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青春不迷茫 谁的清迈不张狂

Lobo (五湖四海) LV.9
2016-05-18 21:16 3356/11
  • 出发时间/2016-04-08

所有照片均出自手机和GOPRO,像素不好敬请谅解

每个人心里都有这样一座城:与世无争,没有压力;只闻花香,不谈悲喜;美食丰富,沏茶读书。
       阳光暖一点,再暖一点;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
       泰国清迈就是这样一座城。
       在这里,每天都有蓝天白云,在这里,每当你有烦恼的时候,请抬头,看看这里的天空,再看看这里的一抹绿,什么你都可以觉得可以过去。
       所以,毕业旅行,我上你啦!

清迈

甲米

曼谷

行程安排

Day 1
骑大象丛林飞跃     周末夜市

Day 2
古城  乌蒙寺   素帖寺 落日  露营

Day 3
日出   MAYA、宁曼路     大峡谷

Day 4
塔佩门、昌普门   坐车环城泼水

Day 5
泼水    夜上素贴山

Day 6
南邦wat chedi sao  有机餐厅   商场泡泡浴泼水

Day 7
周六面包市场  跳蚤市场  清迈大学

Day 8
Monjam   Canopy walkway

Day 9
水屋mea ngat      玻璃房餐厅

Day 10
Pai县  咖啡园、草莓园、二战桥、树屋、落日

Day 11
清迈甲米    奥南海

Day 12
奥南去兰塔岛

Day 13
兰塔岛回甲米

Day 14
甲米曼谷   四面佛  朱拉隆功大学 悦榕庄楼顶酒吧

Day 15
大皇宫  考山路  siam广场

Day 16
曼谷长沙

前期准备

1、提前预定和查看
(机票、办理签证、酒店、买旅游保险、泰铢汇率、泰国烹饪学校)
2、提前网上值机
3、打印一沓资料,包括证件复印件,航班行程单,海关入境单样版等,人民币银联卡/VISA卡、笔(飞机上填出入境卡)、手机、相机、各类充电器、充电宝
3、洗漱用品、毛巾..拖鞋需自备,纸巾、墨镜、泳衣、换洗衣物、面膜、防晒用品(泰国到处都有7-11,洗刷用品可以在当地买)。
4、出游建议自备好药物,尤其带小孩(感冒药,退烧药,消炎药,眼药水、止泻药,晕车晕船药)以备万一。
5、可随身携带披肩,防晒防寒或者进寺庙时披一下都很方便
6、出门前可以拿一张酒店的名片,走累、迷路了可以坐双条车的时候给司机看一下(我们住的清迈酒店就很好,所以司机都能够很清楚的明白在哪儿,即使不懂你可以打电话过去,有中文服务。)
7、我们都觉得没必要在国内淘宝购买电话卡,刚下机场就有办卡的地方,还供你选择,帮你弄好一系列套餐,免去自己弄的麻烦。
8、关于小费:泰国是个流行付小费的国家,大家接受了搬行李、按摩、包车游等服务后酌情给点小费正常是20~100泰铢,游玩开心就不要吝惜给小费,切记别给硬币表示对人不敬。

关于货币

泰国这边取款或兑换都十分方便,不建议直接在国内的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预约兑换泰铢。
泰国商铺和餐馆普遍支持VISA和MASTER,但是银联卡也越来越普及,所以不用担心,很多餐厅酒店都可以用支付宝微信付款。(最新消息,泰国7.11都可以用支付宝付款。)

关于签证

签证首选万能的淘宝代劳,签证价格:258元,只需提供(2张2寸白底彩色近六个月照)和护照就可以邮寄办理签证,拒签率很低基本都能顺利通,正常速度7个工作日内出签,也可加急,多加钱即可。落地签也非常的方便,只需一张2存白底彩色近六个月照和1200B即可。
Tips:
       泰国移民局新规定:入境泰国的外籍人士随身需携带现金不少于2万泰铢(约4000人民币),家庭不少于4万泰铢,抽查现金不足有会被拒绝入境。(但是很少被抽查),签证到期也必须离开,逾期将不是按一天500B算,而是算入泰国黑名单,不得入境。

