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伴而行,游走庐山

兰森... (武汉) LV.4
2016-05-18 22:37 530/3

旅行安排

时间:2016年4月12日                 天数:3天                 出发地:武汉
人数:2人                                   用费:1000rmb

好友相约,正好有时间,就想多出去走走,到处游玩下,不喜欢把时间白白耗费了,可惜了,年轻时不多玩玩,老了走不动一定很枉然。当时好友把建议提出时我很快就决定了,可是小伙伴还有所考虑,觉得太快了,会不会草率了点,旅行嘛有时候就要说走就走,再说也出门不远,就应该当机立断,说了就做,订火车票武昌站-庐山站,订酒店庐山牯岭大酒店,睡觉明天动身,安排时间不多会搞不好有些累的。

第一天

小伙伴下了夜班,赶回家把东西拿好,时间充裕,地铁武昌站。
   准点坐上火车,一路上看看窗外风景,聊聊天,夸夸天,小伙伴有些爱抱怨当下的生活,当下的生活,何苦呢,只怪自己想不开而已,现在的社会那么虚,为啥要那么纠结呢,生活嘛抱有旅行的态度,活在当下。
   聊着天3个小时就这样过去了,到了庐山站才发现去庐山山上还有距离,最主要的是交通不算方便,只有在站口的旅行社的一些小面包车,单程60元,但是往返加景区接送200元,听起来不错,可以省不少事,就花了这钱,但事实证明这钱花的没那么划算,不能说没什么用,只能说用处不大,可以把你带到了入住的酒店,返程的时间过来接你,还有可以寄存行李,这些便利还是可以的。
  师傅开车把我们送到了昨天订好的酒店,看来还是不错的,价钱也不高。

酒店在牯岭街应该是算有名的吧,外面停的车子也不错。
放了行李,天色渐渐晚了就在这个庐山主要的镇上逛逛。

在这个小公园的地方转了转,天色已经黑了,去找吃的,马蜂窝推荐的地方真的不怎样,然后也只能看哪家人多,随便点了几个菜,真的是分量少,有些贵,也不好吃,填饱肚子ok,再去超市备些干粮,明天爬上用,搞了两瓶红牛,这玩意好像可以提劲。

第二天

因为时间不是很多小伙伴怕玩不玩,就安排了困难的景点先游玩,东西线,选择了东线;
含鄱口-五老峰-三叠泉。这条线真的好累,要走的路要爬的山太多了。

含鄱口远眺,可以清楚看见鄱阳湖

一路的导游不怎么样爱带一些收费景点,因为时间不多,自己行动了,没有去大口瀑布,赶到五老峰,花了90元补观光车的票,还是打指纹使用的。

漫长的路程的开始。

在五老峰秀丽的山峰中找个奇石,来张造型。

爬了好久总算找到了通向三叠泉的标识牌了,不过体力好像有些不足了,本来不准备在继续登到五峰,不过见从山峰下来的游客,说就在前方,好吧,那怎么也要把你给征服了。

欲与天空试比高,再来吟诗一首
               《题西林壁》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生在此山中。
看看辽阔的景色,生活中的很多不合意的地方,也觉得开阔多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下山去三叠泉了,阶梯真的太多了,体力还不错,可是人毕竟是老了,膝盖在无数格的阶梯下过后,感觉要废掉了,不吃力了。心里想着怎么还没有到看见三叠泉的入口呀,听一路上的游客说那里还有1500格阶梯要爬,真的心里有点虚呀。

通往三叠泉的一段较为平坦的路,一路风景秀丽,可是还是该坐缆车的,因为这段路后,后面的下阶梯真的是太折磨腿,现在就不该再过度消耗的。
  跨越千山万水,总算看见了庐山最有名的三叠泉瀑布了。

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可见这个景点是多么有名的,为了能见一下她的芳容,真的吃了不少苦呀,亲临瀑布不禁想起了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听着它浩浩荡荡的水流声,壮观的景象,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该返程了,错过缆车就不好办了。
  后面的路程真可谓路漫漫其修远兮呀。

一群苦逼的人们,好多体力都不行了,可是我们今天也走太多了,真的是难为自己了,不由得对明天的行程是否可以顺利完成,开始质疑了。

第三天

今天是最后一天,晚上就要坐高铁回家了,之前在庐山站买的接送票派上用场了,我们把行李寄存到他那里,然后把我们送到了花径开始了庐山西线之行,可以说要比东线要轻松些,可是经过昨天的高强度作业,腿子也没那么灵活了,都这样了,天空还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今日路线安排花径-如琴湖-锦绣谷-仙人洞-大天池-龙首崖-悬索桥-黄龙潭-乌龙潭,如果还有时间的话再去参观一个庐山的人文景点像庐山会议旧址,美庐。

这的湖感觉好普通的,还没有东湖有看点。

站在天桥的景点,远眺锦绣谷,绿意葱葱,可以看见峭壁边,好多游人,为了留下美好的纪念,都挺敢冒险的,站的位置还是很靠悬崖的呀。

在好运石里,我藏了几枚硬币,希望今年可以多进点财呀,有钱才能多游玩呀。

仙人洞据说是神仙待得地方呀,沾点仙气,赶下一个景点。

龙首崖风景真的还不错,很险峻的。

龙首崖可以看见我们下一地点悬索桥,看着近其实好远的,还又是下阶梯,真的难为我的半月板了。

山上起了雾气,有一种很迷失的感觉,也让我们更看不清庐山了,对前方路程不确定,这种感觉如同我们现在生活在社会中,却找不到自己的定位,自己的方向。
  过了悬索桥,好在有了缆车,真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直达大坝。

这个瀑布虽然好小,不过还上了电视的哦,四大名著《西游记》拍摄在此取过景。
看了看时间还早,观光车坐到牯岭镇,吃了餐德克士。
然后去了一个庐山的人文景点美庐。

这里记载了蒋介石和宋美龄的很多故事。
到此我的庐山之游也结束了,玩的有些赶,不过该去的地方都已走到,看见了秀丽而又险峻的景色,也对自己磨炼了一把,让我坚定了趁年轻,一定要多玩一下,多走些地方。
                                                                                         ——end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19 11:16

不错!

2016-05-22 10:0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