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7日游攻略 丽江 大理 昆明

jiangjiang181 LV.2
2016-05-18 22:20 442/10

云南7日游攻略 丽江 大理 昆明

注意点:早晚温差比较大,所以需要带个外套,白天紫外线比较强,必须做好防晒,建议穿好长衣长裤,帽子、眼镜、肠炎宁以及感冒药。

5月8日

从南京丽江,14:25出发,18:35到丽江。到机场客栈小哥开车来接,提前说好车费80元,我们一共四个人相对比较合算。
    提前预定了丽江的客栈是吾爱驿站,美团团购,79元一晚,住了两天
    到了客栈预定了第二天到玉龙雪上的一日团530元一个人。外面的团购貌似相对便宜有460元一人也有470元一人,具体项目有些不同。晚上去丽江古城里面逛了逛,吃了各种小吃,比如丽江粑粑,鸡豆凉粉,三文鱼,高原石板花等等,重要的一点,乱吃必须带着肠炎宁和感冒药。

5月9日

前一天晚上预定了玉龙雪山,约定好早上7:20在某个地方见面,具体位置不清楚早上让客栈小哥带过去的。然后就跟着包车的是师傅带着我们去雪山。
    我们玉龙雪山一日团包括去雪上的进山费,索道来回费用,还有防寒服和氧气费用,包车费用和中午的午餐,午餐吃的是丽江腊排骨土鸡火锅,下午去了蓝月谷逛逛吹吹风看看风景就返回。
    回来休息了会,晚上又是在丽江古城逛吃逛吃。

5月10日

白天自然醒,基本都到中午了,上午退房后将行李寄存在了前台,去了88号小吃店,吃了午饭(推荐包浆豆腐、烤鱼、水性杨花、米灌肠等),然后继续逛古城。下午去了狮子山附近看了下丽江古城的全景,狮子山门票50元一人就没有进去。晚上8点的火车从丽江大理。到了大理打车到了客栈(建议滴滴打车,安全点)。
    之前美团上预定了客栈,在大理古城北门附近,不拘壹阁青旅客栈(88元一晚),这个客栈类似于青旅,有很多四人间和六人间,里面只有一间大床房和标间,标间是海贼王风格,很有意思。客栈人也很热情,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好吃的好玩的,还有游玩路线。

5月11日

前一天太累,所以就自然醒了,早上在客栈附近的排挡吃了早饭,强烈推荐他们家的饵丝,特别好吃,我们接连吃了三天,百吃不厌。下午,由客栈小哥推荐路线,我们逃票去了崇圣寺,从寺庙的后门一个干枯的河道翻过去,本人感觉最刺激的就是这个逃票了。但是不建议瘦弱胆小的人逃票,因为这还是需要一定的力气和技巧的。由于天气太热我们也是走走停停。晚上我们回到古城,在古城里面随便逛吃,吃了乳扇、饵块以及卷粉等等。

5月12日

租了辆大电动车绕洱海骑行,建议一定要租大电动车,马力大,80元一天,我们租的是人民路下段20号,两个圈俱乐部的电动车,电话是15087286344。建议起来早点,可以绕洱海一圈,期间可以到双廊充电两小时。我们走的是环海西线,再到环海东线。其中到了喜洲古镇吃了喜洲粑粑和油炸小鱼小虾,经过了蝴蝶泉,晚上到了双廊镇,在双廊镇的双廊渔家小院充电吃晚饭,吃饭也是美团上订的,酸辣鱼和酱爆螺丝还有海菜芋头汤都不错,相当好吃。然后逛了杨丽萍的太阳宫、月亮宫,由于天色已黑就没有去挖色镇,直接走214国道返回,如果有时间的建议前往挖色镇然最后真的绕洱海一圈。

5月13日

经客栈小哥介绍去了苍山,从感通寺坐索道上去,因为下雨有点冷,所有我们就是坐上去随便走走又坐索道下来了,花费100元一人,包括苍山地质公园门票、上下索道以及每人5元的车费。感通寺下面的水果、松子等都很不错,记得还价可以杀很低。有钱的建议从天龙八部影视城坐索道,坐洗马潭索道,可以到苍山顶部。晚上回去在石井私房菜吃了晚饭,推荐凉拌树皮花、酥皮烤肉、银鱼跑蛋等。晚上滴滴打车去了大理火车站,十一点半的火车早上六点到了昆明

5月14日

白天去了民族村,逛了逛,门票90元一人,学生证,打半折。下午去买了点嘉华鲜花饼(连锁的,非常好吃),晚上去吃了傣味(可以团购),个人感觉挺好吃的,可能有些人吃不习惯。因为第二天早上的飞机,所以晚上住在机场附近的宾馆,可以提前预定,美团上找一个可以免费接送机的宾馆,当时我们住的是机场附近的永都宾馆,感觉挺差的。

5月15日

早上7:15的飞机,返回南京

大理吃的一些美食,乳扇、饵丝等

丽江的美食,腊排骨土鸡、丽江粑粑、烤鱼、米灌肠、包浆豆腐、水性杨花等

丽江古城的大水车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19 11:48

引用 jiangjiang181 的图片:

美极

2016-05-19 12:18

真美!

2016-05-19 12:2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19 12:23:5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5-19 14:3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19 12:18:03 的回复:

美极

回复独自醉倒:美的不要不要的

2016-05-19 14:33

引用 士多啤梨果 发表于 2016-05-19 11:48:12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士多啤梨果:第一次写,写的比较简单,不过简单明了

2016-05-19 14:34

2016-05-19 16:47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5-19 16:47:12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05-19 19:0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23 16:54

引用 fansiyalan 发表于 2016-05-23 16:54:52 的回复:

回复fansiyalan:有什么想问的,随时可以提供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