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自由行逛街全攻略 ---亲身体会感受多多

皮皮 LV.10
2016-05-18 17:22 2184/8
  • 出发时间/2016-05-12

喜欢Bigbang , 慢慢被韩流韩综影响 ,好像每年都要去一次。

这次主要是购物  首尔确实也是购物的天堂 旅游服务非常发达 而且人热情

长腿欧巴 马路上随便遇哦

吃货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

In advance

机票:
中国天津韩国仁川 马蜂窝穷游都有特价999含税 天津航空
ps 北京-天津的城际车票可以报销哦, 天津是安检后右手边, 很方便,北京南是地下一层, 南8出口附件

酒店:
中国天津 机场附近酒店
韩国kingkong hotel +airbnb 民宿   超级推荐民宿 ,
韩国的酒店都非常小, 朋友上次住的IBIS , 说箱子一打开, 连走路的位置都没有,这次我们的酒店屋子大小还可以, 可是那个窗户啊 只有2张A4纸那么大 醉了, 民宿超级大,按密码那种 感受了一下韩国人的日常生活 干净, 厨房等设施超级全, 就跟在自己家一样。

换钱:
首尔明洞 大使馆附近汇率非常好 177/8    东大门汇率最差173/4, 其次弘大梨大174  中国工行是175左右, 因为自己买的太多东西, 最后不得已在东大门和梨大都换过

刷银联卡的汇率很好178左右,
银联取款机特别少, 最好多带现
去之前以为那里银联ATM 很多 ,很容易取钱 ,然 基本没有, 5天就遇见一个,还是最后一天,   有一天我就身无分文, 好痛苦

韩国交通:
机场到酒店   商务车接机服务   淘宝9.9  便宜啊 需要提供护照信息, 基本是提供给免税店 ,可以查到你的购物记录 , 应该不会干其他的坏事儿。
公交地铁首尔是上下车都刷卡哦

酒店到景点、购物中心步行, 地铁 很发达 或者环线旅游公交车,
应该是两位数 02  05南山塔-南大门  /06 弘大  11 三清洞光华门景福宫 这三路坐过    还有其他没做过,靠大家自己去发现啦。

酒店到机场

推荐地铁, 时间短 准时,  之前看了很多人攻略说 一定要坐公交啊, 地铁台阶多没电梯啊 什么的,拖着行李不方便什么的 差点被吓到。去了才发现人家很发达的 怎么没电梯  是我们没去发现好吗
公交要一个半小时 , 15000韩币 地铁只要50分钟, 4000韩币 。 地铁都是有扶梯和升降梯的, 下地铁马上看一下他们平面图 , 升降梯位置标注的很明显 。当然如果东西真的很多最好是定接送机服务 , 便宜,不用换时间长就忍忍吧

Tmoney 一般5天20000足够了 , 我们只用了15000, 因为很多都徒步,天天20km

南山公园, 山脚下爬上来 走走停停  拍拍照  大概45分钟, 山不高, 塔也不高, 简单看看夜景

首尔地铁线路非常多, 站都有代码3位 ,所以即便不认识韩语,看数字基本可以搞定啦。
周五的话,去林荫道 弘大 梨大的地铁人那叫一个多,堪比北京地铁。
帅哥美女 美食夜生活啊开始了

德寿宫的殿 都不太高大, 屋顶角的特点就是这种, 脊兽数量也少一些, 因为从唐朝起 朝鲜半岛一直是受古代中国统治的。

这里还有个爱情故事, 有一个类似于印度泰姬陵风格的建筑, 具体细节韩语就听不懂了 回头查查,再普及

出行时间: 5月12-16 据说这段是旅游淡季, 我感觉挺好  不会太热。
最后一天又下雨  还蛮有感觉的

这里就是新罗免税点啦 , 顶楼天台看着挺开阔  , 里面就人山人海啦, 货也不太全 ,
免税店购物

人真的很多, 新罗的环境比较好, 有免费接驳巴士 ,比如从东大门、明洞 很快15分钟  因为首尔真的不大   taxi报销打车票, 顶楼有天台可以坐下休息 喝点水 。
乐天免税店没上去, 逛了下超市, 要说韩国人的素质确实比较好, 我们推着购物车没结账就出来了 , 居然没有人拦着, 后来OPS 一家巨好吃的蛋糕店 , 好多好多选择, 相比价格又便宜 , 可以刷银联卡  汇率很好的

