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去东南亚——泰国柬埔寨20天之泰国(曼谷,芭提雅,清迈,普吉,大城)

• 出发时间/2016-01-05

一直觉得写游记是个巨大的工程,没有信心可以写好。最近总是很早醒来,终于在今天下定决定来敲一敲键盘。虽然已经时隔四个月,但这是我除了在韩国留学以外,第一次去第三个国家,所以记忆还是深刻的。
四个人一直说要一起去泰国,就在十月的某一天又聊起之后,下定决定第二天就开始定机票。因为我们是从韩国走,所以来回机票的费用相比于从国内走贵了很多。下面我就要慢慢码字了,也不知道几天可以码完啊~·~
这趟旅行下来我想再去泰国,很值得
人数:4人+1个泰国姐姐
时间:加上前后飞机15天泰国,5天柬埔寨柬埔寨只有两个人)。
摄像工具:单反太重,全程IPHONE6望大家不要嫌弃的才好

TIPS 小贴士

给大家一些小贴士,怕我游记太无聊,写在最后大家看不到了。
1. 坐双条车,TUTU车都要先问清楚是一个人的价格,还是包一整个车的价格;
2. 坐大巴车,如果需要回去的话,记得一到地方就先买好回程票,否则要走的时候再去买票很可能就没有了;
3. 不要认为是热带国家,就不带长袖外套什么的,清迈的早晚还是有点小凉凉,而且飞机上非常冷;
4. 看到什么想买的就买吧,不然回头找是找不到了,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5. 海边回来可以在7-11买酸奶敷脸,这样不会被晒太黑,也可以保护皮肤;
6. 去寺庙或者是皇家的地方,一定记得穿着礼仪,上衣要有一点袖子,不能是无袖,下半身要过膝盖;
7. 不要去议论皇室,或者是问泰国人有关皇室的事情;
8. 夜市买东西记得货比三家;
9. 坐亚航如果要托运的话,安检的时候就要让他给你贴上那个条子,不然还得折回去再安检一遍,再给你贴上。而且贴上以后尽量就不要再打开箱子了,不然条子拆开了,工作人员还是要你再 去安检再重新贴。

15天行程

第0天仁川机场
第一天1.6 (住曼谷
00:50到达 BANGKOK曼谷
Pattaya芭提雅(TIGER ZOO- Nong Nooch Tropical Garden东芭乐园-人妖秀)
第二天1.7(住芭提雅
Samae San Island-Silver Lake银湖葡萄庄园-Buddha Moutainlkhao Chi Chan七珍佛山-MASSAGE-芭提雅酒吧一条街
第三天1.8(住清迈老城)
Airport To ChiangMai曼谷清迈(11:35-12:55 亚航FD3447)--Chiang Mai Old City清迈古城 -Nimmana Haeminda Road宁曼路- Night Market夜市
第四天1.9(住清迈老城)
皇家行宫花园-doipui民族村-Doi Suthep素贴山- Wat Pha That Doi Suthep双龙寺 -Tha Phae Gate塔佩门- Saturday Night Market星期六夜市
第五天1.10(住清迈老城)
ChiangMai去清莱一日游-Wat Rong Khun白庙-Sunday Night Market星期天夜市
第六天1.11(住普吉芭东)
Fly to Phuket从清迈飞去普吉(6:10-8:20 FD3160)-江西冷 - Patong Beach芭东海
第七天1.12(住普吉芭东)
Phuket Town普吉镇一日游-Laem phrom thep看日落
第八天1.13(住普吉芭东)
Racha Yai Island皇帝岛&Coral Island珊瑚岛
第九天1.14(住珊瑚岛)
Coral Island Resort 珊瑚岛度假村
第十天1.15(住普吉芭东)
BANANA BEACH-江西
第十一天1.16(住曼谷
回Bangkok曼谷(6:45-8:05 FD3038)-Grand Palace大皇宫- Wat Pho卧佛寺-- Wat Arun郑王庙Chao Phraya/Mae Nam昭披耶河/湄南河LUNCH- Erawan Shrine四面佛-暹罗广场-Terminal21
第十二天1.17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大城(住曼谷
Wat Phra Mahathat-玛哈泰寺-AsiaTique
第十三天1.18 (住曼谷
Khaosan Rd.考山路-China Town唐人街-拉胡天神
第十四天1.19
柬埔寨暹粒

旅行准备物品

护照;落地签要准备两张2寸照片,白底;现金;返程机票确认单(一定要标有航班号和准确日期的,AIRAISA的要注意发来的邮件的附件没有航班号,下了飞机记得提前连接好WIFI,打开邮箱的邮件,要给海关打印的机票确认单同时给他看邮件上的航班号);酒店预订确认单;
换洗衣服;背包;帽子;墨镜;准备拖鞋(泰国酒店没有拖鞋);
一次性内裤(去海边真的太有用了);
泳衣;毛巾(虽然酒店有提供,不过还是用自己的比较好吧);
晕车药,拉肚子药,风油精,清凉油之类的必备药品;
防晒霜(也可以到了泰国在BOOTS或者BIG C买,不过还是先带着,买到了再说吧);
洗漱用品(大部分酒店还是没有提供,有提供的那种玩海水上来也是各种感觉洗不干净,但也可以来了泰国在7-11便利店买);
面膜(不敷面膜的话,普吉一天真的是要晒脱皮,一定要用面膜镇定皮肤,才能不伤害皮肤,泰国的面膜略贵);
要带长裙或长裤(进寺庙是要求过膝的衣物,不能吊带,要有袖子盖过肱二头肌那块的。有的寺庙门口有衣服可以披,有的地方没有,大家注意一下泰国寺庙文化)

关于换钱,我们是在明洞换的,汇率比较了很多天,比在银行换划算很多。然后在泰国7-11门口的ATM也可以用银联卡直接取泰铢。
然后手机卡在7-11没有买到,倒是可以充值,是在芭提雅的BIG C买到的。华为,IPHONE,三星都可以。

行程费用

前面说了我们从韩国走,所以机票什么的都贵。不过还是提一下吧。
以下都是划到每个人的花费
仁川-曼谷  JEJU AIR济州航空7C2205 人民币大约1400
曼谷-清迈  AIRASIA亚航FD3447 每人RMB 239.946,VISA付钱还收了我RMB7.71手续费(包括飞机餐)
清迈-普吉  AIRASIA亚航FD3160 每人RMB 407.298,VISA付钱同样收了我RMB7.71手续费(后来增加了15KG托运行李RMB69.075每人)
普吉-曼谷  AIRASIA亚航FD3038 每人RMB 159.316,VISA付钱依然收了我RMB7.71手续费(后来增加了15KG托运行李RMB69.075每人)
曼谷-暹粒  AIRASIA亚航FD618  每人RMB391.425,VISA付钱依然收了我RMB7.71手续费(包括行李重的费用和飞机餐费用,两个25KG行李托运RMB104.994,记得买机票的同时要买行李重,虽然之后也可以下一个AIRASIA的APP可以管理预订,起飞前4个小时还是几个小时的可以增加托运行李,但还是买机票的时候买最划算)
暹粒-广州-南京 南方航空买的联票,广州转机,1791RMB
下面这个图就是亚航的飞机餐价格表,炒河粉和芒果饭还不错

