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的日不落的英国自由行(含5日自驾)

• 出发时间/2016-04-2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出行前的准备

签证:TB上找了一家代理,非常靠谱!从材料到送签,全程服务热情、高效。包括机票预定(只是预定,仅仅为了办签证所需)和行程单都是代理完成的。大家可以去TB上搜搜评价好的代理,比自己办理省了不少心思。【PS.在接触TB代理前,我其实是先找的某牛网,但是我咨询问题的时候态度不温不火,行程单也要自己做,价格也没优势,后来就放弃了】。费用1200元/人

机票:签证搞定后,就在携程上买了东航的机票,含税含保险,来回6000左右/人。

住宿:本次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基本上都订了特价的。特价的弊端就是不能退,订完没多久就都直接扣我款了。在爱丁堡的B&B惊艳到我了,我会在之后详说的。

租车:行程基本计划好后,就在AVIS国内的网站上租车,凭借订单到英国指定门店取车。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国内租的车型并不一定是你最终开的车型,价格也因此会有浮动。本来想省钱,所以租的手动档,且比较小的车。不过后来在英国门店取车的时候被忽悠变成了自动档,车型也升级了。最终5天共580镑(不含油费),我好心疼啊,虽然老公说开的比较爽,但是我还是很心疼的T.T

一些自驾的TIPS:
1)驾照公证件:需去公证处公证,租车过程他们会看一下翻译件的。
2)违章开车:我目前还未收到账单,不知道有没有违章。但是一旦违章,罚款是很惊人的,100镑、200镑一罚。请一定要按照他们的规则开车哦,赚钱不易。停车一定要在允许的地方停,一定要在机器上买足时间,超时被查到就要罚款,事后补也不行的。
3)伦敦市区:没有必要自驾,公共交通很发达,而且市区还有拥堵费。
4)还车:可异地还车,就是多一些one way fee而已,但不多,还可以接受的。另外如果你租的满油的车,需要在还车的时候也加满。如果是空的,则无所谓。

气候:在腐国的每天都下雨,不过都是下一会会就停了,带伞以往万一吧。苏格兰英格兰的温度差别很大,苏格兰的时候我穿优衣库的薄款羽绒服,而在伦敦,我开始穿帽衫,后来两天我只穿了背心了,实在是太热了。这种没有雾霾的地方,大家记得防晒工作,我晒黑了好多啊。

日用品和食物:所有的酒店和B&B都不提供拖鞋、牙膏牙刷和转接头,务必自己带上。食物我带了4碗泡面,跟老公两个人吃,事实证明是不够的,英国的食物我真是不喜欢,要么是面包类、要么是沙拉。最好吃的一餐是去唐人街吃的中餐。在异国他乡,特别想吃辣的~~~~老公说下次出去一定带la

行程计划

Day 1:夜晚到达伦敦,夜宿机场附近
Day 2:【自驾温莎古堡巨石阵巴斯,夜宿巴斯
Day 3:【自驾巴斯比斯特村牛津,夜宿牛津
Day 4:【自驾牛津剑桥约克,夜宿约克
Day 5:【自驾约克湖区,夜宿湖区
Day 6:【自驾】湖区爱丁堡,夜宿爱丁堡
Day 7:爱丁堡伦敦,夜宿伦敦
Day8:伦敦市区
Day9:伦敦市区
Day10:伦敦市区+酋长球场
Day11:伦敦市区,晚上航班回上海

day1:夜晚到达伦敦,夜宿机场附近

坐12小时的飞机到伦敦,其实是离骨头散架不远了。在机场大厅有AVIS的柜台,他们有接驳车送到取车点的。如果航班是晚上到的,柜台上就没有人了,可以直接去外面的巴士站,接驳车还是照常开的。
我们取好车发现,订的IBIS就是取车点旁边。。。早知道第二天早上来取车了,白白浪费了当晚11镑的停车费。
第一晚在荒郊野外,吃了自己的泡面,另外由于时差的缘故,我没有休息好。好在车夫老公是倒头睡的物种,第二天自驾状态很好。

