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一场走心的旅行~

一一 LV.4
2016-05-18 17:31 1961/16
  • 出发时间/2016-04-17

护照拿到手有2年多了,却从来没有真正派上用途!这接二连三的不如意,让我萌发了出国自由行的念头!
在选择旅游目的地的时候,考虑了很多,欧洲太大,签证需要时间!韩国那是去购物的,日本也很麻烦,最终选择可以免签或者落地签的海岛国!(不会游泳,却偏爱有海的国家)
在选定普吉岛或者巴厘岛之后,开始给朋友们打电话,很不巧,没一个人有时间,于是开始在途牛网上找结伴游,我这次大胆的尝试,着实吓到了自己也吓到了家人!最后选择和山东的95后姑娘一起结伴游!
经过商议,我们将目的地选择在巴厘岛,从北京出发,一场说走就走的出国自由行即将启程!

行程计划

首先订机票:北京往返巴厘岛机票:3300元,香港航空
                    乌鲁木齐往返北京机票:1200元
酒店:
4.18~20日  1O1巴厘勒吉安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78632.html
4.20~21日  贝斯特韦斯特库塔海滩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79112.html
4.21~22日 梦幻海滩小屋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79278.html
4.22~23日 蓝湾度假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79778.html

巴厘岛当地包车以及一些娱乐项目订单:

4.16 乌鲁木齐~北京

北京只是作为我跟小伙伴会和的点。到达北京后,我们就在三里屯附近闲逛,晚上就在机场等候值机,我们坐的是17号早晨7点的飞机,11点多到香港机场。

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乐纯酸奶

这是三里屯一家叫皇后什么的咖啡店,小资情怀,芝士蛋糕太好吃了!!

晚上跟北京的朋友聚个餐,我就要飞巴厘岛啦!

4.17 北京~香港~巴厘岛

在机场一家咖啡餐厅,点了杯茉莉花茶,在沙发上猫了5个小时,17号早晨5点多的,我们就收拾好行李,准备值机。一路排队通关,到候机室已经6:30左右了。

我是个上车就睡觉的人,尤其在飞机上,可以睡得昏天暗地,等一睁眼,我们已经到达香港上空了~为此,我对我这一好习惯沾沾自喜!

香港机场的8小时,我们本来是准备大血拼一番,可是,依我多年代购经验来看,香港的免税店价格实在不好,贵的不是一丢丢啊!!所以,赚了好几个小时,就在万宁买了些药品。

晚上19:00,我们离巴厘岛又进了一步!!

4.18 巴厘岛 海神庙、乌布一日游

凌晨00:50分,飞机终于停落在巴厘岛登巴机场,这里我要对网上攻略的流言蜚语进行一个补充。在过关的时候,登巴机场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开口要小费,也可能是因为我英语不精,反正我和小伙伴在通关的时候很顺利就过了,同一飞机上下来的中国旅客可能是之前有听说过要小费的传言,大家在排队时说好不给,结果到跟前,那些人早早就把之前准备的10元人民币递给工作人员,这里我真想赠送给他们一万个大白眼。

这个酒店位于库塔最繁华的地段,让我看来就是酒吧一条街。这是我的巴厘岛之行里,住的最暖心的酒店了。在这里有一个小故事~~临行前预定酒店的时候,我和小伙伴当时想的是18号00:50到达巴厘岛,酒店就定18号的,但是忘了在巴厘岛都是上午12:00之前退房,中午14:00入住。这样一来,我们就得在酒店一直等到18号中午14:00,才能入住酒店。但是幸运的是,当天晚上在酒店楼下,我们偶遇了一位雅加达的华裔,初来这个英语国家,向我们两个操着蹩脚的英语单词,能遇到一个看起来像中国人的女孩是有多么激动呀,等我上前问了句“chanese people?”,小女孩腼腆的冲我笑了笑又摇了摇头,带着略微的失望,我们一起去了酒店前台办理入住。酒店服务生跟我们说了一大堆英语,我们一句都听不懂,最后就听懂让我们明天中午来办理入住。当时我和小伙伴一副落难样刚好被这个雅加达女孩看到,于是,好事就降临到我们身上了,她用当地语言跟酒店服务生交流一番,最终收留了我们一晚。

