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3/13,甲米~兰塔~清迈~拜县

• 出发时间/2016-03-04

粗发ing

写在前面:
因为海岛于我跟先生有莫名的无法抗拒的吸引力。所以首战泰国,肯定也是直冲游客不多,休闲惬意的一边宁静的海!在蚂蜂上泡了大概一个月,最终把目的地定了在兰达岛

此次出行所有的机票都是亚航的,超便宜,广州甲米(红眼航班),甲米清迈清迈香港,两人约3600软妹币!
酒店都是在携程上提前一个月定的,另外其他所有的接送机,出游项目,都是在万能的淘宝搞掂的!真的灰常方便!
建议出发前先下载好谷歌地图,十六番(翻译软件)

DAY 1  广州甲米—兰塔
首先!必须吐槽一下自己的智商,并且大爷订票的时候还顺带问了我一句,是4号吧?我还高高兴兴地回答,对啊,没错!然后还好在出行的前一天晚上!突然发现,我们的航班是红眼航班,就是说4号的红眼航班3号晚上就要准备出发去机场,4号凌晨登机,到达甲米的时候也是4号!我们原意是想4号出发去机场,5号出现在甲米的。因为4号是周五,是工作日!我们心里一直想着4号晚上出发出发出发,所以就订了4号的机票!!!
之前在网上看到类似的段子。当时还笑人家啊!觉得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人!结果。。。。。嗯,原来自己的智商也就这样嘛
还有出发前在网上查了下,有人说亚航去前台值机是要另外给钱的,需要先在网上办理值机之类的云云。但是亲身验证了,其实是不需要的。都是免费的!不管是在国内出发还是在国外出发,都是不需要另外支付费用的!不过亚航是廉价航空,行李每人只能带14斤,并且飞机上即使是水也是需要付费的,10泰铢!所以有需要喝水的童鞋,可以先在机场接好带上飞机!
因为坐的是红眼航班,早上5点多就到达甲米机场了。所以就直接拼车去兰塔了!拼车是在淘宝上定的,70软妹币一人,约3个小时车程。中间乘两次渡船。整车上船的,司机还很热情的让我下车走走,到船上看看。兰塔上所有的行程都是在这家订的,还是挺靠谱的!当然,如果不想拼车的话可以直接定包车,价格相对比较贵,但是下机马上就能走了。机场也有通宵的的士。

当天入住的迈阿密酒店: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ShowHotelInformation.aspx?CheckIn=2016-03-04&CheckOut=2016-03-05&Rooms=1&hothttp://file32.mafengwo.net/M00/51/6B/wKgBs1cJBp6ANTU2AAgV2HjeakA68.groupinfo.w680.jpegel=628642
是一家穆斯林开的酒店,之前看评价说老板很热情。去了之后感觉,一般般吧。但是酒店真的超美!超美!超美!

酒店房门打开是酱紫的~

由于凌晨在飞机上并没有睡好,我们决定先美美的睡上也一觉,然后再出去觅食。
没想到酒店斜对面就是网上很多童鞋推荐的曲街饭店。本来睡了一觉起来已经饥肠辘辘了。没想到到了餐厅翻开餐牌,都是英文!没有图片!完全不会点菜!然后岛上的信号又真的很差很差!即使换了当地的4g卡,依然没有信号!翻译软件都用不了!盲点!

味道还不错哦!价格适中!然后不自觉的开启了我在泰国的椰子之路!真的超级美味!嫩一点的椰子里面的果肉就跟果冻一样!好神奇!!在泰国的这几天,吃了大概不下30个椰子吧。价格35-100泰铢不等,椰子其实是一样的,就是出现在不同的地方,价格有了差异。哈哈哈哈

出去吃饭一会的功夫,已经非常深刻的感受到泰国阳光的热情了。真的好晒好晒好晒!所以我们决定再回去酒店躺会,晚点再出发。建议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因为即使我在接下来的几天一直不停的在补防晒,还是晒黑了一大圈!这次防晒用的是金色的安耐晒50°,个人感觉效果还不错。起码没有晒伤,而且只是黑了一圈!哈哈哈

下午4点多~才有勇气出门去逛逛,711买点日用品。我们在酒店对面租了摩托。一天是200泰铢,但是我们天黑就骑回来还给她,所以收了我们150泰铢,还有50泰铢汽油。兰塔上真的到处都是穿着比基尼四处暴走的歪果仁中国人比较少。

