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北欧四国游

xl123jj LV.2
2016-05-18 19:14 1065/6

游记处女作,还请多多指教

香港搭乘灰机直飞抵达芬兰。。。。

day1~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

西贝柳斯公园

赫尔辛基乘坐大巴去西贝柳斯公园,这公园是为了纪念著名的音乐家西贝柳斯而建造的。一下车就被惊艳到了,这天空真的是无比蔚蓝,由于我们抵达公园的时候是当地时间早晨6点多,整个公园几乎都没人,拍到的照片因此显得比较唯美~

岩石教堂

刚好碰上大师弹奏了一段钢琴曲,很romantic~ 哈哈哈

这个广告很有意思,卖家居产品的,下面的文字没看懂~

乌斯别斯基东正教堂------俄罗斯风情

阳光玻璃房纸~童话的味道

她面朝大海,左手托腮,静静的凝望着芬兰湾。因外形端庄秀丽,小巧精致,温柔娴雅被人们誉为大海女神——阿曼达(Havis Amanda).

北欧的路灯几乎都是这样的,简洁design, 避免了修建电线柱~

议会广场/赫尔辛基大教堂

赫尔辛基大教堂内部,too many people, 拍了一张图就匆忙出来了~

Surprise, 竟然偶遇剧组在教堂门口拍电影~

亚历山大二世铜像

赫尔辛基火车站~

大家猜猜下面这个五角星形状的东东是干啥滴

路上偶遇的免费公厕,请大家注意,赫尔辛基大部分公厕都是收费的,碰上一个免费的不容易啊

短暂的one day 芬兰之旅结束了,下午便乘轮渡去瑞典~

赫尔辛基---乘轮船---to 瑞典首都 斯德哥尔摩

卧室内况,我们(2小只)住的房间是二等的(较好房型),其实可以住4个人,木有窗户,但也没觉得压抑,船舱内几乎无震动,晚上像在摇篮里睡觉,睡得还蛮香甜~哈哈

甲板上ing

清晨拍的日出~

早上的空气超级清新~我都想灌几袋回来啦~ 啦儿啦

瓦萨博物馆

抵达瑞典后,我们就奔向了瓦萨博物馆,主要是参观维京人从前做的海盗船和维京人使用的一些器具,服饰。。。。

下面的海盗船是按照一比一做的船,跟电影里的加勒比海盗船一样一样滴~

从这幅图来看 芬兰瑞典丹麦挪威的地形风貌是灰常形象的,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去研究哈四国背后的故事~

瓦萨博物馆对面的教堂

午餐---饭馆旁边的街道~

猜猜这幅图里哪个人物是代表着中国人呢

乘火车去丹麦——哥本哈根~

一大早奔去坐火车,没有安检,也没有检票(上车后过会才有人过来检票),很迅速的就进入站台,火车内部环境挺舒适的,两排座位对坐着,形成每个单独的包厢,而且每列车厢都是封闭式的,整个行程会比较安静,如果实在很困顿听说还可以爬上床休息,可是我们还没发现要怎么上去,哈哈哈~ 没有列车服务员推着餐车过来推销食物,但是餐车车厢还是有滴,泡面需要的热水要1欧元哦,中午我们在车上吃了点从国内自带滴干粮解饿~ PS ——从斯德哥尔摩哥本哈根的火车停靠时间很短,就算是始发站和终点站,停靠时间也很短,所以请提前准备上下车,中间没时间磨蹭~

紧接着我们就去换乘地铁到达哥本哈根市区,这个地铁挺有意思,两旁的墙壁上都是树林里的投影,体现了瑞典丹麦人民对自然景观的热爱至深。

哥本哈根地铁站

哥本哈根的城市风貌

新港酒吧街

哥本哈根市政厅广场

跟士兵同框照,哈哈哈~花痴列

长堤公园(Langelinie)