于是,三个女孩贴着面膜,靠翻译软件聊了一晚上~~

海神庙

去之前做过攻略,来巴厘岛必去景点之一,再美的介绍也不如图片来的直观。

乌布皇宫 市场

如果让我再来一次巴厘岛,我不会将乌布皇宫安排为一个旅游景点,小的就像农家乐一样,这样比喻会不会有点low~~O(∩_∩)O

乌布美食~脏鸭餐

巴厘岛之前做的攻略,都推荐乌布的脏鸭餐馆,还说什么去晚了没位置或者没鸭子吃之类的,真的到了当地,才觉得攻略归攻略,还是要自己体验才是真。Bebek Bengil是脏鸭餐最正宗的店,而且这家店的招牌是Smoked Duck,就是烟熏鸭之类的东西吧,我和小伙伴逛完乌布皇宫后,在街边喝了杯果汁,然后直奔脏鸭餐馆,一路导航,终于到了这家有名的脏鸭餐馆,走进餐厅,我们直奔凉亭,因为凉亭的景色最好啦,凉亭也蛮有特色的,是那种悬空的,需要脱掉鞋子爬上去,凉亭四周环绕的都是树木和稻田还有水池,简直不能更幽静。我们按照推荐点了一份Smoked Duck,就是一只鸭子,配酱汁,米饭,蔬菜,还有两杯果汁。果汁好好喝,鸭子很脆也很好吃,菠萝沙拉、烤鸡翅都很好吃。

4.18 晚 金巴兰

吃完脏鸭餐,我们就从乌布返回库塔酒店,到酒店已经下午17:00多了,当地司机给我们说,等我们再去金巴兰就已经错过日落时间了。但是,我们还是想要去金巴兰转转,于是回酒店换了套衣服,去金巴兰海滩BBQ咯!

这个BINGTANG啤酒简直就是巴厘岛的特色,还有柠檬味的,用现在最流行的话说就是“好喝的不要不要的”。最后,离开巴厘岛的时候还对这个啤酒念念不忘。

金巴兰的烧烤实在太贵,要比附近鱼市买的新鲜食材价格贵了好几倍,在海滩边吃烧烤为的是气氛,而我们这种预算少的,经济适用女,还是吃吃烤玉米,喝点果汁和啤酒就行了,晚饭还是回酒店附近热闹的街市找家餐厅解决就好。

东南亚的老闺蜜,这对老奶奶实在太可爱了,活到老玩到老,一辈子的好闺蜜。

热闹的库塔夜晚

酒店对面一个安静却很有情调的东南亚餐厅,歌曲不劲爆却很怀旧,听驻唱唱一会儿,你就能自己哼出调调来,朗朗上口。

4.19 阿勇河漂流

阿勇河漂流很值得一玩,全长10公里,2小时,管中午简餐(自助形式,4道菜 一些水果和莎拉,印尼ABC的蘸酱实在好吃)。之前我是在淘宝订的接送加门票260元,如果让我再去选择这项水上娱乐,我建议自己包车去,门票到跟前再买,因为跟我们同船的爪洼岛小伙伴中有一个男生是个中国通,他说票价很便宜,只有100人民币出头。

沿途,司机告诉我们巴厘岛的居民都信奉佛教,而这边印度人比较多,印度人家院子里盖了几座庙就说明他家有几口人,他们会每天早晨在庙里摆上鲜花拜一拜。而巴厘岛当地居民是每天早晨用特殊材质叠的盒子里面放了鸡蛋花,三角梅,还有吃的摆在自家门口,用一只树叶条沾点水洒在上面。

漂流是个体力活,不仅要自己划船,来回还要穿过这些原始树林,别有一番“曲径通幽处~~.......

通行的教练说这可是圣泉啊,一定要去圣泉下面洗礼一番~~^_^其实就是想在沿途制造点乐趣

我们的教练,他带我们是真累啊,我们的船动不动就撞到岩石上了~~

最后,来顿简餐,吃完回酒店休息啦~~这顿餐真是太好吃太好吃了,应该是漂流累的消耗体力吧,感觉此时能吃下一头牛!!

4.20 情人崖、SPA、库塔海滩、shoping more

一场漂流真是全身酸痛~就想的第二天休闲游,再来个lulu SPA。早晨去情人崖的时候穿的是短裤,进门时需要围上他们的布巾,而且还要掏门票。建议,去巴厘岛这种信奉佛教的国家,参观景点什么的还是穿长裙,即便穿了长裙也要在腰间系一条布哦!

这个寺庙是不对外开放的

这里到处都是鸡蛋花,来着旅游的中国游客头上也都别着鸡蛋花~

情人崖这随处可见自由散漫的猴子,陪同的司机跟我说,这里的猴子以前都没人管,所以它们很放肆的袭击游客,抢夺游客的帽子、眼镜之类的,现在要比以前乖多了,但还是建议我把帽子和眼镜摘下来放到包里。

巴厘岛盛产咖啡,尤其是猫屎咖啡!司机带我去的这家咖啡种植园,感觉有点像旅游团的购物点,不过进来参观长见识还是不错的。据说这里养了2000只猫,真是盛产啊!!

这一坨一坨的就是在晾晒的猫屎咖啡!