兰塔只有一条主道,然后我们一不小心就一路狂奔到了最南边的国家公园。嘿嘿
猴子一点都不怕人,全家人都出来轧马路了。

兰塔的这一条主路,真的好陡!s型的,u型的!我坐在后座都紧张的一手冷汗,所以对自己车技没什么信心的童鞋们,建议还是租车吧。

偶遇悬崖餐厅,进来喝个下午茶,看个日落~十分享受
不过!兰塔的晚上没有路灯,天黑之前请尽快赶回酒店,除非你是住在北部码头的,那边晚上有夜市,应该还可以继续逛。跟我们隔壁桌的也是中国小伙伴,他们只比我们晚一点点离开悬崖餐厅。在回酒店的路上就差点被抢了!因为他们人比较多,所以小偷最后没得手。转身向另外一对歪果仁下手!出来玩安全第一,所以还是尽量小心吧。钱财是一回事,兰塔主道太陡,争执的过程中很可能会摔伤或者发生意外。

回酒店的路上,经过孔宁海滩。忍不住停下。
真的是随手一拍都是景啊!啊啊啊!美爆

嘿嘿嘿,晚上在酒店的无边泳池练习一下闭气。旱鸭子要为明天的rok岛一日游做准备!

宵夜一下,巨好吃的mama牌泡面,真的是又便宜又美味。3块钱软妹币不到!
晚上坐在酒店的阳台上一边吃泡面一边看满天繁星也是一大享受哇~

DAY 2 骑大象

吃完早餐在酒店沙滩上玩了一会!
因为记错了时间,错过了本次行程中最贵的也是最期待的项目!rok岛一日游
眼睁睁的看着快艇在我们面前却不知道!
淘宝店家帮我们把后一天的行程替到了今天,重新拍了一个rok岛一日游
所以今天的行程变成了骑大象,看岩洞!

订的项目都会有包酒店接送的。沿路随便拍两张都很美~

en,去看岩洞的路上,并没有什么,就是普通的山路。不过倒是有很多外国人自己来徒步的。但是如果是像我们一样付费的项目的话,建议是没有什么必要的。
从来没有骑过大象,但是今天骑过之后感觉之后都不会再骑了。大象真的好可怜。

大象的耳朵,头部,被elephant boy拿铁铲打了很多的洞洞。

骑大象的项目时间不长,大概3个小时左右的样纸。回酒店在对面解决了午餐。巨难吃,而且还贵。。。相比曲街饭店性价比真的不高。

传说中紫色的ATM,据说取款汇率比较高。不过我们这次所有的酒店跟游玩项目都是提前支付好的。随身带了2w多现金!花不完哈哈哈!

又是睡到黄昏才敢出来活动,因为实在是太热了!我们决定走路去711买点零食。但是悲催的是,买完之后天已经黑了!上面提到兰塔的晚上比较危险,因为我们住的是靠近南边的酒店。越靠近南边的酒店沙滩越细越干净,但是订了南边的酒店就意味着你要放弃北部码头的夜市。
兰塔一天中紫外线最不强的大概就是下午6点到7点太阳准备落山的这段时间。但是天黑了之后又不安全了。于是我们打了个双条车回酒店,100泰铢。神坑,其实只有差不多1公里路。

因为晚上都不敢随便出去溜达,所以选一个好酒店就真的是太重要了!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都是在酒店吃的晚餐。味道靠谱,价格也很靠谱!海鲜超级新鲜,就是上菜有点慢。哈哈

这盘虾,折合软妹币大概80块钱,相当美味

海鲜都是现挑现称,然后餐厅会问你想怎么做法。超级新鲜。

泰国比较出名的芒果糯米饭,好吃,但是有点腻。

冬阴功汤,跟在国内吃的有点不一样。嗯~比较重口味。

在海边吹着风,听着曲儿,看着表演,吃着美味的食物~想想都很陶醉哇!O(∩_∩)O哈哈哈~

DAY 3 Rok岛一日游
本次旅行中最期待的!真的超级超级推荐!来了兰塔一定要去!不过貌似4月份开始就是雨季了,到11月份。这段期间出海可能比较要看运气,天气好了才能出海。但是我留意了酒店前台的价格单,淡季入住价格差不多便宜了1/3的样子!

