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马金戈仰天笑,弯弓箭扣射双雕---箭扣小环线

强子 (北京) LV.16
2016-05-18 18:41 372/11
  • 出发时间/2016-05-08

手脚并用,深度自虐

也许是因为从小在海边长大,所以从小就对三山五岳向往不已,每到上山徒步穿越时都难以抑制心中的兴奋,而我却又是个恐高的家伙,每次走在山巅或者乘坐缆车时,大气儿都不敢出。
       箭扣是我在北京生活这些年,一直以来的夙愿,一直期盼着站在虽破败却依然雄伟的敌楼上,遥望漠北塞外,俯瞰长城内外。

当听说有箭扣的活动,兴奋地直接报了名。五月八日,艳阳当空,晴空万里,跟随小伙伴来到箭扣脚下。抬头仰望,惊叹鬼斧神工,沿险峰断崖之势所修建的城墙托显当年的雄伟壮观,遥想戚家军驻防于此,借助天险和城墙抵御外族入侵的壮观画面。
       这次的路线从垭口起,经将军守关、天梯、鹰飞倒仰,最后在北京结下撤,全程不足10公里,爬升在500左右。其实,在出发前有上网做功课,看到那些在残垣断壁上攀爬的场景,禁不住又想起自己的恐高,担心会遇到上不去下不来的尴尬境遇,就又开始后悔自己的草率,不过想着想着,好奇心还是战胜了恐惧,而后安慰自己说,为了达成这多年的夙愿,在安全可控的范围内,尽量去完成这次行程。

事实证明,我还是完成这次小环线的穿越,很虐,不仅是体力,还有心力,天梯、将军守关以及后来北京结的下撤,我不仅手脚并用,甚至还用到屁股,当站在北京结回望时,心里依然忐忑,不过却也很开心,不仅是战胜了自己,更是达成了多年的夙愿。
       最后,还是感谢砾石和野狼户外俱乐部提供的优质活动,也结识了很多户外的朋友,有缘下次再聚,继续挑战自我!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19 11:18

2016-05-19 13:36

威武,送你5顶

2016-05-19 14:3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