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艰苦之旅——成都九寨黄龙之行(2015-10-9~10-14)

蜗牛心情 (合肥) LV.5
2016-05-18 19:54 2183/12
  • 出发时间/2015-10-09

想想这篇游记拖得时间不要太长,长到忘记了现在已经是2016年了,没有办法,修照片对于一个业余的娃来说太有难度。从上班到现的在每一次的旅行似乎都经过精心挑选,六朝古都的南京源于对历史的喜爱,繁华的上海是为了2008年的回忆,杭州呢,我竟然不是为了一睹雨中的西湖,仅仅只是为了成全对九溪烟树向往,想想还真有点滑稽。。。。。。 ,而成都九寨之行似乎一点前兆都没有,说走就走,在正好的时间里做做想做的事吧。

趁着错过十一小长假,去吃货们梦想的“天府之国”成都尝尝那里的美食,去九寨沟看看花海,看看远在天际的雪山,看看黄龙的天池。。。。。。毕竟是远行,计划更周全,衣食住行、旅行路线、费用、安全问题等等,这是最头疼的环节 了,最后的计划成行:
           时间:10-9~10.14
          人物:我、小伙伴
          酒店:武侯祠大街如家酒店
          方式:半自由式(出于安全,九寨黄龙跟团)

行程:10.9清晨从合肥新桥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下午: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
            10.10——10.11跟团——九寨之行,       10.12——10.13黄龙     10.14返程成都双流机场——合肥新桥机场
行前在携程网上定好机票,准备好所有用物,出行之前处了行李之外,还有必备之物 ,哈哈。。。。。竟然还有感冒药、抗过敏药、不要惊讶,一向必备。一切准备就绪(每次出行前都有点小激动)。。。。。

吃在成都

10月9日                                                晴

说实在的去的时候满怀激动,到成都刚好是中午,旅行团的人到机场接的我们,先到国旅办手续,然后去酒店,成都比我想象的干净的多的多、蓝蓝的天、长长的机场高速、远远地天际。。。。。。不一会到了城区,先入住酒店(这里必须要谢谢这酒店的前台姐姐,服务不要太好,带窗的安静单独房间、知我心也,从黄龙回来的时候姐姐还给我留了这间房 ) ,一切都那么顺利,休整了一下,开始了吃货行动。因为太饿我们随便找了一个餐馆、点的竟然都是麻辣的 ,果然名不虚传。。。。。。

吃饱饭来到计划的宽窄巷子,我喜欢的悠然自得,漫步而行,少了上班的紧张,也没有时间的催促,仿佛这才是生活。不用说,像我们一样的行人很多,新奇地看着巷子里来来往往的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不同的语言,却有着同样的欣赏心境。悠久的历史文化、文艺的酒吧、幽静的咖啡馆。。。。。。走到另一条巷子却是满满的小吃摊、这有好吃的担担面、三大炮、龙抄手。。。。。吃货对吃的总能记得那样清楚

玩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傍晚来到锦里,暖暖的灯光、熙熙攘攘的游人、隔壁的武侯祠也关门了,只能远远地望上一眼。抬头看大大的“锦里”两个字,傍晚的锦里热闹非凡,路边的店家大声地吆喝着,店家也早已将灯笼高高挂起,在这里像回到了古代,夜市才刚刚开始。。。。。。

每次的旅行总会让你想通很多事,生活里的纷纷扰扰、时间、人生。。。。。。走在这里,总希望时间再慢点,也许有一天自己有足够的能力撑起自己的梦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人生那么短暂,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说着吃货已经上演了第二轮扫货行动,在这里总觉得“吃不饱,饿的又很快”,在美食面前,我们一直在沦陷 ,吃到撑,最后来到酒吧外的桌前做了一会,听听歌,歇歇脚,走了一晚上,最后带着满腹的美味满足的回到酒店,一觉睡到被电话叫醒。。。。。。