每天迎着晨曦,踏着细沙,品尝着酒店精心准备的早餐~
太美好!!

应该是寄居蟹的小洞洞哦~

这样的早晨,让人感觉在这呆上1年都不会腻啊啊啊!

出发去rok岛,快艇会到酒店的海滩上来接。有晕船的童鞋建议出发前1小时先吃晕船丸,从酒店出发要1个小时左右才到第一个浮潜点。

虽然不会游泳,但是看着这么浩瀚的大海,我一路都是超级兴奋的,然后到了第一个浮潜点,兴冲冲地的就跟大家一起下海了!
然而,悲剧发生了。作为一只超级旱的鸭子,在海浪比较颠的这个浮潜点,真的是连保持浮在水面的状态都做不到的!身体不由控制的一直朝上翻。然后本来一直信誓旦旦说会保护我的大爷扑腾了两下也没力气了。就在那个时候我第一次感觉真的是毫无能力为!喝了好多海水,真的是又苦又咸!身体完全不是自己能做主的!我沮丧的跟大爷说,我真的不行了~
然后,突然就有个救生衣扔在我面前,我感觉到有个人拉着我往快艇走~原来是大爷自己也没体力了。招呼小黑过来救命。
小黑很热心的想要教我,但是此时的我有种死里逃生的感觉,只想快点回到船上~
很快45分钟过去了,船长招呼大家回到快艇上,要准备出发去第二个肤浅点。在这里要提醒下童鞋们,浮潜的时候最好不要离快艇太远。不然你有可能会被搁下。同船有对恋人,就是因为游的太远,我们要走的时候找不到他们,差点就被丢下了。

第二个浮潜点,我不敢下海了~乖乖在快艇上拍拍照吧
在这个浮潜点结束之后,就回到一个岛上吃午饭了。自助的午饭,菜不算多。出品还行。之后就大家各自到海边走走。1点半集合出发去第三个浮潜点。

沙子真的又细又白,热情的小黑一直对着我喊,i love you

看着大家都玩的这么开心,我也忍不住央求小黑带我下去玩。哈哈哈
热情的小黑二话不说穿上装备,马上带我下水!
真的,如果没有下水的话,一定非常非常的遗憾!因为海底世界真的好美好美!跟小时候电视里看的一模一样!
出于感谢,一上岸马上就给了小黑50泰铢小费。
建议游泳技术好的童鞋们可以带水下相机去拍照,真的是蛮珍贵的回忆!
今天的行程很早就结束了,差不多3点多的时候,我们已经回到酒店了。
真心的佩服歪果仁,不管是中午11,12点还是下午2,3点暴晒的时候,依然在海边散步,游泳,看书。个个晒的跟腊肉似得。

又是踏着落日的余晖出来潇洒。哈哈

Day 4  穆兰达国家公园
酒店过去大概40分钟。门票记得好像是220泰铢,小摩托也要收费。但是个人觉得还是值的,也是挺美的。

传说中标志性的灯塔
中午的太阳真的是火辣辣的。

美~就一个字

我在这里捡了好几个贝壳石子回家
随后在公园里的凉亭买了个椰子喝,亲眼目睹猴子过来抢隔壁桌子的食物吃,最后跟隔壁一家三口打起来了。这里的猴子真的彪悍啊!所以去公园的时候最好还是不要带食物过去,不要想着在公园里野餐。万一被猴子打了可就。。。。嘿嘿嘿

本王英姿飒爽

午餐在网上很推荐的Roi Thai,是一家cooking school。
但是说真的,略失望。进门不知道从哪里飘过来阵阵臭味,已经没了大半心情。于是简单的叫了上面两个菜,两杯饮料。也100来块钱软妹币。性价比不高,吃完赶紧走人。

兰达的最后一晚,真心舍不得走。大爷说,不如我们把后面的行程都取消,在这待到假期结束吧?
哈哈,如果不是因为后面机票酒店都订好了。说不定我们真的会一直在这待着。。

Day 5 兰达 — 甲米
甲米在本次行程只是一个中转站,但事实上甲米镇也不大,一个下午+晚上足已。
甲米住的是Krabi Orchid Hometel(甲米兰花民宿)
老板是个斯文的小伙子,还蛮热情的。帮忙叫了隔天去机场的taxi。他们家离机场很近,15分钟车程。180泰铢,不算便宜,但是第二天下楼司机已经等在门口了。还是要点赞!隔壁是一个咖啡厅,也是他们家的好像,出品不过不失。店员小姑娘帮我们把行李拿上楼,我们给她小费都没要。楼下就是夜市,晚上很热闹,但是10点半就会结束了,不会吵到晚上休息。