关于交通

机票:
1、去程:香港(Hong Kong)直飞清迈(CHIANG MAI),香港快运,航班UO753(起飞时间17:15~19:20)  522RMB
2、回程:曼谷(Bangkok)直飞长沙(Chang Sha),亚航,航班FD7540(起飞时间:07:30~12:10)  580RMB
3、中转:清迈(Chiangmai)直飞甲米(Krabi),亚航,航班FD3074(起飞时间16:35~18:25)      283RMB
                甲米(Krabi)直飞曼谷(Bangkok)雄狮航空,航班SL815(起飞时09:30~10:50)          53RMB
Tips:    泰国时间比中国时间晚点1小时
4、清迈交通:
1)Taxi:抵达机场大堂可以看到Taxi Meter,提供所住的酒店地址服务员会帮你叫Taxi并提供司机的车牌号,待车开过来后司机直接带上车,下车付款,机场到古城内双条车车费200B左右泰铢,下车付款。(Tips:晚上来回车费都会贵点,我们酒店有接送机服务所以还不错。)
2)双条车:双条车都是招手即停,提供目的地址讲好价格就可以上车,红色双条车是跟其他人拼车使用,根据远近地址司机一一把各位送往目的地,下车付款,古城内20泰铢一位,古城到宁曼路30泰铢一位,古城到屏河边80~100泰铢。另外有黄色、绿色和蓝色的双条车有固定路线运营类似公交车。
3)Tuk Tuk车:招手即停,不需拼车,上车前提供目的地址先讲好价格,下车付款。
4)摩托车,汽车租赁:很多旅行社和民宿都有提供租借服务。(我觉得最适合我们,前提是你有很好的驾车经验哦,汽车需要有驾照哦,所有都需押护照,或者押金5000B左右。)

气候及着装

泰国常年温度都在30℃左右非常热,穿夏天就可以了。清迈3-5月是最热的,6-10月是雨季,11月-2月是旱季也是旅行的旺季。2月属于清迈的冬季,白天气温30多度,日照非常强烈,要注意防晒。晚上降至10几度,尤其去拜县晚上会再低几度,担心晚上凉就带个长袖外套。

关于清迈酒店

出发前分别在agoda,booking国外订房网站上综合查询比较了下。就随便选了一个位置比较方便,评价也比较好,价钱比较适中的House住了下来。事实证明,我选的这个果真是正确的,也让我在清迈玩的开心愉快。还更能深入感受到了泰国人的热情好客、,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清迈曼陀罗楼酒店(Mandala House)
价格:200RMB/Day
       在塔佩路三巷,靠近塔佩门和长康路夜市,位置非常方便。距离周日夜市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机场15分钟。店长特别热情处处给人推荐好玩地方、员工门也非常的礼貌,且提供中文服务,租车,接送机,报团,快递回国,旅游定制,导游,洗衣等一系列服务。内部设施也非常完善,有泳池,有免费WIFI提供,房间很大也非常干净,晚上睡觉也非常安静不吵,还有早上早餐也相当丰盛。

通过Booing预定:http://www.booking.com/hotel/th/mandala-house-chiang-mai.zh-cn.html?label=gen173nr-1F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N0BiAEBmAExwgEDYWJuyAEM2AEB6AEB-AECqAIE;sid=ed6b20d3d59f67a462322e3cf5e39fdc;dcid=1;dest_id=-3247115;dest_type=city;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97cdb37196f3a41de23db6a9a4067d16bb59ba5cX1;type=total;ucfs=1&;selected_currency=THB;changed_currency=1

tips:推荐加酒店微信订房。                                                      酒店微信:987692298.   (侣行家不凡良宿)

香港

由于我是从长沙出发,所以我选择首先做高铁到深圳,再直接过关去香港清迈。我是提前一天从福田口岸出关,然后在乘坐港铁去铜锣湾预定的悦思Guest house ,是非常不错的,离铜锣湾地铁站很近,附近也有众多美食。 从这里去机场也非常的方便,走路5分钟之内就可以到达机场快线的巴士停靠站。40港币直达香港机场,一个小时左右。
(特此备注:没有港澳通行证也可以去香港,只需你有护照,和你去第三方国家机票证明即可在香港逗留7天。而且香港清迈也是非常划算的,一般500RMB左右。)

在香港,多谢了我亲爱suri朋友带我到处逛,还请我吃饭。香港的夜景无疑是很美的,白天的钢铁森林瞬间变成了斑斓的海洋,去维多利亚港湾吹吹风,吃个冰淇淋,无比的惬意。这也算给忙碌的港漂一个慰藉吧。第二天逛完街就去机场了。

傍晚的机场格外的美,夕阳和云彩,真的有种我要上天的感觉。在空中看了一次完美的日落,这也让我记忆犹新。

抵达清迈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20了,因为我们是提前办好的签证,所以不用走落地签窗口。焦急的排了半个小时队后,终于轮到我了,很幸运的非常快的给我盖完章抵还给我,之后我拿着行李就飞奔出去了。在来之前一个礼拜的时候,预定酒店,就有人email联系我问我抵达清迈航班信息,说免费送我一个接机服务。我就发了过去我的航班信息,我当时也没太在意这件事情。后来出来发现有人举着我的名字在接机,然后我就上去和他交流,他竟然和我说中文,问我是不是在mandala酒店预订了5晚的lobo先生,他是负责我们的接机,这让我感到无比的欣慰。一切跟清迈的缘分就在这个完美的接机开始。

