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说好了,飘到凤凰吹吹风,闺中四人,懒散之旅

桔梗 (重庆) LV.6
2016-05-18 18:56 1563/11
  • 出发时间/2016-05-10

衣食住行

先说说必带品吧,给跟我一样丢三落四的人儿们提提醒。

旅游必备:

手机、相机、自拍杆、充电器、充电宝、交通卡(排除自驾游的壕)、耳塞、身份证、学生证、各种证件、银行卡(把钱存支付宝,需要就转账,带一张就行,不能和身份证一起放哦!)

日常:太阳伞、太阳镜、遮阳帽、眼罩、密封袋若干(鞋袜、内衣之类的)、保鲜袋若干(装垃圾、水果、零食)、梳子、纸巾、小帕子、水果刀、纸笔(记录旅程)、小镜子

洗漱用品:洗发水、沐浴露、护肤洁肤用品、棉签、牙膏、牙刷

药物:创可贴、胃药、感冒药

食物:糖类、水果、水必带,其余就见仁见智罗

交通:

2016年5月10日    提前一周定好的晚10点的火车(重庆——铜仁),依旧风风火火的取票,各种问题,出门不顺啦。

2016年5月11日    早上6点准点到了铜仁,就在火车站一直往前走,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一个大酒店,旁边注意看,就可以看见铜仁客运站啦,由于太早,从铜仁凤凰的车直接在客运站外边就可以坐到,票价22元,最开始看了攻略,以为早班车还是7:30,没有等直接坐车,貌似从今天就开始转运了。
                            一个小时左右,就到凤凰了,中间的风景千万不要因为打瞌睡而错过哦,薄薄的晨雾,蒙着面纱的寂静乡村,无处不在的缥缈着“轻纱”,超级美,可惜菇凉没有拍图,纯粹享受去了。。。路途中,晨光乍现,薄雾中突如其来的阳光,你懂得,美美美~~~
                             到了凤凰,就直接从汽车站打车到的住宿,古城起步价5元,我们才花了6元,很划算。

2016年5月13日      从住宿打车到汽车站,不打表,要价10块,也还好了,归家心切,乘坐晚8点的火车回渝,超困!!

衣服:

5月凤凰气候算是合适的,只是天气预报真的不能信,预报雷阵雨,实际晒了3天日光浴,爽!
出行三天,我们各自带了3套衣服,其实三套裙子即可,带上一双舒适的平底百搭鞋(建议菇凉们不要穿细跟的,古城的路不是太平顺。)住在客栈,天气好,每天都可以把衣服洗洗一天就晒干了。

住宿:

住的是“下一站”青旅,4个人在去哪儿提前一周订好的两个主题双人房,每个人都是1米5的床,很松软,到的那天,宿醉的老板还是帮我们提箱子了,还是很到位了,服务不错,还可以陪酒。哈哈哈。整个古城不大,住的地方虽然离中心有点距离,但是很田园,挺安静的,鸡鸣狗吠深巷之中在这里我算是领悟的很透彻。

关于吃就在后面叙说啦,文字很多,晕了吗,啰嗦了嘛。哈哈哈~~

懒散 3 days

第一天上午到了,4个菇凉都成了熊猫狗,各种水土不服的症状齐发,和宿醉的老板闲聊一阵,就把行李托管出门了,吃了老板推荐的凤凰姑娘做早餐。其实我真心觉得要价不菲,在重庆这个叫做米线(我感觉是一样的),在凤凰叫做鱼粉,一早上吃了20元,我肝痛。没啥特别的。

三天纯闲逛,也没怎么拍,只是凤凰的阿姨们很“热情”,一路走来,都是“阿妹,要不要扎辫,要不要拍照、要不要穿民族衣服照相、要不要吃饭、要不要坐船”,你不理他们还要“跳墙”,so,劝告各位直接回复"几天前就来了,扎过了,照过了、穿过了、坐过了。吃过了等"。

沱江,是大家的公共区域,上游在洗衣服,钓鱼,洗拖把,下游可能就在洗菜,淘米,在凤凰呆了3天,见惯不惯了,所以,这也是后面我让大家别在江边吃饭的缘故。

雪桥,晚上坐在这里吹风,看“八卦”还不错,就是各种虫子。

跳岩,温馨提示:别被挤跳江啦!!!!毕竟这是常有之事。

凤凰的黄昏和朝霞一样热烈!!

