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生的普吉岛之旅全攻略

2016-05-18 19:24 765/4
  • 出发时间/2016-05-08

出发前的准备

2015年12月的时候,正好看到亚航大促,加上心里一直对海岛充满着向往,所以决定来一次海岛之旅,定下去普吉是因为普吉岛已经开发的比较成熟,第一次出门还是希望先去个开发完善的岛屿为好,有经验后可以再去其他岛屿。
于是约上闺蜜,两个人一拍即合,马上定下了来回的机票,上海飞普吉,需要经过吉隆坡转机,建议还是分开买两段机票比较好,比直接买联程票便宜。四段航程,全部机票加起来一个人只要1134人民币。
我们定的是5月8号出发的,由于还有差不多五个月时间,所以我们没着急准备,有时间会看看别人的攻略,看看别人推荐的好吃好玩的地方。等到了2016年四月的时候,我们在淘宝办了签证,买了保险,开始准备要用的东西。
需要准备的东西: 护照,防水袋(很实用,海里可以拍照),洗漱用品(一般酒店都有提供,可以不用带过去),笔(用来填写入境卡),泳衣和人字拖可以国内买也可以到普吉岛买,很便宜,防晒霜也是可以直接到普吉岛买,遍地都是711, 还有HAPPY 卡和接送机都是在淘宝购买,最好接送机一起买,我们就是只买了接机,后来再买送机的时候发现涨价了,但是马蜂窝比较便宜,68人民币一辆车,所以送机我们是在蚂蜂窝定的, 泰铢可以在国内换好,比普吉岛汇率要好。

第一天

5.8 出发啦, 由于我们是凌晨一点的票,所以5.7号晚上十点左右到了浦东机场,跟着指示牌来到值机柜台,之前已经在网上值机好的还是需要去柜台换登机牌,换好登机牌后过安检进候机厅,在浦东日上免税店逛了逛,发现可以买了等你回来的时候再取,于是果断买了一瓶兰蔻粉水400ML才255块钱,可以先不用付钱,等回来取的时候付钱,我们想着看到更便宜的就不用回来取了,后来在吉隆坡机场和普吉机场看到,价格都比浦东要贵个50人民币左右,所以要买化妆品护肤品的亲们还是直接到浦东买比较好, 其他化妆品护肤品我们比较了下价格也是浦东最便宜了。不过浦东出境免税店23:30就要关门,入境免税店倒是24小时开放但是面积比出境免税店小很多,很多货都不全。
快到零点的时候机场通知飞机晚点到三点才开,于是在候机厅连着免费WIFI上网,三点的时候登机找到自己的座位,开始飞行,飞机上的冷气特别足,建议亲们还是带个U型枕,这样会舒服点。
5月8号早上8点半就到了吉隆坡机场,没有买行李的可以直接走转机通道,我们是下午四点的飞机,时间还多,于是顺着人群走,到达出境大厅额时候我们问了下地勤过境签在哪里办,就在出境那边的最后两个柜台,可以办不超过120小时停留的过境签,需要护照和下一程机票即可,免费,不需要填入境卡和出境卡。
由于我们在机场一直蹭WIFI,所以出境的时候已经中午十二点左右了,想去吉隆坡唐人街和双子塔转转已经没时间了,所以就在机场换了马币,吃了顿午餐。然后在机场的店铺逛了逛,吉隆坡KLIA2到处都是亚航的自助值机的机器,我们之前在国内已经值机过了,不用再去柜台,直接拿着打印的A4纸登机牌就可以了。
到了普吉下来飞机后机场工作人员会发一个入境卡和出境卡,填好后直接把入境卡和护照给海关即可,去之前听说泰国海关都会要10元人民币小费,我们没遇到过,也没有人给过,所以大家不要被网上的传闻吓到。 关于现金,也不会查,一般是针对落地签,才会对现金有要求。入境普吉后我们之前在淘宝提前订了接机,所以很容易找到接机的办公室,在那里出示确认单,服务员会打电话给司机,不到十分钟司机就过来了,大约一个小时把我们送到了酒店。
酒店是提前在BOOKING上定的,比较便宜,不用提前付款。到酒店洗了个澡后我们两个人决定出门走走吃个晚餐,在美兰饭店吃了顿才480株,人均不到50人民币,而且还支付宝微信付款有优惠,到处都是中文和支付宝的提示,怪不得都说普吉岛快被中国人占领了。吃完晚餐决定第二天好好休息一下在芭东海滩随便逛逛,晚上睡觉前定了第二天去骑大象和看西蒙人妖秀的门票以及第三天去玩丛林飞跃的门票,在淘宝上顺丰度假定的,是淘宝上最便宜的,305人民币,28站不含餐。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换了家酒店,于是上午打电话过去问能不能上午入住,那边酒店说可以我们就把行李搬去了第二家酒店,谷歌地图真是太好用了,我们三公里内全靠谷歌地图步行,因为打车真的很贵,嘟嘟车也不便宜。
普吉岛天气炎热,日均35度左右,我们中午在第二家酒店CHECK IN 后, 换好衣服,涂好防晒,便等着骑大象的接我们,没想到大象是在往山上走,感觉很不忍心,骑完三十分钟后司机又把我们送回了酒店,看看路线于是决定走去人妖秀,路上买了杯芒果冰才50株,以后再没遇到这么便宜的了,都是80株。
人妖秀就是对口型表演,是大型歌舞表演,人妖姐姐们都很漂亮,帅哥也很多,表演很精彩,强烈推荐,淘宝上门票只要40人民币,现场买很贵,建议提前买好,里面说了不准拍照,还是有人拍,但是没人管。
表演结束后可以和人妖合影,一个人100株,女生一般去找帅哥合影,男士一般是找人妖合影。看完表演决定去很多人推荐的NO 6餐厅吃饭,步行即可,到了后发现排队的人特别多,而且99%是中国人排队,于是我们打算过会再来。、
NO 6的斜对面是江西冷,我们去江西冷逛了下再去NO 6的时候人少了很多,然后服务员以为我们和前面的两个男生是一起的,把我们安排在了一起,于是我们四个人就拼了一顿饭,芒果糯米饭,菠萝饭,冬阴功汤,都是大众推荐的,但是我们四个人都觉得不怎么样,除了芒果冰沙比较好喝。
因为第二天要去玩丛林飞跃,所以我们吃完晚餐后就去海边走了走然后回去酒店休息。

