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田市一日游

Easy (海淀) LV.7
2016-05-18 17:00 991/4

前言

上田这座城市,历史我就不多讲了,对于我来说吸引我去的理由有两点,第一:这是我老婆上大学的城市,而且她的好闺蜜嫁到了这座城市。第二:这座城市是真田家起家的地方

初到

东京新干线到上田市,一下楼看到各种真田家的宣传,恰逢《真田丸》这部电视剧正在热播,所以宣传做的也很足

出车站以后步行到上田城,走路的话10分钟左右吧,因为老婆在这成地方生活了几年所以轻车熟路

上田城和日本一些名城一样,现在也只是遗址公园了,当年的本丸和天守阁早就没有了,在原址有一块碑,大概的意思就是明治维新的时候被拆毁了,现在里面只有后人设立的真田神社了,买了两个御守1000日元,算是有点心理安慰吧,哈哈,顺便拜拜,保佑我中号啊。。。虽然不知道灵不灵吧

友好城池纪念碑,这个在大阪城也有一块,应该是幸村走上人生巅峰的两个地方吧

上田城门口有真田十勇士的表演,可惜我去那天没有,门口会有演出时间的预告,如果去的话可以留意下
从上田城出来后在上田市内溜达了一圈,最让我喜欢的就是第三幅图的印章收集了,在上田市的10个地方会有真田十勇士的人像和印章,需要在上田市内走一大圈,也正好可以把上田市内其他的观光景点都看一遍,其实也是挺好的,最后收集完全就是照片里的是10个印章了(有的印章就在人像旁边,有的人像旁边会有提示,要去另外的地方才有哦)

中午和老婆去见闺蜜,在上田车站旁边的大商场逛了逛,里边有个宠物店,话说日本的宠物真心贵啊。。这四只小狗每只都将近40万日元。。。看看老婆闺蜜这个小车虽然是二手的,也才不过20多万日元啊。。。真是有点活不如狗的赶脚
中午吃了以前老婆最爱吃的海鲜面,这个面挺新鲜的,做好以后类似我们吃的干脆面,但有没有那么脆,拌起来一吃还挺好吃哈
下午就是陪着老婆和闺蜜回忆和逛街了,日本小孩很可爱,但是两岁多了都不会说话,没关系,贵人语话迟嘛,没准一张嘴就一鸣惊人呢哈哈

不舍

一下午的时间过的很快,晚上准备去轻井泽,所以四点多就从上田坐新干线走了,到轻井泽以后开始下雨。。而且雾很大,也就没拍什么照片,轻井泽这个地方是个超大型的outlet,反正一有奥莱的地方中国人准少不了,而且都是大包小包的,我和老婆俩人居然啥都没买,记忆深刻的是轻井泽的风景,虽然雾气不小,但还是很好看,据说日本天皇和她老婆就是在这买买买的时候偶遇的,有一点点遗憾,晚上7点就关门了。。。关的太早了。
大概逛了一圈以后就起程回东京了,一天过的真是快啊,上田这个城市给人整体的印象是安静,街道上几乎没有行人,马路上汽车三三两两,透露出一种安静和祥和,而且这地方是个滑雪胜地,雪具便宜的一塌糊涂。。可惜单板不好往国内运啊,哈哈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18 17:52

2016-05-19 10:5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23 16:54

引用 小朵儿小坨儿 发表于 2016-05-23 16:54:24 的回复:

回复小朵儿小坨儿:哈哈,好的,還會多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