机票之后再说一下酒店
酒店大部分是用AGODA订的,还有一个用的BOOKING,一个用的HOTELS
第一晚,曼谷拉差达能路,希达尔民宿,RMB41.645
第二晚,芭提雅中央区,凯特斯尔住宅酒店,RMB110.015
第三·四·五晚,清迈老城,TK旅馆,RMB148(老板是个成都小伙子,前台也有会中文的泰国女生,在清迈夜市如果买了太多东西带不回国,可以在他这寄快递回国,我还在柬埔寨的时候东西已经早早在家等着我了
第六·七·八晚,普吉芭东,贝尔艾尔度假村,RMB269.385
第九晚,CORAL ISLAND RESORT珊瑚岛度假村RMB177.405,后来因为我们人数问题,补了一间房间RMB340.59,人均RMB85.1475,所以一共是RMB262.5525(这是我们住的最贵的酒店,但依然这么便宜。)
第十晚,普吉芭东,芭东经济酒店,RMB81.8225
第十一晚,因为一开始没有订这一天的酒店,也不要问我为什么,后来泰国姐姐帮我们找了一个酒店,一人一晚也就100左右吧,给现金的我总是记不得。哈哈
第十二·十三晚,曼谷国家邮政局天堂酒店,RMB133.5025
然后因为我们一开始都订的四人间,泰国姐姐陪我们玩,就每晚都加了1000泰铢左右,我们四个人平分。
----------------------------------------酒店机票和杂乱费用分割线-----------------------------------
除了这些是之前订好的之外,我现金换钱换了20000泰铢(有两个房间到付大概RMB600),在泰国取钱取了6000泰铢,最后有1000泰铢没有用。这些钱都是用在当地租TUTU车,吃饭,买纪念品,在7-11买吃滴,在曼谷的打车、地铁费用。(以下泰铢亲切简称为猪,10猪人民币2块都不到)

芭提雅芭东乐园门票500猪,老虎园门票350猪
和人妖合影大约60猪一人。
清迈机场到老城双条车差不多50猪一个人。
租摩托车一天24小时是200猪的样子。
清迈夜市买的所谓的泰丝的围巾差不多100猪一条。
泰式传统马杀鸡300-500猪,说是两个小时的那种大约是90分钟。
我们在普吉还做了个面部spa加全身马杀鸡,用支付宝支付还有优惠,哈哈哈,大概一人也就RMB160。
DQ中杯才RMB15,我们都吃不完,忘了要小杯。
7-11的燕窝大概150猪一小瓶,一瓶红牛10猪,果汁16-20猪不等。
曼谷打车记得要打表,或者你能交流过来的讲好价钱。
地铁差不多一趟30猪左右,
吃饭路边的泰国的猪蹄饭啊,面啊什么的大约40-50泰铢,人民币才8,9块。
在TERMINAL21的五楼,充卡吃饭的那种两人才用了150猪,用不完的退卡的时候可以退钱~强烈推荐!
在暹罗广场同样的充卡,一个人就吃了200猪,所以还是21的好吃又划算。
大城的海鲜真的很便宜,很大只十几只一共才人民币50多。

总之普吉的消费偏高。
费用什么的我想起来再慢慢补吧。

预告照片

第0天,原本韩国时间晚上8:35分是飞机,延误到9:15才登机,然后比预期到达时间晚了100分钟。六个小时的飞机对我来说实在是太无聊了。
第1天,凌晨快3点才到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韩国零下十几度一下子到30度的泰国,我们身上还穿着大衣,快要热死了。
我们是办落地签,签证费用1000泰铢,不问要小费,因为我前面提到的AIRASIA的机票确认单,我打出来的没有航班号,那海关一直在说不行不行,我说我是去暹粒。纠缠半天他才说是没有Flight NO. 幸好下飞机连了机场WIFI,抖抖霍霍的翻邮件,超级紧张,幸好邮件上面有航班号,他在那张确认单上写了一下航班号,然后给我个号,让我去等着就好。等啊等,喊号码,终于到我了。没拿到之前心情那个忐忑啊。
我大学室友认识的泰国姐姐和她男朋友来接我们,真的是全程感谢泰国姐姐。
带我们到我们订好的希达尔民宿。房间很大,也很干净。去了就一人买了一小杯泡面和一盒果汁。肉糜味的真心好吃,因为不太喜欢酸的东西,感觉冬阴功味的不太适合我们。
因为约好了9点姐姐和姐夫来接我们去芭提雅,所以吃完洗洗就赶紧睡了。
早上起来正好酒店前面有可以吃饭的地方,我们吃了鸡腿面,还有砂锅,海南鸡饭。才50猪一份哦。而且很好吃。

泰国很多都是这样的棚子下面好几个摊子卖不同的东西,但是都坐在这么一个地方。
吃饱饱上车去芭提雅罗~
第一站是TIGER ZOO,可以看猪赛跑,算算术,鳄鱼表演。里面可以和老虎,鳄鱼拍照。我们都是胆小鬼,所以没有去照相。
在门口吃了个泰国的香芋味和路雪,好好吃哦~~貌似是15猪还是20猪的~

看这姑娘和另一个小伙子的鳄鱼表演还真的是惊心动魄啊,我们在泰国这两天,正好是一名中国游客在那个看蛇表演的地方被毒蛇咬伤的时候,更加害怕这些猛兽了。
接着去东芭乐园,路上在加油站加油的时候,我们第一次进了泰国的7-11,我那个激动啊,恨不得把整个7-11给包下。
看到了期盼已久的小老板海苔,浓郁的明治牛奶~还有好吃的鱿鱼片。明治奶差不多是15猪的样子,零食什么的都是5猪,10猪的很便宜。