吊脚楼,一排排,基本上每家都是客栈,或者酒吧。

两位领导在问好。

纤夫~不过很少有人可以唱山歌了。

那啥塔,没注意,不过这座塔我路过不下10次。

游船,学生15半价。真怕翻的ship。

最坑饭店看出去的小桥流水,属于下游了,下游也没啥好看的。

挪个地方摆照片

阿平的杰作,我挺喜欢的~放上来放上来~~

image  from  阿平~

凤凰的酒不醉人~

清吧一条~

不舍~

背着我在哪拍的~

这次出去才发现,其余3位菇凉都相当有音乐天赋哦~

看我飒爽英姿~

喜欢哪一句~拿走,撩妹,不谢~

鼓帅~~~二姥~~

文艺客栈比比皆是,眼睛怀孕啦~

其实凤凰做老板的,多少有点文学功底,才子佳人汇集地不为过~

大水车~~随处可见~

风一样的女子~

不是很出色的菇凉们,我觉着挺好~

闺中四人,全票通过,期中游凤凰~兴奋、感动~

太阳太大,一个二个整个草帽戴起。

友谊的小船要翻不容易。

好的,308    友谊万岁~

这个妹纸跟我说,这句话她很喜欢,我就挂上去了,我听话吧~

给大家来一个故事:图右那位阿哥我们暂且称为鼓帅(那位黄色裙裙的短头发妹儿明恋着他,这称谓也是由她而来),这位打鼓的阿哥微信是另外两个神一般的小伙伴跑了3条街追来的,没办法,阿哥脚太长,其实楼下介绍的边城也有一部分是因为看这位鼓帅而去的,另外一位打鼓的帅哥哥就是二姥哦~哈哈~到凤凰不疯狂一把,简直浪费,3天,每次到点这个妹纸必去看打鼓,浪漫吧~痴情吧~好在鼓帅没有浪费我们妹儿的表情,加了微信,在打鼓的闲暇还会跟妹儿们闲聊,现在也有微信联系,也算是不错啦~你莫说你没从我的文字中看出浪漫,我相信朋友们从贫乏直白的语句中体会出来了。

乖乖乖~~

眼睛萌萌   大~~~~~~~~~

妹纸们都满意的一张照片。

3天时间游凤凰,果断慵懒任性~每天都是睡饱才出门(当然排除有些花痴妹要早早起来见鼓帅嘛~),出门都是火辣辣的太阳,这位凤凰菇凉可谓是相当热情,要赶上重庆大火炉了。
说说吃的吧。推荐一下俊子饭店,量超足,四个重口味的人吃的还算满足,尽管不能和重庆的比啦。
以下就是我们到凤凰的吃食啦,吃了4顿米饭,有些小吃,喝酒是必须的,每一顿4个人也差不多100来块,很实惠。

食在凤凰

到了凤凰,也没怎么吃,毕竟重庆人,麻辣在凤凰都不能满足,所以咯,凑合拍了几张完事。

血粑鸭,鸭血与糯米炸的,小伙伴觉得好评,可以一试!没吃完。

野山笋炒腊肉,我最喜欢的一道菜,腊肉有嚼劲,下饭,山笋也很不赖!去凤凰一定要尝一下~

酸辣土豆丝,还不错,没有重庆口味重。在凤凰的4餐每餐必点!!

麻辣豆腐,比较嫩,还行。

外婆菜炒肉,其实就是咸菜炒肉,在江边吃的,超级坑!

长沙臭豆腐,吓人,不敢尝试。

这个辣椒必须好评,有种家的味道,买了香豆腐和虾饼放了两大勺,喝着小酒,满足极了

虾饼原材料,沱江很多这样的小虾,原生态~不过虾饼个人觉着不好吃。

蒿菜粑,跟糍粑差不多,不过有种清香的味道,也是他们凤凰的一种好东西吧。口感不错~

这是最坑的一道菜,感觉色泽不错吧,其实这一锅简直了,难吃极了。。。千万千万不要去吃。

综上,吃的就介绍到这里了。总结一下,大家千万不要去江边吃饭,要去的话,怎么绕都要到俊子、大使或者一些人烟多的地方去吃饭,要不然会坑死的,绝逼没有打广告的嫌疑,真心话。小吃就自己看吧,苗家社饭、香豆腐、泡菜、葛根粉、周生堂擂茶(个人觉着不咋地)、猕猴桃干、虾饼等没有特别的。

第一天吃完饭,在附近随意找了酒家打了一斤2两女儿红,要了一次性杯子,买了虾饼、香豆腐就找了地方坐下,给不想去酒吧坐又想感受气氛的朋友们提供一个好去处(如图:边城打鼓表演的岸边,有垂柳,有风、对面有阿哥在唱曲、天气好赏月也是可以有的)。晚上这里也是最佳观景地哦~

凤凰的夜生活~~

夜生活来了。。。凤凰的夜可以说有一种女性极致的妩媚,每一个到凤凰的人,一定要打酒到路边买点小吃,找个有风的地方坐坐,人生几何啊!