甲米标志性的大螃蟹

之前在兰达物质匮乏。进了甲米之后,终于有种来了泰国的感觉了。
酒店出门往右直走有一个市场,于是见到了传说中的很多水果很多食物。哈哈哈,吃吃吃吃吃吃
皇帝蕉一束才10泰铢!!椰子一个才35泰铢,之前在兰达最便宜的也要60!超甜的莲雾4个才8块钱软妹币!真的是一次吃个够本了!哇哈哈哈

楼下的夜市

便利店里的饮料好像瞬间也多了

晚上继续海鲜大餐,吃吃吃!人均100多软妹币的样纸。就在大螃蟹斜对面,人气最旺的那家,很多本地人也在这家吃。餐厅叫什么名字忘记了,反正就是人最多的那家!!哈哈
吃的好满足!

Day 6 甲米-清迈-拜县
甲米据说是有两个航站楼,在航1值完机,在航2登机,但其实两个航站楼是连在一起的。之前在网上看的时候也没找到确定的信息,略忐忑。早上去了之后感觉有点乱,不知道是因为清晨,还是因为机场太小。

到了清迈之后,接机也是在淘宝先订好的。后面去拜县也是在这家一起定的。出了机场等了一小会就有人举牌来接了,还蛮顺利的。

定的是下午3点的车去拜县,时间很充裕。订的车子会到酒店来接,去到客运站换车。清迈拜县差不多要3个小时,我们那天估计开的比较快,差不多两个半小时就到了!我还好,大爷坐了一半车程之后受不了。吃了晕车药,所幸那天去的一车人都没有吐。但是回来的时候同车有个小伙伴吐了一路!所以建议会晕车的童鞋还是提前吃好晕车丸。因为去拜县的路,真的是山路18弯。

哈哈哈哈

当晚住的酒店,Mari Pai Resort(马里排度假村酒店)。
拜县还挺红的一家,很大的一个庄园!抵达拜县之后终于懂得,为什么吐了那么多次,仍然还是有那么多人要来!哈哈哈
如果定这家酒店的话,其实入住跟退房都可以免费接送的。定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所以在镇上花了100泰铢找了辆双条车把我们送到酒店。然后办完入住,又每人花了35泰铢请酒店把我们送到镇上去吃东西。

我们的房间就在大树秋千旁边啊啊啊!好棒啊
每个人房间都是一个土胚房。哈哈哈哈

夜市,好热闹。好多吃的,好多中国人啊!来了清迈之后到处都是中国人了,餐厅也都有中文餐牌了!

Day 7  拜县一日游
早上起来在家门口就可以看日出啦!

酒店的早餐,8点之后供应

又来一发,芒果糯米。

镇上取得免费地图,今天就跟着这个地图gogogogo

倒立小屋

路过街边的一棵树,沉醉在妳的温柔里~

著名的黄色小屋,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隔壁

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

其实拜县的景点都在这条主道上了,租个小摩托沿路狂奔,什么都不会错过

草莓园,小清新

草莓园的主打,性价比一般

树屋,上面真的有人住的哦~

二战大桥

大峡谷的日落,要去看日落的童鞋傍晚差不多5点就要去到哦~
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只能看看余晖了

华灯初上

继续Pai镇小夜市

Day 8 拜县清迈
下午1点的车回清迈,因为是在淘宝订票的,当时担心取不了票,提前一晚还去车站问了一下。其实在开车前15分钟前取票都是可以的。付款成功了之后卖家会发给你一个电子订单凭证,凭那个取票就可以了。拜县据说是有两个车站的,我们来回都是在镇上的这个车站上下的,童鞋们买车票的时候记得问清楚哦。在等车的时候就有看到跑错车站的。。。

马里排的早上如此安静美好~

清晨被鸟儿叫醒,吃完早餐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再出去兜兜风,对了,摩托也是镇上租的,200泰铢一天,40块钱保险费,超过24小时加收费。实际上我们超了两个小时也没有多收我们的钱。真是nice的店家。马里排和蔼的老爷爷带我们去租的,招呼客人的小伙子是中国人。也会带一些游客一日游。

