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好久不见]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 出发时间/2016-04-16

台湾,好久不见。

一个人,第二次踏上宝岛的领土。
三年前,苦逼毕业生一枚,约小伙伴毕业旅行,结果小伙伴们全部说要实习,于是一个人为了某五位大叔搭上了飞往台北的航班。
三年后,苦逼小会计一枚,这一年多加班加班加班堆积了我的生活,上班之前给自己一年两次出门走走的目标,上班之后才发现这也是一个奢侈的梦想。于是在被老总拖延我年假申请之后,果断的走进老总office谈判。出发前半个月还在担心入台证来不及,才来网上看机票。
四月赶完报表,一个人,一个行李箱,一个背包,就这样头也不回的搭上了飞往台北的航班。
三年前的半个月之行,走走停停,可是对于每一个地方都是念念不忘。
常常觉得因为我是双鱼座,所以对大海有一种痴念。
我想去看蓝色的太平洋,想去吹大大的海风,于是初步计划是这一次就是东海岸。

出发前,小伙伴各种担心我,路痴分不清左右,然后又傻,让我每天报平安。
于是乎,我果不其然的不出意外,坐反了公车,弄丢了行李,还差一点弄丢了ubike~
小伙伴说,超级无敌佩服我,这么傻还可以一个人出去。

ps:其实我想做一个小女子,结果不知不觉变成了女汉子。一个单反,一个拍立得,一个珠江牌胶片机。结果单反几乎没拿出来过,拍立得两盒相纸没拍完,胶片机拍完了四卷。

台北

由于穷苦逼,于是订的是重庆香港香港台北的转机航班。
重庆航班delay半个小时,到达台北的时候已过零点。
这一次我只能说真的可以说是毫无准备,第一晚连睡的地方也没订。
运气还不错的在booking上面找到一家hostel,于是到达西门町的第一件事就是喝了一盒最爱的西瓜牛乳,吃了一个想念已久的肉松饭团,扭了一个可爱到爆的蛋黄哥。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走在台北街头莫名的熟悉。

晚上和朋友约好吃麻辣锅,所以第一天呆台北。于是奔赴台北三个目的地之一,龙山寺。
一直听说龙山寺的月老红绳超级厉害,这一次决定无论如何都要求一个,求摆脱单身狗的命运啊~

花莲

第二天,台北车站没买到trpass,于是买好莒光号搭上最爱的台铁出发花莲

我一直念叨着我是一枚文艺小清新,结果一说出口,小伙伴们都是呲之以鼻。我含泪表达都说不通!
到达花莲是下午,于是民宿老板问我想去哪儿,我其实根本就没有目的地,老板很热情的给我介绍花莲的景点。
只想走走,于是选择了漫步走到文创园,路途中还偶遇了炸弹葱油饼,好吃哭了。

前一晚的花莲,17度,狂风细雨。
第二天的花莲,我天真的穿着短裤人字拖就跑到了七星潭,
然后装逼的坐在海边看太平洋的蓝色,吹太平洋的风,晒太平洋的太阳。
结局就是晒伤的回不来了。

三年前的台湾把我深深吸引的原因之一就是可以每天吃冰,于是必须要到糖厂去吃冰。
光复糖厂的芥末味冰淇淋简直不能更赞,最开始我还不敢尝试,可是心痒痒的吃第二个的时候就选择了芥末味,甜甜辣辣的,好吃到哭。

花莲的几天,就是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在hostel大大的落地窗前坐着看书看电视。一个字,爽。

宜兰。大里

我一定一定一定要分享我这一次的私家小站。
台北花莲的台铁,在booking上面浏览hostel,无意中看到一家可以起床就看到大海的hostel。
毫无疑问的就定下来了。
因为大里在宜兰头城的一个小站,花莲很少直达大里的台铁,于是我先从花莲宜兰,再宜兰到大里。
于是就在这一程的台铁上面,华丽丽的忘记了行李箱。
小伙伴很不能理解,明明那么大一个行李箱,也能彻底忘记在前一程台铁上面,到达大里的时候才开始觉得手里少了一个东西。
于是到达大里,第一件事就是联系站长,热心站长立马帮我联系前一程车。
台湾,我总是很放心,即使行李箱不见了,我也不着急,就觉得肯定能找出来。
大里车站,真的超赞。它就是一个太平洋边上的小车站,没有很多人,站长也只有一个。
刚出车站就看见定的hostel,在这里先强烈推荐,大里驿hostel!
老板一看就是那种超有文艺范,结果一听到我把行李忘记了,就笑不停。
老板很好心的说帮我去问问站长,还说晚上可以借我T-shirt。
check in之后,6人女生房只有我一个人住,重点来了,窗外就直接看到太平洋!
睡了一会儿之后,就出去走走了。因为在花莲晒伤了,所以没有听老板的建议骑脚踏车。
老板看我懒懒的,就推荐我去大里老街走走,有鱼港有太平洋。

在大里只待了一天,第二天中午回台北取行李。其实如果不是因为没带行李,我还真的想在大里多呆一天,就在满满宜家风的hostel窝着看柯南。哈哈哈哈哈哈哈。
于是第二天早上起来就窝在hostel的沙发上面吃早餐,看了几本柯南。

宜兰

一直听台湾朋友说宜兰是个很赞的地方,只是这一次还是只能路过。

我遇见谁 会有怎样的对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远的未来

台北

台北的第一件事当然是取行李,哈哈哈哈哈哈。
这一次决定在台北留几天,有的人不能理解。
其实,台北那些很出名的景点我几乎没去过,唯一想念的就是台北故宫,虽然这一次也没去。
只是想慢慢逛逛这个城市。
于是这几天,用悠游卡租到Ubike从西门町骑到台大,骑过了师大夜市,骑到大稻埕,骑过了河滨公园......
天知道,重庆孩子居然会骑脚踏车!而且每天十几公里的在台北骑。

未完待续

8天行程在朦朦胧胧中结束了,小会计又要回家加班加班加班。
其实这一次行程,小伙伴很不能理解我非要4月休年假。
其实不是几月休,而是我真的是超级无敌想休息一下,想让自己头脑清晰一点,想让自己放下一些事情。所以这件事是刻不容缓。
于是休息结束之后,一切回到轨道。
今年送给自己的这份礼物,我很喜欢。
于是台湾,我们下次见。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19 20:25

引用 eracho 发表于 2016-05-19 20:25:25 的回复:

回复eracho:拖延症患者+文字障碍者~😂😂😂

2016-05-19 20:36

底片拍的真棒!

2016-05-19 23:45

台灣東部的海景讓妳流連忘返,很可惜妳没有去台東及綠島和蘭嶼.
東部可分為三地:宜蘭.花蓮及台東
每個地方都不一樣的發展:
宜蘭:小資.文藝.較親子.溫泉文化.
花蓮:山水.峽谷.休閒旅遊
台東:休閒.小岛文化.戲水.溫泉
有空再來~~~~~~~

2016-05-20 09:58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5-19 23:45:35 的回复:

底片拍的真棒!

回复ysyyu:最近狂爱胶卷。

2016-05-20 22:11

引用 阿成 发表于 2016-05-20 09:58:12 的回复:

東部可分為三地:宜蘭.花蓮及台東
每個地方都不一樣的發展:
宜蘭:小資.文藝.較親子.溫泉文化.
花蓮:山水.峽谷.休閒旅遊
台東:休閒.小岛文化.戲水.溫泉
有空再來~~~~~~~

回复阿成:本来计划去绿岛的,只是四月天气不太稳定,不适合出海,就只有放弃了。
一定会有下一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