赏在九寨沟

10月10日                           晴
   早上5点钟,旅行团的司机师傅就到酒店门口接我们,然后到那个不知名的集散地等待我们的导游吧我们带走。现在想想那时候去九寨沟是一场冒险,毕竟那么远、那么高的海拔,竟然还遇到塌方,也是醉了。天还没有亮,黑洞洞的,只能看到自己的小伙伴,黑压压的人群,谁也不认识谁。不一会我们就上了车,冒险之行就这样随大巴车的启动开始了。。。。。。顺便介绍一下我们的导游——阿郎,热情的阿坝州人,经历了汶川地震,幸免于地震。导游都非常能说,显然我睡着了。当然,我只在乎美景

十月里的芙蓉城还是有点冷,这是在大巴车上拍的照片,我喜欢看着黎明到来的那一刻,一眼望去的辽阔,咸蛋黄缓缓从山间升起。大自然总会用它的鬼斧神工雕塑出一幅幅画,大河山川,清澈见底的河流。那一刻总会觉得自己太过渺小。。。。。。没关系,我有一颗小小的心,那里却有一个大大的世界。这是伴我们一路的爷爷奶奶,大叔、阿姨。。。。。。一路欢声笑语。爷爷奶奶是忠实的行者,都七十多岁了,老两口甚是幽默,都忘了成都是他们的哪一站了,大叔是半路出家,本来是出差来着,最后变成旅行了,后面的阿姨是淮南的,是一大家人的旅行盛宴。

车子行在半山腰上,盘山公路甚是险峻,都不敢往下看,当行至3000多米海拔时,面包都开始“自我膨胀”了 ,再来说说半路上我们的第一顿难忘的午餐吧。那是一段艰苦岁月,萝卜、不,是糠心的,白菜汤-可以见底的,有油吗,不记得了,苦苦的,还有苦苦的豆腐宴(记忆尤为深刻)。途中走过了汶川,路边依稀可见震后塌方的痕迹,原来的公路、村落也被大山覆盖,还有劫后余生的坚强人们。行在中国羌城,满眼羌族部落。

想来这次的旅行,天公真作美,一直晴朗,心情也不错,一切都很Nice!大早上到九寨沟景区门口,人,那就一个“多”。坐上大巴直接来到箭竹海,大巴上的导游说因为四周长满了熊猫爱吃的箭竹,故而得名。

沿栈道走到箭竹海瀑布

从箭竹海下来就来到了熊猫海

一路玩,一路欣赏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镜子一样的水

一缕阳光洒下,静静的水面折射出一道彩。。。。。。

我从小喜欢水,很想去用手试下温度,我竟然怕我的手污染了水的洁净,水里的倒影一束束。一路行至珍珠滩瀑布,老版西游记拍摄的地方。

在这里随手都是风景

这个时节的枫叶还未红,有人说10月15号到10月22号会看到漫山红叶的美景,我们的行程似乎等不到那天了

诺日朗瀑布下的人们。从长海下来,我们是一路走下来,不想说了,两条腿都不是自己的了,好吧,走在栈道,小伙伴的脚也崴到了。

车窗外的风景,似乎还没玩过瘾,还在流连忘返的时候,大巴已经下山了。

也许 以后再也没有机会来到这,哪怕是萝卜、白菜。这是我们在箭竹海瀑布,同行大姐帮我们拍的。。。。。。

时间留下的是记忆还有那一抹背影,写到这痛苦的记忆好像暂时忘却了,什么呢,晕车,盘山公路上差点丢了小半条命,在走到九寨沟的九道拐,差点没崩溃,等等,先让我哭会  ,说来也奇怪,每到景区门口,我又活蹦乱跳的了。。。。。。
     这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回到庄上,收拾一下就呼呼的睡了!

行走黄龙

10月12 日              晴

还没去黄龙之前,有人说黄龙下雪了,下冰雹了,好吧,小伙伴们把能防寒的衣服全都武装了,结果呢。。。。。请看下回(  )。好吧,我想说我是来遭罪的,晕车是致命伤,何况在海拔4000米的高原上,外加弯弯绕绕的盘山公路,当然,不得不佩服辛勤的劳动人民和路政,把路修到了山顶。难受之余,看看我拍的云海。

因为晕的难受,小伙伴陪我歇了一会。 然后继续启程,在这不得不提前面的爷爷奶奶,一路走上去,走下来,让我都有点惭愧,下定决心回来好好照顾自己,好好锻炼身体。一路小跑着,到达最顶端的五彩池,没办法,一路支撑我走下去的动力了!值不值得就看图了!

