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团的日本十日游(东京-箱根-横滨-镰仓-奈良-京都)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均费用/12000RMB

自上次闺蜜们组团去了台湾后,闺蜜们便开始计划着下次旅行。原计划要去土耳其转转,但因安全问题,最终决定去有LULU同学的日本。于是订机票、办签证、请假、存钱,又是一气呵成,我们总是那么任性。
会日文的LULU同学包办了全程的攻略和酒店预订,爱操心的莉莉妹同学则包办了签证和外币兑换,而我们就带上人和心,跟着出发了,在此特别感谢她们,爱你们哦

签证是3月底开始办的,开始准备走旅行签证,在淘宝上找了代理,按要求准备了一堆材料,但被告知最近日本管的严,我们中除了之前办理了美签的妹妹外,其余人都不太符合要求可能会被拒签。最后由LULU同学开了邀请函,办理的访友签,材料要求比旅行签少很多,代理费稍微贵一点。4月中大家顺利拿到日签,掰着指头等五一的到来。

利用五一小长假加年假,凑够10天,就这么出发了。
DAY1:武汉-上海-东京
DAY2:东京
DAY3:东京-箱根
DAY4:箱根-镰仓
DAY5:镰仓-横滨
DAY6:横滨-大阪
DAY7:大阪-奈良-京都
DAY8:京都-东京
DAY9:东京
DAY10:东京-上海-武汉

消费:
机票(往返):2570/人
住宿:3000左右/人
签证:479/人
交通(JR PASS):1540/人
其他(吃饭+其他类交通):4000左右/人
购物:自理

特别说明:
1、机票提前半年预定,所以价格比较便宜,就是不能退换,适合死也要去的人。当时还没开通武汉直飞日本的航线,所以选择从上海转机,基本大半天都耗在路上,我们回程的时候还碰到浦东机场晚点,生生的晚到夜里12点到家。建议考虑直飞吧。
2、日本的交通特别复杂也贵,有新干线、电车、JR线、地铁,隶属于不同家公司,每次换乘不一样的都得出站重新买票,特别累。建议办理JR PASS卡,有7天通用的,相对划算不少,某宝有代购,货比三家可以选到价格最合适的。
3、日本的垃圾分类要求特别严格,没事还是不要产生垃圾,不然得拎着走几个小时都找不到可以投的。
4、日本人对自己和别人都要求很高,坐电梯时请靠左,在公众场合不要大声喧哗,公共交通内不要接打电话,上厕所按秩序排队,纸巾是可以直接丢马桶里的······总之会过的比较压抑,但不得不承认日本真心很干净。做文明旅行人,不给祖国丢脸吧。
5、关于购物,药妆什么的就在大阪买吧,有中文导购,东西齐全便宜,关键是免税啊。其他大牌成田机场就有,也免税。HELLO KITTY也有,但是是made in china。电子产品去综合的商场,但价格不比京东便宜,而且只售日文版的。三叶草全东京只有四家,而且离特别远,为买粉尾跑了两个综合商场也没找到合适的码数,为此还错过了和LULU和佐佐木同学喝酒的机会,想想都不值得。要预留最后一天购物的亲们好好考虑了,不一定在最后一天时间能把你想买的东西都买齐,最关键是日本人大都不会说英文,你找东西付款都特别窘迫,鸡同鸭讲的感觉,你懂。
6、关于吃,日料都很精致,但味道都差不多,带汤类的食物都有一满满的味增味,而且价格都偏高。想实惠的话推荐松屋,是家连锁,比较适合爱吃辣的人,咖喱牛肉饭还不错,能填饱肚子。
7、如果你带了行李箱,又不想拎着跑景点,可以在地铁、电车站类的地方找存箱子的,400--600日元不等一个柜子,很方便。但得碰运气,有时候也会遇到柜子全满要等很久的情况。
8、关于便利店和自助售卖机,日本是很发达的,全家和7-11随处都有,自助售卖机也是。但不一定你在这个售卖机上能买到的饮料,在下一个上能买到。要买日本特色杂志的宅男,可以去全家,有专门的区域可以买到,但不保证你回国过海关的时候不被查,纯靠RP。
9、关于住宿,因为闺蜜团太庞大,所以LULU同学全程订的都是公寓,和一般的居家差不多。房东会把钥匙放在楼下的信箱,自己取钥匙开门,一般是下午4点后入住,早上10点退房。还有贴心点的房东会在家准备咖啡、茶、小点心一类的,总之环境还不错。有厨房可以做饭,但食材得自理。

附上LULU同学做的详细行程表,真心好详细:

第一站:东京

东京的第一印象是干净,除中心城区外,其他地方人都很少。去了东京塔,逛了浅草寺、明治神社、原宿、台场,坐了水上巴士。
东京塔比新修的晴空塔美,红色的外观配上灯光,在夜晚看起来特别好看,进去后感觉跟台北101很像,可以看东京的夜景。碰上生日,购票的时候凭护照还能领取特别的生日礼物。
浅草寺和明治神社就是旅行团会去的地方,日本的两大信仰的代表,寺庙和神社,如果行程不够建议就不用去了,奈良春日社和京都的伏见神社都会更美更有特点。
台场就是逛街的地方,坐水上巴士(轮渡一类的)可以到,能预定到可以看海景的餐厅,还能坐摩天轮。其中一家三叶草就在那里。

