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记录这一年在曼谷的吃吃喝喝

写在前面的话

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
          沿途上会有很多站
         很难有人可以至始至终陪着走完
         当陪你的人下车时
         即使不舍也要心存感激
         然后挥手道别
                                                                        宫崎骏《千与千寻》
2015年大学毕业,我,一个大学之前没离开过青岛,大学在成都呆了四年的对外汉语妹子,毅然决然跑来泰国教书,这一年体会了人情冷暖,尝尽了世情百态,异国恋不出意外的死掉,却也结识了对我很好的大姐姐,在那些难过的日子里感谢我大姐姐的陪伴。2016年8月回国,想要把在曼谷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给大家做个参考,在曼谷的吃喝玩乐。
大部分图片都是手机拍摄,大家凑合看,重在信息,都是我吃过玩过的,质量保证。

关于吃以及吃

治愈心灵的永远是美食,我们都是孤独的美食家。
1. MRT Thailand culture center 站
凌记火锅   是一家香港的自助火锅店,有399和499两种。
有一天家里停电,曼谷啊,停电啊,真心要死,就和大姐姐去吃了这家火锅,老板是香港人,墙上有舒淇王晶等香港明星的照片。最大的优点就是蔬菜种类特别多,在曼谷呆久了你就知道吃到蔬菜是多幸福的一件事,而且肉是无限续,没了就找服务员要就可以了。如果你想要家乡味道,这家推荐。

2.  MRT Pecheburi站
海鲜BBQ
从一号口出来以后,直走到十字路口左转,然后一直走,在左手边可以看到,露天的海鲜BBQ,人很多,分299和399,299是泰国人吃的那种木格塔,就是烤肉和小涮锅,399就是再加一个烧烤海鲜,以及螃蟹三文鱼之类的。这家人气不错,服务一般,但是结账时候要加服务费,大概百分之八,味道还可以。

3. BTS Asok 站
Seoul BBQ
这家是韩国自助烤肉店,在asok下车后,打摩的BB Building 下车,20猪。
这家店只要299猪,东西不算多但足够,老板是韩国人,味道没有改良,完全是韩国烤肉,紫菜包饭和海带汤也超级好吃,五花肉也很香,我们每次想吃肉了都去这家。

4. MRT Phahon yothin 站 三号出口
Central ladphro 商场
Santa fe 是一家西餐店,牛排不错,重点是泰国牛排相对国内很便宜,基本上任何一家商场里都能找到,还有 Pepper lunch 是铁板饭或者面,很美味,但是吃多了腻。

在ladphro 侧门出来有家泰国面店,超级有名,最有名的是鸡脚面,很难有坐位,我上次去就是鸡脚面已经卖完,只有鸡腿面了,好吃,大概40猪,量少。

甜品店 Melt me 在底下一层,使用日本北海道牛奶,据说不发胖,巧克力很有名,但是我只喜欢他家的吐司,两个人吃不完。

Farm design 是日本的连锁甜品店,这个强烈推荐,100多猪一杯奶昔炒鸡好吃,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甜品,我发誓,没有之一。强烈推荐Passion fruit.

5. mangkon seafood .
这个需要打车前往,自助399,限时一个半小时,海鲜超多炒鸡新鲜,我一个海边长大的都不淡定了,而且啤酒随便喝,没错随便喝!!他家的蘸酱是泰式绿色的那个海鲜酱,酸辣口,好吃到没朋友。
下图是泰语地址,给出租车司机看就可以了,建议BTS坐到mochit,然后打车

6. 没有名字的泰北菜
这个在我学校附近,物美价廉,是纯正泰国北部菜。菜单有中文,你也可以直接拿我拍的照片给他看。BTS坐到mochit,然后打车到
Ebina house(那个高的楼,不是矮的),在对面

泰式小火锅,有海鲜和牛肉两种~

炸虾米,炸猪肉以及血蛤

大名鼎鼎冬阴功

这个强烈推荐,猪骨熬的稀烂,加了柠檬叶超级清新不油腻,我自己都可以吃一盘~~

关于夜市

夜市是一种深入泰国人骨髓的文化。
1. MRT Thailand culture center 站
出来以后有个商场,从商场侧门出来就可以了,周六日才开。这个夜市比较大,吃的卖的都有,比较值得逛,我们一般去这个,旁边是酒吧,都是很有特色的慢摇吧,会有乐队驻场,逛累了可以坐下喝杯酒,真的很舒服,这个夜市有各种泰国小吃,想要泰国味道就来这。

2.Artbox 集装箱夜市
这个是小资夜市,东西比较贵,但是重在每家都有创意。但不是一直开,要在网上查好时间,我10月份去的时候是10月份周六日开。晚上七点半以后有乐队。

3.Asiatique
这个在湄南河旁边,在BTS sapan tasin 码头有免费的船,看指示牌就可以找到。说是夜市,其实更像是购物广场,有非常多的饭店,价格不菲,但是味道也不错。有各种精品小店值得一逛,另外有摩天轮啊卡丁车啊之类的游戏区可以去玩~
水灯节的时候我去的这里,后来又跟美女姐姐来过一次,放一些水灯节时候的图。

后记:

2016-05-19 11:4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19 13: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9 11:40:33 的回复:

这个是橙汁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

2016-05-19 18:01

引用 corner 发表于 2016-05-19 13:25:52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corner:

2016-05-19 18:0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23 09:54

引用 苍狼 发表于 2016-05-23 09:54:01 的回复:

回复苍狼:就是手机拍的

2016-05-23 20:55

好想去尝尝。哈哈。地点有详细地图指示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