去东芭乐园主要就是看一个经典的大象表演了。
在看大象表演之前还有泰国的一些传统表演,表演泰拳什么的。
大象可以投篮,可以骑车,表演丝带舞,耍耍呼啦圈什么的,把我萌住的就是大象“手牵手”绕圈圈,当然了,是一只鼻子牵前面一只的尾巴啦。
还有大象画了一件T恤,开价貌似是100多猪,就在我犹豫的时候,坐在我侧前方的老外抢走了,这是我最遗憾的了。
表演结束还可以和大象合影,坐在两只大象鼻子上,或者撑在象牙上,大象把你抬起来,觉得大象太可怜了,简直是这些人的赚钱工具,就没有去照。
还有提醒大家,如果不想一直被骚扰付小费,就往后排坐坐,那些人一直牵着大象们在前排要小费。还有一些小孩子卖小香蕉(或者是芭乐?)拿那些小香蕉去喂大象。
小象还会对着你摇起它萌萌的小“电臀”,高兴的话就给它一点“辛苦费”吧。
芭东乐园还可以骑大象,不过泰国姐姐说里面比较贵,我们就没有骑,准备到别的地方骑。不过各种行程原因,此次没有骑成大象也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我们看完表演也就离开了东芭乐园,也没有多逛,团队太多,想要赶紧逃离。
晚餐时间也终于来了,这是我在泰国除了TERMINAL21吃的那顿之外最喜欢的一顿了,餐厅就在海边,基本没有中国人,泰国本地人家庭聚会,朋友聚会的更多,还有一两桌韩国人。
餐厅的名字就叫做Mum Aroi Naklua梦亚莱海边餐厅.(在泰国Aroi就是好吃的意思)
我们点了空心菜(我在泰国只要是在餐厅可以点餐的地方吃饭,有空心菜必吃,太好吃!),咖喱虾,生虾,冬阴功汤,蟹肉炒饭,青木瓜沙拉,每个人都点了一杯水果冰沙,芒果的真的是太赞了!(大半夜在这码字,说吃的,我又饿了,明明刚才下课才去吃了一碗炒饭。)
这一顿大概吃了2000猪不到。

晚上加上是手机拍摄的,大家勉强看看啊。(哎呀,发现要是写游记还是要用单反的,肿么办
吃过饭去看一场人妖秀,一饱眼福啊,身为一个女人,我都想把他们抱回家。
我们没有去TIFFANY,去的是ALCAZAR,可惜的是我们没有去看成人秀
Alcazar老外和韩国人偏多。中国团一般都去Tiffany了。
在等着人妖秀开始的时候我们去了BIG C买了手机卡。因为7-11找了两家店都说没有SIM卡卖。HAPPY的那个7天那种不知道为啥我们几个手机都用不了,后来买的TRUE的。用完之后7-11可以充值。
表演分很多场景,什么武则天啊,大长今啊,性感小野猫啊,还有两个胖胖的人妖超好笑,把胸就贴去第一排的老外脸上。
门票我们买的VIP是多少钱,我能说我不记得了嘛?泰国姐姐帮忙用导游证买的团队价,大概一个人人民币100不到。
最后和人妖合照,我们四个选了同一个人妖,虽然我是想和小野猫照的,但是她离的太远了,大家又喜欢这个“花仙子”就和她了。这位人妖姐姐不知道是咋了,是嗓子坏了还是咋地,有点说不出声,非常之沙哑。还是就看她们的腿就好,不要说话了还是。太过激动,我照的实在是太丑了,只能把我自己给毁了。
合照大概是60猪一个人吧(又或者是80猪),我们四个一起合照了一张,还一人单独照了一张。
今儿这一天总算是结束了。因为我们住的是比较热闹的地方,虽然不在芭提雅酒吧街,但是楼下还是有酒吧,所以夜里有点吵。房间还是挺大的。
不太喜欢芭提雅一个是有点乱乱的,一个就是都是老头老外,很多都有个年轻泰国小姑娘陪着。

第一天非常充实的过了。
第二天是在泰国姐夫的带领下,去了一个泰国军队管辖的一个小岛,叫做Samae San Island,一天限制500人上岛。不知道是不是必须要有泰国人带着,有两道关卡,都要查身份证。
泰国人上岛很便宜,外国人贵了一倍。要好几百猪来回。但是这里浮潜超级便宜,才50猪一人。机智的我和10带了泳衣。另外两个人居然没有带,不过机智的我还多带了衣服,就让她们穿着衣服下水,上来换我的干净衣服。
胖门非常之胆小,不会用管子呼吸,一个人在海边练习了好久还是怕死的不得了,就没有和我们坐小船去海中间浮潜,和泰国姐姐等着我们回来。
我会游一点泳,但是还是跟着姐夫。其实大家都不用怕,去海中间之前,岸边练习就有教练教你技巧,貌似这些教练都是军队的人。有个教练问我是不是泰国人,我说不是,我是中国人。(这几天还是学了几个泰文单词的)然后再和我们说下去我就露馅了,问我会不会游泳,我说我会,楠和10两个人不太会游泳,我指指她俩,然后教练就牵着她俩游走了。
我和姐夫等啊等,我也不知道等了多久,这两熊孩子还不回来,救生衣都脱下来,挂在了海面上的绳子上,跟着教练绕到了一个小小岛的后面。我一直问姐夫他们人呢,姐夫就问旁边别的教练,还有坐船游览的,问他们有没有看到人。说的泰文,我也不知道说了啥,姐夫也没有和我解释,焦急加上在海上时间久了,然后我的救生衣有点大,一直往上跑,勒我的脖子,我整个腰感觉好酸。后来有个教练应该是知道我在等朋友有点着急就来安慰我,带着我把尼莫看了几只又几只,还有一些海里的生物,都确实很美。终于这俩熊孩子回来了,还满脸兴奋,居然事后问她们一点也不觉得害怕,就顾着玩了。我可是脑补了各种可怕的场景,说给胖门听,胖门也吓到,觉得这两个人太没心没肺。教练是带她们绕到后面,潜的稍微深一点,抓了海胆给他们看,还给她们一人捡了个石头,都没说给我捡一个,害我白担心这么久。真是把宝宝气个半死。不过好在,这是个正规的地方,都是当兵的。但是出门在外,语言又不通,大家还是不要像这两个人那么神经大条才是。
上岸等回程的船的时候,又吃了泡面和冰淇淋,榴莲味儿的冰淇淋,味道好浓,好喜欢,哈哈哈。

海水很干净,颜色也很漂亮,一点也不输给普吉的感觉。
我们跳起来的样子实在是太丑了。哈哈哈哈
有人还很变态的要在人家这个卫生间门口照相,恩,乍一看确实不太知道是个卫生间呢。
天空开始下雨,不过到了七珍佛山,停好车,雨正好就停了,我说是佛祖看到我们来了。
七珍佛山还真的是挺震撼的,难以想象是如何做到的,那么大的一座山上。

既然雨过天晴,姐姐姐夫就带我们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去了SILVER LAKE银湖葡萄庄园。可以不是葡萄的季节,就看看风景,放放风。