回酒店的路上,我们聊之甚欢,回到酒店他们就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很多好玩有趣的地方让我们参考,和给我们一些注意事项。其中就有“清迈第一坑”千人火锅,果断的从我们的日程里delete,然后把我们的骑大象丛林飞跃提上了第一天的行程,报好名,我们就回到舒适的房间倒头大睡了。

清迈

人猿泰山和大象的约会

许久没有听过的鸡鸣声把我给吸引醒,出去阳台,太阳的光已经晕染了大半部天空。甘之如饴的呼吸着这清新的空气,草木味让我清楚的意识到我已经到了泰国。洗漱完毕后我们就下楼去吃早餐了。本来想着,我们先看看,假如不喜欢就去711买早餐了,谁知让我们选择的时候,还非常的丰盛,果断的在这里享受了一个愉快的早餐。

刚吃完,旅行车和导游就来接我们去目的地了,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正好也让我小憩了一会儿。导游用中文跟我们过了一遍今天的行程,看大象——骑大象——吃自助——丛林飞,。自己就尽情享受就好了。

两人骑一个大象,大象真的比较高大,坐在它身上果真有真君临天下的感觉,摇摇晃晃还略带刺激,有时候过河的时候,它还会调皮的吸一口水,喷向天空,给你感受“象雨”。你就可以在旁边买个20B的芭蕉喂它吃哦。

驯象师看表演时跟我们说中间那只大象就是泰囧里面的,名字叫“王宝强”,笑死了。它们可以用鼻子画画,还可以表演单腿双腿站立, 看完大象我们所有人都不禁被它们的智慧所折服。不过又会觉得有点可怜,因为驯象师们都用大大的铁钩打它们。但是我知道,这也是生存。

还记得在看大象洗澡的时候,两个打渔的少年从我们旁边经过,跟他们打招呼,羞涩的回应着我们。望着他们,想着我逝去的青春。
       中午我们是吃泰式自助餐,非常的丰盛,口味也非常的不错。休息了半小时我们就去丛林飞跃了,我不知道丛林飞跃也可以带手机去拍照,所以没有留下回忆,比较可惜,大家下次可以带哦,不过自己保管好就行。不过去丛林飞跃记得不要穿拖鞋哦,还有就是听从教练他们的指挥就好。

在一棵棵树中穿梭,还时不时来一个急降,对于像我这种从小就热爱刺激的人来说简直不能更爽了。享受着每一次滑行,自己就这么当了一次原始人,看着山里的大象在缓慢的散着步,惬意得不行,嗨完就结束了我们今天的旅程。最后提醒要去丛林飞跃的朋友们记得不要穿拖鞋哦。

迷失周日夜市

刚回到酒店,去房间放东西就看见落地床外美丽的落日,再次感叹自己选的酒店棒。还没有感叹完就有朋友们说去不去逛周日夜市,也得知是最大的夜市,而且离我们酒店步行仅5分钟。我们毅然决然的随大流去了。

清迈所有集市中,我本人也最推荐这个,因为真的大,周日夜市的范围是个十字形,基本上从四个城门直走都可以到,但最推荐的就是从塔佩门开始逛,因为其他城门都要走一段路才能抵达,但从塔佩门的話就是可以直接逛,非常方便!你看,塔佩門過個馬路,就是週日夜市的起點。

能逛的地方很多,且除了一般夜市都有的东西外,也有很多创意小物品!所以真个周日夜市像是创意市集+夜市+小吃+跳蚤市场的集合,真的也有很多其他集市的摊位也有在周日夜市出现,所以基本上周六、周日夜市真的选个周日夜市逛逛就够了!

711的美味饮料

纵身一跃大峡谷

经过这几天,我们在酒店认识了几个小伙伴,一起玩耍一起嗨,成立了“污师团”。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店长推荐了我们下午去大峡谷跳水,又给我们发了定位,我们就定下了下午的行程。上午起床收拾后,出去在MAYA商场里面逛了会儿,就在对面宁曼路Think Park 的Local coffee用了餐,推荐西瓜蛋糕不错。

顶着炎炎热日,污师团们骑着小摩托就直奔目的地,热浪一波又一波,汗流浃背,不过当我们抵达目的地时,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个位于清迈Hangdong的“大峡谷”,已经成为当地年轻人热衷的冒险之地。这里有高耸的峭壁,深蓝的湖水,不管是跳水、拍照还是晒太阳,你都可以在这里呆上半天时间。峡谷高15米,水最深处有50米之深。在蓝天白云映衬下,峡谷也颇为壮观!

