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四天玩转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6-05-11

命中注定,新加坡之行~

我和朋友说,我要去新加坡了,很淡定很淡定的说,可是朋友却炸锅了,弹丸之地有啥好去的呢?!况且之前你已经去过了!我很认真的思考了2秒钟,答,还想再去一趟环球影城。真的。说的特真诚。
   2014年白本护照小心翼翼第一次走出国门去的就是新加坡,理由很简单,可以说汉语啊,还有一个看上去很好玩的主题乐园叫环球影城。回来的时候很满意,从此对环球影城念念不忘,就像买中了心仪的化妆品一样,要回购!!!2015年便去了日本大阪,因为那里也有一个环球影城。可是,体验结果却没有新加坡来的满意,十个有八个是过山车,时而被机械甩来甩去,时而持久的失重感,以至于回程的地铁上,我总抓紧扶手,重心往前,时刻做好俯冲的准备。鉴于亚洲只有两个环球影城,新加坡之行就像命中注定的一样。

生活就像一出折子戏(一)

可是大使馆却完全不理解环球影城在我心目中的分量。提交签证资料的第二周,旅行社通知我,不好意思,你的朋友下签了,你被拒了。我愣了2秒后笑了,哭笑不得。上面已经说过我曾经去过一次,只是这次走的通道是自由职业,然后北京大使馆最近签证官换了,严的不得了,尤其是大龄未婚无业女性。没办法撞枪口上了,只能当炮灰。然后只能联系旅行社申诉,补交资料,2天时间,二签就下了。曾经一度还怀疑是不是找的旅行社不正规,查过以后才发现,他竟然是被指定办理的官方旅行社。
   流程大概是这样的,拒签后,旅行社通知你,征求你意见是否需要申诉,如果需要那就提供尽量多的资产证明,旅行社帮你给大使馆写信,一般三个工作日内会有回复,我是次日就回复了,然后就是重新购买新加坡签证,重新填表格整理材料,有用的资产证明统统附上。如果时间来不及可以要求旅行社帮你优先处理,我是提交资料的次日签证就过了,但是到自己手里要过2个工作日。对于那些比较急着知道结果的同学可以问旅行社要回执号,百度一下CIA,可以自行查询的,度娘上有详细教程,我就不说了。还要说明的一点就是如果一签没过想要换个地区大使馆从新办理,旅行社是说有人曾经下签过,但是我去淘宝问,几乎都是不肯受理的。网上芝麻分的那个签证,我们有个小伙伴是4个工作日下签的,但是太多的童鞋被坑,走的是反签通道,就是新加坡那边给你担保,不容易成功,提交旅行社都是走正签通道的。还有人反应,如果反签被拒,正签还有一定概率下签。如果一定要走反签,被拒也没关系,让你新加坡的朋友写申诉信,带纸质资料上门去找CIA,一般都会下签了。(关于反签那一部分也是我在度娘那里学到的,仅作参考。)

这是被拒签的通知。

这是申诉成功的通知。

生活就像一出折子戏(二)

本来呢,我只约了一个妹纸,后来队伍越来越庞大,3个妹纸+1个IT男~买的都是酷航的廉价机票,分别从无锡杭州出发。杭州出发1600+,刚买完无锡就出新航线了800+无锡出发的IT男比我们早三天出发,直飞新加坡后先去印尼的民丹岛新加坡签证是多次往返的,印尼免签。我刚和他说完新加坡很友好,入境的地方还有免费糖果,结果第二天他告诉我,新加坡入境时候被拉小黑屋审问了。他是第一次出国,被我们怂恿去了新加坡,做了前锋,这遭遇估计会终身难忘了吧~前锋的行程比我们多了一站民丹岛~~
  先来几张前锋的美图,说真的,已然没有上班的心情惹~