想用全景照片玩一下一张照片有三个自己的,结果有一个没拍好,哈哈,还把一个韩国奶爸给拍的挺吓人,我自己也吓人。大家不要害怕,是拍照的时候还没定格我就动了。
路过一个大型超市,是不是BIG C不记得了。
看到了一些小吃,几个吃货毫不犹豫的就买了。
那个螃蟹壳不知道是用肉和什么油炸的,总之很好吃。
然后大家随意感受一下芭提雅混乱的高压线。以及泰国街头无处不在的双条车和小摩托,两个学生妹就如此大胆的骑车穿梭在车子中间。还有泰国人很爱的皮卡车,我们泰国姐姐买的也是日本SUZUKI的皮卡车。都同时出现在了这一张照片里。可惜是个FAMILY MART要是个7-11就完美了。哈哈

今天的晚餐是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的,和昨晚差不多的东西,冬阴功汤,咖喱虾,蟹肉炒饭,鸡爪子,炸排骨,空心菜和荷兰豆炒炸猪皮。还有一个特别的泰式泡菜,好酸爽啊!价格是昨晚的一般,但是没有昨晚好吃,想到昨晚那一顿,真的是让人每时每刻都流口水。(泰国餐厅喝水是要点矿泉水来喝的。相比喝矿泉水,在泰国还是喝果汁来的更划算。)餐厅的电视里居然在放泰语版的包青天,哈哈哈哈,笑死了。
吃过饭来一次泰国传统马杀鸡~貌似是350猪,后来还给了60猪小费好像。感觉我的这个力度还不太够,以后我要再让人家用力一点才爽。

然后最“可怕”的芭提雅酒吧街,赤果果的红灯区。男士们,去那就不要和女伴一起去了,不然好尴尬的,你都不知道眼睛往哪里放啊。大街上的钢管舞,还有各种赤果果的招呼你的。还能看到楼上包厢里也在跳舞。女生也不断会有人那个小广告牌让你去欣赏成人秀的,我天,我很开放了,但第一次来红灯区,这种大场面还是怪吓人的。哈哈哈哈。
还看到了经典的泰国麦当劳叔叔,真的是萨瓦迪卡呢~咱们合影的时候还有老外乱入,把楠给吓死了。哈哈哈
完美的一天又结束了。休息,赶大早回曼谷,坐飞机去我最最期待的清迈罗~~~

早上在7-11买了面包泡面牛奶吃饱饱冲回曼谷坐飞机。(这个小票拿了也是完全不知道自己买了些什么呀,哈哈哈)
我想说airasia的冷气打的真的是太太太足了,如果你以后要坐亚航,千万记得带个外套上飞机,不然小心坐个飞机反而感冒了,那冷气冒的气就跟雾似的,空姐站前面两排都看不见了。
因为是中午的飞机,我怕我们这群吃货会饿,就在买机票的时候顺便订了飞机餐。我们点了绿咖喱鸡肉饭,亚洲炒饭,秦叔叔鸡饭,泰式炒河粉,马来式椰浆饭。最后事实证明绿咖喱和马来的都据说很难吃。我吃的炒河粉,虽然有点坨在一起,但是还好,我隐约感觉是个甜口的河粉。
到了清迈,在机场门口上了一辆双条车,貌似是一人50猪,送到了我们在老城的TK旅馆。
房间很大,前台姑娘可以说中文,因为老板是中国人,所以住的中国人还是挺多的。老外就坐在楼下聊天晒太阳。
放下行李休息休息,我们就在旁边租了摩托车,真的是惊险的一个下午加晚上。貌似是200猪可以骑24个小时,要压一个护照。
我们先在老城里晃了一圈,先到了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叫做大佛塔寺,正殿后面有一座很大的佛塔。
佛殿里僧人们在诵佛,大家都很安安静静的进去跟着祈福了一会。

从柴迪隆寺出来就看到一家芒果糯米饭,这次旅行最最想多吃点的东西,好不容易被碰个正着,几个人就立马冲了进去。
吃完糯米饭,买了个泰国红牛,充满能量继续前行。

这只佳能600D也可以忽略,给了胖门,她基本也就没怎么用过。
和红牛一起出镜的还有清迈特色的红色双条车,后来在普吉泰国姐姐问我们有没有照清迈特有的红色双条车,我们才发现没有专门去照。
接着就来到离柴迪隆寺不远的,盼道寺(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这里就不像柴迪隆寺有很多人了,寺庙也没有很大,佛塔也小小的。还有泰国当朝国王的相。说到这个,泰国人不可以议论皇室的事情,更不可以说坏话。大街小巷都是国王和王后的相片。当然,当朝国王很受国民的爱戴,看得出来泰国人很喜欢他。
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泰文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首要的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
但是我们没有进殿内去观赏。

我猜想树上挂的那些应该是人们用来祈福的。
路过的这个寺庙门口,我不知道是什么寺庙,总之老城里有很多寺庙。我们骑摩托车绕的时候,外圈也有很多寺庙。
我们决定骑摩托车去宁曼路,要给摩托车加油,结果我们不认识路,10坐在泰国姐姐后面,用手机导航,结果还是绕了一圈又一圈,总感觉原地打转,老城实在是太绕了,好不容易加了油,又绕了两圈才找到去宁曼路的路。
路上全是车和摩托车,我们是跟不上泰国人那么快的骑车速度,要拐弯往另一边靠的时候,那个惊心动魄,好像在拍大片。
到了宁曼路,把摩托车停下,我们才开始在宁曼路逛逛,但是没有遇到MANGO TANGO,也就算了,随便找了一家店坐下来吃晚餐,到了清迈肯定是要吃泰北的咖喱黄面的,面上放了油炸的面条,真心好吃,相比于泰国其他重口味的东西,这个味道算是清淡,不能吃酸吃辣的小伙伴这个是不二之选。
有个老外老先生提了一篮自己做的羊角包,因为在吃面,就没有买他的羊角包,我这么爱吃羊角包的人,我居然没有买,我真的是后悔到今天。下次再去清迈的时候,如果还会遇见他我一定买好几个吃。

他们有点饭的,有点粉的。我和楠还一起点了一份榴莲糯米饭,不够榴莲味,榴莲也很少。可惜1月不是榴莲的季节,整个行程才吃了两三次榴莲。
这个青木瓜沙拉也真的很好吃,还有泰国特色炸猪皮和卤味什么的。
可惜没有空心菜。哈哈哈。这顿吃了多少钱,我真的不记得。哈哈哈。
然后路上逛到一家应该是泰国的潮牌,是个明星开的。
路边还有手工编织的dream catcher,我们都一人买了一个,真的很好看。老板一看就是个艺术家,头发很长,是那种编起来的。小孩子很可爱,一直把捉梦网拿了又拿,感觉是想送给我们。我买了那只猫头鹰,我觉得真的很好看。

