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你想在海边买一所房子,和你可爱的松狮一起住在那里】——大连文艺风4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5-13
  • 人均费用/2000RMB

Day1:心情好又暖

郑州新郑飞往大连周水子只需不到两个小时的飞行。
在下午1.40,飞机准时的到达了大连大连周水子机场很小,出来便是可以打的的地方,当然也有机场大巴。
因为我选择住宿在星海广场,所以就打的过去了,最多30RMB的样子。
入住的是酒店式公寓【杰特酒店式公寓】房间真的很棒而且比较便宜,性价比特别高,也很干净卫生,我一个人定了豪华间,不是周末就110左右,所以在这里推荐一下。
来到大连,才发现大连有快轨,电车,公交车,还有地铁。真的是很发达,大连是一座丘陵式的城市,上坡下坡很多。
酒店check in之后,出来走一截就是星海广场,蓝天加海鸥,感觉这个城市都充满着幸福感。

之前朋友来过大连的告诉我,大连的海是黄色的,而我看到的,确实蔚蓝蔚蓝的。

因为大连有同学在上学,就跑去他学校看了看,大连海事大学,真的好羡慕他们学校出来就是万达,啥都有。在万达吃了【老边饺子】听说很出名,略贵一点,但是北方的面食确实比较出色,人均大概40-50RMB吧。
吃完饭,就回了酒店,因为晚上的风实在太大。

金石滩一日游

早起一看,星海广场挤满了人,全部都是来参加徒步大会的市民!很壮观。
金石滩距离市区有40多公里的路程,相对还说很远了,有大连的后花园的美称。
星海广场没有直接到金石滩的公共交通,当然包车这些就除外了,
我们根据百度地图的引导,先坐公交到了香炉礁快轨站,坐快轨可以直达金石滩,快轨是从火车站发出来的,有路过香炉礁,如果大家离火车站近也可以去火车站坐。全程8元,最后直达金石滩。

因为路上我们一直很磨蹭很磨蹭,到金石滩都已经是中午了。
根据之前看的攻略,并不用买套票,就花20元买个车票就好了。因为收费景区真的感觉很一般很一般。
我们参观的就是核心地质公园【内含龟背石】全称是滨海国家地质公园和黄金海岸
核心地质公园是要给门票的70RMB一人,学生票半价。
下了的旅游大巴,买票进入,就是一直沿着海岸走的步道,最多1个半小时就能走完,然后就有车子送你去看龟背石,当然也可以坐快艇什么的,不过五月份的天,坐快艇应该会冷哭。

因为天气不好,没有太阳,景区人也很少,挺冷清的。

这就是最出名的龟背石,泛着粉红色,据说,全世界最大的一块,另一块在加拿大,不过面积只有他的三分之一。蛮厉害的

参观完龟背石,也会有小面包车把你送到大巴车到的地方,进行接下来的游玩,我们就选择的黄金海岸,不过黄金海岸因为天气问题,而且又是下午快4点了,海风很大,很冷,没有过多的停留,又跳上了下一班大巴,回到了起点。
【旅行大巴是环线,上面有导游介绍,不懂得可以问导游,记住最后班车的时间不要错过,买了20元车票,就可以随意上下,不限次数】
参观完金石滩,我们返回了大连火车站,大连火车站离俄罗斯风情街蛮近的,走路20分钟能到,我们选择了上海路附近的大连老菜馆吃饭,海鲜。吃不太多的海鲜的话人均100块吧。应该是大连风味吧。

旅顺一日游

旅顺大连的一个区,可以在火车站坐车也可以在黑石礁坐车,星海广场离黑石礁就可以坐202电车过去,又快又不会堵车,而且1RMB,黑石礁到旅顺的大巴很方便,7RMB,大概要坐一个小时。

选择性的
我们去了白玉山-旅顺火车站-日俄监狱
他们离得也都不远,打的都是起步价
白玉山,因为雨停了,我们是走上山的,很舒服,湿润的空气,自然的环境,很棒。走了30分钟到达,门票40RMB,学生票半价,是4A景点。在这里可以俯瞰旅顺
旅顺火车站,就只是看看就可以了,不大,应该可以说一分钟就可以看完,不过这建筑确实是欧式的建筑。
日俄监狱大概需要一个小时或者一个半小时,要扫身份证,水也不能带进去,监狱很大,到监狱时出了太阳,因为是俄式监狱,建筑风格和渣滓洞有着明显的差别,不知为何,心情很压抑,也想起了高中时学过关于奥斯维辛的文章【从某种意义上说,在布热金卡,最可怕的事情是这里居然阳光明媚温暖,一行行白杨树婆娑起舞,在大门附近的草地上,还有儿童在追逐游戏。】
铭记历史。

老虎滩-渔人码头-中山广场-复古有轨电车201路

老虎滩是5A哟。早上从星海广场到老虎滩需要转一下车,可以通过百度地图可以找到。
老虎滩的票最普通的是220RMB,我个人认为买220的票就够了,学生票110元。里面有几个大馆。极地馆有表演,欢乐剧场也有表演,大家把握好时间。

从老虎滩出来左转是走向鸟语林,我个人感觉没有什么意思,就打的到了渔人码头,起步价10块钱,如果买了旅行环线的大巴,就要回到老虎滩的门口,等大巴车。
渔人码头离老虎滩很近,但中午的渔人码头,感觉很冷清,没什么人,但是拍婚纱照的新人很多。很浪漫,渔人码头有一家【猫的天空之城】,配上欧式的建筑,非常小资,点上奶茶和甜点,坐下,给朋友们寄张明信片也是不二的选择。不过在店里面寄明信片比较贵,还要有两块钱代寄费。

渔人码头的海边,海风很大,吹的还有点冷,但是海在太阳的照射下,真的很美,透露着淡淡的忧伤。

从渔人码头可以坐公交到市区里面,中山广场啦这些。也可以跳上复古的有轨电车,去体验体验现代中的古老。

关于大连的记忆,真的就觉得这个城市并不像东北的城市,透着点浪漫透着点小资。
晚上因为是一个人旅行,并不太敢出门,也就不知道大连的夜晚如何。晚上依旧还是在星海广场入住的,一连住了四天。

不想离开,大连

下午的飞机,早上还是起了个大早,现在的大连,四点多天就亮了,太阳照射进来,懒洋洋的。
季节没有到下海的季节,但是是一个徒步的好季节。
早上打的去了傅家庄公园,16RMB,就是沿着滨海步道公路开车开过去的。途径了森林动物园什么的,有兴趣也可以去看看呢。
傅家庄浴场是一个免费的公共浴场,现在的季节,人少。加上又是早上,我就坐在沙滩上,听着歌。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莫过于此。

从傅家庄,随便哪一辆公交车都到森林动物园,我从森林动物园一路沿着滨江步道一路走回了星海广场,就3.4公里的样子,走走真的觉得很舒服。而且走着也不会觉得非常累。

回到星海广场,就得拿着行李去机场了。
初到大连,第一个景点是星海广场,离开大连,最后一个景点也是星海广场。
从对这个城市的陌生,到现在的初步了解。
很幸运,也很幸福。
我记得孟非貌似在节目中说过【如果一个人要靠旅行来净化心灵,那他的心灵该有多肮脏】我觉得说的蛮有道理的,心灵不是靠旅行来净化而是靠旅行来升华的。
旅行,在于体验的过程。
你好大连,再见大连
ps.一行将近五天,花费在2000RMB左右,算是过的很舒服的一种玩法,大家可以参考参考。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20 17: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