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萌萌の小心愿达成~错过樱花季的大阪浅游之旅!

NINI_Sakura (杭州) LV.15
2016-05-18 20:21 1052/14
  • 出发时间/2016-04-26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8日-5月1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自己一直一直想去的地方。

会动的我 For Osaka

通过手机的一个APP,制作的简单小视频一枚。是会动的我哦~

出行前的碎碎念

对于霓虹,总有道不明说不清的想法。一直渴望前往的目的地。
也许是因为小时候看过的美少女战士,名侦探柯南,EVA,火影忍者.....
又或许是因为一部部脍炙人口的日剧....
又或许是日系的美少女组合,AKB48....
又或许是樱花季的那浪漫场景....
又或许是购物的天堂.....
又或许是......
怀揣着这样,那样的或许,终于在2016踏上了梦寐以求的旅程。

关于日本签证
每每说起要去日本,苦逼的小小上班族总是被签证的这要求,那要求吓得打起了退堂鼓。
一般办理日本签证,都要求提供年薪10W以上的收入证明,还要各种税单啦,保证金啦。
这次通过万能的淘宝,找到一家需要资料少(很少很少),速度快的。
只提供了年薪10W以上的收入证明,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赴日签证申请,以及自己名下车子的行驶证复印件。大概等待一周,顺利出签!

航班动态
往返航班均为全日空,行李返程为2个包裹,23KG/个(足够满足你的购物欲~)。
04/26 杭州/关西
NH952(1610/1920)
04/30 关西/杭州
NH951(1315/1510)

大阪住宿
特别推荐这家!地理位置超级棒,卫生相当干净!距离地铁站/JR线站点走路10分钟!距离阪急阪神,大丸百货梅田店走路10-15分钟左右!
但是房间,卫生间都比较小,并且我们住的这一边没有窗户,如果不开空调,会有点闷。
我们是通过e路东瀛预定的。4晚2900,2人。(现在价格好像比我们去那会便宜了不少~)

纪州铁道大阪梅田酒店 (施設名: 紀州鉄道大阪梅田ホテル)
大阪大阪市北区芝田2-9-15

第一次去到酒店的时候确实比较难找。关于如何去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单独联系我~我尽力回忆回忆~

大阪交通
日本发达的交通想来大家肯定早有耳闻。
这次一去,果不其然。各种换线,各种众横交错。
通过地铁,JR线,近铁,就可以简单,迅速,高效的完成大阪周边之旅了!
交通的票据都是小小的一片,出站时机器会吞下回收的~

大阪的通信/网络~
再一次万能的淘宝,租一个WIFI器。就可以让你时刻与网络连线。实时更新微博,朋友圈。

关于大阪的天气!
如果他们的天气预报说下雨,一定会下雨!
此消息分享给不想带伞出门的各位~

One!新鲜着陆!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小星星一点左右就达到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两点半左右航班开始托运行李。相比上海那时时刻刻人山人海的出关场景,杭州的显然人比较少,没一会就到候机室了。
距离航班登机都还要很长一段时间,但是无奈免税店没有日上的品种多,更没有折扣可以用,我们也无心买买买,乖乖的坐着候机啦!

激动心情时怎么能没有自拍呢~!

出发当天杭州一直淅淅沥沥下着雨,期盼着千万不要推迟航班起飞时间呀。窗外阴阴的。

登机起飞后,空姐会对非日本人发放入境单,照实填写即可。

当然还有最期待的飞机餐,虽然谈不上豪华,但对于常常都只是,都只能坐廉价航空的我来说,哇塞~简直丰盛!(虽然味道确实平平....)
你还可以一边吃,一边带着耳机听飞机上不同广播频道的节目~