宁曼路很多这个萌萌的(应该是警察吧?)的卡通像。
然后我们来了MAYA商场,商场门口还有一些摊子,小型的夜市。因为我没有带拖鞋,花了100猪买了一双手工拖鞋。拖鞋掉色有点严重,要么就是海水腐蚀性太强,我的脚丫子后来一直蓝蓝的。这拖鞋也一直跟我坚持完了柬埔寨的行程。
MAYA里面有曼谷包NaRaYa,果然很多国人在里面狂买。
真的很便宜,小小的零钱包才40,50猪一个,送给朋友也很可以,大家也都很喜欢。

我们去的时候应该是小菠萝的季节,到处都是新鲜的小菠萝,而且很甜很好吃。50猪一大袋,也有20猪一小袋的。
我们买了水果和零食,还有泰国果酒回旅馆。(泰国有酒禁,晚上12点以后就不卖酒了,酒吧街那些红灯区除外,小店和便利店是把酒柜锁起来的。所以大家想要喝喝小酒的,记得早点去买哦)
又是一路惊心动魄,好不容易找了回来,想要还车,车行已经下班了。反正24小时,就等到第二天早上去还。
清迈的第一天就这样刺激的过去了。

泰国姐姐提前联系了那位机场送我们来老城的大叔,今天带我们一日游。大概是300猪一人一天。本来想去骑大象的,但是说很远,来不及,我们主要目的地是双龙寺(素贴寺),所以就没有去。
第一站是皇家行宫花园,挺大的,很多漂亮的花花草草,让人放松心情。

第二站是兰蒙村(RanMong DoiPui),据说也叫“苗族村”(Mien Hill-tribe Village)。这里居住着数千名泰国的山地少数民族,与中国云南的苗族极其相似,故此被称为“苗寨”。卖一些银饰品,手工布艺品,什么抱枕套啊,床套啊,餐桌桌旗什么的,小孩子的衣服和一些泰国特色的衣服裙子。
村里也有小花园那种。
在村里吃了午饭,看到一家门口有烤鸡,就被吸引过去。还点了肉丸面,泰北黄面,炒猪肉盖饭,炒牛河之类的东西,肉丸汤,炒茶树菇,当然还有烤鸡~味道也很不错。菜单有英文的,貌似没有中文的。
看到两个小朋友,穿的他们民族服饰,很萌,就给他们拍了照。村里还有学校。
这个村里上厕所要钱。到处都有,很多衣服店里面就有。

第三站是今天重点的素贴寺(双龙寺),(题外话:前几天看到我男神DOME在FB上直播他在素贴寺拜佛,我就想为毛我去的时候他没有去。不开心~
因为10今天不舒服,所以我们没有爬双龙山。坐了缆车上下。
缆车就像是一个大的电梯,大家都站在里面,有工作人员控制,看着顺轨道上升。
不得不说有些国人的素质,真是太让人尴尬了,有个旅行团一直大声说话,人家工作人员已经神色不对了,团里有人提示小声说话,结果在工作人员旁边的男人还故意对着人家打嗝,真的是太恶心了,我们几个只想赶紧跑出去,太丢脸了。
上去之后,进到里面就看到了金灿灿的双龙寺。除了金色的佛塔,还有玉(翡翠的?)做的透绿透绿的卧佛。
大家可以拿一个经文,绕着佛塔顺时针走三圈祈福,经文默念一遍,念完就可以放下,继续把三圈走完。
可以花20猪请花和蜡烛来拜佛。
外面有一排钟,顺着摸一遍,听说是只能敲响一个。
外面有学生们唱歌募捐,大家可以捐些功德~

下山回来天就已经暗了,哦,对了,晕车的小伙伴记得要准备晕车药,大叔们开得很猛,又是山路很绕。我们几个唱了一路的歌,各种儿时动画片主题曲。哈哈哈,特别是海尔兄弟。
不舒服的小伙伴都是靠7-11买回来的鼻通撑着的。
回来歇了一会就去找夜市,发现离的挺近的,旅馆径直走,走到清迈门,右手边就有很多小摊子,大部分都是吃的。过个马路就是周六夜市了。
很多很多人,不得不说为什么喜欢清迈,就是清迈都是年轻的帅老外,有个老外腿都打石膏了,驻个拐杖在人群中,但是依然耀眼,依然很帅。因为他身边有个女老外,所以灰常没好意思找人家照相,我以为周日夜市还可以碰到他,然而没有。
有个自己手工绘象的大姐,她画的真的很好看,周日夜市也没有找到她。如果大家看到的话可以多买点和她还价。
周六夜市很有很多捉梦网,但是明显没有宁曼路手工的好看,但是便宜一半的价格。

竹筒里的椰子汁很甜很好喝,还有几片椰子肉在里面。
我也买到了想到的餐具垫子,萌萌的大象垫还有大象零钱包,大象船蜡烛香薰。
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都有肥皂花,都很好看,都是人家现场在雕花。
最后,献上一张清迈的夜晚,晚安~

一早起来要去赶7点半的大巴车去清莱。看到清迈的朝霞实在是太美了~
坐了双条车去大巴站,买了车票。是169猪一个人,给了170猪貌似那1猪也并没有找。
车上每个座位有面包和矿泉水。车上有两个老外背包客,估计是为了省钱,一直把矿泉水往他们的大瓶子里灌,把旁边没人位子的也拿来灌,我和10觉得他们打瓶子还没满,实在太“可怜”,也拿了两瓶水给他们,哈哈哈,貌似略显尴尬,老外感恩的说了句“THANK U”。
上车之前要和工作人员说,在白庙附近下车,到了会提醒你下车。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11点了。在外面照照相,进去简单的照个相,看了一下。
因为白庙是设计师自己设计出资的,免费供大家观赏,但是这个庙是没有僧人的。但是依然是要穿的体面~
12点到1点白庙的午休时间,所以大家简单的看了看,就出来先吃饭了。点了猪蹄饭吃~~

因为时间还早,一个双排车的大叔说有个地方可以去呆一会,就去了。
电瓶车因为已经满客,再下一班又要等很久,就租了自行车骑。
路过一片湖,有天鹅,就是一个公园有自行车道可以骑车逛一圈。
那里有个标志性的金色的雕像,不知道叫什么。

