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发#香港、澳门、珠海六天游,我们一直在路上

马卷 LV.4
2016-05-18 22:14 1535/12
  • 出发时间/2016-04-25

写在最前头

四月底,拿着港澳通行证,和舍友两人开始了一段旅行。
我们去了珠海深圳香港澳门
如果你刚好也要去,那慢慢往下看~
重点内容都在里面~

出行前的准备

【行程安排】
D1:广州出发——珠海渔女——拱北口岸(吃饭,逛街),住珠海
D2:拱北口岸过关去澳门——大三巴——澳门博物馆——大炮台——葡京酒店——渔人码头——妈阁庙——威尼斯人——过关回拱北口岸
D3:在长隆玩,住长隆附近酒店
D4:珠海——深圳,住深圳
D5:福田口岸过关去香港(买买买)——旺角——佐敦——尖沙咀——过关回福田口岸
D6:深圳广州

【关于交通】
1,广州珠海珠海深圳,坐大巴。当时在AA巴士上订的票。(如果要取消票,提前一小时就要取消,否则你下次没机会预定)你可以就近选择上车地点,很不错。
2,珠海市区公交车可以刷羊城通。
3,在澳门建议买个公交卡或者准备好大量的零钱。澳门公交车按路程收费,和那种全程2块的不一样,票价还有零头,比如3.2、4.5澳币这种。
我们当时没有买公交卡,零钱也不够,到处换钱。什么加油站、便利店、商店都去过。碰见的老板都很nice,看我们是学生,二话不说,就给换了。
在此提醒大家,出门坐车备足零钱!!!
4,深圳不能刷羊城通了,在地铁服务中心买张地铁卡,不能退卡的。
5,过关去香港之后,在地铁客服中心可以买张八达通公交卡。
下面查了些八达通的资料(来源某度)
      1)所有港铁沿线的站内服务台都有售卖;
      2)售价150元,其中的50元是押金;
      3)用完了可在港铁沿线站内人工或机器充值皆可,或到7/11,OK等便利店充也可以;
      4)所有香港公共交通工具,除了红色小巴和的士不能之外,都可用八达通。除了港铁之外,其余都没有优惠~不过转乘的话,(比如港铁转巴士)优惠还是有的;
      5)离港时要在港铁沿线站退;
      6)3个月之内退的话是要收取手续费的。
6,4.30号我们准备回去,但怕坐大巴塞车,所以选择坐高铁回广州,有广深线。

【费用】
交通费:
             大巴:广州——珠海,35/人;珠海——深圳,55/人
             高铁:深圳——广州,79.5/人
             深圳公交卡70RMB(卡费20,里头有50)八达通150港币(50的押金)
住宿:  青旅,三晚,共150/人。在深圳借住舍友亲戚家。
其他:  团购长隆海洋王国门票310.5/人
             澳门博物馆澳币15/人
            购物+吃饭600
总计:  1439RMB

【必备物品清单】
药品:感冒药、青草膏
衣物:夏天比较热,可带裙子、短袖、帽子及睡衣
日用品:洗漱用品(牙膏牙刷、小瓶洗衣液)、纸巾、湿巾、防晒霜、遮阳伞
电子产品:充电器、充电宝、耳机、手机(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证件: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通行证

【注意事项】
划重点!!!
坐大巴:
1,大巴可以先预定上车给钱,也可以直接网上付款。不管哪一种方式,都要在上车点找工作人员,让其查看你的预定或支付信息,他会给你一张纸,上车之后给收钱的人就好。
2,虽然可以就近选择上车地点,但还是要提前半小时去上车点等候,以免错过大巴。
3,我们当时住在拱北口岸附近,所以选择在深圳华侨宾馆下车,如果你不是,你要及时询问司机。因为大巴有好几个停靠点。

珠海
1,在长隆记得拿张导览图,因为上面写着海狮、海豚、白鲸的表演时间。不要错过。
2,晚上的烟火表演一定要留下来看。

拱北口岸:
1,有商业街,里面可以吃饭、逛街买衣服。如果你需要取钱可以商业街有ATM,再不行拱北口岸四个大字的对面有很多银行网点。
2,过关!!!要过两次,现在通行证基本都是一张卡,所以你可以选择自助过关。如果你是那种本儿,那就要排队人工过关。因为我同学是本,所以我们选择人工通道,早上九点到的,等的时间比较久。
3,关于口岸开放时间(帮大家查了下):
珠海拱北口岸过关去澳门,口岸开放时间:早6点30分-晚上12点,旅行社团队旅游L签送关时间为:早8点-晚6点。其余时间送关需提前预约办理,L签需送关才可以自由行。
我和舍友是G签,可以直接自由行。如果你是L签,又想自由行,那要去办个签团签。