你好,再见。宋干

这个节日就是我毕业旅行的重点!的确,也成为了我这段旅途的心脏。早听闻过,泰国宋干节(也就是国内说的泼水节)非常的棒。宋干节是泰国的新年,每年的这个时候(4.13~4.15) 都会有为期一连三天的狂欢活动。以前只有在泰国的电影里面看过在宋干节很疯狂,这三天的时间,甚至更早之前就开始酝酿着过年的气氛,很多的泰国人、外国人都聚集在此,不分年纪、不分国籍,所有人都拿着水枪或是拿着水桶找目标攻击,即使在双条车和tutu车上也必然成了路人攻击的对象,对于刚到清迈抑或是要离开清迈的人来说,感觉有一些可怜,不过也提醒大家,如果要在宋干节的时候来清迈旅行,事先找到住的地方是非常重要的。也因为到处都是水,所以相机的防水就非常非常的重要,幸好我带了gopro出门,也不用担心防水的问题。然后就是要有一个质量好点的防水袋带出门,尤为关键。

泼水时在护城河边可以很顺利的补充水源,在这几天的时间内,走在街上不湿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情,甚至有些人还会在水里面加上冰块,被冰水喷到的感觉就好像内心揪了一下,环城路里的每一个车辆都像是一个堡垒,车上的人们就如士兵般到处扫射,而路上的人也不甘示弱,有的爬上车去对战。大家就这样从早玩到晚上,古城边还有各个公司搭建的舞台表演,放着DJ嗨歌,或者LIVE show ,欢笑着,蹦跶着,整个清迈都陷入了疯狂的程度,好不亦乐乎~

第一天我们战队在酒店租了一俩车,在车上泼水,回来就已经精疲力尽,得出结论,第二天转换下角色,当路上行走的游击队。接着第二天又跟打了鸡血一样,结伴出门,从早嗨到晚。发誓说第三天不在想湿身了,在酒店休息,睡到中午,突然发现朋友告诉我们说在城边一个地方有泡泡泼水,我们几个人又火急火燎的赶上最后一个泡沫之旅,最终也让我不枉此行。

第三天全部玩完,回到酒店,有种无上的荣誉感,大家都得意觉得自己都是站到最后的战士。各自唏嘘的同时,又带着一丝疲惫。准备拿钱包续房的时候才发现,防水袋不见了!里面有我的护照钱包啊!这该怎么办,我和小伙伴们通气后,他们说肯定没戏了,人潮拥挤,谁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跳舞太嗨蹭掉了,还是给人给扒了。一瞬间所有刚才的喜乐都化为乌有。酒店前台知道后,也帮我问东问西,看朋友们能不能够帮助我,她说假如泰国人要是能找到肯定会送回来的。我猜她也只是安慰安慰我罢了,大部队陪我准备回去找找看,就在出巷子口的时候,前台姑娘追了过来,说有俩女生送了我的防水袋过来。我们一群人都被震惊了,面面相觑,还在想是不是假的。回到酒店门口,发现这不是刚才泡泡地方合照的两位泰国美女吗?紧接着看着她手上果真拿着我的断了绳子的防水袋,于是她递给我叫我检查下里面的东西有没有遗失。才知道她们是发现我钱包里面有着这个酒店的入住单,还有我护照,就着急的送还了过来。刚刚才是晴天霹雳,现在又来个雪中送炭,一天中酸甜苦辣,喜怒哀乐都尝试了个遍。于是,为了感谢她们,我请她们吃饭,她们拒绝了,说这是该做的,不用谢,然后说叫我去寺庙祈福就好了。就这样,一次次的刷新我们三观,真是人美心也善良。让我们都在不停的反省着我们自我想法的狭隘和偏见,以及对泰国人民善良的敬佩。这真的是值得让我学习的,也是我希望大家都能够以善良之心对待他人,世间才会更加的美好。下面这俩个就是“天使女神”。

玩转素贴山

素帖山是我重点推荐的地方,是个一整天都可以呆着着地方。从日出到日落,从戏水到拜佛,从骑行到露营,一应俱全。保证玩的你何不拢腿,哈哈哈。

戏水的地方就是山涧小溪汇成的池子,也只有泰国人才会去玩耍的地方,我们也感谢酒店店长跟着军师一样推荐我们好地方,而且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过。它位于上素帖山第一个亭子的地方,旁边就有空地停车,也是第一个观景台,顺着小溪慢慢下来,就到了几个连在一起的池子,水还算比较清澈,炎热的盛夏就应该泡在里面

处在半山腰的第二个观景台是素贴山观景最好的地方。白天经过可以俯瞰城市的全貌,但是我们犹爱半夜的素贴山,8:00PM~12:00AM是封山的时间,不会让车子上山,所以我们一般都11.40pm往山下走,在山下711买点零食和饮料,抑或是买些啤酒上到这儿侃大山,欣赏着美丽的夜景,山风吹在脸上无比舒适,边喝边玩游戏,各自吐露着自己内心,那时候,无比的真实,无比的开心。这也算是我们大家交心的地方,也适合情侣约会哦。

那时候,我们聊天聊的都忘记了时间,朋友们都提议说那看完日出在回去休息吧,当时已经4点了,想想,等到六点吧,也就俩小时,她依靠在他身边,他带着他去外边走走,他们三个人聊着人生理想,还有俩个人静静着听着音乐,都在等待着,都在盼望着初升的太阳。看着对面山微微发亮,到太阳伸出一点点红颜,再到完全探出了身,再到染红了那半边天,一切都那么的完美,顺其自然。每个人都像人们得到洗礼一般,心满意足的就收起这份晨曦的祝福,下山休息了。