下午再回到白庙的时候,依然人很多,逛了一大圈,里面还有很多还在建设中,我记得设计师好像说过,这个庙要盖60年。
请了个许愿牌,我也挂了上去。
去了把黄金卫生间~
重点来了!小伙伴们!重点来了!
逛了一圈出来,门口有些骚动,凑近一看,我的妈呀!纪念品店门口坐的那个人,那个人不就是白庙的设计师Mr Chalermchai,我的妈呀!整个泰国之旅我最最期待的就是白庙,居然能见到设计师本人!而且,他在给大家签名!!
我们赶紧跑进纪念品店里找找有什么可以买了让他签名的,小伙伴们买了明信片,我买了一本中文的介绍白庙的手册。递到Chalermchai先生面前,喊泰文的1,2,3他就会抬头一笑和你合影。我的天,这对我这个曾经学建筑的人来说,真的是太荣幸了。刚刚还在和他的人形牌合影,五分钟之后就和真人合影的这种奇妙感觉。

喜剧之后悲剧又来了,去大巴站买回清迈的车票,车票7点以前的全部卖完了。可以7点才回去的话,就赶不上周日夜市了,就是为了这个最大的夜市,特地挑周日在清迈。所以准备租车清迈,出租车那边说要700猪一人,泰国姐姐帮忙还价,后来貌似是大概500一人回去 的,毕竟人家司机要空车回清莱,三个多小时的路程也是挺远的。
司机开来了一辆7座车,比较大一些,几个人昏睡到清迈
到了清迈,然后去错了夜市,好像也是一个专门卖夜市和纪念品的地方,可能周日大家都去了周末夜市,那里没什么人,但有很多摊子,很多海鲜餐厅,我们也在里面吃了晚饭,还是蛮好吃的呢~特别是烧鸡和烧鸭这家。
后来想起周日夜市就在塔佩门,回到塔佩门,已经很多人了。
不仅仅是塔佩门里面有夜市,出去,马路对面也有很大的地方都是人~
回来在旅馆老板这里寄了快递,十几块人民币一公斤。不算太贵。

今天这是非常非常早的飞机,大叔4点就来接我们了。我们下楼的时候,大叔已经在楼下等我们了。
机场都还没开门,我们就已经到机场门口等着了。
五点半的飞机,坐在飞机上看日出的感觉很奇妙哦~

到了普吉机场就能看到大海罗~
普吉的机场比较远,要绕一段曲曲折折的路才能到芭东。
酒店门口吃了个早点,肉骨茶之类的粤式点心。
然后休息休息 去江西冷做了个马杀鸡。

做完马杀鸡就回去睡了一觉,起那么早基本没有睡多少,做了马杀鸡,全身放松,睡的更 香了。
起来之后去了芭东海滩,去海滩要穿过芭东酒吧街,这个酒吧街就正儿八经一些,感觉不是红灯区,虽然也很多穿着暴露的,但是大部分就是在喝酒的老外。
在芭东这一区,马路上看到比基尼美女或者赤果上身的帅哥都不用惊讶,他们都是刚晒过日光浴或者玩过海水往酒店走罢了,所以在芭东穿的多暴露也没关系。
看到太阳下山最后那一抹红在海的那头,真的是很美很美的。
在海边吃了海鲜,不过我们一群人已经超支了,大龙虾还是吃不起的,普吉这个海边的海鲜也并不便宜。
鱼汤居然是酸口的,我简直是!!!啊~~~~~~~~~~~
不过普吉的菠萝饭都好吃~

行程已经过半,已经第七天了,今天是普吉市内一日游~
可怜的我,真的是不太适合海边,昨晚开始拉肚子,今天也是拉了一天的肚子,一点不想动弹。
今天也是租车,貌似人均200-300的样子,
第一站,去了PHUKET CITY VIEW的观景台,就在这个旁边,貌似是唯一一家餐厅,在这里吃了午饭,餐厅环境不错,我们坐在外面可以欣赏风景,连卫生间对着风景都是玻璃,不过上厕所的时候很多小飞虫,只想快点出去~

插播一条,UHA的抹茶味的糖真的是太赞了,还有KITKAT的抹茶巧克力,在7-11都能买到,真的很好吃。
第二站:普吉小镇
本来今天还美美化了妆,折腾好久,到了普吉小镇肚子又痛起来,大家在逛粉粉绿绿那些小房子的时候,我跑去加油站上厕所
回来也拉虚脱了,随便照了两张照片~买了几张明信片和泰国纪念币。
大家要是有时间还是可以好好逛一下的,还是挺小清新的。
因为是租的旅行社的车,司机要带去两个店,也是醉醉的,普吉的腰果挺出名的,一个是卖腰果的店,还有一个是卖珍珠首饰那些的。不过宝宝不舒服,压根没有心情逛,反正只要你下车到店里晃一圈,司机就可以拿到带客的费用,不是非要买东西。所以就看人家司机这么热的天也很辛苦,等我们的时候也是坐在外面,省油不能在车上吹空调,所以就下车晃一圈,在卖腰果的地方,还有一些其他特产,椰子糖,芒果干,榴莲干什么的,大家也买了一些。不过那个首饰店实在是没什么想要买的,看我耳钉多,店里的人还一直拉着我这看那看的,搞得我还不好意思的。

第三站,普吉最大的查龙寺~人相比于其他地方的寺庙人少了很多。大概普吉大家都在游山玩水吧`

然后在不知道是属于卡伦还是卡塔的一个海滩边喝喝下午茶(椰子汁),吹吹海风,这里没有多少游客,路边一些座椅,点一些饮料,椰子汁喝喝。点两份青木瓜沙拉,点点薯条吃吃~
没想到吃完就已经退潮了~

吃吃赶紧去神仙半岛,可是在神仙半岛好久都没有日落~
回去路上看到了日落,非常好看,但是因为在车上,树又很多,所以来不及照相。

回去又拉,胖门说我是中暑了,胖门帮我掐掐背后的筋~大家出去吃饭,我在房间吹空调睡觉~他们带了一碗肉碗面给我。
后来晚上好很多了~

普吉第三天,在淘宝订了皇帝岛和珊瑚岛两岛一日游。
一开始坐在船头,海风好大好大,特别嗨皮,“假发”都要吹没了~一颠一颠的特别爽~大家一定要坐船头感受一下,虽然很晒,而且船舱里面那头很大机油味道,很容易晕。
第一站到珊瑚岛,吃吃午饭,可以报名玩海上项目,香蕉船,滑翔伞,海底漫步等等,我和10报名玩香蕉船,不过还是有点怕怕的,没有敢在海中间翻船,小哥一直把船晃来晃去,前面带着的快艇也很快,所以感觉很刺激很好玩。快到岸边的时候,小哥把船压翻过来,又后悔海中间没有让小哥翻。
然后在海中间大家又浮潜时间,因为船上机油味道太臭,我们一直泡在海里,导游特别搞笑,让我们喊他谢霆锋。
在海里泡的时间实在太长了,所以一直喊谢霆锋快点带大家走吧。船上其他客人有的也受不了的要么在吐,要么晕在伙伴怀里。
大家要准备好鼻通等晕船的药品啦。
最后上皇帝岛,感觉是小皇帝岛?我们租了伞,在沙滩上休息。这个沙滩洗澡很贵,一两百猪~
主要是想去皇帝岛的,但是感觉好像不是传说中的皇帝岛~看到人家给岛上运货,真的是蛮累的,从船上运到小推车上,在沙滩上推车真的是很累很困难,然后再搬到里面的饭店里。
两位船家人很好,浮潜的时候还会帮忙带着不会游的人,怕死的胖门就被黑瘦黑瘦的船家一直带着,她才终于实现了浮潜梦~

