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是在一起 吃好多好多顿饭” ------浩浩&艺艺の长沙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01

关于出发

一直以来,我们俩都希望能一起出去玩一次。却很难找到合适的机会。浩比总是跟我说:”很多情侣一出去玩,玩完就分手了“。也许,一起旅行是检验是否为真爱的有效方式?哈哈,总之,这次的清明小长假是不错的机会啦~
  坐标武汉,可只有3天时间,也不可能去很远的地方。连去本省内的恩施都没什么时间,一来一回动车接近10个小时。
 于是我们在离我们较近的安徽江西湖南河南,中选择了湖南作为我们目的地啦
 定下目的地。就开始制定目标啦~
 我和浩比在学校的咖啡厅,认真商讨了2个小时。
上一张浩比的丑字计划图,字如其人,不得不服

关于准备

我们商讨的最终结果是这样的:星期四晚上走。这样就可以玩周五一整天(武汉长沙的火车大概3个小时10分钟)
我那叫一个激动啊,周三晚上的高数晚自习我都不想了。
做了如下笔记。请参考
不用说,我字如其人

出发了!

请好了周五的假,拿着一大堆行李(其实就两个书包,浩比的比较重大概有20斤左右),和一包零食。我们就出发了
出发的时候已经9点了(周四晚上完晚自习出发的),已经没有学校的豪华双层758公交了。我们只能搭小巴去光谷(学校位置较偏,离武昌火车站有1个多小时路程),到了光谷,OMG,地铁也停运了。。。。
只有坐car去了。用的滴滴快车顺风车才12块
推荐滴滴快车还有Uber,简直好用极了。后面会说到,又快又便宜又舒适啊!
终于在10点多到达了武昌火车站!
问题来了,为什么不在网上买呢,因为我们打算买凌晨的票,凌晨的票嘛,肯定是有的啊,我们是这样想的。。。

两只快乐的傻逼
这是等车的时候照的,说实话,虽然我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但还是第一次来武昌火车站,当然要照几张留恋一下咯

终于要进站啦

这张照片就叫“丑的人已经睡了,帅的人还在拍手表”
还好武汉长沙近,只有三个小时,要不然真的可以把人累死。椅子坐的很不舒服,90度垂直,腰很累。更烦人的事对面三个男的跟打了鸡血一样,一路上就噼里啪啦讲个没完,关键是:本宝宝根本听不懂他们在讲什么!那就与噪音无异了。还是凌晨呐,周围的所有人基本上都蔫了,就他们三个! 预警呐:千万千万别买凌晨的车!

进站时的我们还是如此活力盎然,然后就....

到达长沙火车站已经困得不要不要的了,就随便找了个旅馆睡觉觉了

两个坚强的宝宝,第二天早上8点半就起来了,为什么呢?因为,我们要去世界之窗玩了,想想就觉得兴奋呐~
长沙很大的一个感受就是:这里的粉面,小食比武汉好吃很多!
当当当当,下面就是我们第一天的早饭了:鲜鱼粉。
鱼是新鲜的,特别嫩,放了很碎的剁椒在锅里面炒所以一点也不腥;粉条可有韧劲了,汤底非常的鲜美,有鱼骨头的味道,吃完之后我连汤都喝了好几大口,真是太好吃了

我们搜了路线,火车站位置非常好,交通便利,有地铁,还有好多趟公交。
世界之窗只能搭公交去。
我们转乘了一次,也比较快一下就到了。
很奇怪,长沙的公交站牌怎么不植入广告呢,绿绿的,朴素极了

这是换乘的那辆公交,扶手居然是杯子。可爱又有创意~

分享一只可爱的浩比

传说中的芒果台,分明是草泥马嘛

在草泥马的后一站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世界之窗。
具体收费是这样的:原价150RMB一个人,鉴于我们两有学生证就可以用130RMB买到。如果你有足够的先见之明,可以在美团上面买,但程序比较复杂,提前8个小时预约,还要把你的个人信息发短信给一个号码,在固定的地方出票----总之,这样一套程序走下来,就可以享受大约100元一张票的优惠了。

然后情况就发生了转机

因为害怕手机被甩出去了,所以就没拍什么照片啦。
上传一张玩的第一个项目的照片:什么转盘。感觉并不吓人,试试水的不错选择,就在一进去的第一个游乐设施处!

多么痛的领悟,虽然票是买的到,但凌晨的票坐起来真的太不舒服了。这直接导致了,我们第二天精神非常的差,状态令人堪忧。总之,以后买票一点不要买凌晨的。除非没票了。如果时间不赶,就尽可能选一个舒适的时间点吧,这样会为你之后的旅程提供一个好的精神状态。

但不得不说,世界之窗里的盖饭还是挺好吃的。买25块,作为游乐场里的套餐,应该来说,不算贵。味道真的还可以

世界之窗作为我们旅行的第一站,的确是不太适合的。诚然,世界之窗真的没什么意思.....设施很破旧,景区内是不是有垃圾杂物,还有大量的,要再次收费的项目,的确是有点坑了。我和浩比只玩了4个项目,特别是我,在玩完疯狂转车之后就吐了。当天很热,我们都很不舒服。到下午2点就不想继续玩下去了。我们决定去宾馆睡觉。然而,发生了一件有些不快的事。
我们用手机滴滴叫了快车,司机很长时间没来。后来来了一辆的士。我们发现:车上还有一个人!
很明显,司机先把那位女士送到了目的地收取了现金,然后再绕路把我们送回了火车站。
车子很久,司机技术很烂开一下颠一下,路上还堵车,一股汽油味就算了。
还绕路收费。
呵呵。
下车就吐了

