14:39:48 的回复:

回复和风:谢谢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