最后回来的时候,大家可以随性给船家一些小费。
回去洗洗澡,去了海滩反方向的地方找吃的,发现蛮多店,可以吃吃海鲜。我们吃了炒花蛤,空心菜,咖喱蟹,果汁~想吃芒果糯米饭,但是芒果糯米饭太晚已经卖完关门了~

今天终于要去我们住的最贵的地方了,珊瑚岛的度假村,早上九点半会有船在码头接去酒店。从芭东去码头太远,我们还是租了车去的码头~
在等船的时候,泰国姐姐和我们收这个比红牛好喝~
酒店每天中午和傍晚各有一两个小时会停电,摸黑洗澡~我们的洗手间里有大蜈蚣,可能是周围树木太多。
中午在酒店的餐厅吃饭.喝了一罐泰国的啤酒CHANG,还蛮好喝的~
酒店有露天游泳池,我们在里面玩好久,淡水池果然是比海水好玩很多~
今天四个人 一起坐了香蕉船,因为胖门还是没有能翻船,和昨天一样800猪一个人~尽头坐的是度假村的船,不过没有人在香蕉船上带我们,我和10有经验的就在那晃船,但是力根本没有昨天小哥力大。
不过今儿的时间是昨天的两倍,都绕了一大圈,还看到了另外一个沙滩,也有很多人,也有玩滑翔伞的。
回去洗个澡,睡一觉起来,已经日没时分,整个天空红红的~
晚上依旧在岛上吃完饭,喝了一个鸡尾酒sex on the beach~

今天坐下午的船回普吉呆一个晚上。
中午本来是要在度假村吃饭的,但是得知从沙滩尽头那里可以翻过去,是岛的另外一边的海滩,昨天我们坐香蕉船有看到。
就开始了一段好似冒险的旅程。翻过去是BANANA BEACH,那里韩国人很多。
吃了午饭回来收拾收拾退房,在等船来之前还有两个多小时,在沙滩上坐一会,玩一玩。

回到普吉,一起去了江西冷,吃了个牛排套餐,便宜又好吃~
做面部的SPA加上泰式按摩,用支付宝付款打折。
DQ也非常便宜,中杯才人民币15猪,我们都冰的吃不完。

奢侈买了个燕窝喝喝,在7-11大概150猪。
普吉最后这一晚,住了个双人床。房间一张大床,一个双人床,我果断的霸占了上铺~

又是6点多的飞机赶回曼谷,为了节省多一点时间来玩,我知道我订机票的时候也是蛮拼的。
今早彻底泰囧了一把,约好的车,那个司机大叔忘了时间,还说是我们没有和他确定下来。
从酒店巷子走出来,还好街边还有双条车,普吉的双条车真的是太嗨了,一启动就跟个流动夜店似的,音响,灯光一应俱全。
因为才四点,还有很多老外才喝完酒。
双条车大叔把我们送到一辆越野车那里,因为机场太远,双条车到不了,一早上稀里糊涂的也算是好不容易到了机场。
机场门口排起了长队在等安检。对了,如果要托运的话,安检的时候就要让他给你贴上那个条子,不然还得折回去再安检一遍,再给你贴上。而且贴上以后尽量就不要再打开箱子了,不然条子拆开了,工作人员还是要你再 去安检再重新贴。
登机的时候天开始亮了,好蓝好蓝,特别的美。

记得没错的话,我们住的酒店附近的地铁站叫做Rachadapisek,一直坐到最后火车站那一站。
车站出来之后我们吃了早点,像是米粉的东西,然后旁边有一家面包店和奶茶店,面包很香,泰国姐姐说那家面包店挺有名的。
然后打车去大皇宫。大皇宫旅行团的人太多,我们在门口拍拍照就走了,排队买票有好多好多人,我们就算了,自由行就是这么随意。

我为了拍照也是蛮拼的,都要躺在草丛上了。
顺着大皇宫洁白的围墙走,过个小马路就是泰国最大的卧佛,卧佛寺(WAT PHO)
想要找工作,申请学校一切顺利,记得去拜一拜卧佛,(卧佛=offer)
卧佛真的是很大很大,一眼望不到头,可以积功德花20猪,一碗铜板,顺着边有可以放的地方,心中默念你的愿望或者经文,放到这一路每个碗里面。
凭门票记得去领一瓶矿泉水,我这个喝水狂魔,真的是救命之水啊~

然后去湄南河的码头,之前攻略看说有什么人来说渡河什么的,一人一百猪什么的。但是我想说,码头的摆渡船很便宜,一个人2.5猪而已!

在船上就可以看到对岸的郑王庙了。
我们在周边拍拍照,没有进去里面。
看到有传泰国传统衣服拍照的,就想说来了泰国就拍一个吧,老奶奶看我们挺想拍的,泰国姐姐就帮我们说让便宜点,貌似一个人就一两百泰铢。
还是蛮好玩的~

今天都没有化妆,说要拍照,赶紧就抹抹气垫,抹抹口红。去泰国之前减肥没成功,太肥,以至于看着很丑,长得也丑了,大家别看我,看风景吧还是。
继续坐船回去另一边,然后打车去轻轨站,坐轻轨去暹罗广场。坐在出租车上看到了鸟神标志,这貌似是泰国政府机关的标志~
轻轨出来就是暹罗广场了
我们在暹罗广场下面吃了午饭,那里是充卡的,吃不完退卡的时候可以退钱。我大概吃了200猪,吃 的好饱~

暹罗广场出来走去四面佛,这也是曼谷之行的重点之一,诚心诚意的拜拜,希望能实现大家的愿望。
大家再感受一下曼谷街头停的摩托车~

终于要到今天最后一站了~
Terminal21~每一层都是不同国家的主题,装扮的像航站楼的商场就是他了~
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旧金山
每层的卫生间也是最能代表这层的国家,这个还是蛮“变态”的,哈哈,在厕所拍照留念的就是我们了。

这一天满满的行程,加上早上凌晨就起床,已经被折磨了八九个小时的我们,又累又渴,先看到一家卖饮料的就赶紧买了喝起来。
我开始上微博找terminal21有没有好吃的,结果被我发现五楼是个美食城,我们就决定上去看一下。
发现是和暹罗广场一个模式,充卡,吃饭。
微博上查到椰子冰淇淋,海南鸡饭,芒果甜品还有很多好吃的。我们两个人充了200猪,最后两个人才花了150猪,注意!!!是两个人!!吃到简直吃不下了!!!

