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牛背·雪

辣厨娘 LV.6
2016-05-18 18:12 772/5
  • 出发时间/2016-05-13

位于川西的牛背,对于驴友们来说绝对不会陌生,所以在这里也就不用多此一举介绍了。什么徒步,包车,路线图请直接蚂蜂窝里面找,攻略贴无数。在此篇游记里,我只想重点记录沿途中的细碎感受和美图,此次牛背让我惊艳,也让我遗憾,所以决定今年10月还会再次上山!
       作为一名远嫁的重庆妹子,身在家乡时不知家乡周围的美好,跑到偏远的北方才回过头来发现,原来川西却是如此好地方!!!所以不远千里,丢儿弃夫,借口回娘家,偷偷跑出来了。同行者是我高中大学同学兼没有之一的闺蜜,叫葡萄。由于考虑到葡萄上班,所以我们只能五六日,观察天气预报,那三天正好降温,根据山顶客栈老板的经验来看,降温预示着到山顶看日出,银河,云海几率几乎为零,但是没办法,我们的时间是订死的,所以哪怕刮风下雨也得去。在此之前,我和葡萄就说:明知山有雾,偏向雾山行,好任性哟!!虽然话说沿途的感受和风景才是旅行的目的,但是内心深处还是会滋生那么一丢丢小希望!
       第一天,准备直接驾车一口气开到冷碛镇,全程690多公里,预计10个多小时。虽说平时我也算一个自驾游爱好者,但是只要与老公同行,他是绝对不会在高速路上让我碰车的,这个刚开始我也没向葡萄说明。刚出发的时候,重庆小雨,葡萄以80迈的速度开着,看着一辆辆车从旁边飞驰而过,终于,我坐不住了,要求开车。其实我本身不怕开高速,只是从来不知道自己能以多快的速度开多久,事实证明,我以130均速一路飞奔,7个小时到达石棉,其中还走错个高速口,以至于绕路延迟一个小时。其实在我光顾着开车的时候,估计身旁的葡萄心中早已万匹草泥马飞奔而过

~~这是当天到达石棉的晚上她发的朋友圈:

其实去程在途中也有点儿小惊心动魄,刚过汉源开始大雾,估计我们开到云层里了,能见度不超过5米,路上车很少,只能借着前车微弱的尾灯开路,所以我一直在追前车,生怕跟丢了,因为需要它带路,那时候心里很嘀咕,如果接下去的路程还这样状况,那真不知半夜几点能到目的地,结果在穿过了全程10公里的泥巴河隧道后,一片晴天,马路上连一滴答水雾都木有,一片感叹,天助我也!
       开到石棉已经是晚上8点多,接下来我们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是走距离近点儿的G318,但据说很堵,另一是走S211绕远90公里,但是道路很好开,且沿着大渡河,风景不错。所以我们选择了S211.路过石棉镇中心,我们还在感慨这个小镇还挺漂亮,在这住上一晚也不错,哪料,话音刚落,前方警察出现,告知晚上7点至次日早上7点S211禁行,我靠,难道是我方的么?我们真的只能住在石棉了,距离冷碛镇还有87公里。
       一碗冒菜打发完毕,晚上伴随着大渡河湍急的水流声,一夜几乎无眠~~~~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吃过早饭,立马动身,一路沿着大渡河开,虽然阴天,风景还是挺好~~~

此处省略N个字,当我们千辛万苦到达山顶时,那是真的绝望,一片白雾茫茫,淫雨霏霏,大棚客栈,无电,无信号,还特么巨冷,但再冷也冷不过我此刻的心,我不像置身于海拔3700米的山顶,仿佛在一个无比僻静的小农村,还好客栈有个小屋子,里面有个火炉可以取暖,心温上升5摄氏度~~~当老板神奇般地说他有WIFI能用几小时,虽然不知道他怎么来的,心温又上升10摄氏度~~~直到老板最后拿出麻将,心温立马上升到35摄氏度~~~其实我们就是这么好打发,一下午仿佛就在农家乐打成都麻将,只是期间时不时起身跑外面看看雾散了木有~~~就这样子一直等到天黑黑,外面的雨貌似下不完,风呼呼地刮,我们蜷缩在睡袋里,葡萄睡得打呼噜,我依然一夜无眠~~~

半夜里,我强迫自己睡觉,但是无果,外面不知是风还是雨打在大棚上砰砰作响,心里还惦记着大风把雾刮跑了,会不会星星出来了?12点我强忍着从睡袋里爬出来看,依然雨;两点我爬起来,震撼了,改下雪了,心里也荡漾一丝小窃喜,至少明天会有雪景;4点又爬起床,雪依然下着,开始担心封山;6点天蒙蒙亮,爬起来,最震惊的时刻来了,我喊醒葡萄,然后穿上裤子衣服,抓上相机就往外飞奔~~~震惊之情无以言表,流泪,呐喊,感动~~~直接上图吧~~~可惜好景不长,大概一个小时,太阳还未出来之前,突如其来的一阵白雾,只用了几十秒的时间,一切又恢复白茫茫,啥也看不到了~~~

大雪过后,回头看我们上山的路,好一派水墨丹青,这是绝对是意外收获~~~

感觉没写完

2016-05-19 10:5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