经过双龙寺,直到蒲屏皇宫,再往前走,就是素贴山最美欣赏落日的地方,过了蒲屏皇宫的路有点不好走,骑摩托车的人需要多加小心。日落大概是六点半左右,你可以一路玩上来,掐好时间点就行。到了观落日的地方,几张桌椅,一棵大树,对面是山,下面是山谷的苗族村,就会突然让我们不禁感慨,真想带自己喜欢的人来欣赏此情此景。站在大树下,坐在桌椅上,哪怕一句话都不聊,就静静的看着太阳缓缓落下,美极了。也许,幸福就不过如此罢了,对吗?

由看日落的地方再往前走就到了一个极佳的露营基地,但是五月到十月就停止露营,因为是雨季到了,不过也值得你上去看看。也可以和朋友上来野餐都很好。有厕所,水龙头充电地方,都非常的方便。就感觉置身在旁边都是原始森林的中央,也彻底告别了热,凉爽极了。听说这里看日出也非常的美丽,但是很可惜,我也没有起床。半夜大家都集体趴在帐篷里,听着外面的虫鸣鸟叫,总期待着会不会有野兽出现。一晚过后,发现是自己多想了,早晨起来,朦胧的雾气笼罩在草地上,彷佛置身在仙境。那也是最好拍照的时刻。起身摘一个香蕉,好吃极了……

骑行路而远兮之Mon jam

自从来了清迈,发现骑摩托车这么方便,我们大家就开启了暴走模式,又让店长给我们推荐了一个很棒的山顶餐厅。离清迈也不算远,山顶的草屋餐厅是一个亮点。骑摩托至少要125CC才能爬上那个坡哦。

我们在去的路上经过了canyon walkway也顺带进去看看,是一个公园来着,里面新的特色就和湖南张家界透明的那个桥一样的东西。不过和张家界比可真是小巫见大巫了。还需要付费150铢,这应该算我在清迈花的最冤枉的钱了,早知道就听店长的话直接去山顶餐厅,不在沾路边的野花了。

路弯道还是比较多也比较陡,大家还是要注意安全。终于到达了山顶草屋餐厅,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周边种了大片鲜艳美丽的花卉,还听说每个季节的花都不一样。山腰一片青翠绿油油,美到连泰国偶像剧都来取景。

蜷坐在草屋竹榻上,吹着山风,看着美丽的景色,在这里吃着正宗的泰餐,简直不能够在享受了。慢慢的吃,静静的欣赏,这就是享受,再一次感叹泰国人真是太会生活了!

寺庙的问候

古城里面最有名的两座寺庙就是柴迪隆寺和帕邢寺,也是并列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但我更推荐柴迪隆寺,柴迪隆寺位于清迈古城中央,“柴迪隆”在泰文中的意思是“大塔”,因寺中央一座兰纳式四方形大佛塔而得名。高塔曾经是清迈最高建筑,后来在经历了大地震、风灾以及泰缅战火后现存的塔身已经残破不堪了,但却有种残缺的岁月沧桑的美感。

围绕大佛塔行走,在佛塔后面有两座殿堂和一个卧佛,每座殿堂中间的玻璃橱窗内都端坐着身披袈裟的高僧蜡像,目光炯炯,栩栩如生。其实刚进门的那座新寺庙和后面的大佛塔就风格各异,很强烈的视觉冲击。尤为日出日落的时候最美。

随着蜿蜒的环山公路到达的双龙寺,位于清迈素帖山上,进门处有两条长长的龙身蜿蜒而上,寺里有很多虔诚的民众礼佛,双手合十唱经,寺庙不大,但佛像很多,且真的金光闪闪,佛光满照,寺庙的观景平台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城的景色。提醒:进寺庙需30铢门票,不会骑摩托车的朋友可以在清迈大学前门乘坐双条车上山,仅40铢即可。骑摩托的朋友们也要注意安全哦,因为事故可没少发生。

位于清迈大学后门那边有一个清迈最古老的寺庙,乌蒙寺(Umong Temple),它跟其他有名的寺庙不同,里面并无金碧辉煌,很质朴。更像是公园一般,一进到里,就被成群的树包围,郁郁葱葱。寺内有三个互通的隧道,三个隧道里有很多佛像,可以静坐冥想。寺庙里有个壁画展厅,是过去的一位老和尚根据各类故事和经典所作,可供大家欣赏。寺内还有有一个湖,湖里有鱼、龟等,可喂食。总之寺庙很是清净,非常值得去走走。想在清迈禅修的也推荐这里。