第三天

丛林飞跃真的超级刺激好玩,玩完后把我们送到酒店就下午一点了,于是去泳池玩了会然后和昨天一起拼饭额两个男生继续拼饭,去了MK金火锅,人均150人民币,但是的确好吃,去酒吧一条街走了走,感受下普吉夜生活的丰富。

第四天

淘宝订的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珊瑚岛就是个吃自助餐的地方,自己游泳和浮潜,皇帝岛比较漂亮,在海上浮潜真的超爽,我们定的一日游是148人民币一天,玩的很爽。

第五天和第六天

又是淘宝团的做马杀鸡,85人民币两个小时,东方SPA,江西冷下面做的鱼疗,可以讲价,非常便宜,85株30分钟,各种玩的爽,吃的爽,还有各种买买买。基本就是买各种推荐的BOOTS和药店

第七天

提前蚂蜂窝定的送机,比淘宝便宜,到机场后发现普吉机场免税店很小,在岛上买的东西可以超过2000泰铢可以退税。到吉隆坡后出境处左边角落有个卖巴士票的,到KL Sentral 中央车站只要11马币,车程整整一个小时,中央车站有自助寄存行李的地方,我们是两个行李箱,所以花了20马币寄存,然后买地铁票去双子塔,2.4马币,五站路,15分钟,出去后就可以看到双子塔,去了后再双子塔四楼都是吃的,吃完后逛了逛,然后原路返回吉隆坡机场,买了特产白咖啡,然后回国,到浦东提自己之前买的化妆品,入境浦东,拼车回到住处,结束了七天之旅。

后记

原谅我后面越写越简单,因为我好久没打过这么多字了,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留言,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05-19 11:16

引用 likejoy 发表于 2016-05-19 11:16:07 的回复:

回复likejoy:恩,图片拍的基本都是人物照,闺蜜不让暴露她隐私,所以都是文字了

2016-05-19 12:14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05-23 16:54

你好,月底要去普吉岛,送机还没定,求取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