当晚住宿Ibis:54镑/晚,11镑/停车费(按小时收费)

day2:【自驾】温莎古堡/巨石阵/巴斯,夜宿巴斯

早上自驾出发去温莎古堡,开车过去很近,半小时不到就到了,但是停车位找了很久,后来找到一个附近的室外停车场,每小时1镑。
温莎堡很漂亮,绝对直接细细玩。也超适合拍各种照片的,还有免费的语音介绍,其中有中文的。12点左右(忘了具体时间)有苏格兰英格兰军队表演,很有特色。温莎堡外面的小镇可以解决吃饭问题,麦当劳和Costa的价格比国内便宜,差不多也是仅有的比国内便宜的两家店了。整个温莎堡差不多2-3个小时逛完。

吃完中饭后就出发去巨石阵,这一路上开始感叹自驾的美妙了,路两边是无尽的自然风光啊,蓝天、白云、草地、牛羊,当然这会看到的牛羊还只不过是一丢丢,后面几天更让我们惊叹!巨石阵真的只有几块石头!!我们两人30多镑买票进去拍了几张照就出来了,妖风巨大,造型也拗的很失败。事后跟朋友聊起的时候被嘲笑了,人家是远远看几眼就算到此一游了。恩,这门票确实有点坑。整个巨石阵游玩绝对不要1个小时的。

游玩巨石阵差不多是下午3、4点左右,出发去巴斯。由于巴斯的酒店订在一个村庄内,这是之前没有想到的,于是导航带我们走了好多的山路,我一路紧张的要死啊!!最终在一个村里面的某家酒店住下了,当然偏远的好处也有很多,酒店是在至高处,景色迷人,那个天然氧吧啊,对于我等雾霾城市成长的人简直是贪婪的呼吸!入住后我们驱车去了巴斯小镇,但到达时间有点晚,景点都关门了,看了新月广场后,就随便走走,看看建筑,吃吃晚饭(Burger King…… 在英国的食物真是最大的嘈点)

由于英国天黑都要9点左右,所以每天感觉都可以玩好久,大家行程可以排满一点哦~~~不过当然景点还是要在4、5之前浏览完,英国人关门可是相当早的,伦敦市区除外。
当晚住宿:Best Western Limpley:84镑/晚,不含早餐,早餐10镑/人

温莎城堡

沿路风景

巨石阵,就只有石头哦~

day3:【自驾】巴斯/比斯特村/牛津,夜宿牛津

睡了一个懒觉,第三天总算把时差倒过来了。早饭早餐就出发去比斯特村了,其实也没啥想买的,就想看看burberry是不是真的很便宜。事实证明确实还行,可我没买,回头想想我这次绝对属于穷游,没强大的购物欲,没冲动消费。最终就买了一些tshirt和宝宝的衣服。这里说下比斯特的退税:现场只能领现金,每笔退税还要收取手续费,退税单子也免不了再拿去机场盖章上交,不然担保的信用卡会把预支付的退税款扣回,同时还要交罚款。所以我感觉其实真没必要,还不如机场退税,至少这笔钱肯定能到手。

中午在比斯特马马虎虎解决中饭后出发去牛津了。牛津大学的学术氛围很浓,街上随处可见典型的英伦学子范,衬衫+马甲+格子西装。我们是毫无章法的随便转转,哪个学院开门就参观哪里,叹息桥是一目了然的。整个牛津不大,逛一个下午绝对足够了。

当晚住宿:牛津周边的holiday Inn,109镑/晚,含早餐。还驱车去了附近的tesco大超市,不是随处可见的那种express类型,是大卖场。比比国内的tesco,很不一样。

day:【自驾】牛津/剑桥/约克,夜宿约克

早上驱车2个小时到剑桥剑桥牛津大吧,而且我觉得更好看,学院也更壮观。剑河相当热闹,正好有一群年轻人在船上嬉闹喝酒,感叹青春啊。跟他们比,我感觉我老了。不过可惜的是来剑桥正好是周末,好多学院关门,尤其是国王学院和圣三一,我唯一几个想重点看看的地方。最终只能隔着围栏看看了。剑桥的outdoor market貌似也挺出名的,周边还碰到一个跳蚤市场,大家都直接打开后备箱摆摊,也很有趣。

