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6-05-06
  • 人物/其它

签证

大家好,我又出去野了。
“啊,我知道你一定是爱上了在路上的感觉,一旦开始了就很难停下来!”
“不,我只是想出去玩。”

这次跑去了新加坡,出门之前没有查任何攻略,因为这次,这一次,博主竟然有了旅伴!!!还是个在新加坡住过好多年(但同时也很多年没回去过了的)旅伴!于是,这次博主只负责订旅馆和每天报菜名(。

新加坡旅游签证好简单的,就算没有工作,也只要提供五万元的银行存款证明(三个月期限)就可以啦,出签挺快,比较费解的是,给的是一个月多次,呃,我为什么要一个月去多次啦!哦对,旅游签证就是一张电子签证,把纸打印出来就好了。好玩的是,我入境和出境的时候,无论国内还是新加坡的海关都没有看那张电子签证…………

交通

博主跑去香港转机去的新加坡香港机场蛮好逛的哈,不过这么多机场,我还是最喜欢逛曼谷的机场的说。
新加坡国内交通还是很方便的,这次出行,基本就是靠地铁,公交车和出租车

地铁:新加坡每年都还在修新的地铁啊,游客的话可以去大一些的地铁站购买游客票,三天期限,要交10新币押金,三天之后去还的话,10新币就会退还,三天后不去退还的话,可以自己再往里面充值,每次最少充值10新币,地铁站有充值的机器啦。中英文说明都有。

公交车:新加坡的公交车还蛮特别的……完全不报站,但是车上有显示下一站的站名……博主坐公交车完全靠同伴提点,站名太难记啦!公交车也可以用那个三日通票哦。

租车:出租车好便宜啊!平易近人啊!自从有了在日本北海道的遭遇之后,再也没有出租车车费能伤害到我了……哦,说起来,新加坡的出租车有的可以刷卡,有的是CASH ONLY哦,我记得红色的好像是CASH ONLY。司机都好友善哦,好几次都差几毛钱,司机就说算啦算啦,小贩中心的”安歌“”安缇“也都很友善哦,没事就聊上几句哈哈。

DAY 1

香港转机到新加坡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六点多了,去酒店CHECK IN 之后,博主跑去看了电影……没错,无论去哪个国家都要看一场电影哈哈。去了乌节路那里的SHAW影院,看的是美国队长3哈,新加坡华文还算是主要语言啦,影院有中文字幕提供。晚饭去了酒店对过的小贩中心吃鱼丸河粉,后来才知道,原来这家小贩中心很有名诶!几乎每天的早饭都会来这里吃,我一定要和你们推荐这里的椰子塔!!每天都去买,买到老板娘问我,是不是当地人,我说我是游客,老板娘说,这个保质期能保质三天,你买半打带回去吃啦!真的蛮好吃的。地铁坐到Tanjong Pagar出来就好了,小贩中心就叫Tanjong Pagar MARKET。

DAY2

你们也知道,博主是个MY PLAN IS NO PLAN的人……所以根本没有什么旅行计划,想干啥就去干啥,到处乱晃荡。
早餐吃了我的最爱!!NASI LEMAK!!!哦!我要赞美NASI LEMAK!!!跑去牛车水转了一圈,正好遇上一个印度文化馆的OPEN HOUSE,免费入场,就进去看了看,还跑去了小印度,感受了下醇厚的咖喱味,又去武吉士走了走,人好多,人一多,就有些烦躁,出来之后就去乌节路逛街啦,商场里人不算多哈。再次说明……所有图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单反太重了,本来想买个微单的,挑半天都觉得好贵哦,就还是用大OPPO凑合拍拍吧。

DAY 3

去了滨海湾植物花园!正好遇上郁金香花节,好漂亮,推荐哦,真的很漂亮的地方,有两个展馆,门票买套票的话,好像是60新币。
去吃了328加东LASKA!加东LASKA不用筷子哦!面条直接剪的短短的,坐公车去的,不要问哪一站下,我也说不清,反正,公车坐到一家海鲜排挡那里下来就好了,这个游记真是一点忙都帮不上大家啊对不起……顺便还在路上买了好多粿吃哦,喜欢吃各式各样的粿!大家也可以买来尝尝啊,一般商场地下就有出售各种各样粿的小店,都很好吃!都推荐啦!