旅行从记流水账开始~

我们这趟行程只有四天,虽说新加坡小,但是行程还是排的满满当当的。"
DAY1:甘榜格南
印度
哈芝巷
鱼尾狮
摩天轮
DAY2:环球影城
DAY3:动物园
海洋馆
DAY4:滨海花园
【回国】16:45
来回坐的都是酷航波音787,杭州直飞往返新加坡,周三晚上下班以后到达杭州萧山机场,周日晚上回到杭州,整整四天,连着周末只需要2天假~
去程:TZ107  22:45-次日03:30
返程:TZ108  16:45-21:30
住宿在AIRBNB上面定的三晚民宿,出发之前和房东沟通好,如果前一天没有住客可提前入住(这也是我们为什么选民宿的原因,结果真的运气很好,拎包入住~
门票是淘宝和蚂蜂窝上定的,有部分是需要换票的,不过都很方便。
交通卡我们是在机场买的3日券。
机票1600+
住宿分摊下来500
门票700+
交通100+
零碎吃饭等1000
总共4000左右

DAY1————新加坡,逛遍大街小巷~

虽说酷航这趟飞机能调整座椅靠背,可是姐姐偏偏挑中了一个坏的。一晚上没睡,到了新加坡,整个人又兴奋又疲惫,状态真的不太好,可还是心心念念特地从T2去了T3的B2吃了亚坤SET A可是并没有曾经那个味道了,我偏执的认为是自身状态问题,想着这两天要再吃一顿,可是哪知道这一顿已是最后一顿。4.8新币一个套餐,包含4块土司一杯奶茶一份温泉蛋。
tips:去亚坤需要先入境,24小时营业。这个温泉蛋煮的好不好就看蛋白是否已经全部变白蛋黄是否没有凝固,这个度其实很难把握的~建议吃这个的时候加点酱油请叫我雷锋~
吃完我们就从T3直接坐MRT去民宿,时间差不多,机场第一趟MRT一般在5点半左右。准备好新币准备去买TURIST PASS,结果没有工作人员,只贴着一张公告,要买TURIST PASS请去T2,那个时候,所有小伙伴包括我在内都是崩溃的,攻略还是做的不够细致啊~大家的精力也快到极限了就买了单程票先走。机场绿线出来需要在什么美拉换乘的,你看到所有人都下车跟着走就好~我们民宿在实龙岗,出地铁的时候已经6点半了,地铁站涌进来很多很多人,有学生有上班族,至今没明白,新加坡上班很早?还是区域范围很大?还是地铁很堵?外面的天还是很黑,对于5月份中国穿越过来的人还真的有点不太适应~前锋小伙伴已经在地铁门口等我们了,真是贴心呀~之后的4天无数件事情表明,前锋真的是出门居家旅行必备呢~哦,对了,前锋叫四火~~

新加坡,早安~

何谓逛吃逛吃,就是逛完吃吃完逛,不要停~朋友不屑,明明就是小火车~哈哈,没错,开启小火车模式~~

睡到中午,起床,换衣服出门。第一站,天天海南鸡饭~由于摩天轮的票需要在机场一次换票,而且早上8点半以后才开门,贴心的四火在我们睡觉的时候就去机场帮我们搞定了,顺便还买了TURIST PASS~~
话说新加坡真心萌热萌热的~心静依旧一身汗,刚出门走到地铁站,便已湿身
  天天海南鸡饭是在MAXWELL FOOD CENTRE,坐地铁到牛车水。建议出了地铁就导航吧,步行10分钟不到,现在附近在施工。里面很热,风扇吹的都是了让,里面也很挤,不知道是游客多还是本地人多,已经傻傻分不清楚。个人觉得天天海南鸡饭一般,根本不用大老远过来,真的!按前辈攻略,也买了一杯甘蔗汁,味道比起国内的不太一样。