飞到上空看到的厚厚的白云和蓝天。

经过两小时的飞行,顺利且准时的落地关西空港!ヾ(o◕∀◕)ノ ヾ(o◕∀◕)ノ ヾ(o◕∀◕)ノ
下了飞机之后,还需要做一小段路的小火车(大概3分钟都不到呢~),然后到达入关处。
我们到达时,只有这一班国外的航班达到,所以人并不多。
顺利入关之后去转盘拿行李,然而工作人员早已经把我们的行李整齐排列好了,去取的时候,他们还会在核对一下,然后跟你鞠躬。o(≧v≦)o~
之后就是自己去坐大巴啦!
取完行李,直接出去的那一层,外面就可以坐大巴。大巴有好几条线路的,你可以根据你自己的需求选择。
各条线路,我觉得标注的很清楚!旁边还会有一个工作人员,看到你有困难,就会主动上前问你是否需要帮助哦。不过好像也只会简单的英语,所以可以把酒店的信息,详细的地址等打印出来(当然最好就是日文的~)让工作人员帮忙看看,或者可以直接在预定酒店时咨询好。
我们坐的是5号线,买好票之后排队等待上车。这时候,大概是巴士站的工作人员吧,会把你的行李贴上标签,然后对应的标签号你一张,箱子上一张,之后会帮你把行李搬上车。(还有一个小细节,同一条线路也许会有好几个站下车的,他们会根据不同站别归类好箱子,再放进车子)下车的时候,终点站的人员会把行李搬下车,然后根据你的标签把行李给你。咳..相对于国内的机场大巴吧,至少我每次都是坐在窗边,还没到自己那站时,得死死的看着自己的箱子有没被拖走.....

从机场开到市内,大概40分钟~一路上只能看到黑夜里的点点灯光。

下车出来之后,对面就是电器城,音译叫做有多八喜~我对这个电器城有着特别的印象~哈哈~后续可以说说。
关于如何找到酒店,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因幡の小雨,(小星星的朋友~),恰好小雨君那段时间在日本出差,
那天还特地来找我们,靠着他流利,出色的日语,我们才能如此快速,顺利找到了酒店!也感谢他在此段旅程中给我们的种种帮助~!90°鞠躬!

放好行李之后,自然是要出门觅食啦!那一丢丢的飞机餐,早已经被激动的心情消化光了。
我们到达的时候,快接近10点半了。街上的商店有些陆陆续续已经开始打样啦,但是吃的地方!完全不会!一定是越夜越有激情!
而且当地这个点还在外面吃宵夜的人,真!多!啊!还都穿着整齐,笔挺的西装,领着公文包!恩,还有帅哥!哈哈!\(•ㅂ•)/♥

如此的夜晚,啤酒不能少~

酒足饭饱,再到周围熟悉了熟悉路。
还有一张我终于去霓虹了的纪念照~
伴随着大阪的深夜,入睡吧~

Two!被找路和商场困住的双腿啊~

出发~大阪一日游!
原本的计划是上午大阪城公园-通天阁,下午商场,晚上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
哎呀 都说了原计划啦~实际往往给我们更大的惊喜..不..是惊吓..  ∑(っ °Д °;)っ
出门前咔嚓一张~可以看出来酒店真的很袖珍哦~

到达地铁站,咨询了下工作人员,建议我们还是坐JR线的环线过去比较快。
咨询的过程也略心酸,他听不懂我们说的,看不懂我们的比划,我们呢,看着他紧张的眼神,却无能为力呀~
还好手机下载了蚂蜂窝的自由行,里面有个问路卡的功能,之后拿着这个歌工作人员看了下,这才搞定了交通。
然后我们才意识到,原来你跟他说Osaka park,他好像并不知道..那是大阪城公园...
接着就拿着车票,根据简单的路标指示牌去乘车就行啦~
(现在虽然写的那么轻松,实际是当时找到了车,上去了,先在里面看了好几次站点牌,然后一直一直不开车,看着车上的人陆陆续续上上下下的,于是又很不好意思的拉着一个欧吉桑,又是比划,又是拿问路卡,又是两眼无比真诚的看着问了好几次,这才确认肯定是坐对车了。至于一直不开车的原因嘛,后来才知道是因为有停电事故,这等等又停停,也耽误了不少时间。)

JR线的大阪城公园站,一出来你往前走就直接是大阪城公园了!很好找。
所以建议去大阪城公园的,可以直接选择做JR线,而不用做地铁,地铁站反而有点远呢。
到达时已经两人已经饿得咕咕叫了,在小店买了一份章鱼小丸子..这家我记得!XFUN 吃货俱乐部讲关西旅游那期,小丸子大比评的时候,Jason在这家买过...价格便宜量大..味道一般,章鱼肉也真的好小颗呀!

