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之行 DAY2:青城山、都江堰

• 出发时间/2016-02-12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宾馆位置:骡马市
    到达成都之后根据体力定好哪天要去青城山都江堰,这样也好提前在12306定好车票,省得当天匆忙~
打车到成都北站(在成都滴滴打车也很方便)乘坐早上6点48分的快铁(快铁:就相当于动车那种,城际快车)C6101,前往青城山

从青城山站出来之后右拐直走能看到公交站,可以选择去青城山前山或者后山。我老爸去的后山,我和老妈爬的前山。前山的话,乘坐都江堰101路,往青城山景区方向坐五站,到达青城山景区站(终点)20分钟以内。

到时时间尚早,从左侧上山(天然阁方向),雾气朦胧着山影,一路笑着闹着,伴着爽口雪莲也就上了顶峰(老君阁)。一路下来干净平和,扫山的阿姨们让这青城之幽多了份珍惜。顺着地图下山,擦肩许多正上山的人们,有赞叹我们爬山不易的,不觉间倒也有些自豪地烟视媚行,这么悠悠荡荡着到了索道处。下索道时看见密密麻麻的人们等着坐索道上山,感觉这样掐着时间的一游多多少少有些匆遽了。若说形容青城之景,我更想用我老爸写的诗:
    巴中有山曰青城,独占幽然揽盛名。前山殿宇起烟雾,后山林壑隐高僧。小泉泠冷凝思远,俄尓訇然震耳鸣。古桥斑斑苔痕迹,冬禽磔磔伴我行。
    这次问道青城,我很喜欢。

出青城山之后,乘101路到都江堰景区(离堆公园)一个小时左右。

其实爬山下来多少有点疲累,再加上我们避开了去青城山的人潮,却没能在下午避开都江堰的人海。到都江堰之后,先是在南桥后的南街解决温饱问题。所谓南桥就是都江堰景区旁的的一座桥,而南街则是像集市一样的小街区,不知怎的,感觉在吵嚷的气氛里吃点东西还挺安心的。

吃饱喝足之后进入都江堰景区(门票90元+讲解器10元),里面有观光车,15元,不过排队的人不少。
    附:推荐游览路线

这么说吧,青城山都江堰放在一天确实经济实惠,但在旅游旺季,不可避免的会与观光客撞到一起,如果想避免这种情况,只能另找一天早上起早来都江堰。就我而言,可能这样放在一天比较便捷~对了,去青城山后山的话,一天再玩都江堰就不要想了,我老爸在后山爬的差点没赶上回成都的车。
    都江堰保证在四点之前逛完,然后乘都江堰市4路到都江堰快铁站下(16站)或者乘公交到青城山快铁站坐车回成都都行。

没赶上的话就c6116,六点40发车,到犀浦,再坐地铁回住的地方。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18 17:22

2016-05-18 18:44

引用 toltolot 发表于 2016-05-18 17:22:10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toltolot:我也是拖了好久了,明天差不多就都能弄完~

2016-05-18 22:32

2016-05-20 11:11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