南邦的Wat chedi sao也是一个很棒的寺庙,这座寺庙也非常的响誉盛名,Sao在泰北方言中意为20,这座寺庙里共有20座白色的佛塔,相传每个白塔都代表的一位高僧。另外,这里还有一尊纯金佛像,这是不多见的,还有一尊菩萨全身像。通往寺庙的道路旁也是一片片的草地田野,偶尔碰见吃草的牛羊,或是马,就应该和它一起享受着夕阳。

开着老爷车去水屋

因为我们一直在抱怨最近清迈这么热,酒店的泰国人也和我们说,这是近几年来最热的时候。然后我们就问他们还有没有其他可以泡水地方的推荐,就推荐了我们Mae Ngat湖。酒店里正好新入手了一台黑色老爷车,超级炫酷,我们又觉得骑车过去一个小时太晒,就问可以租这俩车去吗?店长二话不说就答应我们了,因为我们都住在酒店好多天了,就给我们打折了,租一天正好1000铢,非常开心。小伙伴里面有个开车厉害的大神,我们就屁颠屁颠的开着老爷车往目的地驶去,一路欢声笑语,火花闪电,笑料不断。

Mae Ngat湖距离清迈城区大约60公里,所以通常很少普通外国游客到达,很合适定自己驱车前去游玩,车可以一直开到湖边,然后请长尾船载去湖心。长尾船是泰国特色,细长的船身加一根长长的螺旋桨,“长尾”名副其实。一条长尾船大约能坐10个人,包船接送,费用500泰铢。在湖边上乘风破浪,两边的绿树青山,蓝天白云,无比享受。

湖心的船屋,是主要游玩的地方,里面有皮划艇、还可以游泳、跳水,大家爱怎么玩都行。既然住在湖里,新鲜的鱼当然不能错过,价格也非常公道。吃喝喝好玩累后,我们就可以躺在船屋上看着天边云卷云舒。接近五点,我们预约了过来接我们的船,船就那么迎着夕阳,显得无比的美好。回去的路上也看着夕阳一点点的沉沦,消失后还染红着这大片天空。预示着明日的红火。

回到酒店,老爷车也光荣的完成了它的任务,我们就泡在酒店泳池里享受着属于我们的美好青春。

特色市场和大学控

我说,每个礼拜周六都是弥漫着面包香的。朋友说每个礼拜周末都是淘宝者的幸运日。当然,我两者都去了,与此同时,像我这么弥漫着书生气质的人必去的还有清迈大学。
        对于面包控来说,一个麦香酥热的面包意味着一天的好心情。清迈拥有不少好的面包作坊,但是最被当地人和外国游客津津乐道的,当属一个叫Nana Jungle的面包市集。这里有着清迈最好吃品种最多的面包,面包控可千万别错过!
虽然市集距离清迈市区有些距离,但是每个周六早上,这个小小的市集都会人潮涌动,非常热闹!面包市集早上8点对外开放,然而在7、8点的时候,前来购买面包的人就在外边排起了队,听说队伍最长时有1公里长,就是这么火爆!可见这里的面包是多么的吸引人,最主要物美价廉,一个面包 20-30 泰铢,还可以在里面碰见小清新的帅哥美女哦!最主要那个大姐自己家做的酸奶真的不错!!

除了传统市场以外,我也很喜欢逛二手市集,在二手市集里面,可以看到许多有兴趣的二手物。而且二手市集是一种环保的概念,我用不到的,拿出来便宜卖给别人,让东西都可以到需要的人手上,而价格也亲民许多。不但可能捡到便宜又实用的东西,对于当地居民也会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推荐一定要去走一走的啊!
       清迈老城区东边,过了河岸,就是“王子皇家学院跳蚤市场”(Pricne Royal's College Flea Market )整个跳蚤市场就围绕着这个学校附近的几条大、小马路,不会太热的话,花个半天的时间逛逛是很适合的哦!它是在每个星期六、日的上午9点左右,开始陆陆续续有小摊贩出现,到了下午4点就差不多结束,在这个市集里,真的是什么都有,什么都不稀奇,从二手家家、古董、衣服、包包、马达、饰品、家电用品、兽骨、佛牌…等等,(注意:听说二手市场搬到了城外700年游泳馆附近,具体待考证。)

清迈大学位于素贴山下,与其说它是个大学,更不如说是个公园。随处可见的热带植被把学校包裹得像个大花园。校园里那些琳琅满目的摩托车都是学生代步用的主要工具,里面最美的依旧要算是清迈大学里面的湖。晚上在湖边散步时极美的。总的来说,就是素贴山下“摩托党”的后花园  。

满满都是爱的Pai

在酒店就可以订去pai的车票,只需170铢,已经非常的划算了。顺道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了。从清迈前往拜县只有约134公里路,但因全程有762个弯道,多属山路,所以一般需耗时3-4小时的车程。有些会晕车的人可以在711买到晕车药哦。