大阪城公园是免费开放的,天守阁如果要进去的话需要收取门票。
我们就照着地图走到了天守阁,并没有进去。
4月底,已经基本看不到樱花的影子了。
又恰好遇上阴天,没能看到蓝天白云,只是呼吸到了自然的气息!

路过棒球场!还有棒球英豪的感觉!

没一会就看到了天守阁啦!

上思索的人儿们。
小星星:啥时候回去啊,我要去商场买买买啊,得买口红啊,粉底啊,护肤啊,这个霜哪个霜啊,包包啊,鞋子啊,衣服啊~o(╯□╰)o
NI~:怎么办!怎么办!时间怎么这么迟了!还要不要去通天阁啊,去了买东西会不会来不及呀!可是可是我完全不认识路啊!真是太失败了!我居然连地铁都搞不清楚啊!怎么会这样呀呀呀~我怎么做的攻略 我怎么做的攻略啊!~o(╯□╰)o~~~

没有蓝天,没有樱花的大阪城公园~

拍照留念~!

特别感谢妹妹友情赞助的衬衫~虽然看起来真的好 壮!人高马大!

看~黄金的小船!飘啊飘~

开始返程~
两人最终达成一致,决定放弃了去通天阁,直接返程去梅田的大大大商场了(为了买东西,毫无原则的二人组。)。
一来因为找不到路,二来早上零零碎碎耽搁了不少时间。为了友谊的小船继续驶向大海,两人觉得唯有买买买才能稳固。
~所以~这篇攻略!毫无可以用之处呀!T——T鞠躬!

跳跃一下,纪念来过的大阪城公园。

回去的路上也是困难重重呀,停电事故依然还没解决,就这样在车站又等了半个小时。
等车来,等车开。

奇怪的合影一张~

回到梅田之后,自然而然就是买买买了。(此处购物图片纷纷纷纷省略)
周边商场(阪急,阪神,大丸百货,还有有多八喜电器城),囊括了吃穿住行,供君选择。
关于购物的TIP!
1.现在的汇率一天一个样,看中了就买啊!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明天是涨还是跌。
2.热门的专柜,会专门配有中文导购,语言沟通无障碍;商场的进门处,会有人问你需要购买什么,到什么楼层,也会专门提供商场的中文手册给你。(还很贴心的分简体和繁体呢。orz。)
3.专柜导购的态度!服务!超级赞!!!!会很认真的帮你试用!!
4.买满一定金额就可以退税,商场的直接退日元现金。(对于不同的品种,退税的起点金额不一样哦,不过么,你要相信自己买买买的无限潜力。)退税一般都在最底层的服务台,有会中文的,而且秩序很好。退税之后的消耗品,商场人员会帮你封存好,之后让你带走,这意味着这些东西你在日本时是无法使用的,所以你想即买即用的消耗品,就不要去退税了哦!
5.商场里没有贩卖瓶装水的地方,如果你要持久在商场作战,请提前备好水!
6.优衣库很便宜,而且能退税!
要注意的是~,一般退税的商品都标注着不退不换,有些大品牌或许可以退换。但是如果你有部分要换尺码的,那必须先把所有这一单买去的带到店里哦!不然连换都不行了。
7.无印良品值得去看一看买一买。我们去的时候,很多local的也在买了,结账队伍是除了药妆之外在大阪见过最长的~哈哈~
8.顺带讲下药妆店吧!
大多数你需要的商品基本能在同一家药妆店里找到,那就一次性去买齐,然后退税。
比较难找的,那就看到了再买,也不要特意去凑退税金额,因为如果每一次都为了去凑退税,那!你!就!会!买!成!好!几!大!堆!呀!克制啊!少年们!
道顿崛的那家唐吉坷德非常大,推荐可以在那里一次采购齐。至于差价,我觉得并不会差太多。根据你的需求来吧~
买东西已经很累了,还要一边走一边比差价一边买,只会更累吧~
9.关于有多八喜的小故事~
其实有多八喜-Yodobashi是一家很大的电器城。
除了电器之外,里面还有水杯啊,马桶盖啊,灯具啊这些东西,一应俱全,是你扫货购物的不二之选,
所以啦~里面的广播,基本一天都在用着字正腔圆的普通话说着!有多八喜热烈欢迎您!有多八喜为您提供真挚的服务!有多八喜可以直接刷银联,visa¥%!@#,有多八喜为您提供退税服务!以此循环循环再循环~直到现在 我脑中都还深深的记得那广播声~