在宾馆睡了一下午,哈哈哈哈哈。
晚上去体验了一下长沙的地铁,五一广场那边逛了一下,和武汉一样,湖南也是到处在修地铁,哎,到处都被围起来了。晚上吃的干锅,好辣。干辣干辣的,老板态度很好,但味道,真的不太好吃
我可喜欢吃辣的,但这家餐馆的辣味真的做的仅仅是辣,没有食材本身的精彩。
图中分别为 干锅鸭掌 和 干锅牛蛙

第二天,我们去了岳麓山啦~
岳麓山有两个门,一个南门一个东门。南门旁边就是湖南大学,南门是山脚,山脚下有很多小吃。东门是上山的地方,图中就是东门啦,可以看到熙熙攘攘的。如果要看岳麓山的秀丽景色就要从东门上,但如果只是吃小吃看湖南大学的话呢,就直接去南门好啦。
岳麓山是不要门票的,但山体较大,可以选择电瓶车和索道过山。
电瓶车一趟是20,索道是30.
要爬也可以,我们的亲身实践告诉你们,大概要爬3个小时吧
由于第二天没去宾馆直接去爬山了,背着行李爬3个小时是怎么样一种酸爽的感受。。。。

和我们一起爬山的人。

和电视塔合影,其实这个时候,我们已经非常非常累了。爬上来的过程中没什么特别的景色,只有无穷无尽的树和水泥路。。。。

捷径?

现在我知道为什么岳麓山不要门票了。因为,全!是!树! 当然还有别的,有一个香火还不错的古寺,什么小亭子,还有几个墓碑。

终于到爱晚亭了。
因为古人一句诗而成名的小亭子,那么多的人驻留其中,借着诗人的余晖照亮自己。

到了南门山脚,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小吃真多,真不枉费我们一路爬山的艰辛!

黑色经典并不是那么经典,没有网上传的那么好吃,相比而言,后面一家我忘了名字的臭豆腐更经典更好吃

帅哥烧饼也不是那么好吃。。。连贵哥都不如。。。没什么味道,酱的味道太淡了。

这就是后面那家我忘了名字的臭豆腐,真心好吃。比黑色经典好吃多了。。。

13块 一只的大烤肠,果然好吃

糖油粑粑,和炸糍粑的味道差不多,只是更软口感更好,但吃多了。还是会觉得有点腻,不过,我还是很喜欢的。

黄昏下的毛主席,容光焕发。
我们摸着饱了的肚子到了宾馆。
这里说一个关于宾馆的小窍门。
首先,提前预定酒店一定会便宜。定的时候要看清楚,我们是用‘’去哪网“订的,有“到店付”“线上付”两种,买的时候要认真看两个点:宾馆的位置,到店后还要不要收费。
一般来说,订的酒店就算地图上离你再近也是很那找到的。除非你很会用地图。因为对一般的旅游小白来说,到了一个新的地方,肯定是人生地不熟的,就算APP上显示只有3公里,也是难得找到的。
那怎么办呢?
用滴滴啊。
把酒店的地址作为目的地,3公里又不贵,又省了到处找的辛苦。
具体方法就是:根据游玩位置,提前订好酒店。然后让滴滴带你去吧~
这里推荐一个酒店:长沙淏驿酒店,岳麓区麓山路303号,位置好极了。离岳麓山子洲都超近,而且酒店环境干净,不贵。性价比很高。

到了淏驿休息了一会。晚上去了火宫殿。那人叫一个多啊。又是白天吃的那些东西。晚上的夜市格外繁华,餐馆里人特别多,连位置都没有了。
要命,我们逛了逛,去了一趟沃尔玛。晚上一边吃零食一边看电视,感觉好极了~

第三天就去橘子洲了。因为订的票时间是4点半的,只要3点之前回到火车站就好啦。而且橘子洲还是地铁的其中一站,所以,肯定是没问题的。
出了淏驿,走到前面的车站搭2站车就到橘子洲啦。
其实晚上的橘子洲是有烟花的,晚上来会更精彩哦。

说一下,来的这几天天气吧。第一天和第二天有太阳,很热,尤其是去岳麓山那天,真是热死我了。第三天就开始下雨了。。好在我们玩的时候,并没有下雨,上天对我们真是太好了~

子洲广场围着橘子洲捡的一个大公园,里面种了很多橘树。也因为毛爷爷年轻时候喜欢在这里游泳而出名。橘子洲最值得看的地方就是这个毛泽东青年雕像啦。在一大片草坪上,宏伟壮阔。可以借位拍一些好玩的照片。

子洲里面有一个展馆,展示一些金属雕像什么的。没什么意思。但是旁边有个小池子。里面有贪吃的小肥鱼,可以喂东西给它们吃。我们撕碎了一个Q蒂,全吃完了。
哦,对了。还有小火车。20块一个人。可以绕园一整圈。有好几个站点,走走看看还挺不错的。
最后,我们坐上长沙地铁号线回到长沙火车站,回家啦~

这是我和浩浩的第一次一起出去玩。我更是第一次自助游。很多地方不会,也不会玩。学生也没什么钱。湖南长沙有的,武汉都有。但是,出去走走,总比停留在原地要好。
我们的计划很多都没有实施,很多地方没有走到。计划赶不上变化嘛。
虽说如此,这都是很有纪念意义的第一次。
过程中也有很多小小的不愉快,但我们彼此包容,更了解对方了吧(没有秀恩爱的意思
下一次旅游一定更有经验,下一次的游记也会更精彩~

上传参观湖南大学一张照片。朋友们,湖南小吃真不错。比武汉的好吃!

外面的岳麓书院,门票50一张。有点小贵,而且我们又累又饿,还是赶紧去吃东西吧~

想念长沙的小龙虾和臭豆腐了 还有各种香菜

2016-05-18 17:5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19 13: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