简直是自然的神来之笔,真想给它搬回来!半路上很多人走一半就放弃了,我竟然想到“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到山顶非女子也”,果然没有失望,最美的风景只有坚持才能看的见。除了我们,还有他们

我担心的是上面那个会不会掉下来,还有他们的体力。。。。。。
这已经从山上下来了。看看天空,哇,阳光普照,紫外线不知道有多强,这时候的太阳,你感觉伸手都能触到。

还有半路上遇到走不动的小朋友

每次的旅行都很随意,也很随性。想起高晓松说的:“生活不只是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19 14:25

引用 novak 发表于 2016-05-19 14:25:26 的回复:

回复novak:

2016-05-19 22:51

2016-05-20 11:11

引用 蜗牛心情 的图片:

很美的黄龙风光------去年10月我们一家九寨之行,我们是从上海出发直飞到九寨沟的,在出发之前就已经联系好的蚂蜂窝驴友们推荐的九寨沟九旅集团出租汽车服务公司的刘师傅请他帮忙给我们安排好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大草原——花湖——九曲黄河第一湾等景区景点的旅游行程,那天我们一下飞机走到机场出站口,就看见刘师傅在机场出站口写有我的姓名接我们,刘师傅为人非常热情,在机场回九寨沟的一路上他给我们讲解了很多关于九寨沟的自然景观和九寨沟当地的民风--民俗,刘师傅的车很新,车型是北京现代朗动轿车,坐上他的车很舒服,总之这次九寨沟之行我们一家玩的非常开心满意,这里我要真诚的对他说声谢谢您了刘师傅热情接待,九寨沟的风景好,九寨沟刘师傅人更好,刘师傅以您的为人相信以后的路会越走越宽!祝您一生平安,才源广进,生意越来越好。这里我把刘师傅推荐给大家;137:95 79-7020:  qq_-9371--12581---.去九寨沟旅游的朋友联系他,他会帮忙给你的一切安排好的。

2016-05-20 21:0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23 01:0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23 09:53

引用 renxueheng 发表于 2016-05-23 01:01:43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renxueheng:用的索尼微单,还有手机,照片不是很会修,见笑了

2016-05-24 21:38

引用 amy_park 发表于 2016-05-23 09:53:57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amy_park:你也可以去啊

2016-05-24 21:39

蜀首难以上青天,在交通发达的今天也能深刻体现!从九黄机场到黄龙再到九寨沟、神仙池一路弯曲颠簸回头弯无数!还好我的包车司机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经验丰富,弯道不甩车,我们乘坐没什么不适!高反也稍稍休息就好了!包车真的是省事省时游玩轻松,所以我建议包车,推荐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也是朋友去九寨沟包过他的车,所以我联系到了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人好,开车稳,为人实诚,有耐心,力荐!!!

2016-10-14 21:46

喜欢这样的旅途,温馨有爱!我当时的九黄机场接机司机刘师傅人很好,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了,人实诚 ,好说话,需要的友友们可以咨询下。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可以咨询一下。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还要良心提醒同学们备一件加冷的外套,高原上天气像变脸一样,前一秒晴空万里,后一秒就暴雨倾盆,如果遇上天晴温度还不错,可以穿春装。如果遇上下雨很冷,呢外套都不过!

2016-10-14 22:16

一场 说走就走的旅行,看似简单,是奢侈又灿烂的自由,喜欢九寨沟黄龙这样的风景,山青水秀,好怡人,九寨沟黄龙路途中真的被蓝天白云震撼了,加上草地和山脉,构成的画面,实在太漂亮!除了自驾还可以包车自助游喔!推荐一下!!我去九寨沟旅游遇到的包车司机刘师傅,人真的非常好,山路开的特别稳,有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良心推荐!!刘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