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京(慕田峪、故宫、天坛、北海公园周末游)

路 (武汉) LV.6
2016-05-18 21:51 985/4
  • 出发时间/2016-05-13

北京北京

四月份月底的某一天,许同学说来北京爬长城吧,于是就定了五月中旬的火车票。周五晚上Z38武汉-北京,晚上八点多出发。周六早晨六点多到北京西站。这次的卧铺,要给个差评了,对面铺的一个大妈,体重估计200斤,睡觉那叫一个鼾声如雷,完全无法入睡,顶着熊猫眼来到了京城。

早晨六点多到了北京西站,第一天准备爬慕田峪长城,开始的时候说不用许同学来接的,直接在车站碰面的,结果他还是早早来到出站口;先在北京西站地铁站买了一张公交卡,就算是两天办卡也是很有必要的,办卡的时候找售票员要了一张北京地铁图,免费的噢,记得随身带着,北京的地铁让人头晕,换乘太多了。

北京西站坐地铁到东直门,网上说从E出口出来,但是下地铁后你会发现根本没有E出口,上去了才发现E的标志,E和B隔的很近,记得就从B出来,然后直接进东直门公交枢纽站,很大的一出来就可以看见了,进枢纽站里面找到916快,然后刷卡,我们大概是八点四十五左右上车,之前去麦当劳吃了点东西,花费了一点时间。坐车到怀柔北大街下车,切记,中途有人喊说慕田峪长城的下车了,不要相信,坐到怀柔北大街!!然后车站有很大黑车司机,拼车10元一个人,我们之前直接叫了顺风车,27.8元,没和别人拼车,大概在十一点左右到达慕田峪。从东直门到慕田峪大概时间在2小时多一点点

到达慕田峪后,买了门票和摆渡车的票,没买缆车,因为别人评论说很快就爬上去了,的确摆渡车下车后往上爬,大概35分钟左右爬上长城,但是上去的台阶修的太不合理了,除了台阶还是台阶,都没几个亭台休息,除了爬,两边也没啥景色,去的那天正好遇上下雨,别人说北京很少下雨,你一来下了一天的雨......

整个长城都处于一片雾气之中,本来还想拍摄蜿蜒千里的照片,看来是想多了,雾气太大了,都看不了很远。慕田峪长城的人还是很少的,外国人很多,有几个塔楼还有涂鸦墙,用白纸装裱,专门给人涂鸦的,记得带上签字笔,哈哈

我们大概是两点一刻左右开始下山,然后坐摆渡车到门口,和别人拼车到怀柔北,十块钱一个人,坐916快回东直门,大概下午五点半左右回,长城告一段落咯

到东直门后,太饿,直接就在旁边的麦当劳吃了一顿,然后大概六点半的样子去王府井转了转。

王府井的外文书店里,看到了西游记的外文翻译,挺有意思的,猴王的疯狂冒险之旅

现在的步行街都大同小异了,没啥意思,七点多的时候就沿着长安街,慢慢走,准备看看天安门

长安街上,七点多的时候偶遇降旗仪式,完全没想到的。意料外的惊喜,脚步声的确铿锵有力,不过我间距较远咯,没有拍太清楚。降旗的时候,长安街两边禁止车辆通行,武警的车直接路中间一停,就是一个大写的霸气

接着在天安门旁边逛逛,拍拍,拍的时候,突然就亮灯了,又是一阵小惊喜哈。

接着继续往前走,本来想去人民英雄纪念碑那边的,不过貌似晚上清场了,不让进去,就去了国家大剧院那边,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挺累的,回到住处就已经十点多了,赶紧洗澡睡觉,攒足精神,明天好游览故宫

第二天,七点醒来,打开窗帘,外面放晴了,不错不错又可以遇到蓝天。八点出门去天坛公园,坐地铁到天坛公园下车,公园里遛弯的,跑步的、太极的、玩摔跤的、跳舞的、各式各样的人们,

我们还算去的早,游客还不是很多,估计再过会又是人从众了,天坛在蓝天下,真的是很美的

接着去了回音壁逛了一下,和天坛比起来,弱爆了哈

还有一个圜丘,九口焚烧祭品的炉

天坛公园里又逛了会,就离开了,去往今天的重头戏,故宫

大概十一点半左右来到故宫,从天安门进去的

天安门城楼进去从后面登楼,但是不能带包上去,要存包,排队的人太多了,我们就放弃了,直接前行去故宫

故宫可以在网上直接预订门票,然后现场刷身份证进去,但是我们为了获得门票,留作纪念,还是排队去现场买,每天控制人数在八万人内,我们大概十一点多排队,已经四万多人了,进入故宫,雄伟的建筑,当真是让人震撼

故宫真的是很大很大,要是慢慢逛一天都逛不完,沿着主殿旁边,两侧都是小宫殿,太多了,后面我们又逛了青铜器展厅还有珍宝馆,九龙壁在珍宝馆里噢,买票进去才能看见

故宫的檐角当真是很美丽,当然还是看个人爱好了。

深深红墙,依旧是看惯了百世轮回。

故宫的走廊、小殿门旁的琉璃造型也是如此美丽

逛到了三点半,实在是逛不动了,出来了,还有好多小殿没去

在外面休息了一会,五点半的时候去了北海公园。

公园里遇到三个可爱的外国小女孩,洋娃娃般

逛到七点多,吃饭,前往北京西站,坐火车回家Z37北京西--武昌,负责第五车厢的乘务员,偷偷看了一下工牌号,一个名叫高艺的女孩,是我喜欢的类型,说话也细声细语的,哈哈,愉快的周末就这样结束了。再见北京

引用 路 的文字:

就是一个大写的霸气

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我竟然一次都没看过升降旗。。。

2016-05-19 11:5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9 11:52:18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只是因为觉得太过平常,反而从未特意关注。

2016-05-19 12:49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19 20:25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