去吧~皮卡丘!!

下午&傍晚购物之后,先去酒店放了战利品,然后出发心斋桥啦!
在梅田站(M16)乘坐御堂筋线,到心斋桥(M19),3站路,依稀记得要240日元,这个价格后知后觉其实还是挺贵的呀,换算成人民币将近14元呢,再看看杭州的地铁票价,实惠了实惠了....
还有一点比较跟我们不同的是,他们的售票机器,是根据钱来售票的,而我们常用的一般都是根据站点,然后塞对应的钱,有点逆向思维的感觉。
在学会了买地铁票和看地铁线路之后,我终于知道了怎么去通天阁啦!这趟地铁坐到动物园前站..然后我就写不下去了,因为我并没有去呀!时间啊~实在不够!

到达心斋桥之后,根据里面地图的显示选择需求的出口即可。
这个站点的几个出口都在附近,反正走到地上之后,左顾右盼一下,肯定就能找到路了。

实在饿得不行,随意找了一家拉面店。
点了排名NO.1的拉面,吃完的感觉是...有点油..
然后发现日本韩国一样呢~每家吃饭的地方,都提供大量且免费的冰水!相当解渴!

吃饱之后,自然就开始了闲逛。
商店一般晚上9点就关门了,所以要买东西的,都一定要趁早!
但是吃吃喝喝的地方,绝对是 越夜越有激情~!
沿着心斋桥的主路一直往前走,就能到达标志性的格力高!
奔跑起来吧~!

这张图片~来自阿信的~浪漫的逃亡!几乎一模一样呢!

一兰拉面和小丸子,就算已经晚上十点多了,仍然门庭若市,来来往往排队的人们络绎不绝。
此次行程最大的遗憾,大概就是没有经历这排队的等待,也没有品尝到一兰拉面吧。

大阪的地铁末班车为12点,我们差不多11点左右就返回酒店了~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全家~买了一杯柠檬茶~
就这样度过了大阪一日游~然而只去了计划中的一个地方。
就这样纠结的睡去啦~

Three!睡过头的雨中和服体验

大危机!  ∑(っ °Д °;)っ 此次行程中安排的最为重要的京都一日游,我们却居然睡过了头!
因为前一天实在太累了,我的手机闹钟第一次响,小星星就按掉了,我们心安理得的等着她的闹钟响..
可是,由于前一天糊里糊涂的,小星星居然设置的是下午!8点!下午8点啊!
两个人一看时间,瞬间炸了..原本计划的是10点30到达冈本穿和服的,现在居然10点30才起来..
由于冈本我们是提前预约的,立刻联系了小雨君,让他帮忙打了个电话并和店里沟通,把我们的时间改到了下午两点。
虽然突发的这事,打乱了我们的计划,也影响了我们的心情。但是,都发生了,时间也到不回去了呀!
两人于是也赶紧收拾收拾出门了,午饭就在路上的一家吉野家简单解决了。

乘坐JR线,会有许多班次到京都的,尽量选择特快车(普通,特快价格都是一样的),大概开了4站,半个小时,就到达京都駅。

出站之后,游京都乘坐公交就行啦!
如果时间充裕的,可以直接选择买500日元 一天的巴士券(就在巴士站旁边,有一个类似旅游咨询的,这里就可以买到)。京都的巴士的价格一次就是230日元,如果你要换好几次车的,买这个一日券相当实惠啦!(另外,如果不买券的,也一定自备好零钱,车上是不找钱的哈!)
这里的公交线路也很多哦,根据你要去的地方先做好选择哦!