下午出发去约克,路上3个多小时。今天是开车时间最长的一天。到达约克check in就步行去古城中心,晚上的约克真的是太疯狂了,各种bar,各种party,各种浓妆艳抹朋克风,各种勾搭。大风呼呼的晚上我跟我老公穿了羽绒服,happy的姑娘们(其实我感觉很多应该是妓女吧……)就只是胸前一块布,no bra!反正我是被冲击到了,可能是我不懂。匆匆转完一圈后回酒店休息睡觉。

当晚住宿:Ibis York Center  77磅/晚,不含早餐

day5:【自驾】约克/湖区,夜宿湖区

清晨的约克特别美,与昨晚的喧嚣截然不同。恩,我还是喜欢这种风格。一早我们去约克城墙上走了半圈,走到约克的什么博物馆和公园处,里面还有一些遗址,真美!之后去了约克大教堂,相机就没停过,太壮观了。看过约克大教堂,之后看到所有的教堂都被比下去了。

约克开车到湖区,一路上风景无限好,成群的绵羊,两侧的高地草坪(高的地势,不是高地那个景点哈哈),好几次都忍不住停下来拍照。
湖区是订了guest house,房东超热情的,地理位置也不错,步行到windermere湖大概10分钟。不过当然还有更好的景观位置,就在湖边上,不过价格肯定贵啊。湖区很静谧很美,美丽的天鹅、丑小鸭、各种帆船,在湖区的每一张景观照都是360度无死角的。还可以坐船湖面上转一圈。
坐在湖边的长椅上看日落看天鹅,除了冷之外,其他近乎完美。
当晚住宿:Invergarry guest house 75镑/晚

day6:【自驾】湖区/爱丁堡,夜宿爱丁堡

吃了房东精美的早餐之后便动身去爱丁堡了,房东得知我们下一站是爱丁堡后,就哇哦哇哦的叫,哈哈,所以在达到爱丁堡之前就预感一定是个美丽独特的地方。事实也确实如此。

与之前的小镇不同,爱丁堡是一个大城市,虽然商店晚上关门还是挺早的,但街边非常热闹,游客也非常多。必须细细游玩的当属卡尔顿山上的城堡了,建筑在死火山上,是这个城市最高的地方,全城的景色一览无遗。城堡出来就是皇家一英里,很多街头艺人,吹苏格拉风琴的,杂技的。边上不远处可以步行走到的王子街也非常热闹,爱逛的爱吃的都可以找到自己要喜欢的点。

当晚住宿:alybn townhouse  89镑/晚
当晚住宿是本次游玩最最最惊艳到我的,也推荐给大家,当然地理位置可能没有非常好,走到王子街估计15-20分钟,走到卡尔顿山也要20分钟。但是房东、环境都好到爆哦。而且可以坐公交车呀,爱丁堡的公交车可以买day ticket,同一家公交公司的巴士全天只要4镑,单程是1.6镑吧,坐3躺就赚了,也在这天晚上,我们把车还掉了,开启了公共交通之旅。说回guest house,价格亲民,装修特色,大家看照片~

day7:爱丁堡/伦敦,夜宿伦敦

上午看了Britannia皇家游轮,我至今不清楚为什么我老公要看这个。我个人觉得不太有意思。中午王子街附近兜兜转转,乘坐巴士观观光。下午的时候终于坐火车去大伦敦啊,终于要进城啦!
晚上到达kings cross station,作为哈迷绝对不能免俗的去9又4分之3站台拍照啊,而且毫无疑问必须是格兰芬多的围巾~~~
然后才能满足的去酒店。
当晚及接下来几晚的住宿:在Black friars站的Premier Inn   5晚一共616镑,不含早餐

day 8~~~day 11 伦敦

这几天待在伦敦大城市,无非就是那么几个景点,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安排。这里提供一些tips。