最后还吃了两包水果,木瓜和什么不太记得了。
终于吃饱饱,坐地铁回去睡觉~在外面呆了整整10个小时的我们才回去check in~我们也是蛮拼的。

今天泰国姐姐开车带我们去大城~
看一下树包佛头的泰国奇迹~
WAT PHRA MAHATHAT玛哈泰寺的门票是50猪~
当年缅甸侵略泰国的时候,把Wat Phra Mahathat玛哈泰寺给砸了,把佛首扔在了地上,这颗菩提树很神奇的绕过佛长大,并没有把佛首挡住。还看到了一只鸟站在了一尊大佛的头顶~
昨天椰子冰淇淋没吃够,大城的椰子冰淇淋据说也挺有名的,就又买来吃~

大家拍照记得要蹲下来,拍的时候你的高度要低于佛首,以示尊重。(套用我外公说的话,对于这些宗教,可不信,但不可不敬)
曾经的古都,繁荣昌盛时期被缅甸盯住,毁了这座城。
今天也拜了卧佛,曾经的金装已被摧毁,但是依旧震撼心灵,更加的有历史的痕迹。
WAT LOKAYA SUTHA罗卡雅苏塔寺是大城所有寺庙博物馆唯一不收门票的。因为寺庙已经全部被摧毁,就只剩这尊卧佛微笑安详地在“晒太阳”了。

大城我们就参观了这两个寺庙。
然后就去吃午饭了,吃了海鲜大餐~~~~
我想在大城文当地人都会知道,很多小吃的还有卖海鲜的,很大的一个地方。
先买了青芒蘸泰国虾酱,酸酸甜甜的,还挺好吃的,是属于越吃越好吃类型。
虾分不同大小不同价钱,反正我们这一排虾才人民币50~而且已经很大只罗~
然后买了烤大虾,烤贝壳,生蚝,鱼汤,青木瓜沙拉
还买了一种薄饼,里面包像龙须糖一样的东西吃,很好吃,很上瘾~~
在吃海鲜的时候有盲人来卖自己家里手工做的佛花,我们就买了一串,挂在了车上~
泰国男人一生都要去当一次和尚,要去化缘,去体谅母亲的生育之苦。
我们吃饭的时候正好遇到一个人今天要去寺庙当和尚,非常隆重,又是敲锣打鼓的,所有亲戚朋友都出动的那种感觉。很幸运碰到了这个场面。

大城曼谷的高速公路上,看到云特别好看,特别立体,就好像我伸手去窗外就能摸到一样。特别美。
曼谷就直奔去了湄南河边的摩天轮,AISIATIQUE河边夜市,那里也有小夜市,很多小店,还能买一些特产吃。
喝到了在宁曼路没有看到的MANGO TANGO,这里也有NARAYA,都觉得之前在清迈买的不够送人,都来“补货”~~
后来出来的时候,还有小学生在表演小提琴募捐。

今天住的国家邮政局天堂酒店,原来就在第一天的小旅馆同一条巷子里,我们订的大房间,在最楼上,就好像一套总套。外面还有客厅和厨房,那半边的房间不知道有没有客人,感觉人多一起住的话,可以开派对了~
酒店有电瓶车可以送到路口的7-11,本来想找皇家蜂蜜,结果几个便利店都没有卖的,卖的都是另一个牌子的。
就在路边吃了个猪蹄饭,很好吃~小夫妻两个人的摊子,路边摊的美味~
芭提雅的7-11看到了男神DOME做封面的杂志没有买,以为其他地方也有,结果都没有,曼谷这个也是本广告杂志,只好拍下解解馋。

曼谷的倒数第二天。
我们天天敷面膜,感觉脸还是很干很糙,今天去商场里做了比较奢侈的面部护理,还是蛮舒服的。
中午在商场里吃了火锅~
接下来就是著名的考山路,那里很多酒吧和纹身的店,勾起了想纹身的欲望。
走累了吃了点麦当劳,加大的可乐,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参观完考山路,打车去拜拉胡天神,听说拉胡天神专门防小人,我和胖门两人马上16年本命年,一定去拜一下。
今天曼谷最后一站就是CHINA TOWN,我们在泰国的时候,国内正在上映唐人街探案。
我们坐了TUTU车去的唐人街,小小的TUTU车,我们挤了五个人,超好笑,就和司机先生一起合影留念。
CHINA TOWN真的是都是大金店。我们吃了鱼翅捞饭和燕窝~看上去很奢侈,但是很便宜~
回去坐地铁的时候,看到泰国学生的校服,很有我们的民国风,国内丑不拉几的校服,倒不如不要学日韩,就穿民国的那种,也很好看啊~
胖门和楠两个人是夜里回韩国的机票,回去收拾收拾,他俩就打车去机场了。
我们的泰国之旅也接近尾声了。

14 THE END

曼谷最后一天了,非常的舍不得。
睡到中午才出来,去吃了第一天吃的鸡腿面,做一个完美的结束。
还体验了一把摩的~
泰国这趟旅程真的是什么交通工具都坐了个遍,除了火车,但是坐了轻轨。
飞机,船,摩托车,自行车,TUTU车,双条车,皮卡车,商务车,越野车~
和10又坐了一次马杀鸡,然后出来发现下了大雨。
最后再吃一次海南鸡饭和青木瓜沙拉
回到酒店门口发现放在皮卡车后面的行李全部都湿了,晚上和10到了柬埔寨第一件事就是晾衣服

大家最后随意感受一下亚航飞机上的冷气~感觉这些老外像从仙境来的一样
还有,泰国的BURGER KING有点坑,比较贵~一个套餐一两百猪~
好了,泰国之行就到此结束了,柬埔寨暹粒的几天,我也不知道我又要拖到何时才会写。
一些费用上的东西,我和小伙伴们再回忆起来的时候再来补充好了,大家有疑问可以咨询我,我能回忆起来的,就为你解答~
写个游记真是不容易,我差不多写了20个小时~~~~

本篇游记共含19031个文字,4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高闪闪想去看极光 的图片:

在泰国骑摩托车需要驾照之类的证件吗

2016-05-19 11:5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19 13: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9 11:58:26 的回复:

在泰国骑摩托车需要驾照之类的证件吗

回复耳背de阿怂:我们没有呢,在清迈没有警察查。不过据说如果遇到警察没有驾照会比较麻烦,所以在古城骑骑就好

2016-05-20 11:1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23 01:01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