滨海湾出来之后顺便去了金沙逛街……在FOOD COURT吃了肉骨茶,话说起来我还是比较喜欢白汤的肉骨茶,之后就去了松发吃>_<

下午回去的时候,跑去看了电影……去了黄金大厦的黄金影院看《THE WITCH》(这里不提供中文字幕),奇妙的偶遇。还蛮喜欢这个电影院的,去的时候在做发条橙的展览,13.14号还会放映未剪辑版《切肤之爱》,好可惜,没赶上看。遗憾。

晚上去了老巴煞吃饭,因为突然想吃沙爹……老巴煞就是你走进去就会有人过来问你要不要吃沙爹……味道还可以呀,我个人比较喜欢吃鸡肉和羊肉的,吃完饭走去看了鱼尾狮,还去做了摩天轮,新加坡的夜景还是不错的啦。

DAY 4

去了新加坡必到景点——动物园,哈哈,我感觉夜间动物园比较有趣,能看到很多很可爱的动物!近距离接触哦!日间动物园其实蛮小的,边上还有个河边动物园,可以看大熊猫。同熊不同命啊,日间动物园的北极熊热成狗,河边动物园的大熊猫吹空调……

去动物园的方法还是蛮多的,我是出租车到红茂桥(顺便在小贩中心打包了份海南鸡饭,嘿嘿),然后做公车去动物园。晚上逛完夜间的因为蛮累了,直接打车回的酒店。我记得公车最后一班蛮晚的,好像到午夜十二点吧。动物园的门票是网上预订的,夜间动物园需要预订好入园时间,我是7点20入园,进去后,看了7点30分的一个演出,之后就走了步行走道,逛去看了狮子老虎豹子,之后再是坐车环游动物园。

DAY 5

上午去了码头做船游览新加坡河,我感觉可以晚上坐船,毕竟新加坡还是看夜景比较好看啦。正好松发就在码头附近,早饭就去吃了松发,要注意的是,他们家的顶级龙骨只有在中午11点30之后才有哦,太早去是没有的啦。

游完船过后去了艺术馆。遇上了吴冠中画展。

说起来哦,好像只有亚洲这里才有在高级酒店吃自助餐这样的风俗,反正跑去吃了顿自助……

DAY 6

又是一个新加坡必游景点哈哈,圣淘沙!

要是想去环球影城的话,可以在这里安排两天,不过之前我去过奥兰多那里玩了……对环球也没啥兴趣,就没去啦。岛上的糖果店在装修,不开心,后来跑去SUNTEC买了好多巧克力吃……哈哈,这几天基本是把新加坡能逛街的地方都逛了个遍。我的话比较喜欢逛ION和金沙的购物中心,主要是人少,清静……还有乌节路那边的地下通道,吃吃逛逛都很不错!

去了圣淘沙的水族馆,还挺大的啊,个人感觉是比温哥华的大,好像没有芝加哥的大……因为昨晚没能吃成榴莲(都跑去了榴莲一条街,结果没能吃成,不要问我为什么,反而是买了一种我完全不知道中文名,看着像龙眼的水果回去吃,还蛮好吃的说,个人建议是,单身女性还是不要晚上跑去榴莲一条街啦……)又跑回了牛车水吃榴莲……我要赞美榴莲!!

晚上和别人聚餐,去了珍宝吃螃蟹,我喜欢黑椒味的诶,辣椒味有点偏甜,珍宝的生意真是好哦。

DAY 7

最后吃了顿NASI LEMAK……哭着吃完纸包里的烤鱼……真的好喜欢吃椰浆饭哦。新加坡机场蛮有意思的,是在即将登机之前才会进行安检,都说樟宜机场好逛,然后我还是觉得曼谷机场最好逛,真的,大家去曼谷一定要多安排点时间给机场啊!哦,不过樟宜机场是我看到过唯一一家机场里有卖ZARA这样的快消品牌的机场……

下次再来东南亚不知道要什么时候了TT
另外,新加坡给我的感想是——也太多日本餐馆了吧!酒店附件一家天Don,竟然每天都要大排长龙!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19 11:16

引用 lindasong_ 发表于 2016-05-19 11:16:10 的回复:

回复lindasong_:哇!还有明信片券这种东西!!!

2016-05-19 23:26

你的粉丝给你手动点个赞

2016-05-19 23:3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23 15: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9 18:10:33 的回复:

新加坡很美,游记很详细,好像去一次

回复蚂蜂窝用户:啊,我还觉得写的比较潦草,哈哈,有帮助到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