购物狂的一天

花到身无分文

这个桥是从光藏市场后门出来回去东大门方向路过的, 应该是清溪川的上游吧

光藏市场尽管被RM抄的有点过热  但是真的有很多好吃的 , 超喜欢绿豆煎饼, 准确的说应该是绿豆芽煎饼, 口感完全不是想象的, 很赞 。

鱼糕也不错, 还有拌饭, 好多品种配菜

东大门附件  ,这里可以等新罗班车哦  我记得是1号出口附件。

逛街: 东大门, 也是被大家得各种游记说晕了,  doota 贵一点, 但是人家卖的的基本设计师款 所以价格自然是高了一点, 衣服做工 款式确实好, 一件漂亮外套1000以内, 感觉很国内专柜比 还好吧。 批发3件会便宜(其他地方找不到同款哦)

miglore hello apm 这些就便宜了  单买可以,记得讲价 ,不过不多,基本百分之5--10 , 不过我在国内也不太砍价 , 基本价格完全合理, 而且欧尼们很热情的 。裙子裤子 可以试  上衣基本均码不可以试

还去了现代百货, 逛了一下和国内一线大商场差不多,

林荫道 看美女帅哥就来这里吧 , 全是长腿, 全是锥子脸 。

这一段是德寿宫换岗仪式, 比景福宫光华门的更隆重正式 ,服装乐器等等都很到位。
去的时候应该是儿童节, 满地都是穿短裙的学生  好青春。

光华门  韩文:광화문;英文:Gwanghwamun, 我自己觉得应该是光花门 哈哈

Queen & King

这边有民俗博物馆, 国家博物馆,等等

光华门地铁站 有一个地方可以免费穿韩服拍照, 当然也可以租韩服  然后去免费参观 各种宫, 不过我觉得挺热的 。
还是穿着拍拍照就好了

大化妆品 衣服店特别多,价格比东大门甚至便宜 但是撞衫几率比较高哦 化妆品店你就各种试

弘大吃货的天堂   好吃 店多 选择多 , 又便宜
夜生活丰富, 12点路上还有很多人  酒吧和国内不一样, 小小的大家喝点东西 聊聊天那种感觉的比较多
路边还有弹着吉他 唱歌 的青年    唱的很好哦

弘大的感觉就是比较有个性的青年人  首尔唯一一块比较不羁的地方的感觉

这里开始就是 逛街的地方开始了 , 宋仲基在这里等你哦

刚刚被普及的一个动画片  全程无语言的 , 朋友30岁 看的乐不可支。

OPS , 还是pos  超级好吃, 又便宜, 是釜山最大的面包房, 在乐天地下一 首尔唯一分店

最经典是泡芙,瑞士卷好吃,  抹茶一般, 好好吃啊

美食和战利品

后好用
iope 水好用
悦诗风吟绿茶系类好用,精华 洁面都可以   其他不推荐
雪花秀洁颜油 卸妆干净比芭烂妮还是妮兰好用

口红这次颜色失败了 但是都满润
阿玛尼唇釉上色比较难, 但是颜色比较饱和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18 21:26

2016-05-19 10:24

引用 麦兜响铛铛吃鱼丸 发表于 2016-05-18 21:26:23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麦兜响铛铛吃鱼丸:有是有  最近比较忙也没来得及整理  我拍照技术不好不敢随便放

2016-05-19 13:11

一点点体会
去的时候也没做什么计划 , 就在哪儿玩哪儿 吃哪儿

悠闲自在, 好吃的地方很多, 韩国人多的店都可以进 ,往往韩国人多的店  价格也不会太贵
南大门有几家老店好像最老的一家有快100年了

化妆品尽量不要在明洞买 , 感觉会有假货 ,遇到的 当地导游也是这么说的

时尚之都 , 从首尔回来 看到北京大街上的男女女 , 真的还是蛮有差距的 。 女孩子们可以多买些衣服, 价格也就是相当于北京的物价 甚至还低呢  。 但款式绝对好

我逻辑比较乱 ,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留言

2016-05-19 14:08

求民宿名字

2016-05-23 00:2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23 09:53

引用 Claire景 发表于 2016-05-23 00:24:22 的回复:

求民宿名字

回复Claire景:airbnb 上订的  也算不上名字  连接给你 , https://zh.airbnb.com/rooms/4626587
照片都是实拍 , 这个人我出觉得长的向中介 ,不过韩国没有中国这种中介 , 可能就是外籍,  英语潮流利

2016-05-23 15:23

引用 皮皮 发表于 2016-05-23 15:23:13 的回复:

回复皮皮: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