吃完出来便直奔小印度,这真的是一个回味无穷的神奇国度呀,找到地标拍两张照走人。一,没什么逛的。二,正午实在是太热了~~

下一站  甘榜格南&哈芝巷
从地铁站出来,哈芝巷要走到尽头才能看到那几幅地标壁画。

边上就是苏丹回教堂。免费参观,但是开放时间有限制,比较短。我们离开的时候是四点,他们已经关闭参观通道了。

下一站   鱼尾狮摩天轮

标准游客照

鱼尾狮旁边就是赫赫有名的LADY M,他的招牌是千层,我们点了抹茶和原味,都很不错。攻略里介绍他的亮点就是至少20层皮面却可以做到入口即化。他们在拍照摆造型的时候,我很无聊的验证了下,真的有21层~价格记得是9新。为了解腻,我们每人点了份茶。结果玻璃杯装柠檬茶太淡,陶瓷杯装薄荷茶味道太怪,放了很多糖都盖不住,真的是浪费啊,一杯茶和一个蛋糕的价格是一样的心在滴血有木有,几乎没有动过。而且服务人员全程无笑容,甚至一句话都没有。为什么我记忆中第一次来新加坡感觉超好的,是我变的太快,新加坡跟不上我的节奏了么

幸好新加坡日落时间是七点,等我们悠哉悠哉晃到摩天轮下面的时候已经快6点多了~

四火回头看到一定会嫌弃我,第一次露面竟然选了一张屌丝照

貌似是F1赛道~

和我们一起坐摩天轮的是新加坡华人,随意聊了一些物价啊汉语沟通啊之类的话题~他们有两个小孩子,刚好公司有免费的票就过来玩了,一听说我们买的正常票价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还记得在泰国甲米遇到的新加坡人,她说,本地新加坡人都不会去玩圣淘沙岛上的IFLY,太贵。那个价格是100新币。或许新加坡人民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富有。

晚上吃的是一个名叫路边摊的食阁,就在摩天轮下面。可是,这个实在是又贵又难吃,包括蜂们推荐的燕窝水,不建议去。这里就不放图了,实在不是美好的回忆。

由于睡眠不足,晚上就没有安排项目,在地铁站下来的时候,隔壁刚好有一个NEX的百货,路过超市买了点水果。说到这,有一个TIPS必须要强调一下~千万千万不要带1000新面额的新币去旅行。你会痛苦万分,我们在国内换不到小面额的了,虽说也有很多蜂们的前车之鉴,但还是幻想着再不济,至少新加坡银行能换。结果却是,银行需要先开户,旅游狗赤果果被鄙视了
   一脸挫败出来的时候在门口碰到一个银行工作人员,问起我们的情况,当听到我们带着1张1000面额的钞票到处瞎晃悠的时候惊呆了,那表情真心夸张,至今难忘,新加坡很穷么,你们都没见过1000的么为什么我会有这种错觉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日本中国人心目中的日本是个很复杂的存在。可是有一点却做的很到位,中国没做到,新加坡也没做到。那就是便民,至少在货币使用上。日本轨道交通的自动售票机,只要是当地货币无论面额大小都能使用。可是在新加坡,1000面额在人工售票处都用不掉。最后我们还是在超市里硬生生求着收银员收下的。

在超市买东西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件小趣事儿~
四火要喝啤酒,结果收银的阿姨上下打量了他3S,要求他出示身份证,来证明已满21周岁。四火很无奈,明明快奔三了哈哈,四火的“耻辱史”足够我们嘲笑他好久。

新加坡,晚安~

DAY2-----只为遇到你,环球影城~

当当当当,终于到了新加坡之行的重头戏啦~早上醒来就睡意全无,好想打开窗户冲着环球影城的方向大喊,爱我!别走!哈哈哈,请无视已经发疯的环球影城脑残粉,因为,因为脑残粉不敢坐过山车,只能留下了帮小伙伴看行李,当然这是后话了~~

早饭也是在NEX综合体解决的,新加坡物价高到一个饭团一杯豆浆也要三四十RMB,想起在越南的晚饭,两个人一碗粉一杯牛奶一份炸地瓜一份春卷花了二十RMB。恩,我其实也就肉痛了1秒,毕竟吃货向来不能亏待自己~~吃完早饭到达环球影城门口已经快11点了~

