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4 一个人的海南之行(博鳌、兴隆、海口)

秋雨 LV.9
2016-05-18 22:19 2956/3
  • 出发时间/2016-04-21

这次海南岛之行很仓促,因为,在北京展览馆房展会上看到的,想去屯昌看楼盘,然后参加了推介会,交了1600元钱(说是机票钱),就匆忙去了,也没做什么攻略。计划去博鳌兴隆玩玩。海口三亚、亚龙湾、大东海都去过了,回程要从海口走,因此,也准备在海口住2日。

第1天,4月21日,在首都机场坐的飞机,直达海口,最先去的屯昌,**楼盘,(楼盘的)公司管接送,在那里住了3天,感受了一下南方的环境和气候,感觉很好。总的来说在那里的三天是这次旅行最舒适和惬意的,还泡了几次温泉,游了一次泳,感觉真的很好,环境也好,所以心情就好。
       第2天,和第3天  住屯昌

第4天, 4月24日早上7点,公司的负责人开车把我送到海口东火车站。自己开始了独自的海南之旅。在火车站,买了一张去琼海的票,准备去博鳌,车票很好卖,就是站票,历时20分钟,站着也无所谓,车上一位年轻的女士非得让座位给我,让我很不好意思,我说很快就下了,她还是坚持让我坐,在这里,感谢一下她。去博鳌的想法已经很多年了,在06年去海南报团旅游,行程有博鳌,但是导游没带我们去,说没什么只是一个建筑。其实不然,这里离海边很近,还可以看日出,海边的玉带滩也很好玩,博鳌会址也值得去看看,共有两个,一个新会址,一个老会址,只是新会址门票很贵,好像是125元,60岁以上老人是97元。
        在博鳌的两天里住在博鳌的川鳌酒店,老板是小陈,还有他的老婆,很热情,又问必答,费用,每天103元,住了两天。
        博鳌的交通,琼海下火车坐6路或者7路车,然后,中心市场下,倒去博鳌的2路车,在博鳌的邮政局下车(车费6元),一定要说在博鳌的邮政局下车,因为,琼海也有个邮政局,我就是先下了,然后,又等车,再坐车,多花了3元车费,还费事。邮政局后面就是博鳌川鳌酒店。
     在车上,听说,潭门是个比较大的渔港,很热闹,可以去看看,这次没去,下次吧!
博鳌川鳌酒店地址,博鳌文化街中心,邮政所后二条街,电话,0898-62779682   小陈老板电话,
         酒店离海边很近,走路十分钟,可以拍海上日出。这两天的早上,都去海边了。
         在博鳌游览了,博鳌新会址,博鳌老会址,玉带滩、博鳌禅寺等景点。

第5天   住博鳌

第6天,4月26日,琼海坐火车到万宁,下了车。看了一个楼盘,**楼盘,本不想看,但是销售人员总是粘着,就去了。看房之后,让他们的车送我到东山岭景点去了一趟,2小时之后,又让他们的司机送我到万宁火车站。
(注:万宁火车站,有2路公交车(好像是2路,),直达东山岭景区,不是很远。)
        想在万宁火车站,坐102路公交去兴隆,等了近1个小时,没来车,后打黑车去了兴隆,60元车费。司机给送到兴隆明珠温泉酒店,网上订的,在这里住了3天。住宿费108元/天。这里的环境还可以,是三层小别墅,我住在三层的大床房,热水是温泉,只是放水的时间长,要等20至30分钟才热。
        兴隆明珠温泉酒店电话,0898-6255999      负责人叶国志手机,18976828803
        在兴隆去了,热带植物园、热带花园、神州半岛景区。根雕园,药物园。
        在植物园,遇到了一位司机,说5元给拉到雕刻园和药物园,其实给拉到了2个买东西的地方,一个是买精油的店,一个是买咖啡的店最后还要50元车费,给了他30元,还很不高兴,真的很后怕,以后,不要轻易坐私家车。

第7天  和第8天,住兴隆

第9天,4月29日,酒店的负责人小叶,开车给送到神州火车站(淡季公交车少),坐火车从神州站到海口东站,神州到海口东站的动车很少,我坐的是D7112次,10点34分开的那趟动车。在海口住两天。住宿,鑫海港酒店,住宿费99元/天。
        交通,在海口东下火车,出站向左走,大概有100米,看到一个十字路口,路东有站牌,坐49路公交车,车费1元,坐到万绿园下车,也是起始站和终点站,上车有座位,就是时间长,将近一个小时。万绿园倒42路到新港大桥下,共计2站地。过天桥就是酒店。
       在海口,去了骑楼小吃街(22路)、骑楼老街(21路钟楼下过马路)、假日海滩(37路)、钟楼(21路)、白沙门景区(21路)。这几个景点在新港大桥都有直通公交车,很方便。
       新港大桥,到美兰机场,坐21路公交车。或者,坐22路公交到明珠广场,倒机场大巴,大巴车大概开车40分钟,就到达机场。

第10天  住海口

这次旅游一共是11天。费用计算,
第一天和第三天住宿费和饭费有人管
第四天和第十一天,
1、住宿费,103*2+108*3+99*2 = 728元
                                   饭费,早餐,10元
                                   中餐和晚餐基本上平均,20元每顿饭,也就够了。没有详细记录。
2、餐费 小计, 1天50元,10天500元.
  3、机票费,1600元。
                               景区门票,博鳌新会址,97元,博鳌老会址,30元(5折),博鳌禅寺,15元(5折)
                                               热带植物园,60元,热带花园,30元,根雕园,10元,
   4、 景区门票, 小计,227元
                                           ( 海口的公园都是免费的,公交车都是1元,就是37路到假日海滩是2元。)
                             交通费,打车,一个是万宁兴隆60元,一个兴隆被人骗了,30元。海口机场大巴,20元,北京的机场大巴20元。
                                          火车费,琼海万宁15.5元。神舟到海口东,53元。海口东到琼海,33.5元
   5、交通费小计,232元
     总计,3287
再加上一些小的交通费,大概是,3500元吧,不算买东西。要是两个人一起去,就会省住宿费用。

海口市,白沙门公园

首都机场,已经登机,

屯昌

博鳌住宿的酒店,早上,走着去海边只有10几分钟的路程,可以看日出,这是在博鳌第二天早上拍的。

博鳌玉带滩景区

博鳌第三天早上看日出,然后,收拾行李,离开博鳌,到琼海坐动车,去兴隆

参观博鳌论坛新会址

未完待续,敬请关注~~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20 11:25

真佩服你一个人玩那么多天,景色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