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舟晚唱 鱼腥厦门

Breath (南京) LV.10
2016-05-18 21:40 1418/5

厦门是楼主第一次一个人出去玩 当时刚高考完 比较激动 但是去厦门的计划早在考前几个月就订好了 可以说几乎是我高考的动力

楼主不是小清新 不是文艺小青年 对厦门也没有特殊情结 网上的商业炒作营销号关于厦门的推文请各位慎重参考。

🚄到达:楼主所在的城市有直达厦门的高铁 只不过当时车次较少 行程耗时也比较久 但是 仍然选择的高铁出行  到达的是厦门北站  让我再去一次的话我会选飞机 为什么不呢

🏡住宿:厦门的主题旅店相当多 但有些存在不规范的地方 独自出行的人看好周边环境再作决定 鼓浪屿上面的住宿稍微贵一些 旺季建议提前预定

🍜饮食:说句实话 我现在也不知道那一周多的时间是如何过来的 沙县小吃 ?作为北方人 当地的沙茶面海鲜不太能吃得惯

☁️天气:具体天气也不太记得了 直接的在鼓浪屿醒来的那个早晨出门街角吃个早饭 回来的时候体恤后背已经湿了 早上气温就很高 一天换下三件衣服是正常的 所以建议多喝水 带把伞 降水概率不好说

没有具体每天早晚的行程 已经过去一年了真的记不太清了 所以只剩照片了

多图杀猫

高铁沿途浙江境内 一路都有雨 云很好看

不太明白为何过了杭州以后高铁速度就上不去 而且沿途小站非常密集 不过这种铁路沿线的小县城应该很有味道的 想起来一个台湾短片 好像叫小站

到达厦门北站已经是晚上 当晚没有上岛 而是在集美大学附近住了一晚 第二天一早在集美大学里转了一圈  第一印象是走进校门时道路两旁高大的椰子树 光秃秃的树干 作为北方人不太习惯这种校园打开方式 哈哈哈

厦门很多建筑都是如此风格 嘉庚式建筑 是华侨陈嘉庚发明的 上戴斗笠下穿西装 好看哦
中午乘公交去了厦门大学思明校区附近 当晚在附近住下

厦门大学 南普陀寺

一直不太理解大学成为景点这种事情 当时去的时候中午好像只限500游客进入 下午五点半去的话要排队 队伍要排到街道的路口再拐个弯
好在有厦大的同学帮助 借了我张校园卡 进去的时候装成经常去的样子收好相机之类的东西就好了啊哈哈哈哈

排队的话要刷身份证进去 据说厦大保卫处已经抓到好几个逃犯了?

游客太多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是真的 不少商业旅拍喜欢到这边来 想想也挺心疼这边学生教职工的

学校的植被绿化没得说啊 尤其是白城家属区那边  傍晚在树林里散步很自在啊 就喜欢这种有味道的校园

芙蓉隧道超级棒哦 都是厦大学生在墙上画的作品  不过灯光有些暗 拍照的时候要注意哦

闽南这边的琉璃装饰真好看 对寺庙其实不太感兴趣 泉州的文化遗产应该更多一些 当时本来有计划顺便去的 没去成

厦大旁边有个沙滩 叫白城沙滩

同一时间 工作日和双休日的差距

建议避开人流高峰时期 否则坏心情

鼓浪屿

鼓浪屿是个岛 不大 去岛上要坐船 坐船要买船票 好 从船票说起

提前预定!提前预定!提前预定!

船的班次还是不少的 但是如果当天买票的话可能不会有早班的船了都是午后的 有不少黄牛 要不卖船票要不是私人小船过去的 不建议尝试

鼓浪屿岛上主要有三个码头 买票的时候记得看清楚要去的码头 内厝澳码头 三丘田码头 还有鼓浪屿钢琴码头 正常游客是去三丘田码头

大部分旅行团是上午上岛下午离岛 因此白天会很多人 超级多 如果考虑在岛上住的 建议白天去岛的西海岸 那边人少 然后第二天早起在第一批旅游团到来前再正式去鼓浪屿的街头巷尾 人很少!

关于鼓浪屿上面的景点 还有吃吃吃 楼主就暂不提及

岛上有个风琴博物馆  各种古董风琴 很好看的

这是 楼主本人

一定要戴帽子 要不然回去没法见人哈哈哈哈

好看的教堂 建筑非常多 毕竟曾经也是被殖民的地方 非常适合拍些片子 前提人要少

这是当时住的地方 环境还是不错的

沙坡尾

这应该是厦门还是一个小渔村的时候就有的地方 最接近 渔村 的地方

离厦大不远

去的时候赶上它施工改造 周边环境不是很好 腥 真的很腥 旁边还有一个艺术街区

不知道改造以后周边的民居是否还能被保存下来

当天下午其实已经来过一次 对这里的印象出乎意料的好 晚上吃完饭又来了一次 遇上了这边当地的剧团演出 和当地人坐在一起听了一会  闽南语听不懂哈哈哈  很享受这种这种生活的

八市

这是一个水产市场

每到一个城市除了要去当地著名的大学以外 我还有去菜市场的癖好

这是楼主第一次去这种大型的水产市场 去之前好激动  四点多就退房出来了

刚到的时候很多店面还没有开张

负责从冰库送冰的师傅一趟趟的拉着车

菜农们摆好新鲜的蔬菜放在路边

并不宽敞的街道热闹起来

碱粽
北方人不太能理解碱粽的存在 但也可惜没有去尝试一下

这次去厦门是一次相当愉快的回忆  除了和楼主刚考完试超级放松以外 还有就是厦门本身就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作为一个旅游城市 他还在快速发展中

赶上了好天气以及游人还不算多的时候

当时的个人旅行经验还不多 一路上也遇到过诸多问题 好在最后都解决了

网上把厦门吹的很好 神坛级的旅游城市 各类文青蜂拥而至来找情调 其实最后好多都是落空而走 并不是它的所有街道都那么有情调 也不是所有店铺对待游客都那么好 也不是随手一拍就能出来网上的图 干净无人的沙滩 鼓浪屿大床海景房 夜街角晚酒吧遇见另一个TA?

不过真心祝愿每个去厦门的人收获好心情

以上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19 13:25

🌝是啊 旅行是一件幸福的事

2016-05-19 13:3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