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法国,凡尔赛游记。

夏宁葆 (上海) LV.30
2016-05-18 22:17 2338/36
  • 出发时间/2016-04-19

凡是去法国巴黎的,基本上都要去凡尔赛宫。而去凡尔赛宫呢,一般的旅行社需要收取65欧元的自费活动费用。合情也合理,因为旅行社派汽车拉你过去,加上门票等等。也的的确确需要这些费用。如果你自己从巴黎【蒙帕尔纳斯火车站】乘坐火车,大约20公里到达凡尔赛镇火车站。然后步行1公里到达凡尔赛宫门口,买票进去。也挺烦。

由于我是来过几次巴黎,也去过凡尔赛宫。所以这次自费活动我就省了。没有想到还有6个团友也可能各种原因,也不去。这次导游把我们7个不去自费的老财迷,留在凡尔赛镇的靠近D10号公路 ,旁边的【维罗夫莱】。我一看,乐了。这个地方我2年以前来过。马路对面是一家熟悉的理发店,男人理发15欧元。我还在游记里面提到过这家理发店。旁边是【达美乐披萨店】。面前是【巴黎大道】,横马路是【路易十四大道】。离开凡尔赛宫3公里。下面照片是披萨店门口的价目表。

我是觉得导游只要把我留这里,无论那条街我都认识。因为这是一个小地方。

我开始慢慢溜达,不时地拍拍照片。留下一些法兰西风光。这时候几个团友一起说,要我带着他们去凡尔赛宫门口看看。我不好意思拒绝,于是带领他们一起去凡尔赛宫。

一路上,法国式样的房子非常漂亮。心情不错。

经过一座教堂,想进去人家不让。说中午休息。

漂亮,笔直,大气的【巴黎大道】一直通向凡尔赛宫。

路上经过【凡尔赛大学】下面就是大学的边门。

又经过一座小小教堂。也没有心思进去。

这是凡尔赛火车站。

下面这是凡尔赛市政厅。房子很漂亮,一看就与众不同。

上面是一座博物馆。

公共汽车站,下面是凡尔赛警察局,是一家老酒店改造的。里面院子里全是警车。

慢慢地到达了凡尔赛宫,这时候。我和其他6位团友强调一件事情:就是尽量不要让其他团友看见我们。更加不要擅自买票进去参观。绝对不能惹毛了导游沈璐。毕竟我们是不参加自费活动的。没想到唯独有一个老太婆反对说:你们谁也不要管我,我愿意怎么样就怎么样。如果我想进去,就进去。。。。我气坏了,郁闷啊。心里想这个臭老太婆,恨不得屁股上踢她2脚。我后悔不该带领她们来。好吧,我无语了,自食其果。后来就各分东西。

凡尔赛宫建造于法国路易十四时期(1643-1715),由主宫殿城堡、园林、大特里亚侬宫、小特里亚侬宫及玛丽·安托瓦内特宫苑组成。我背后就是路易十四的雕像。

凡尔赛宫位于法国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  省会凡尔赛镇,是巴黎著名的宫殿之一,也是世界五大宫  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  、美国白宫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  )。1979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金碧辉煌来形容也不为过。

凡尔赛宫所在地区原来是一片森林和沼泽荒地。1624年,法国国王路易十三以1万里弗尔的价格买下了117法亩荒地,在这里修建了一座二层的红砖楼房,用作狩猎行宫。二楼有国王办公室、寝室、接见室、藏衣室、随从人员卧室等房间,一层为家具储藏室和兵器库。当时的行宫拥有26个房间,如今拥有2300个房间,67个楼梯和5210件家具。作为法兰西宫庭长达107年(1682-1789)。

法国的小孩子也来参观。

凡尔赛宫的正面入口,是三面围合的小广场。中央的建筑原为路易十三的狩猎行宫,路易十四时加以改造,保留原来的红砖墙面,并增加大理石雕塑和镀金装饰。庭院地面用红色大理石装饰。庭院正面一层为玛丽·安托瓦内特的私室和沙龙,二层为国王寝室。

1789年10月6日,路易十六被民众挟至巴黎城内,凡尔赛宫作为王宫的历史至此终结。在随后到来的法国大革命恐怖时期中,凡尔赛宫被民众多次洗掠,宫中陈设的家具、壁画、挂毯、吊灯和陈设物品被洗劫一空,宫殿门窗也被砸毁拆除。1793年,宫内残余的艺术品和家具全部运往卢浮宫。此后凡尔赛宫沦为废墟达40年之久,直至1833年,奥尔良王朝的路易·菲利普  国王才下令修复凡尔赛宫,将其改为历史博物馆。

如今,这里是法国领导人会见外国元首和使节的地方。

从每年的4月份---10月份。如果是星期六,星期日。或者节假日,进入花园需要买票。因为大花园里面要开喷泉。我算了算日期,知道今天不收门票。

宫殿外面有一座修葺整齐的巨大法式花园,其造型是极其对称的几何图形,以海神喷泉为中心,主楼北部有拉冬娜喷泉,主楼南部有桔园和温室。花园内有喷泉,以及一条十字形人工大运河。花园内还有森林、花径、温室、柱廊、神庙、村庄、动物园和众多散布的大理石雕像。走在高大的树墙内宛如身在迷宫中。凡尔赛花园被称作欧洲最美的宫廷花园,夏季的时候还有音乐喷泉,周末或节日的晚上还有大型烟火。

花园现存面积为100公顷,以海神喷泉为中心,主楼北部有拉冬娜喷泉,主楼南部有桔园和温室。花园内有1400个喷泉,以及一条长1.6公里的十字形人工大运河。路易十四时期曾在运河上安排帆船进行海战表演,或布置贡多拉和船夫,模仿威尼斯运河风光。花园内还有森林、花径、温室、柱廊、神庙、村庄、动物园和众多散布的大理石雕像。

