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之行 DAY3:杜甫草堂、青羊宫、文殊院

• 出发时间/2016-02-11

To see behind walls

住处位置:骡马市附近
    乘地铁四号线到草堂北路站再步行至杜甫草堂,需行差不多1km,导个航问问啥的都行,就当看看街景了。
    附:地铁四号线路线图:
非遗博览园-万年场:
非遗博览园-蔡桥-中坝-成都西站-清江西路-文化宫-西南财大-草堂北路-中医大省医院-宽窄巷子-骡马市-太升南路-市二医院-玉双路-双桥路-万年场

杜甫草堂的话修的真的很好,还是喜欢这种有自己小风格的园林,做的很精致。园里有荷花,倒也别拘着非要“接天莲叶无穷碧”,纵是残荷空留,亦可聆雨声。要说建议,咱就别光奔着那个小茅屋去了,提前看看杜甫的诗,细细逛逛,美景,故事其实都不少。有个事是我的遗憾,在草堂卖书的小店看着,确切的说是摸着了一本缎子似的书,这之后呀心里这个草过了好几个月了也没下去~

出门选择步行或公交58路(经2站开往五桂桥方向)前往青羊宫(吃饭的话,步行至青华路沿路陈麻婆等店吃饭)大约2km。大家有体力的话可以走走看,沿途经过一些地方,下面地图上都有,不过那天我母上大人是坚决拒绝的~
    附:步行路线图

到达青羊宫(票价10元),预计游览1小时。其实无论对道教的世界是否了解,去感受一下也没啥不好。我喜欢成都也是因为这种“有所信”的温柔。青羊也好,天上诸神也好,在轻柔的烟火里,给了我一种支持,一份恬淡。同时呢,当地茶社也在,老年人们在这儿喝酒打牌啥的,要杯茶偷偷看看,我觉得挺好的~

出门找地铁站,于中医大省医院站乘四号线到骡马市街,转一号线,往升仙湖方向到文殊院站,可先吃饭,后游玩。(这个是理想,当初定计划的时候抽风似的想彻底贯彻节能社会,一切以公共交通优先,不过我爸及时制止了我的强迫症,打车嗖嗖就到了)

文殊院挨着的文殊坊是美食一条街,洞子口张凉粉,严太婆锅魁,闻酥园糕点,爸爸去哪儿里的三大炮都可以吃到,应该是比宽窄巷子和锦里更接地气一点,当地人也更多。文殊院的话不收门票还赠香,当时多少戒备心强了些,拿都没拿,其实若真是相信佛教,去看看挺好的,静心,简单。母上大人也拜了,想想若真有宗教的支撑实是幸事,我虽然没有拜,但心里却一片虔诚,我们在最焦虑的时代里也许需要这样一个地方去唤醒最质朴、真诚、深刻的期许。若论深刻,我想还有文殊院里的碑刻和放生池。名家之语,刻于石碑自然入髓;但留的生命一段自由,这种关怀更是深深的功德。感谢文殊院许了这积荫之所吧。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19 11:18

真美!

2016-05-19 12:24

引用 yww虫虫 发表于 2016-05-19 11:18:10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yww虫虫:风景自己看看一定会更有感触哒~

2016-05-19 16:3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19 12:24:2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5-19 16:36

2016-05-20 11:1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