到达pai县后,它是个山里小镇,小河绕城而过,虽没清迈的繁华与喧闹,但却有着清新与大自然的景色。“拜”,在泰语是一个被一片连绵起伏的山峦所围绕的丛林中的小镇。这里,我个人觉得是个很适合情侣的浪漫小镇,几乎整个小镇都围绕着“爱”为主题。我们订是蚂蜂窝排名第一的马里拜度假村,180RMB一晚,里面风景也不错,着急的我们入住好就去镇上了。

镇上的两条步行街,有着许多设计师的创意商店以及咖啡馆,给人的感觉是甜蜜又浪漫,租个摩托车,游荡在美丽的山野景色里,围着大路从咖啡园到草莓园,在看着Pai River周边的景致,到了有二战纪念铁桥,有一直狗狗跟我特别有缘分,就一直跟和我。真的好像走进电影场景。再绕是一个树屋景点,我觉得没有什么意思。最后我们去了一个白佛的地方看个落日,完美的一天就完成了。另外这里还有温泉可以泡,难怪好多外国人依来这里就住上一段时间,在这里可以把自己的步调调到最慢,无忧无虑的度过每一分每一秒,还有着令人从里到外整个都被大自然给包围起来的满满幸福感,不仅舒服,而且我想这样才能真正的让身心灵得到舒缓及休息,感觉人生好惬意啊!假如以后有时间有机会,一定要带自己的爱人来这里一趟。

给吃货们的福利

Chic 39 coffee shop

清迈的Chic39真是爱吃、爱玩、爱清新的小伙伴们的必来之地。Chic39清新文艺范儿十足,这里不仅有好吃还便宜的蛋糕和披萨,而且店的周围都是种鲜花的农田,你要喜欢田园风的自拍,来这里真是棒极了,有时间再这里看个落日更是不错。tips:这里就是离古城太远,交通不是太方便。

Fern Forest cafe

清迈一座泰式豪宅的房东把他们家的前院改建成一个庭院式咖啡店,还把房间改成蛋糕工房。每天各种新鲜蛋糕供应。茶座太阳伞加提拉米苏,植物环绕,里面很有英国贵族的气派,价钱也非常的合理。绝对是避暑好地方。

The Barn Eatery Design

咖啡馆的位置较为偏僻且藏在住宅区内,花了ㄧ点时间找路,来到这犹如来到艺术家的基地的感觉,里面大部分都是当地学生。咖啡馆的另一边是艺术工作室,下午时ㄧ群人在户外聊天喝酒,真的很像来到乌托邦~感觉会来这里的人都是熟客或在地人,较少遇到观光客~餐点价格不会太贵,东西也比较不错。

Iberry

不知道这个咖啡店的,相信也在各游记上看到过门口标志性大狗雕塑的照片,狗狗的脸则是根据老板模样来做的。其实iberry是由泰国搞笑艺人Nose所开的连锁冰淇淋店,在泰国有15家分店,在泰国曼谷也有分店。这家店主营手工冰淇淋、咖啡、蛋糕甜点等。边上有家iberry的衍生产品店,里面有伞、明信片、徽章等卖。

Max Coffee On Hill

清迈发现不鲜为人知的咖啡屋Max Coffee On Hill,建在一个半山腰上,风景优美,休闲的好去处,登高而望远。来杯咖啡、点心甜品之类,静静的发呆,足让你享受一整个下午!

甲米

当天从拜县回来,我们就去酒店拿行李和一起待了这么多天他们可爱员工告别,也定了他们的送机服务。其实最感谢的就是能够在酒店里认识到一起游玩的朋友,还有他们推荐的每个好玩好吃的地方都如此的棒。还有还要为他们中文这么的好而鼓掌。再见~待了是十一天的清迈,再见,污师团的朋友们,再见了,Mandala!

就这样,我们搭上了飞往甲米的飞机,也很幸运,又是夕阳西下的时间,就感觉着我们就是夸父一样,哈哈,我就喜欢想象。到了甲米,已经18.30了,我们提前预定了一个接机服务,非常的方便,把我们送往奥南海滩。

奥南海滩

在车上我们就预定了埃尼维班奥南度假酒店,大约200RMB一晚,性价比也非常高。去了酒店整理好行李,我们就去海滩上散步了,吹着海风,看着美景,别提多惬意了。

奥南的面积不大,吹完海风我们就跟着一条大道前行找吃的,大多商店和酒店都集中在海滨街道两侧或短小的辅路两旁。游览那些小店,吃吃那些鲜美的海鲜和五颜六色的热带水果,差不多也就饱了,然后选了一家旅行社,买了第二天去兰塔岛的车船联运的票。500B一张票,说直接送到岛上的酒店,上车和司机说就行。说早晨10点钟在他们旅行社门口集合就好。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我们商量说,在海岛要么住个比较好的酒店,于是我们就定了一晚兰塔查达度假酒店600RMB一晚。

