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的冬

2016-05-18 20:52 460/3
  • 出发时间/2016-02-19
  • 人物/其它

2015年冬季的最后几天,公司组团游泰国,第一次出国游,虽然是跟团,也算是一次美好的旅程吧~~

下午出发,一到机场就甩脱厚重的棉衣的我们,心情也瞬间轻松起来~~

入住酒店的外景,清晨起床的时候刚好能看见一辆机器猫的列车通过,可惜没有拍下来。

泰国第一天,曼谷游大皇宫,坐船有湄公河

湄公河里面的鱼有小臂长,看见游船,便围过来各种翻腾。这是一个笃信佛教的国家,据说湄公河里面的鱼是没有人吃的,岸边可以看见一座寺庙,有本地人来喂鱼。在泰国最大的感受来源于全民信奉佛教带来的一种安全感,你可以信任任何一个陌生人,只因为他们的信仰。

午餐在一个据说是曼谷第一高的大厦,味道不错的自主,吃完还可以俯视曼谷,从高空看见一个城市,其实很难发现什么区别,人们对于城市的改造,总是惊人的雷同,所以有的时候,我更喜欢不是那么现代化的生活~~

泰国最常吃的水果莲雾,回到北方之后也最为想念,小城市甚至难得一见。

虽然是跟团游,不过想说安排的饭店还挺让人满意~~晚餐的一家临水参观还有人在水对岸唱歌~~

夜晚在酒店附近散步,没想到这里最贵的蔬菜是白菜...

清晨离开曼谷,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各种购物店。路边有一个和尚在化缘,不知道为何我很喜欢这样的国度。ps:虽然是一天的购物行程,但是大家的热情,让导游都措手不及,只能一直催大家不要买了,赶往下一站。。。

傍晚时分,终于赶到沙美岛的海边,乘船沙美岛。来沙美岛的一路经过泰国的乡村、小镇。颜色清新的房子,带院子的乡村别野,路边的各种不认识的农作物,橡胶林。这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吧,从自己生活厌倦的地方来到比人厌倦的地方,看看有什么不同。

沙滩边的晚餐~~

夜晚的沙美岛,有沙滩,有海浪,还有小狗

吃过很多地方的夜市,还是第一次在离海这么近的地方吃,啤酒+龙虾也是绝配,海边的海鲜比曼谷的贵了好的1000株3只虾,白水煮的配上泰国特有的蘸酱很美味,在本地吃到的蘸酱并不是国内泰国餐厅常有的那种甜辣的酱,而是一种貌似里面有蒜汁一种绿色的叶子捣碎类似薄荷,还有好多种调味品,调制的酸辣的一种沾汁,可惜回来之后遍寻不到。

晚上入住的海滨别野,虽然很小,但是很有情调,可惜同屋是女伴。。。

在海边等待日出,却生生拍出了日落的赶脚...还被虐...单身伤不起

相就这样静静的坐到天荒地老,海风、阳光、椰子有种此生足矣的感慨...

沙美岛真是此行的惊喜,沿海的小岛,岛上最多的交通工具是皮卡和摩托,沿着海边的公路一路高高低低的飞驰,岛上很多度假的外国人,沿途很多特色的商店,我们甚至可以比手画脚的买到驱蚊水。可惜在这里停留的时间不长。

接下来的行程便是七珍佛山以及各种忘记名字的寺庙

自费行程东芭乐园,精油spa

入住芭提雅的酒店,能看见大海,很喜欢在阳台上看海的感觉

芭提雅的泰迪博物馆~~~能让任何一个女生尖叫的地方~~~

芭提雅的夜生活~~就不详述了...来过的朋友都懂得~~~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19 11:18

引用 wangbindal 发表于 2016-05-19 11:18:08 的回复:

回复wangbindal:我们是跟团去的,如果自己去的话就找个小岛静静的晒晒太阳~~我会在补充一下的~~

2016-05-19 11:34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