伦敦眼:现场买票需要排队,如果online买好了兑换门票也是要排队的,等拿到票根后上胶囊还要排队。所有排队时间加一起差不多是30分钟左右吧。除非是购买快速通道的票,是免排队的,不过贵一些,个人觉得不太有必要哈哈。所有门票都有一个4D电影可观看,切记不要站最中间,会被喷的一塌糊涂哦~ 伦敦眼的view哪怕我说不好看大家也都会去看的,所以不点评了。

大本钟和国会大厦:好壮观的,供门口拍照,内部不可参观。在伦敦眼的斜对面。
西敏寺Westminster:就在国会大厦边上,步行2分钟。
唐宁街10号:就在国会大厦斜对面,只能在门口拍拍照
白金汉宫:距离唐宁街也不远,也是只能门口看看

肯辛顿宫、肯辛顿公园和海德公园:都是在一起的,可以悠闲的野餐,晒晒太阳,喂喂鸽子~~

邦德街/牛津街/摄政街:三条街其实就在一块的,牛津街比较大众化,邦德街都是奢侈品,摄政街既有大众品牌又有高端品牌个人觉得比较综合。
皮卡迪利亚广场和特拉法加广场:就是两个有纪念碑的广场,在逛街的时候貌似都能经过,皮卡迪利亚广场如果记得没错的话就是摄政街的起点。

塔桥:塔桥那边鱼腥味很重哎~不过还是肯定要去的
伦敦塔:其实不是塔,而是古堡。就在塔桥边上,两个景点可在半天内完成。

各类球场:老公是枪迷,所以我们去了酋长球场,如果没有购买球票的话,只能其他时间参加阿森纳的stadium tour,20镑/人,他们会带你去观看球场、更衣室、球员通道等。
其他各种博物馆
其他各种宏伟的建筑:到处有!走着走着就会看到不知道名字的很牛的建筑。

ps:第一次写游记,才发现原来也是个体力活啊。深深的感谢分享攻略的每一个人~~~~
照片都是手机里的,数量有限,并且技术不佳,各位包涵啦~~~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5-18 19:04

引用 bingcwl 发表于 2016-05-18 19:04:05 的回复:

回复bingcwl:谢谢鼓励,我更新图片啦~

2016-05-18 23:37

啊 太美妙啦哈哈

2016-05-18 23:54

引用 缺鲜 发表于 2016-05-18 23:54:46 的回复:

回复缺鲜:多谢多谢~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2016-05-19 10:53

很好的游记,是我的风格~可惜我不敢自驾,计划靠交通工具来一次自由行

2016-05-19 15:45

想问一下,你们第一天住的机场酒店叫什么名字,租车点怎么会在酒店门口?

2016-05-21 14:18

引用 高竞 发表于 2016-05-21 14:18:35 的回复:

回复高竞:就是希斯罗边上的ibis呀,租车点在机场,但是取车点就在酒店边上。
机场有车会送你到取车点的

2016-05-23 11:34

引用 鸵鸟阿跳 发表于 2016-05-19 15:45:17 的回复:

回复鸵鸟阿跳:我们也是第一次尝试,开始还挺紧张的,现在回味起来觉得很不错~

2016-05-23 11:35

城。会。玩。

2016-05-23 16:54

引用 My sweet Bella 发表于 2016-05-23 11:34:39 的回复:

机场有车会送你到取车点的

回复My sweet Bella:如果我们第二天去取车的话,是不是还要先去机场的租车点,再回取车点,是不是太麻烦了?

2016-05-24 11:23

引用 高竞 发表于 2016-05-24 11:23:23 的回复:

回复高竞:不用回机场的,可以直接去取车点的,取车点才是真正办手续的地方。
机场的柜台很小很小,只是接待功能。

2016-05-24 11:57

引用 My sweet Bella 发表于 2016-05-24 11:57:47 的回复:

机场的柜台很小很小,只是接待功能。

回复My sweet Bella:是ibis London Heathrow Airport(伦敦希思罗机场宜必思酒店)这家店吗

2016-05-24 14:54

引用 高竞 发表于 2016-05-24 14:54:15 的回复:

回复高竞:是的,没错,不过酒店房间很小,停车场每小时1镑。所以第二天一早取车比较划算。
边上紧挨着一家holiday i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