10点钟再门口集合,拖到十一点才把我们送往坐车地方,直到12点才发车。真是服了他们泰国人慢悠悠的性格。不过看到一路美景的时候也就不生气了。到达酒店时间已经到下午4.30了,我们办理入住的时候就已经,很累了,最后,还直接在酒店订了第二天去甲米镇的车票500B,中午11.30在酒店门口接。最后迫不及待的想躺床上休息一时半会儿。

兰塔岛

休息好了,我们就去海滩上逛了,不得不说,这的确比奥南海滩棒多了,一是人少,二是海看着都更加的清澈,二话不说我们就直接往海里狂奔。一起还笑着,泼水的,玩累了,趟在海边的沙滩椅上看着日落。

躺在海边吹着海风,喝着啤酒,大家聊着天,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奇妙,那么的不可思议。交流着我们在旅途中遇到的各种事情。回房间前大家还约定着第二天早晨要一起看个日出。没想到起床最早的是我,已经9点了,太阳早已经爬上了天空。我顺着路就走去了海边,女子在海边偏偏起舞,小孩在堆着自己的堡垒,海草也爬上了岸边·....

甲米镇

又经历的大约5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甲米镇,最主要是因为我第二天早晨9.30的飞机飞曼谷,才选择来甲米镇住一晚。没想到,镇的住宿更便宜,环境也更好,最主要还能找到更多好吃的。我们定的是班安达曼食宿酒店,120RMB一晚,也非常的划算,就在夜市旁边。小镇最吸引人的是那种休闲的气氛,安宁而美丽的甲米河穿过小镇,河里有大片大片的红树林,里面生活着很多的猴子和野生动物。在那里看落日也是极好的。河上有渔场,专养古灵精怪的鱼吸引游客。在河边散步是一种享受。

曼谷

早早的起来往机场赶去,在机场候机的时候也随便订了曼谷素坤易大街的卧室精品酒店,210一晚,定了两晚。终于也可以放心在飞机落地前好好休息一把。再次真开眼的时候又看见了如此美好的景色,心情一片大好。

我想变成一只小鸟,蓝蓝的天空是我飞翔的信仰,而那一朵朵白云则是我嬉戏的梦床。

回到酒店没休息多久,就去了泰国最高学府朱拉隆功大学见个朋友,还在他们学校食堂吃饭,真是又好吃又便宜。他领着我参观了下他们的学校,虽说不上很漂亮,但是学习的氛围真的是我见到比国内好多大学都好得多。他们学校旁边就是四面佛,center world ,暹罗广场,也算是市中心。去四面佛拜了一下,晚上就和朋友去了Banyan tree楼顶的酒吧吹风。不过风景的确是很赞,值得一去。

悦榕庄露天酒吧

大皇宫

第二天起床已经是中午,虽然我们都知道大皇宫去的游客特别多,但是我们还是想去看看。于是乎,就去了,说实话,要是里面没有那么多国人的声音,我会觉得更加的美好。到处都是金光闪闪的,很多建筑都非常的精致,我个人还是非常喜欢的。

欣赏完大皇宫,我们就去考山路吃了点东西。去暹罗广场逛逛买了些伴手礼,晚上我们就去做了个massage。这段旅途就在睡一觉之后的早上7.30廊曼机场飞长沙而告一段落。就想一场梦一般。

结尾

16天就这么快的过去了,当时还怕时间太长不知道怎么玩。谁知道一个清迈,就让我把行程一改再改,不过我也觉得非常的值得,也非常的庆幸。从出来懵懂只知道泰国有大象有人妖,到我知道泰国人还有微笑和善良,还让我知道这是一个多么包容,多么文明的社会。也让我不断的学习。很高兴在我毕业的时候给我画上点睛的一笔。
        最后,不说再见。

有问题欢迎礼貌咨询

微博:imlobo
微信公众号:lobogo

请问一下,你们是3个人同行的吗,那房间怎么订的,是加个床吗

2016-05-19 10:57

我们是两人,但是后面有搭伴。清迈那个mandala house有三人间 。也不错,你可以加他们微信,会中文

2016-05-19 15:4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19 20:25

引用 王尺nana 发表于 2016-05-19 20:25:15 的回复:

回复王尺nana:哈哈哈,我也很费劲 你们看着有用就好

2016-05-19 22:36

谢谢分享

2016-05-21 15:25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5-21 15:25:09 的回复:

回复纽立:好好看 有事可以问我

2016-05-21 18:1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23 11:52

引用 huaiwife 发表于 2016-05-23 11:52:27 的回复:

回复huaiwife:可以一起去好好玩a,其实真的费了好大劲写的,你们觉得有用就好

2016-05-23 18:13

赞一个!去的地方都很特别,你去的那几家cafe我也有收藏,暑假去探店

2016-06-04 13:20

引用 MoMo 发表于 2016-06-04 13:20:09 的回复:

回复MoMo:去吧,暑假好好去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