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不仅仅是只有吴尊

2016-05-18 17:03 1079/3
  • 出发时间/2016-05-09

写在开头

为什么会选择去文莱旅游?其实我也不知道,本来和闺蜜的计划目的地是仙本那,但是考虑到交通、安全等等的问题就被文莱替换了!说实话,在去文莱之前,我对文莱的了解就两点:1、土豪国;2、吴尊的老家。除此之外我也真的不知道文莱有什么好玩的,就连我的游记我都觉得都不能算是一篇合格的游记,因为关于景点的介绍真的很少~

出发

文莱皇家航空公司的机票我们都觉得还挺好看的

目前我知道的从中国文莱可以直飞的好像就只有上海香港,是文莱皇家航空。我们是订了自由行的套餐,包含机票和酒店,上海往返。

第一天 上海 汶莱     (BI614   15:35-20:20)
汶莱。抵达首都斯里巴加湾由当地导游接机并协办入境签证送酒店
住宿:文莱先得坊酒店

第二天  文莱—全天自由活动

第三天  文莱—全天自由活动
住宿:文莱帝国酒店

第四天  文莱—全天自由活动

第五天  汶莱  上海    (BI613   10:20-14:35)
这是大概的行程,文莱很小,三个白天足够游玩。
一些网上都可以查到的信息:
语    言: 主要为阿拉伯语,英语可在酒店及商业区通行
货    币: 汶莱币:人民币=1:5.5(此货币为非国际流通货币。文币与新加坡币等值的,可以在文莱使用新币)
电    压: 220伏特,三孔方型插座
气    候: 热带性气候、全年炎热潮湿、温度约为27度—32度之间;
时    差: 与中国时间一样,没有时差

主要看照片

这个清真寺离我们第一天入住的酒店很近,但是我真的叫不出名字来~~
温馨提示:文莱真的是一个很难找到公共交通的地方,全国只有40辆出租车,打车的起步价15文币(75块人民币)贵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你打不到,一般只能让酒店帮忙叫车。
文莱对于我们而言最好的地方就是人少,游客少,中国游客少,所以当地的人还是很淳朴的,价格都很透明,不存在酒店叫车会比你自己叫的贵的情况。

在这条街拍照是因为吴尊的汉堡店就在这条街上,我们想偶遇吴尊来了他的汉堡店,但是并没有遇到。话说很多当地人是不知道吴尊是谁的,所以他在文莱应该生活的比较轻松、自在。

又一个我叫不上名字的清真寺,反正就是觉得很美就对了

现在还是有很多居民生活在水上屋,那里也是一个小社会,有水上学校,水上警局,水上消防局等等,居民出行就靠这个公交船

文莱帝国酒店应该是文莱一张最体面的名片了吧,据说酒店原来是他们的四王爷的行宫,后来四王爷经济出现了问题才对外开放的。2000年的时候APEC会议的时候对外的,可以想象16年前这样的一个酒店的是多么奢华至极~

这次出行的风景照真的是少的可怜,以闺蜜无厘头自拍为主,因为很多时候风景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陪你看风景的人~

一大波闺蜜无节操自拍

每次和闺蜜出去旅行拍照,我们都要有一个主题,这次我们的主题就是闺蜜婚纱照,并且还是带剧情的~

好吧,这更像是闺蜜去拍写真的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18 17:2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23 15:5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