人真的很多,即使不是周末,先来几张图~

这个是环球影城门口的标志

这是2015年去的大阪环球影城

这是2014年第一次来新加坡环球影城,原图找不到了

2016年又来啦~~

去玩环球影城的规律就是,走单人通道!单人通道!单人通道!我们11点进的园区,这个时候离开始营业已经一个多小时了。我们直奔主题,去了最受欢迎的变形金刚。问了门口的工作人员,告知,普通通道需排队1个小时,而单人通道5分钟。但其实,我们单人通道走到底前面都没有人,直接就上车开始嗨起来了。我上次因为工作没有假期的关系,去的时候是十一黄金周,走的普通通道,变形金刚项目排队3小时。给你们做个参考,血泪史啊~其实如果你不在意和电影人物拍照和剧场表演什么的,完全可以下午来,赶的上最后一场水世界就行了。水世界演出一天两场,最后一场在4::30左右。我们看完水世界再去玩了一遍变形金刚,走的普通通道,结果前面还是没有人,直接上车开始嗨~

随便走着走着就碰到明星出来游街。OH YEAH,太幸运惹,赶紧排队。排了3分钟,工作人员开始倒计时了,最后5张照片,但是前面还有十多个人啊~~好多人看看没戏都撤了,我们就赖着不走~,结果最后一张压轴的就是我们的了,真的是我们的了!!!那感觉就像天上掉馅饼,感谢那些中途放弃的又排在我前面的人们。

环球影城的分布区域我就不特别介绍了,除了蚂蜂窝可以看,淘宝其实也可以,环球影城门票的具体介绍里面的内容特系统~~请叫我雷锋

我按照我的喜好排列了下推荐项目顺序:
1,变形金刚,毫无疑问
2,斯皮尔伯格的摄影棚,第一次看真的是惊艳到了
3,侏罗纪公园,刚下水的时候千万不要觉得只是小孩子玩玩的
4,古埃及,就是室内过山车,给他前五是因为坐完它以后减淡了小时候坐过山车的阴影,但是绝对不上第二次了
5,史瑞克的4D电影,累了就歇歇,看看史瑞克弹弹情说说爱挺好
6,变形金刚开玩笑的,红兰线

我对于芝麻街什么不太感冒,所以那些都不在我的推荐列表上,大项目就这么多,小项目还有一些,加起来总共20多个项目,半天可以过的很充实了。

年纪越大,胆子越小,2014年玩过一次,结束下来的时候,泪牛满面,一边腿软一边还要狂奔,再不跑寄存行李要开始收费了,那个时候离开始收费时间还有3分钟。是不是很拼,现在想来那模样还是蛮搞笑的~这次我就负责寄存行李的职责好了。找了个凉亭安安静静的看红兰线的人如何尖叫~

看的正兴致勃勃的时候,来了一群工作人员把我赶走了他很抱歉的对我说,抱歉哈,这块地被阿努比斯征用了~这一句话让我脑子短路了好几十秒钟,但是身份已经非常快速的给出反应!好样的~第一个就是我~

前后左右各一个包,但是依旧觉得力量满满

看阿努比斯的蹄子~专门帮他拍了张特写~

就让我静静的看看你们的背影~然后祈祷小伙伴们快点回来~

哈哈,还真的赶上了!

午饭是在旁边随便吃了点热狗套餐,餐厅边上有简易遮阳伞凉亭供人用餐休息。人群来来去去,唯一不变的是,走完一批人总有一群吃货不放过桌子上的剩菜残羹~

咱来逗逗他们~这个游戏叫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不要以为这是雕像呀1~

不要以为这是雕像呀2~~

环球影城出来,天已黑,按计划去了纽顿美食中心,就是谢霆锋带着小美去的那个大排档~

我们是在纽顿地铁站下的,按照指示牌加谷歌地图找到的。好不容易找到却实在是只有咽口水的份啊。这对于饥肠辘辘的人来说实在是太残忍了。即使广场很大,我们依旧转了一圈又一圈还是找不到空桌子。一商量,大家散开,分工。找位置的继续奋斗,点餐的去找传说中的70号档口。