现炒的巴黎咖啡

这种研磨方式,确实挺辛苦啊

按照下面的介绍单,从左至右,从上到下,我是挨个品尝了一番~~

论口感来说,生姜茶、红生姜茶、可可香料、椰子咖啡,我都不爱!

这杯猫屎咖啡是需要单独付款的,口感偏酸,不是很喜欢啊,喝到底部还有咖啡渣,估计是没过滤!

参观完咖啡种植园,直奔网上预订的SPA馆,虽说环境不错,服务不错,但是设施较为陈旧,手法和国内差不多。

很遗憾没有在乌布找一家spa馆放松!

离开SPA馆,就直奔贝斯特韦斯特库塔海滩酒店

从酒店出门到库塔海边,步行不到5分钟。酒店小而精,但是在一个巷道里。

从酒店步行10分钟就到了一个很大的shoping more!这里的服装品牌和化妆品牌种类不算多,但是也够逛,zara hm类型的服装店很多,物美价廉!

司机送我去酒店的路上,我就看到这家餐厅位于shoping more最明显的位置,去吃的时候,果然不负期望!

国外的餐厅,在菜还没上之前会先给食客一份面包(好贴心啊,不用饿着肚子等餐了),酥酥软软,香喷喷的面包抹上黄油,感觉比正餐都好吃~~O(∩_∩)O~~我点了一份鸡肉沙拉、一份酱汁鸡肉块和一杯鲜橙汁。巴厘岛的果汁都是鲜榨不参水的,味道纯正。

餐厅环境很好,玻璃窗外就是喷泉!!

我以为沙拉会跟国内分量差不多,于是就点了这份鸡肉块,谁知沙拉一上来那么大一份,这份鸡块只好打包回酒店咯!!

原本想:赶不上金巴兰的日落,可以在库塔海边看,结果还是与日落无缘。这里奉劝想要看日落的宝宝们,还是多点耐心,下午16:00就去海边等候吧!

shoping more旁边就是喜来登酒店,我是乱逛中,误入了酒店~

海边的鲜榨果汁摊,价格表后3个零抹去再除以2就是人民币价格。

情人崖就和乌布皇宫一样,去了后悔,不去还后悔。所以,把它作为走马观花的景点即可!不必占用更多时间~

4.21~22 向蓝梦岛出发~GOGOGO

巴厘岛必去蓝梦岛,而去蓝梦岛一定要浮潜,以“玻璃海”著称的蓝梦岛,水下生物清晰可见,海水清澈透明,去之前在淘宝上以480元的价格定了船票、浮潜、香蕉船、小皮船,来回接送的套餐。自我感觉还是很划算的。
作为此行的重点游玩景点,我们早早就在蜂窝上预定了“梦幻海滩小屋酒店”。他家的私人沙滩和无边泳池都是旅游团参观景点之一。

不会游泳也不影响我在池边走走~~哈哈,其实我有下水走一走,只是走走而已!!

蓝梦岛的梦幻海滩,而且还是酒店的私人沙滩!之前看攻略就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点、三流的沙滩。整个蓝梦岛之行,我们的多半时间就是在酒店度过的!

很有爱的一幕,这也是我心中最大愿望~~~!!

当我老了也能和老伴一起旅游,一起坐在海边看年轻人嬉戏打闹,听着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回忆年轻时的我们...........可惜,这趟游玩是为了治愈我即将逝去的婚姻,所以看到这一幕,难免伤感!

酒店每一处都是风景~~

这里每个茅草屋的台子上都有吊床,就让我们好好沐浴在阳光下吧~~

潜水回来,浑身湿透了,但是看到这么美的酒店,还是忍不住多拍了几张照片~~

每个茅草屋的后院都是一个露天的浴室,晚上睡觉前站在这里沐浴,月光柔和的洒下来,不禁感叹,这里确实是蜜月游的好去处!

蓝梦岛浮潜 穿越红杉林

每个角度拍出来的海水颜色都不一样,难道镜子反光啦 O(∩_∩)O哈哈~

浮潜完吃个简餐都有无边泳池~!

在岛上想要靠两条腿走会累死,还是乖乖租一辆摩托车,环岛游吧!

穿梭在红杉林,去之前特意看了为什么叫红杉林,因为他的树根是红色,不过我没看出来!!

就想静静的看着这片海,吹着海风,什么烦心事都不想,因为越想就会陷得越深;越深,思绪就越来越乱....

此去省略我被小鱼咬破的手指~~潜水教练实在可爱,带着我潜了两次!!潜水时教练会给你一袋面包,在水下,成群的热带鱼围着你转,真的是美不胜收!!至于香蕉船,我个人觉得没意思,但是,后面一批中国游客说,他们一船6个人跟开船的教练说要翻船,所以他们会比我们玩的刺激。

岛上如果没有摩托车,就只能坐这种敞篷小皮卡!!