本人审美有问题,拍照更是各种问题,大家凑合看吧,不要打脸就好。

不及凤凰亿万分之一美。

虹桥进去,都是各种商铺。

什么鬼,两座塔。。。。。

遗世独立最美虹桥。

万名塔对面的那啥桥,第一天去的时候,有位吹笛(竹子做的不知道具体啥乐器)的师傅,小费随意,那上面穿红色条纹的妹纸就给我们即兴点了“沧海一声笑”,我看把阿哥吹得冒烟的节奏啊,一曲作罢,没听出感觉,毕竟没有这个细胞,果断还是要鼓掌的才有礼貌嘛~

坐在江边拍的,就上文提到的喝酒地儿~

许愿啦~

凤凰古城入口

这就是之前说的赏“八卦”

直到晚1点,雪桥这边才慢慢静下来~

这边都是酒吧,不是清吧。

这边过去左边走,吃饭的地方还是挺多的~~不过,相对虹桥人必然要少一些啦~

边城,我来了

在去凤凰之前,没能在图书馆借到《边城》,是遗憾,到了凤凰,在帅哥(客栈老板)那里买了票,80元(窗口买成人240元、学生120元,美团学生票也80 ,给老板面子啦。),晚8点开始,和客栈的另一对夫妻走路去的,位置很方便找(有高德嘛),剧场很精致,不过我个人对剧情没太大感觉,旁边那位阿平菇凉看过《边城》,可是哭得梨花带雨。

剧场图来了,翠翠~

据说千人座呢,整个剧场容纳量还是挺大的。

翠翠和爷爷出场了,这位翠翠真名也叫杨丽萍哦~微博也有她的,有兴趣看看~

仿的不错~瀑布都是真的。

演员们即兴打水仗,不亦乐乎,台下前排观众也是各种透心凉吧~哈哈哈

浣纱~

翠翠的爷爷去世,撕心裂肺的表演,不懂这是招魂还是做啥的。

翠翠出嫁啦。

很唯美的一段~

剧终~还是没有等来二姥~

曲终人未散~鼓帅还在线~哈哈哈~~

游过三天凤凰,我还记得什么?

和着凤凰小吃,江面凉风习习,柳叶飘飘,好不自在~江对岸各种清吧,就这样,迎合着凤凰的夜,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赏月赏景,连耳朵都可以怀孕~夜晚的凤凰对于我来说,最惬意不过~

第一天和小伙伴们平均每人喝了差不多半斤女儿红,开心嘛~回到客栈睡了5个小时,第二天仍旧兴致勃勃出门去艳遇~
第二天晚上11点出门,本来只想静静吹吹风,喝点拉罐就回客栈,结果出来2只老鼠坏了兴致,凌晨1点回到客栈,看见帅哥老板,就把艳遇的玫瑰送给这位还未成婚的男青年咯,本想回到房间,把没喝成的啤酒喝了,结果。。。。。。碰见鬼鬼祟祟到房间窗边收床单的老板,他估摸着不想打扰我们的“酒局”,但是像猫一样的发出了响声,这下逃不掉了,约酒约酒,三人毫无睡意到客栈客厅跟老板喝酒咯~聊了一些狗血的话题,把帅哥喝倒了(老板之前看得出来喝了不少,不忍扰了我们兴致,估计也勉强答应陪喝的吧),喝到2点过,终于可以睡觉了~~~

到了凤凰,我也变成了性情中人,想说想做的都实现。下一次雪花飘飘再约~

菇凉的第一篇游记,本来逻辑就乱,写出来的东西也好不到哪去,如果你看到,我很荣幸,愿你在凤凰有自己的开心~

引用 桔梗 的图片:

哈哈 乍一看像一锅黑炭。。

2016-05-19 11:01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19 15:25

引用 haiqi 发表于 2016-05-19 15:25:15 的回复:

回复haiqi:祝愿你一路顺风,晚上注意安全,别玩太晚哦~

2016-05-19 16:1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9 11:01:45 的回复:

哈哈 乍一看像一锅黑炭。。

回复耳背de阿怂:没敢吃,不过我尊重他们的特色!哈哈哈~~

2016-05-19 16:1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23 01:0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23 09:53

引用 大丑丑 发表于 2016-05-23 01:01:41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大丑丑:凤凰确实是个可以喝酒发呆吹风的好地方。

2016-05-26 12:58

引用 eaidson 发表于 2016-05-23 09:53:55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eaidson:感谢,第一次写游记,自我感觉就是废话多了些~

2016-05-26 12:59

凤凰需要买门票吗

2016-06-04 21:27

引用 不要做胖纸T_T 发表于 2016-06-04 21:27: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