清迈住的客栈,Koko Palm Inn(可可棕榈酒店)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628863.html?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FixSubHotel=true
是一对老爷爷老奶奶开的,很热情!超nice!去拜县的那天晚上我们并没有在这里住,但是她们还是很好心的帮我们keep了行李,我们在院子里等车子来接我们去客运站的时候,爷爷还过来帮开风扇给我们吹。真的是很感动呢!房间也很宽敞,不需要护照办理入住。退房的时候也是直接把房间钥匙放在前台就好。

等老了,开这样的一间客栈,看来来往往的行人,遇形形色色的故事。乐哉~

大名鼎鼎的凤飞飞猪脚饭,30泰铢,很迷你。糖心蛋还不错,猪脚居然有点甜甜的,口味挺轻的,跟我们在国内吃的不太一样。
刚刚落地到清迈的时候,就一直吵着要吃凤飞飞猪脚饭,好吧,承认完全是因为她的名气太大了。也许是因为在泰国食宿了好几天,吃了这么一盘类家乡菜,简直幸福感爆棚。
这个凤飞飞猪脚饭是晚上夜市的时候才有的,整条街最旺的那家就是了。哈哈。从三王广场往出城门的方向直走,出了城墙对面马路就是夜市,就在城门边上。大众跟谷歌上的地图定点是错的。秉着吃货精神我们是在网友的评论里面研究出来找到的。
期间遇到几个中国少年,貌似也是因为找不到这个猪脚饭起了争执。

Day 9 素贴山—透心凉,心飞扬

客栈的老爷爷帮忙租的小绵羊。送到客栈门口哟~其实客栈也可以帮订去拜县的车票,还有帮忙叫出租车哦。老爷爷老奶奶都会一点点中文。沟通起来毫无鸭梨。

在客栈隔壁吃完早餐,我们就沿着地图一路直奔素贴山啦。中间会经过清迈大学,有兴趣的童鞋也可以下去逛逛哟。
素贴山的路不算难走,但是越往山上越凉快,建议要前往的童鞋们还是要带上一件外套哟。还有最好穿长裤长裙,打底裤不算哦。没有的话也没关系,进门的时候可以花几块钱租一块布包住。

蒲屏皇宫的垃圾桶都如此有文艺气息。。。

整个皇宫简直就是一座大花园,非常的小清新!文艺范十足

沿着蒲屏皇宫再往上走一段路就是双龙寺了。很多游客在朝拜。进门也是要买门票的,还要脱鞋。

门口有很多当地的小孩纸在跟路人拍照,但是拍完马上就会伸手管你要钱了。

当天晚上逛了周末市场,依然是很多水果跟甜点,烧烤之类的。我们找了一家餐厅饱餐一顿,在泰国的最后一顿晚餐。嗯,其实在泰国稍微好一点的餐厅,都是要加收服务费的。差不多都是10%。

DAY 10  清迈香港
我们是早上6点多的飞机飞香港的,登记牌上写的是5:20登机。然后我们早早就起床,4点多就到了机场!哪知道,在机场足足等了1个多小时!到差不多6点的时候,机场的工作人员才陆陆续续出现。然后才开始过境登记,登机!所以如果有同样是早班机的童鞋!大可不必早早去机场,多睡个把小时还是极好的!

10天的假期就在这样热气冲天,热情似火的愉悦中结束了。真的是意犹未尽,回味无穷。
Kingdom of Thailand,See you next time。

引用 Christa 的图片:

和皇宫融为一体的垃圾桶

2016-05-19 12:0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19 13:26

引用 11 发表于 2016-05-19 18:19:04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不错,照片也拍的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飞软件抢的500多块9月份去泰国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11:淘宝很多,挺方便的。去了直接换卡就能用了。去了买的话要看你去哪个机场吧,一般便利店也都有的。充电接口跟国内的一样哈

2016-05-19 23:52

引用 lee_nemo 发表于 2016-05-19 13:26:01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lee_nemo:谢谢😄

2016-05-19 23:5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9 12:06:30 的回复:

和皇宫融为一体的垃圾桶

回复爱咳嗽滴冉er:

2016-05-19 23:5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23 09:54

引用 minminzizhang 发表于 2016-05-23 09:54:15 的回复:

回复minminzizhang:哈哈。果断建议去!风景美消费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