我实在是太爱酒店的免费早餐了,丰盛还管饱!!

之前提到过的啤酒,爱的不行不行!!

岛上有一所小学,巴厘岛给我的感觉是学校很少、医院也不多。

酒店的私人沙滩,在中午是最养眼的,老外都喜欢晒太阳,而且,歪果仁的身材也都是很棒的,就算是微胖美女,那腱子肉也是一块一块的~~

岛上的最后一餐,我们是和一对度蜜月的新婚夫妻两一起吃的,就此别过~祝白头偕老~~

4.22~4.23 蓝湾酒店

蓝梦岛坐船返回库塔,再坐车到酒店,天已经黑透了!饥肠辘辘的我们在酒店餐厅吃了些东西,随意感受了夜晚的蓝湾酒店的无边泳池和玻璃教堂~~

这个免费的面包怎么会这么好吃?哈哈,难道是小市民的心理作用吗!!!

蓝湾酒店使我们此行住的最贵的酒店,所以,在这里吃一顿饭也是相当贵的!

清晨的蓝湾酒店静的只能听到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这个酒店离海滩、离购物街都比较远,建议租辆摩托车来代步。这次是冲着他家的名气去的,下次我不会选择住在这里了,因为吃饭、散步什么的并不是很方便,虽然酒店门口往右走有酒吧,下楼有一些小餐馆,也有spa,可是选择性太小。

我们的小屋,玻璃推拉门有些松动,不过还是很安全!

这就是闻名世界的蓝湾无边酒店!!很多情侣都在这拍婚纱照哦!

你愿意嫁给我吗?“Yes i do”

爱死了蓝湾酒店的自助早餐,种类很多,还有厨师现场给你煎鸡蛋~起这么早就是为了这顿美味的早餐~~

吃完早餐当然不能放过去游泳啊!大多数中国人的习惯因该是先吃后运动,可我发现老外都是先运动后吃~~!!

趁所有人都在下面的无边泳池拍照,我就在这个小泳池玩玩~~

蓝湾酒店 SPA

因为酒店离哪都远,我们还要下午等司机来接我们去机场,百无聊赖,决定最后奢侈一把,在酒店订了SPA服务,是实话,这次spa体验,无论从环境还是技师手法都比淘宝定的好太多了~~!

27岁,我把一个女人一生要经历的事都经历了,在这么多不愉快的回忆里,想给自己再留下一些印象深刻的美好回忆~这次旅行,我做了很多人生中的第一次: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第一次一个人去一个语言不通的国家,第一次品尝了带有甜味的烟,第一次裸泳;
告别蓝湾酒店~这次的巴厘岛自由行也算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如果非要纠结一些细节的话,其实还并不圆满,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与我的小baby和我所爱之人再踏上这片热土,才算画上圆满的句号,而这个期望,是从我在飞往巴厘岛的飞机上就已经种下。心中有爱,就不怕找不到真爱~~~

引用 一一 的文字:

喜欢你的勇气,1希望我在27岁的时候也可以这样

2016-05-18 17:5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8 17:57:17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呵呵,说走就走吧,不要像我一样,等到27岁了才任性这么一次

2016-05-18 18:0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18 21:26

引用 一一 的图片:

好美的风景啊

2016-05-18 22:35

引用 liuchangliuchang 发表于 2016-05-18 21:26:24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liuchangliuchang:呵呵,以前我从来没这个胆量呢

2016-05-19 00:1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5-18 22:35:16 的回复:

好美的风景啊

回复致zhi1201:这个图不是我拍的,不过去了景色真的好美

2016-05-19 00:13

你好!谢谢分享!请问入境巴厘岛时需要购买30美金的落地签吗?另外离境税到底是多少,我看了好多游记写得都不一样。抓狂。。。

2016-05-19 11:45

引用 尤卡坦半岛 发表于 2016-05-19 11:45:36 的回复:

回复尤卡坦半岛:巴厘岛是免签国家,我落地和离境都没有交钱。而且我是今年4.17号去的。你可以参考

2016-05-19 17:18

请问预订到蓝梦岛的船票浮潜还有水上活动是在哪里预订的?你们那个好划算

2016-05-20 09:21

引用 小矮瓜👑 发表于 2016-05-20 09:21:00 的回复:

回复小矮瓜👑:在淘宝

2016-05-20 14:25

引用 一一 发表于 2016-05-20 14:25:50 的回复:

在淘宝

回复一一:可以给个链接吗

2016-05-21 15:01

引用 小矮瓜👑 发表于 2016-05-21 15:01:55 的回复:

可以给个链接吗

回复小矮瓜👑:天使家的

2016-05-21 18:0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23 01:0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23 09:53

引用 eeooye 发表于 2016-05-23 01:01: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