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五月的大连 一个人的狂欢

玛丽酵母 LV.4
2016-05-18 21:23 1927/15
  • 出发时间/2016-05-14

关于费用

1、车费:沈阳大连火车 100元;大连沈阳高铁 180元。
2、关于住宿:两晚青年旅社130元(59+69)
     第一晚是直接在Booking上面定的,由于不需要交押金,所以贵了10块钱;第二晚直接在青旅续住,所以就是59。
3、出行:每天差不多是100块钱的样子
三天两晚一共800块

关于行程

第一天:青泥洼——大连国际会展中心——星海广场——滨海路——俄罗斯风情街
第二天:15库——东港——海昌*东方水城——青泥洼——地下商场——天津
第三天:南山路日本风情街——老虎滩——滨海

关于大连的交通

1、公交:都是一块钱,很便宜,也不挤。
2、有轨电车:也是一块钱,只有一条线,201路。(是有区间的哦)
                        本来想坐这个区海之韵广场的,但是发现,并不是所有的201都能到海之韵广场,坐的时候记得问一下售票阿姨。
3、的士:的士的起步价是10元,个人觉得不是很划算。我从老虎滩做到星海广场用了32元。也算坐的士走完了滨海路,哈哈哈。
4、Uber:我在大连的这天,貌似Uber打折,三折,哈哈哈,也是爽到不行呀。同住青旅的小伙伴出行一直是用这个的。
5、旅游观光大巴:在火车站出站的地方就可以坐哦,我的话,因为在大连的两天都是徒步比赛,所以就没有坐上。旅游大巴,是可以在每一站自由上下车的哦,所以票要保存好。(好吧,其实我也没坐过啦)

关于青旅

#大连联合庭院青年旅社#
离火车站只有一站公交车的距离,很方便。
青旅才开没有多久,设施都很新,也很干净,住宿环境是我住过的青旅中最好的。
晚上,和刚认识的小伙伴一起玩杀人游戏,特别的开心,虽然我玩的很烂,哈哈哈哈。。。

青旅的早餐也很不错哦,15元一份,份量对于我这个小女生来说是够够的。

2016.05.14
大连火车站的时候还很早,到了青旅放了行李就出门吃东西了。
来到青泥洼,找到了传说中的二路小丸子,当然是来一份招牌的二路丸子加一个三角饭团咯。

店子装修的和公交车一样,挺可爱的。就在二路公交车的起点处哦。还能看到排队等车的队伍呢!

然后坐公交车来到了大连会展中心。
会展中心外面的小火车。

会展中心一楼正在办展览,二楼是大连的历史宣传。
刷身份证进入,不能带吃的进去,但是管的并不是很严格。

星海广场
广场真的很大,人挺多,但并不拥挤。
到的时候是5.14号,徒步大会的第一天,当然是要参加的啦。
于是,花五元钱买了一个可以盖章的小册子,就开始徒步。。。哟哟哟

只走了五公里,哈哈哈,因为是个弱女子。OVER

广场上有很多人在喂海鸥,我就直接网人多的地方走去啦。拍了很多海鸥的照片,不过天气并不是很好,有点阴沉沉的。

广场旁边有一个小型的游乐场,从旁边的蓝色桥坐过去,好多女生的尖叫声,哈哈哈哈。

觉得这里的风景不错,边听尖叫声,边拿出小型手机三脚架拍照。

过了蓝色的桥,沿着海边的小路走,有很多海钓的大叔,还有一个老年乐队在唱歌,大叔的歌声,真的是一秒就把我给征服了。这里的生活真的很惬意呀,美美哒。

星海广场旁边的一条路,就是滨海路咯。于是,休息了一下之后直接就过去了。
转角的路口看到了这个城堡酒店,有突然的震撼,酒店很大,感觉整座山都被承包了的感觉。美美哒。

然后就一直沿着滨海路走,当天天气不是很好,就没有拍什么照片。
滨海路真的好长,好长,好长,从星海广场走到了森林动物园,我就已经觉得腿不是我自己的了。
在动物园坐公交车回到了青旅,本来想闷头就睡。
但是在青旅小伙伴的盛情邀请下,又去了俄罗斯风情街。
说实在话,风情街真的太商业化了。
我都没有拍照,全是买东西的,各种不知道真假的巧克力,建议大家千万不要在这里买巧克力。

第一天走滨海路真的是太累了,第二天睡到自然醒,青旅的早餐都没有吃上。
和青旅小伙伴一起去了青泥洼桥吃东西。
穿过胜利广场的时候,看到了一家寿司店,寿司基本上3元一个,但是真的是好吃到不要不要的。
备注:胜利广场其实是一个地下商场,很大。
          里面的东西都挺便宜的。听说可以疯狂砍价,但是我没有在里面怎么逛啦。

和小伙伴分开后,我就坐地铁二号线到港湾广场下车,然后步行到了15库。
15库
一个很文艺的地方,旁边就是海,15库里面基本上全是咖啡厅了。
于是,我在回声书屋的咖啡厅里面点了一杯卡布奇诺,然后看海发呆两小时,哈哈哈。