澳门
1,本人土鳖,还以为到澳门要坐船,没想到走着走着就到了,真是一脸懵逼。
2,过关之后左边有免费巴士可以坐,早去的好处就是排队不用排很久。注意巴士上不能吃东西!
3,走在澳门,一定要仔细看每条街的名字。在大三巴的时候我们要去猪扒包店吃饭,记了街道的名字,问了人,也看了地图,绕了一圈,但还是没找见。结果,那条巷子的名字就在刚刚路过的墙上,真是哭笑不得。
4,在澳门,XXX大马路和XXX马路不是同一个地方,各位要看清楚。哈哈哈哈
5,人多的地方,拍照时一定要注意不要打到别人的摄影器材。大三巴人很多,我看到因为人多,有人不小心把别人的摄影器材撞掉的场景。出来玩就是要高高兴兴的,大家都注意,就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所以,切记!
6,澳门博物馆票价:全价15澳门币,优惠价(学生、老人)8澳门币,5岁以下、学校和社团参观免费。注意拍照的时候不能开闪光灯。
7,澳门赌场进去前是要查身份证的,要带好身份证哦~
8,威尼斯人门口有回拱北口岸的大巴,免费的,很多人,尽量避开高峰期,注意过关时间。

香港
1,过了福田口岸,在地铁站一楼有八达通和ATM机。其中ATM机可以直接取港币。
2,在香港刷银联卡不需要手续费。
3,在去香港前一天,在10086上办香港日套餐,2.9/天。但记得回来后要取消掉。

其他:
1,从香港澳门,有船可以直接过去。
     从珠海深圳,有船直达,时间也比大巴快。
2,关于兑换澳币和港币的问题!!!   都是过关之后才兑换的。澳币去了银行兑换,港币在ATM直接取了,很方便。

1:广州出发——珠海渔女——拱北口岸

珠海快下午了,行程安排的比较松,先去珠海渔女,再去吃东西。
晚上在我们住的楼下就是情侣南路,和舍友吃完饭散步消消食。

2:澳门

这车纯属偶然抓拍的。

再来一张~

我们就是在找这条街,找的心好累。

从大三巴右街下来,右手边就是这条街。

一直走,就走到了这家店。舍友说这家店很出名,果不其然,肉很嫩很香,和忌廉味汽水一起,绝配。
他家有几种套餐,每一种套餐的价格不超过50澳币。

博物馆怎么走?正对着牌坊,右手边有条小路,走上台阶就是博物馆了~很近的。

远处高楼葡京酒店

这里面因为太累,没有照什么照片,都在房子吹空调了。

里面是罗马剧场,中午没有表演。别人都午休。

3:珠海长隆

鸳鸯

海底互动船,离鲸鲨馆和广场很近,在晚上等烟火的时候进去又玩了一次。

从鲸鲨馆出来了,感叹长隆简直了,什么动物都有,很开心能和舍友来这里。

这两个字我真不知道怎么读,不过回去特意查了一下
鹈鹕[tí hú]
水鸟,体长可达二米,翼大,嘴长,尖端弯曲,嘴下有一个皮质的囊,羽毛灰白色,翼上有少数黑色羽毛。善于游泳和捕鱼,捕得的鱼存在皮囊中。多群居在热带或亚热带沿海。肉可以吃,羽毛可以做装饰品。(来源某度)

快到晚上了,赶在下午六点多去了5D影院,效果很逼真。尤其是喷我一脸水的时候,真的好想笑,哈哈哈哈

酷炫。站在老远还是能感受到喷火时的热度。

我们站在喷泉和鲸鱼的中间空地,两遍都可以看见。我想如果站在远处,那效果应该会更好的。
每天晚上都会有烟火表演。晚上的烟火表演主要就是回顾今天一天的经历。很快乐的一天。

5:香港

得知星光大道在维修,不对外开放。所以我们决定买东西。主要在旺角、尖沙咀。

后记

记得在澳门和舍友错把孙逸仙马路当做孙逸仙大马路。当时在站台问路。
好心陌生人先是告诉我们自己经常去的路线,然后又在手机搜索再次确认。

让我想到一个人在上海玩的时候,因起点和终点太近,手机也搜不到,所以在车站问路人。
当时路人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于是打电话问朋友。

只是觉得出门在外
这种做法
让人感到温暖

引用 马卷 的图片:

哈哈哈良心作者,竟然吃快餐都要把广告打码

2016-05-19 13:4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19 14:25

谢谢分享

2016-05-21 15:24

“过了福田口岸,在地铁站一楼有八达通和ATM机。其中ATM机可以直接取港币。”只要是银联卡都可以吗

2016-05-21 15:4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23 09:54

最近说香港人不是很欢迎内地人是吗?

2016-05-23 15:28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19 13:45:56 的回复:

哈哈哈良心作者,竟然吃快餐都要把广告打码

回复浅浅快跑:哈哈哈  是啊

2016-05-24 21:34

引用 纤翩e绿 发表于 2016-05-19 14:25:34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纤翩e绿:谢谢。我之前也懒得写,但是电脑硬盘坏了,里面照片没有了,我觉得有必要把我走过的地方都记录下来。你也赶紧动手写起来~~~哈哈哈哈

2016-05-24 21:35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5-21 15:24:42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谢谢你的分享

2016-05-24 21:35

引用 榴莲忘返 发表于 2016-05-21 15:48:30 的回复:

回复榴莲忘返:对的,都可以

2016-05-24 21:35

引用 gougou 发表于 2016-05-23 09:54:09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gougou:会的。假期过关人很多,尽量避开假期去

2016-05-24 21:36

引用 金锦流年 发表于 2016-05-23 15:28:51 的回复:

最近说香港人不是很欢迎内地人是吗?

回复金锦流年:我觉得一直都很欢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