关于和服租赁/体验
我们预定的是冈本和服(京都和服租赁),他们家有中文的网址(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kimono/),你可以直接通过网站预约。
另外,网站也有很详细的交通指导。预约时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到店之后支付,现金刷卡都可以。
特别推荐5000日元的正装和服体验。另外,来的早的话选择性更多,能选到更好看的花色哦。
店里的工作人员只会一些简单的中文和英语,但是给你穿着的过程井然有序,语言不通的问题也不大了。
他们还会把每天客人的照片更新在网站里的,回来一看,真的有我们也~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外面都开始飘起了小雨,只给我们室内留影了一张。

另外,也可以选择不预定。在路上,街边也能看到很多家和服租赁店,并且价格比较实惠呢。
不过我觉得冈本家服务很好,也很专业,虽然价格有点略贵,但还是值得的。这些啦~都任君选择吧~

穿着好之后,就出发清水寺啦!
虽然下着雨,人也还是超级多呀。背景都是人人人。

觉得和服的穿着很细致。

雨势有点大,我们就在屋檐下避了会雨。
就在我们避雨自拍的时间里,出现了好几个要求跟我们合影...拿着相机跟我们比划 OK吗 OK吗..然后乐呵呵的跑来跟我们拍..
可是我们不是霓虹姑娘呀..我们只是来体验和服的路人甲乙..然后他们应该也听不懂中文吧,可能还以为我们说的是日文?~   ⁄(⁄ ⁄•⁄ω⁄•⁄ ⁄)⁄.
想象着他回去,拿着照片说,诺诺诺~这是我在日本合影的卡哇伊日本女孩也~┌( ಠ_ಠ)┘~捂脸~跑开~

我是来搞笑的呀~

外国友人给我们拍的.
她拍了之后还特意跑过来跟我们说可以吗,拍了我们?
我们说OK OK,然后说可以给我们吗,她也很友好的让我们自己输入e-mail地址什么的。
然后此时小星星很充满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精神对友人说到,我们不是霓虹的呀,我们只是来体验他们的tradition...我们是china的!!
我已经能深深感受到依然蒙圈的友人..哈哈..

雨越来越大,天也越来越暗。再加上睡过头耽误的时间。
于是我们又放弃了去伏见稻荷大社。T——T。遗憾再多一笔。

小星星眼中的我...

2月的韩服,4月的和服,就差一个汉服了。

不得不说这里的地,房屋真的好干净。
即使下了那么大雨过,地面依然一尘不染,没有砂石泥土。
穿的和服,白袜子这样走过,也还是干净的。

到和服店换下衣服后,准备回大阪了。

风吹雨成花,
时间追不上白马。

又带着遗憾返程了。
忽然两人觉得都有点饿了,买了个抹茶冰淇淋吃吃了。
还喝了一碗特价200円的纯抹茶茶,那个苦啊~不过后续的回味相当美味呀!

到公交站等车,京都拜拜。

便利店买了有部长的甜甜圈~

晚上依然去心斋桥。又去吃了拉面,发现他们的拉面好多葱!
因为葱不要钱吗?

甜点宵夜,M家的冰淇淋一个!

麦当劳的招聘广告~特别像穿越时空的少女的画风~

Four!它们只看得见你的鹿饼的奈良小鹿

倒数第二天,小雨君也放假休息,于是带着我们去了奈良
小雨君建议去奈良,坐近铁到奈良站最好。因为JR线虽然也到奈良,但是站点距离奈良公园这些地方都比较远。
于是我们碰头之后,到了难波站,乘坐近铁。
大概40分钟,就到达奈良近铁站了,火车这一路开过的风景,也美得不可言喻。自然风情~

春日大社的路上,也有很多鹿。
鹿的OS~人类,有鹿饼吗?!