找位置的人真是一波又一波,就跟打不完的僵尸一样~

循环播放的十二道锋味~

这是餐前唯一一张照片~请原谅饿晕掉的僵尸,哈哈,螃蟹,我要吃掉你的脑子啦~

谢霆锋推荐的都吃了,感觉就是,没什么感觉,和其他地方做出来的是一个味道我还特地打趣儿老板,是不是过来吃的都是中国人呀,冲着十二道锋味来的~后来与当地人聊天说起推荐的大排档档口,他们告诉我39号,本来计划第二天再来尝过,可是变化总赶不上计划,39号的海鲜还是木有吃上,留下小小的遗憾~

和我们拼桌的是一个俄罗斯人和她的德国女朋友,瞄了我们很多眼,被我们这群大胃王僵尸深深折服,自愧不如,请看上图叠成罗汉的盘子们。说一下价格,给大家一个参考。70号档口的黑胡椒蟹45新,老虎虾一只12新,魔鬼鱼不记得了。70号档口隔壁的啤酒据馋鬼四火说巨好喝,绝无之一,价格7新,想再来一杯的时候已售罄~这顿饭吃了800RMB左右~

DAY3——今天的主角是你们!动物园海洋馆,约么~

都说新加坡的轻轨很冷,动物园又在千里迢迢之外,我在新加坡闷热的天气和地铁阴冷的冷气中徘徊又徘徊,最后还是决定把自己包裹严实一点~结果,我后悔了,这地铁一点不冷,这天气却异常闷热。
  去新加坡动物园要穿过住宅区,离繁华的商业区也很远,需要穿城而过,传统是坐MRT倒公交,实际上,现在在乌节路已经有直达巴士,半个多小时,非常方便。我们没有选择走快捷巴士的原因一,最早的巴士是十点多,怕时间来不及。原因二,3日券不能浪费对不对~按照蚂蜂窝攻略的路线,MRT转523到终点就是了~

第一次见自行车停放还是两层的~

这是在等523公交的时候提供的简易座位~

一定要买包含小火车的门票,不然一圈走下来也够呛。小火车是不限次数免费乘坐的。天气太闷,我们就坐小火车绕了两圈~很多照片都是抓拍的~

小象,小象,为什么你的鼻子喜欢淘石洞~

像极了一家三口~

总是在细节处透出别出心裁,让人忍不住微微动容~

动物园出来,天终于憋不住下了场大雨。从动物园到圣淘沙SEA海洋馆下了一路。其实去圣淘沙有很多方式,性价比最高的是VIVO CITY一楼出来走栈道上岛。有快速行走带和遮阳棚,完全可以风雨无阻,5分钟脚程,而且圣淘沙岛上的所有小火车都是免费乘坐,包括出岛~其次就是坐轻轨小火车,4新币。其实不太推荐,一是人挤,单程上岛这票价偏贵。还有一个就是缆车,没坐过,但是价格偏贵,可能不同的高度看到的景色会不同吧~

新加坡海洋馆曾经是亚洲最大的海洋馆,和台湾的海洋馆一样,可以夜宿,但是没有申请过。检票进门右边有一个台风剧场。门票2新,是一个情景剧,定点开始。我们进去的时候离开始还有20分钟,就旁边的LED桌玩了下小游戏,也是以古时远洋运输为背景,避开台风暗礁海盗将货物运到目的地。

台风剧场放映的其实是一个类似4D的小电影,故事背景是中国,说的却是英语,前半段有字幕,配的字幕感觉很专业,古时的代入感很强,不是现代文,但和着英语总感觉怪怪的~这里就不剧透啦,2新币非常值,推荐五颗星~

结束观影,出口出来就是各种波光粼粼和五颜六色了~

真的好多好多珊瑚海葵,看的已然挪不开眼~

在这里小丑鱼不叫小丑鱼,都叫尼莫,这里的尼莫都是和多莉一起生活的~

然后还被科普了,尼莫,你该叫你爸,爸,还是叫你爸,妈~

海洋馆有两大明星,除了nemo就是dolphin了,感谢当日和我一起同游海洋馆的小朋友,你们让我明白了,原来海豚叫dolphin。当他听到你们的召唤,微笑着从另一头游过来的时候,我其实也和你们一样激动的~