吉菲昂女神喷泉(Gefion Fountain)

duang duang duang 美人鱼来咯~

哥本哈根市貌,由于下午光线很暗了,照片普遍都拍的较暗淡~

安徒生铜像

安徒生铜像旁边的❀,蛮pp滴

哥本哈根海边闲逛~

罗森堡~丹麦王室博物馆

在游轮上等日出~

从游轮出来后,大概上午十点多,接着就去了奥斯陆雕塑广场                              PS,这次的行程,有安排两次游轮和一次火车来完成我们的跨国之旅。
芬兰-瑞典瑞典-丹麦丹麦-(游轮)挪威。。。。。

奥斯陆雕塑广场

星座仪~

射手座~

狮子座~哈哈哈

从奥斯陆奔向远方宁静的峡湾(大巴车程五小时)

第一天晚上住在这样美丽的峡谷,我们爱极了这片宁静的土地,留恋在夜色里久久不愿离去。。。。

挪威传说中的森林精灵,他们虽外形不美丽,但心地善良,一直守护着这片土地上的人民~

早晨出来看瀑布

挪威的许许多多小镇都有峡湾,各有各的味道~ 下面这种屋顶上有草的房子系不系很有意思,不仅美观,还有保暖的作用。

轮渡上拍的景观~

世界最美观光列车

一路上,列车经历了上山和下山,有点坐过山车的味道,途中会有两三处停下来给我们拍照~

这一天,坐完轮渡,又去乘火车,到酒店就累趴了

尽管如此,饭后我们并没有休息,还是出去饱览美景,人生哪得几回寻啊

清晨挪威小镇的风光

今天的行程——布利斯达尔冰川

美女司机哦~

下午早早就回来了,饭后我就直接倒在床上睡了好久~

黄昏

慢慢地,我们要从小镇上返回奥斯陆了...

洛姆-木制教堂

此木制教堂是维京人不做海盗,改从商后将船只拆卸后,打造的教堂~ ~~~~其实挪威小镇上会有很多小型的木制教堂~,介个会比较壮观点~哈哈哈

里尔哈默——滑雪跳台

跳台底部隐约还能看到些许积雪

阳光下的草地好漂亮,在这个人口只有两万多的城市里,人们的日子过得是那么的惬意~

酒店门口养的小黄花~

抵达奥斯陆,参观维京船博物馆~

维京海盗们戴的面具哦~

下面是我们坐的几天的巴士。。。。司机是波兰人,背井离乡在挪威当司机,好像有两三个没回家了,每逢我们进去参观景点的时候,他总是孤单的在车上等待我们~

吃晚餐饭馆附近的酒吧~

随处可见的森林精灵~

再见了,美丽的挪威~

漂亮~!

2016-05-19 08:2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5-19 10:25

哈哈,简单的说几点俺认为要注意的吧
1 如果喝不惯冷水的话,请记得自带电热壶,另外北欧的消费真的很贵,买瓶矿水泉都要2块多欧元,一般我们都是自带水杯,每天带两瓶路上喝;
2 另外其实没必要携带很多现金在身上,用国际信用卡就行了(在北欧建议用master 信用卡,貌似是没有手续费的,我们用的visa,有手续费滴)。因为平时在超市买东西基本花不了欧元,他们在市面上流通的货币几乎都是本国的克朗,我们在国内银行兑换的只有欧元,没有克朗兑换,旅游回来剩余的克朗也兑换不了人民币。
3 如果对一些奢侈品有需求的话(诸如名贵手表,包包啥的),在丹麦买比较合适,因为丹麦的退税率最高,具体数字不记得了,而且最后退税的话最好是退现金,实在不行才退到卡上(退到卡上周期比较长,貌似要7-8周哦)。
暂时只想到这么多吧,预祝你们去北欧玩的愉快~

2016-05-19 11:25

2016-05-20 16:00

游记处女秀棒棒哒,景美人更美,看完好想去啊啊啊

2016-05-22 17:29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