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之行 DAY4~6:牟尼沟、九寨沟(1)

Nicolehan (大连) LV.4
2016-05-18 22:03 585/3
  • 出发时间/2016-02-14

To find each other

这段旅程是值得吐槽的。因为去九寨沟这一路走我感觉还是挺危险的,所以权衡之下决定在携程上报当地团,千挑万选的找的是全程无购物,但好像并没有什么用。
    注意事项的话,有这么几条。
    1、虽然九寨沟也有卖吃的的,但是多少生产日期和种类啥的可能会不尽人意,再加上在沟里面最好别去吃园区内自助,据说是又贵又不好吃,所以提前买点吃的啥的没错。
    2、预防山路,带好晕车药。
    3、九寨沟相对寒冷,带好暖宝宝啥的。要是跟团的话开车之前会有有像导游一样的人来推销一次性雨衣,我当时不知道为啥傻呵呵的买了,反正是没用上。
    4、只要跟团必有消费,做好觉悟吧。
    5、团里说的什么土火锅,锦囊佳制都是扯淡,地域在那儿呢,确实没啥吃的。
    6、千万别图省钱住一般的宾馆。因为据说所谓的四星五星差距还挺大的。我选的是天源豪生那个,还挺好,自助菜式也比较多,因为有停水停电的现象,好一点的宾馆多少应急做得更好一些。还有一点就是,如果要在酒店要泡温泉的话别忘了带泳衣,我不知道抽啥风了,以为国内温泉和日本那边似的,然后就挨我爹妈说了......
    7、最重要的一点:提前买好红景天口服液之类抗高原反应的药,说明书说该提前几天吃就提前几天吃,别不当回事。上九寨沟之前注意身体,别熬夜,别感冒。我早几年在云南耍的好好的,这回也非常深刻的体会了一把高原反应,鼓膜鼓了好久,世界都恍惚了。途中会有大夫来推荐氧水和红景天,我当时买的红景天,没买那个,觉得有些鸡肋,网上评论不一,大家自己判断,不过如果提前准备好就不用纠结了不是吗~

牟尼沟扎嘎瀑布在飘舞着的小雪里,许我赏一段枯枝寂寞。
    晚上还看了藏迷风情晚会 ,感觉少数民族这魅力确实挡不住。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19 11:16

引用 小灰侠 发表于 2016-05-19 11:16:11 的回复:

回复小灰侠:九寨沟景色确实超级美~去看看吧~

2016-05-19 16:37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