第一次在海洋馆里看到海洋生物和人类和谐相处的介绍。沉船建筑垃圾慢慢附着上海洋植物,慢慢变成了海洋生物的避难所,甚至在馆内还模拟除了沉船~

这个叫海龙,幼体像海马,下面那个是幼体,上面那个是完全体。形象生动的阐明了什么叫越长越丑,越长越抽象,越长越安全~

初定的晚饭是略过的因为晚上滨海公园有个灯光秀,金沙也有个激光秀。滨海公园每天晚上两场,7:45和8:45。金沙的是晚上8点,最好的观景点是在水上的LV门口。我们7点半到达滨海花园,然后一路飞奔向天空树。快要到树底的时候秀开始了,可是前面的路已经人山人海,堵车严重。我们就商量了一下,决定原路返回,去金沙出来的通道上看。那里能看全貌,但是因为距离远,音乐声非常小,不如树底来的震撼。如果有时间建议还是早点来寻觅一个好位置,躺着看~

我们看了5分钟,直奔金沙的激光秀。绕来绕去,终于赶上看到一个结尾。

按照计划略过晚饭直接夜宵,宵夜是前一天的纽顿,去之前准备先去一趟大型超市。民宿附近的小型超市满足不了我们,明天回国总是要带点地道零食回去喂那些嗷嗷待哺的馋鬼们。度娘上了解到新加坡很有名的大型超市FAIRPRICE在金沙不远,也就2KM不到有一家。当我们不断靠近的时候,突然就发现了一个美食广场。

广场大多都是小桌子,三三两两围在一起喝喝啤酒听听歌。场地分室内和室外,大部分的价格都是6新和12新。进了广场看到左边第一家在买卷,脚就走不动了,胃和嘴巴其实也是走不动了的~排队,狼吞虎咽吃完才想起来拍照,可是连残骸都木有了。一是真的饿坏了,二是真的还不错~店家给了我两个小球帮他们投票。我给了他们10分评价才发现,貌似还有更好吃的,他们的箱子里的球才一半~投球箱见上上图~

按图索骥的去寻找美食,已然不再记得啥子纽顿,啥子FAIRPRICE。上图是投球箱左起第一个,已经快溢出来了~点了什么甜酒冰淇淋。正准备递上6新的时候,帅帅的老板大厨,就是图片上那个老外,挥挥手说,FREE!哟呵,我立马表达了我不辞万里慕名而来的心情~看到成品才知道原因。活动快结束了,冰淇淋化了差点以为自己脸这么大,竟然可以刷脸~最后说句心里话,真的好好吃,真的!

贵就贵在最后两盘东西~不过这虾也是极其美味的~

一直吃到很晚,真的很晚,差点没赶上MRT的末班车~
已经是在新加坡的最后一晚了,努力不去想明天就要SAY BYEBYE,努力在每分每秒中都好好的感受新加坡的不同。享受不期而遇的惊喜,享受随走随停的心情。晚安~

DAY4:我挥一挥衣袖带走全部云彩~

今天要走了,真的是要走了。可是,不能让惆怅感染我们,因为我们还有行程~MOVEING MOVEING~~

前一天已经来踩点过了,第二天走起来轻车熟路。穿过滨海公园,到达冷室。没能挪出时间好好逛逛滨海公园还是蛮可惜的~

先是花穹,放眼望去都是鲜花和肉肉~

走走看看,几乎都是不认识的品种,看过即忘以为云雾林也是这般,结果发现,错了······

一进门就是如此的庞然大物,一座山,三千尺瀑布。细看会发现半山腰山顶均有人,这应该算是一幢楼。

云雾林实则中空的假山,坐升降机到顶楼,沿着栈道慢慢往下走。假山外围种满花草,忘了在几楼都一个演播厅,循环播放温室效应造成全球性影响。站在那看了一会,很震撼。坡县人民真的德智体全方面的注重环保,片刻脑海中闪过的是杰克逊的“heal the world”开头的独白,we wanna make it a better place for our children and our children's children``````人和自然的和谐相处,或许就是云雾林的宗旨所在吧~