午饭就这样解决了,路边买的一根火腿肠,加上一碗炒面。

人类的OS~哇塞~一群晒太阳的可爱小鹿们!
鹿的OS~愚蠢的人类,不要打扰我们!

自己忘记拍了,又拿来阿信的图片~这些小鹿们最最爱的鹿饼哟!
150一个,路边会有贩售的。小星星还尝了下,跟我们杂粮煎饼的外壳差不多味道,还蛮好吃的。✪ω✪

鹿的OS~晒太阳中,勿扰!请不要随意投食!我就是这么高贵,傲娇,冷!

这眼神!真的实在是太萌了!好想抱回家 抱回家啊!

各种小鹿的纪念品,千万不要错过呀!
实在太可爱 太萌了!墙裂建议,买!!毫不犹豫的 买! o(*≧▽≦)ツ

下面请欣赏小星星和我,花样调戏鹿们!

鹿的OS~你们拍你们拍!我闭眼!哼!

鹿的OS~吃的吃的吃的,你别走呀!

鹿的OS~愚蠢的人类!摸什么摸!给吃的呀!

三人的合影呀~O(∩_∩)O~
忽略人高马大的我,真的是因为那个衣服好显壮呀!

悠然自得的晃荡到两点,返程回大阪啦。
吃了简单的下午茶~

晚饭去了王将饺子,还打包了隔壁蟹道乐的寿司,
回来之后,心心念的遗憾,没有去吃蟹道乐的螃蟹大餐呀!
下次!下次一定见!

特别感谢小星星最后两天友情赞助的运动鞋!鞠躬!
感谢你把新买的鞋子借给我,让我至少脚没有断掉!借鞋之恩,永生难忘!
PS~PO图是因为特别想说,他们的地啊真的太太太干净了吧!
穿着这双鞋在大阪闹市区走了一天,鞋底拍照的时候根本没有擦过,居然跟新的完全一模一样!
不由得肃然起敬呀!太太太太干净了!

最后一晚,开始整理行李。
其实我们两都算买的少的了,但是面对这一堆~
啊~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干嘛~我不想整理啊~的神游状态~

鹿的鼻屎~嘿嘿嘿~

晚安啦,最后一晚的大阪

Five! Give me five! 霓虹下次见!

计划要去,没有去的摩天轮。

从入关到登机口,需要乘坐来时那样的轨道火车。

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关西国际空港),建造在大阪湾的人工岛屿上,飞机飞行到上空之后,往窗外一看,才真正领会到原来它真的造在人工岛上啊..与大陆这样相连着。
byebye~关西空港!

写在旅程故事的最后

一段短暂,匆忙,而又充满遗憾的大阪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不过,这不就是我们在经历的人生吗。

突然想到牛轰轰的一段话,
我们都是一群多么可怜的人,喜欢的人得不到,得到的不珍惜,在一起的怀疑,失去的怀念,怀念的想相见,相见的恨晚,终其一生,都满是遗憾。

好好珍惜当下。好好活着。认真活着。
下一段旅程,再相见吧~!

引用 NINI_Sakura 的图片:

3顶必赞

2016-05-19 08:24

2016-05-19 08:51

顶下

2016-05-19 09:4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19 14:25

引用 NINI_Sakura 的图片:

和服适合亚洲人穿

2016-05-19 16:50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5-19 08:24:53 的回复:

3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5-20 13:11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19 09:42:49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5-20 13:11

引用 riyuemunan 发表于 2016-05-19 14:25:28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riyuemunan:

2016-05-20 13:12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5-19 16:50:13 的回复:

和服适合亚洲人穿

回复素静:

2016-05-20 13:12

👍👍

2016-05-23 00:2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23 11:52

引用 90后_深愛我... 发表于 2016-05-23 11:52:24 的回复:

回复90后_深愛我...:谢谢谢亲呀~嘿嘿~

2016-05-26 17:13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5-23 00:28: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