寿司就是胜利广场买的那个。

休息好了之后,就从15库往东港走,很近的,一会儿就到了。
在15库出口处拍了一张照片,哈哈哈。

东港的人不是很多,熙熙攘攘的,有很多人在玩滑板,看到一个超级帅boy.
这里的风真的是无敌的大呀,刚开始还觉得海风挺舒服的,吹久了整个头都是痛的。

这个貌似是很多品牌的旗子。

今天的天气还不错的样子,有阳光的地方都很暖和。

沿着海边的路一直走,尽头就是东方水城
有一个停游轮的地方,当然,我只能看看,哈哈哈。

这里也有很多的海鸥。两个人在喂海鸥,一群人在那里看着。
海鸥能够快速的咬住抛向空中的面包,超级可爱的。
大家也可以那点东西来喂海鸥哦,超好玩。

从这里再往前走,就是海昌集团花了50个亿建的东方水城咯。
都是仿的建筑,听说里面的房子都已经全部卖出去了呢。

再往里面走,有一个小码头可以坐船。学生票15元一张。
很像在威尼斯的感觉,哈哈哈哈

开船的大叔。我们让他慢慢开,这样就可以多坐一会儿。

坐了船之后,有走进去逛了逛。

逛完之后,我就不行了。
海风好大,头已经晕了。
走回去的我已经变成了这样。。。。。。。

起床,在青旅收拾好东西,退房,背着包就去了南山路。
南山路真的没什么人呀。
空荡荡的,有很多的日本料理店,但是都没有开张。
但是,我就是喜欢这种没有人的感觉。一个人坐在树荫下发呆,拍照。
不拥挤,不用看人挤人,重要的是风景。
南山路比俄罗斯风情街好不知道多少倍,哈哈哈哈。
如果时间赶的话,并不建议去俄罗斯风情街哦。

路边上都是树,树荫下很凉爽,走在南山路的感觉很舒服,惬意。
小资情调。

然后,坐车去了老虎滩。
感觉老虎滩也没有什么人呀,哈哈哈
并没有进去,去过好多海洋馆,所以对海洋馆并没有很大的欲望。

沿着老虎滩前面的大马路一直走,就到了渔人码头。
坐在路面休息,并且肆无忌惮的自拍。

停在海边退役的军舰,不是想象中那么大,学生票15元可以进去参观。
但是,进去之后我觉得里面真没什么好看的,哈哈哈。
不是特别想去的,建议不用进去看了。

之后就是在滨海路漫无目的的走走停停,今天的天气特别的好。
海怎么拍都是那么蓝,坐在海边吹吹海风,晒晒太阳,生活不过如此呀!(好吧,原谅我这个内陆小孩)

走在路上看见一个教堂,感觉挺好的。

最后坐在海边,看看风景,也就差不多到了去坐高铁的时间了。
旅程结束。
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也许,旅行,就是要留些遗憾,当作给自己下次再来的理由。
再见,大连

楼主几号去的呀?大连的天气现在暖和了么?

2016-05-19 11:44

好棒,赞!

2016-05-19 12:4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19 13: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9 11:44:55 的回复:

楼主几号去的呀?大连的天气现在暖和了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14号到16号。现在的天气挺好的。夏装可以穿了哦。再加个外套,早晚的时候会有一点冷。

2016-05-19 15:36

引用 蒹葭苍苍 发表于 2016-05-19 12:47:03 的回复:

好棒,赞!

回复蒹葭苍苍:谢谢。

2016-05-19 15:36

引用 momoys 发表于 2016-05-19 13:25:54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momoys:去吧,去吧,适合发呆。

2016-05-19 15:37

楼主鸡汁美丽 求组队旅行

2016-05-19 16:04

引用 overprotects 发表于 2016-05-19 16:04:20 的回复:

回复overprotects:

2016-05-19 16:37

引用 玛丽酵母 发表于 2016-05-19 16:37:39 的回复:

回复玛丽酵母:全年待发 call me maybe 15057818246

2016-05-19 22:1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23 10:53

楼主,你滨海路有没有逛完啊?我后天就去大连了,第一天计划的是坐那个观光巴士逛一圈滨海路,沿途景点太多,不知道有哪些景点是比较好的。

2016-05-23 14:52

引用 xwx 发表于 2016-05-23 14:52:39 的回复:

回复xwx:没有逛完哦,超级长,只逛了两头,中间没有逛。觉得都挺美的,个人觉得从老虎滩那边逛更美。

2016-05-25 16:34

引用 shinhwaxl 发表于 2016-05-23 10:53:21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shinhwaxl:一个人旅行最大的不好,大概就是没有人给拍美照,哈哈哈哈

2016-05-25 16:34

楼主有必要坐巴士环游一圈嘛

2016-05-31 17:01

引用 旅行。 发表于 2016-05-31 17:01:04 的回复:

回复旅行。:我觉得可以去坐,因为滨海路真的太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