最后一个景点结束,新加坡之旅也就落下帷幕了。其实心里还是不舍的,虽然有些小状况让行程不是太完美,但是正是这些不完美,才让我们的旅行更精彩,满满的回忆才是旅行最大的收获~ps.附上早上在民宿拍的厨房,感谢出现在我生命里的所有缘分~

番外:出现在回程的小意外

这算下来是这次旅行最惊险的部分了。情况是这样的,从新加坡回到杭州萧山机场已经晚上九点半了,鉴于不是杭州本地人,第二天还要赶早上班,之前预约的顺风车订单被司机放鸽子了,只能重新叫了顺风车。坐过一次才发现,顺风车管理很混乱,顺风车司机抬价也就算了,把我们一车四个人转给了外地跑长线的出租车司机,做起了黄牛生意。这也就算了,只是那天被转到一个很坑爹的司机手里。先是出机场开错车道,上高速开近光灯,和我们抱怨10个小时没吃饭``````最最坑爹的事是,小伙伴都各自散去,这一程只有我一个人,而且手机坏了到家凌晨2点半,只想说,感谢老天让这次旅行不是虎头蛇尾,满满的刺激~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19 11:48

你好请问杭州出发的酷航,行李是如何收费,谢谢

2016-05-19 13: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77436812 发表于 2016-05-19 13:53:29 的回复:

你好请问杭州出发的酷航,行李是如何收费,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77436812:免费的只有手提7公斤,如果有单反电脑之类增加3公斤,购买托运行李是20公斤起售,官网价格不记得了,淘宝200多

2016-05-19 18:40

引用 小政baby 发表于 2016-05-19 11:48:09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小政baby:哈哈,写给自己看

2016-05-19 18:40

亲,是在那个旅行社办理签证的,

2016-05-19 19:14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5-19 19:14:00 的回复:

回复yingying:捷达

2016-05-19 19:26

引用 漫步云端在地球 发表于 2016-05-19 19:26:24 的回复:

捷达

回复漫步云端在地球:是你们当地旅行社吧,不是Tb上吧

2016-05-19 19:32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5-19 19:32:53 的回复:

是你们当地旅行社吧,不是Tb上吧

回复yingying:不是,马蜂窝的,而且还是官方指定的

2016-05-19 19:42

是你们当地旅行社吧,不是Tb上吧

回复yingying:淘宝穷游也有他们家的

2016-05-19 19:45

引用 漫步云端在地球 发表于 2016-05-19 19:45:24 的回复:

淘宝穷游也有他们家的

回复漫步云端在地球:感谢亲,看到楼主写代理帮忙申诉就了解,看到微博上好多拒签而且代理都不帮忙申诉。另外问下楼主申述都补了那些材料。

2016-05-19 21:18

引用 漫步云端在地球 发表于 2016-05-19 18:40:03 的回复:

回复漫步云端在地球:谢谢

2016-05-19 21:24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5-19 21:18:12 的回复:

回复yingying:酒店预订单和房产证复印件

2016-05-19 21:47

回复yingying:还有一些门票的预订单,不过最有用的就是房产证和行驶证了

2016-05-19 21:47

引用 漫步云端在地球 发表于 2016-05-19 21:47:43 的回复:

还有一些门票的预订单,不过最有用的就是房产证和行驶证了

回复漫步云端在地球:谢谢楼主。

2016-05-20 12:4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23 01:0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23 16:54

引用 tianyuanhi 发表于 2016-05-23 01:01:47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tianyuanhi:感觉还是冬天去比较好,避寒

2016-05-25 11:22

引用 zercq 发表于 2016-05-23 16:54:43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zercq:还是可以去转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