长道的两边都是雕像,非常完美。

凡尔赛宫始终是法国封建统治历史时期的一座华丽的纪念碑。从内容上讲不仅是法兰西宫廷,而且是国家的行政中心,也是当时法国社会政治观点、生活方式的具体体现。它是欧洲自古罗马帝国以来,第一次表现出能够集中如此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的专制政体力量。当时,路易十四为了建造它,共动用了三万余名工人和建筑师、工程师、技师,除了要解决建造大规模建筑群所产生的复杂技术问题外,还要解决引水、道路等各方面的问题。可见,凡尔赛宫的成功,有力地证明了当时法国经济和技术的进步和劳动人民的智慧。从艺术上讲,凡尔赛宫宏伟壮丽的外观和严格规则化的园林设计是法国封建专制统治鼎盛时期文化上的古典主义思想所产生的结果。几百年来欧洲皇家园林几乎都遵循了它的设计思想。

这座喷泉非常漂亮,在绿色的湖面上,古铜色的奔马夺人眼球。

这些绿色的大树,修剪的非常整齐。

凡尔赛宫的建筑风格引起俄国、奥地利等国君主的羡慕仿效。彼得一世在圣彼得堡郊外修建的夏宫、玛丽亚·特蕾西亚在维也纳修建的美泉宫、腓特烈二世和腓特烈·威廉二世在波茨坦修建的无忧宫,以及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修建的海伦希姆湖宫都仿照了凡尔赛宫的宫殿和花园。

法国的中学生都来这里游玩。

一群中学生,小姑娘,统一都是黑颜色上衣,紧身牛仔裤,长发披肩。流行的。

伟大的凡尔赛宫参观完了,由于不花钱,所以宫殿里面没有进去。后来才知道:我们7个人,只有我和单强进来了,其他5个人只是在大门口转了转。因为她们不知道从哪里入口,也不知道花园不收门票。当单强晚饭时候告诉她们怎么一回事的时候,我看到那个臭老太婆张大了嘴巴,一脸惊愕,啊,不要门票?。。。我由衷地暗自高兴。高兴了半天。。。

环境真好

2016-05-19 18:5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19 20:2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19 18:48:50 的回复:

环境真好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谢谢老朋友的支持和鼓励。谢谢你。

2016-05-19 22:31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19 18:48:58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这是路边经过的一座教堂。无法进去看看,只好在门口拍照。谢谢。

2016-05-19 22:3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19 18:49:26 的回复:

好美的道路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是的,拿破仑时代的皇家之大气。曾经辉煌的法兰西。人家在中国人光绪皇帝的时代就开始建造地铁。。。谢谢。

2016-05-19 22:36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19 18:49:51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这是警察局。谢谢。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19 18:50:32 的回复:

必须留影啊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这是路易十四的青铜雕像。漂亮。

2016-05-19 22:37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19 18:50:57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凡尔赛宫门口的大理石雕像,精美啊。谢谢啦。

2016-05-19 22:38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19 18:51:18 的贴子:

好气派

是凡尔赛宫的大门口。谢谢。

2016-05-19 22:3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19 18:51:28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今天花园不收门票,我们占了小便宜。谢谢啊。

2016-05-19 22:40

引用 promisetina 发表于 2016-05-19 20:25:22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promisetina:谢谢,谢谢你。非常感谢,欢迎光临。

2016-05-19 22:41

引用 夏宁葆 的文字:

绝对不能惹毛了导游沈璐。

咋把导游的名字写出来了呢?

2016-05-20 11:59

引用 夏宁葆 的图片:

去过几次巴黎了,真牛。

2016-05-20 12:00

2016-05-20 13:42

2016-05-20 13:43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5-20 11:59:00 的回复:

咋把导游的名字写出来了呢?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没关系,我们很熟悉。谢谢你。

2016-05-20 16:2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5-20 11:59:17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谢谢小舟。到底是老乡,总是支持我。让我高兴,谢谢啦。

2016-05-20 16:24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5-20 12:00:31 的回复:

去过几次巴黎了,真牛。

回复海风小舟:牛什么牛,现在旅游最便宜了。退休工人,凭退休工资就能出国旅游。哪里还是毛的年代,连苏州,杭州都去不起。中国人在习主席的领导下,走向富强。谢谢啦。

2016-05-20 16:37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5-20 13:42:24 的回复:

回复亚父:谢谢,谢谢大哥。你的支持和鼓励,总是让我感到欣慰,感到高兴。谢谢,谢谢啊。

2016-05-20 16:38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5-20 13:42:45 的回复:

回复亚父:这是一次蹭来的凡尔赛宫。没有买票,捡了一个便宜。谢谢啦。

2016-05-20 16:41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5-20 13:43:09 的回复:

回复亚父:谢谢,这是大门口,还挺有皇家之气的。谢谢。

2016-05-20 16:4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23 11:52

引用 孙伟明seven 发表于 2016-05-23 11:52:32 的回复:

回复孙伟明seven:有的用美图秀秀修改过。谢谢。

2016-05-23 13:33

图片为何模糊呢?

2017-03-22 21:46

引用 鐵腕统领 发表于 2017-03-22 21:46:59 的回复:

图片为何模糊呢?

回复鐵腕统领:谢谢,谢谢来支持我鼓励我。我非常感谢。由于老年人,水平太差。敬请原谅。

2017-03-23 13:52

引用 夏宁葆 的文字:

楼主好好笑

2017-11-16 01:12

引用 菜菜 发表于 2017-11-16 01:12:37 的回复:

楼主好好笑

回复菜菜:谢谢,谢谢你来看我的游记,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