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靖边龙洲丹霞、统万城双人宿营自由行

木木解忧杂货店 LV.4
2016-05-18 21:01 2551/10
  • 出发时间/2016-05-13

靖边这个地方很早就想去了,不过一直因为种种的原因没有去成,这次找了一个靠谱的朋友,说了一声,结果一拍即合,两个人利用周末的时间,踏上了前往靖边的旅程。

下面所有的图片均是苹果手机拍摄,没有修图,只因时间紧张~

5月13日晚买了一张前往靖边的火车票,然后旅行就此开始了。先说一下旅行的费用和天数,以及省钱窍门。在讲旅途的趣事,最后我会附上当地绝佳向导的联系方式。

我们是双人宿营自由行5月13日(周五)晚出发,5月15日(周日)晚从靖边回来。
石家庄——靖边坐火车K1287晚上21:47开第二天早上5:40到达靖边
靖边——石家庄K1808晚上22:27开第二天早上6:45到达石家庄

交通 / 每人
火车票来回 161*2=322元
靖边火车站——龙洲丹霞地貌 50元
龙洲丹霞——统万城——神树涧——靖边县城 150元

吃 / 每人
早饭大概10元每人
午饭大概30元每人
晚饭大概20元每人

我们是宿营,自己搭帐篷 没有花钱
不过当地的住宿费用大概在50-180元大床房/标间不等

靖边火车站出来建议直接去龙洲丹霞地貌,不用去县城,浪费时间,县城也没什么好玩的,不如直接去丹霞地貌, 一个人大概是40或者50,如果你们去的人多,可以在便宜,他们一趟车可以坐5个人左右,一趟150撑死,所以看人数,你们看着还价!

我们早上到达靖边的时候天在下雨,建议去的时候好好看看天气,那边黄土高原,比较冷,我们最开始觉得下雨不好,可是到达景点,玩起来时候,真真的觉得下雨天来靖边丹霞波浪谷来对了。不用害怕找不到,司机师傅会把你带到景点,而且路上有指示牌。
看图,让你们看看

因为我们下车比较早,而且那天下雨,结果就一个农家饭馆开门,然后我们就进去吃饭,特别好吃,小米粥绝对没有放淀粉,而且老板很淳朴,吃多少管够,不够还自己自己拿,或者让老板添,而且老板很热情,可能是这个地方没有被开发的缘故,当地人还依旧保留着陕北人的淳朴民风,不过建议别去景区吃饭,我们在景区宿营了一晚,第二天再景区吃早饭就差到爆,没什么吃的,还不划算!让你们看看我们在特别淳朴的那家人吃的早饭。

粥随便喝,饼随便吃,鸡蛋不够也可以再要,一个人10块钱,特别的值,这家店就在景区入口的边上,往下走一点,叫摄友之家

这是我在店家拍的一张自拍照,可以在这里住宿,很干净,而且价格也不贵,挨着景区也很近!

如果对这个地方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添加我的个人微信:zll1073577085   家里面有这个店家的名片,现在手上没有,抱歉不能写到游记里面了。
然后我们就开始了靖边丹霞地貌之旅,因为下雨,景区的人很少,我们以为景区就是这么少的人呢,原来是下雨的缘故,中午没有下雨,很多旅游的都来了,结果就不好玩了,这样想起来,还是下雨去比较好,我还跟同伴调侃说:黄土高原的雨水本来就少,你刚来就让你遇到一次,多么幸运啊~

这就是景区的大门了

这是刚刚进入景区

进入景区之后路还很长,我建议是步行,不要坐车,因为这样你可以边走边看

我们第一天是游览的红色那条线路,第二天上午的时间游览的是紫色的那条线路。晚上在闫家寨扎营,第一天全靠腿,

这有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区,不过还是有人不安分,把护栏扯断,强行进去。

这里就是著名的一线天,一定要去

这是一线天旁边的一个湖,本来有水上丹霞这个项目,结果不知为何取消了

我在山上发呆,看着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坡,心情大好,感觉很多烦恼都不值一提

第二天遇到了一个特别好的向导,上午把我们拉着去波浪谷拍照,中午的时候还带着我们去了一个很少有人知道的景区,因为向导是当地人,而且向导也是一个旅游迷。曾经去过新疆,还骑行去过西藏。他是龙州当地人,对当地很了解,幸亏有他,不然我们第二天就累死了,背着两大包的东西。

先晒照片,在给你们讲我给大家向向导争取的福利

这些都是第二天在波浪谷拍摄的,波浪谷还没有像一线天保护起来,很多地质都被踩坏,而且还有人会刻上名字,太寒心了

随后向导带着我们去了只有他知道的地方,一般驴友也不知道这里,这是向导给我们的加餐~

其实还有很多照片,不过都找不到了,哎~不过这个加餐的景色,确实美~
然后我们就驱车去了统万城~

普及一下,统万城是匈奴的王国,白色的墙体,建议喜欢历史的可以先百度再去,不然,你会觉得很没意思的。统万城游玩时间大概也就1.5个小时就差不过了,我们游玩统万城差不多下午3点半

一代王城,竟然掩盖在这滚滚黄沙之中……然后去了神树涧,看千年柳树~千年!!!!!

我是没找到那颗千年老树,找到最大的一颗是600度岁了,年纪好大,树都开花了,可依旧存活着,生命力太顽强了~

这就是我和向导的合照,很帅吧~还很热情,可能因为他也是驴友的缘故,很能知道我们这些驴友的需求,所以总能给我们带来一些意外之喜,租他的车一天300元,直接把我们从波浪谷拉到统万城,又去了神树涧,而且以后去的驴友,只要是找他做向导,向他出示我们两个人的合照,他也是和我们一样,300元龙州——统万城——神树涧——县城。而且他还会时不时的到你去一个他特别喜欢去的景点,是朋友,都不像是向导了。
可以加我的微信:zll1073577085  或者直接打他的电话:15029429954   姓:王   出示这张照片 他就知道你是谁了

这是我的微信二维码~  驴友们可以加上,以后可以一起相约出去玩~

引用 木木解忧杂货店 的图片:

有点科罗拉多大峡谷的感觉

2016-05-19 13:46

是的,这是东方的科罗拉多

2016-05-19 13:5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19 14:25

引用 sleeping 发表于 2016-05-19 14:25:29 的回复:

回复sleeping:手机,苹果6s  全是用手机

2016-05-20 08:5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23 09:54

引用 淘个大元宝 发表于 2016-05-23 09:54:02 的回复:

回复淘个大元宝:谢谢亲~你也能成了我回忆的一部分

2016-05-23 10:14

不错

2016-06-27 00:05

有帮助,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