居酒屋

东京

5月3号好像是日本的儿童节,有小孩的家庭会挂这样的鱼,有几个小孩会挂几个。

东京塔的生日礼物,明信片加食品赠送券。

原宿,日本年轻人最爱逛的地方。

日本妹子,可爱温柔。

神社里碰到的传统日本婚礼。

强烈推荐一澜拉面,点面和上面步骤很特别。

某妹的生日,餐厅会提供小蛋糕,会按要求唱生日歌,还会拍照纪念。

觉得特别好吃的冰淇淋,京都也有卖。

还有特别好吃的泡面,只有7-11有卖。

最后一天住的小别墅,就在晴空塔旁边。

晴空塔。

第二站:箱根

箱根有丛林小火车,绕着山跑的那种,去的时候不凑巧,火山在喷发,大涌谷没有去成,但吃到了黑鸡蛋。夜宿的温泉酒店,私人式的温泉,在酒店里就可以享受食宿加泡温泉。1200/人,住宿+吃饭+温泉,很是划算。吃饭是传统的日料,服务生穿着和服,将饭菜端到房间里吃,按照菜单一道一道的上。很值得体验。

火山黑鸡蛋,温泉水煮的,很好吃。

海贼王里的海盗船。

第三站:镰仓

镰仓之所以出名,大多是我们这代都有灌篮情节,灌篮里的很多场景都在镰仓能找到原型。也不得不承认,镰仓真心很美,有种比厦门更小清新的感觉,只是海风真心好大好大,随时都要提防被吹跑。

有没有很眼熟?

这个樱木花道,还是有几分像的。

好搭的小情侣,各种羡慕。

在住的公寓惊喜的看到了富士山,弥补了在箱根没看到的遗憾。

第四站:横滨

横滨最著名的是夜景,因为在镰仓耽误的时间太多,所以之前预约了泡面博物馆自制泡面的行程也被迫取消,只能变成参观了。如果有时间还是要去感受一下的。总体感觉跟东京差不多,但夜景更美。

红楼,貌似是叫这个,年轻人购物的地方。

纪念一下因为用错日本的隐形护理液而受伤的我,切记那种消毒水一定得泡上6小时才能用,555···

第五站:大阪

个人感觉应该是日本最接地气的城市了,走在大阪的街上你会有种回到中国的感觉,因为这里是中国人买买买的天堂。横滨大阪新干线大概1个半小时。中华街有好吃有点贵的螃蟹,还有传说中的章鱼小丸子。

新干线··

大阪城,据说以前是皇帝住的地方。

好喝的饮料,桔子罐头的味道。

中华街,好多中国人。

第六站:奈良

奈良也是座很文艺的小城,在大阪京都的中间。最有名的是小鹿,跟峨眉山的猴子一样,放养着,看见你手上有食物立马就涌过来抢吃的了。莉莉妹还被小鹿的亲切的咬了一下屁股,应该又是能说好久的梗了。意外遇到春日社20年来首次开放,日本的神社确实有特色,这个社强烈推荐,真心感觉不一样。

第七站:京都

和服体验被安排在京都,LULU同学提前预定的,加上盘头4600日元/人,可以穿着和服去室外拍照,在规定时间内归还就行。日本的这种旅游附属行业真心挺发达。伏见神社也在京都,有上千的鸟居连在一起,适合拍照。还有金阁寺,离市区有点远,公交大概40分钟。如果对佛教没太大信仰的,可以不去,寺庙感觉都差不多。

金阁寺的门票,好特别。

END

满载而归的我们,跟霓虹国告个别,期待下一站旅行···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19 10:25

引用 几孤风月 发表于 2016-05-19 10:25:30 的回复:

回复几孤风月:存钱,存时间,然后去吧,哈哈哈···

2016-05-19 13:42

引用 吐泡泡的兔子001 的图片:

胶片机拍的吗

2016-05-19 16:50

挂鲤鱼旗是庆祝什么节日吗

2016-05-19 17:45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5-19 16:50:53 的回复:

胶片机拍的吗

回复素静:手机拍的

2016-05-19 21:55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5-19 17:45:29 的回复:

挂鲤鱼旗是庆祝什么节日吗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儿童节

2016-05-19 21:5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23 09:53

引用 冷月葬花人 发表于 2016-05-23 09:53:46 的回复:

回复冷月葬花人:谢谢

2016-05-23 11:34

和服租赁那个包括化妆吗

2016-05-24 22:55

引用 晨晞 发表于 2016-05-24 22:55:33 的回复:

和服租赁那个包括化妆吗

回复晨晞:化妆要另外收费,租和服,盘头发,化妆都是分开收费的,你可以自己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