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大理丽江香格里拉10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5-03

前言:

4月底的婚礼,3月初就开始寻思婚礼结束后的去向。原本想去澳洲,但是时间太长、花费颇多、英语不行的我们还只能跟团,于是就彻底放弃。听闻朋友年初去了台湾,感受彻底的民主与淳朴的民情,很是意动,但不是省会城市户口及不在省会工作办不了自由行签注作罢,这里四五线小城市的弱势一览无余。其实,经过大半年的婚礼准备,精神和身体早已疲惫不堪,只想找个天高云淡的地方,去发发呆,于是纠结再三,决定去彩云之南的云南。虽然查了各种攻略以及游记,也被各种好看的照片迷花了眼,但是也只确定了个大概的路线,机票及客栈也是在4月中旬才定好的。至于好吃的、好玩的,有些甚至是当天才做好决定,完全的放空自己。

行程:

D10:丽江
D11:丽江-长沙

Tips:

1、 来回机票订于去哪儿网及东方航空官网,机票折扣完全靠运气,纠结了半个月,等我一订完立马就降了20%,真的是气得我一口老血梗在喉咙里;
2、 昆明-大理,最好定晚上的火车卧铺,这样睡一觉起来就到了大理,由于晚上有休息,第二天的游玩也不受什么影响;
3、 由于云南温差较大,建议带好薄针织开衫,短袖,这样穿脱方便,去香格里拉、雪山也不要带太厚的衣服,旅行团一般会备好,自由行的除外;
4、 云南的海拔偏高、气候也很干,记得做好防晒及保湿,多带几片面膜!

我们出发啦~

D1:由于订的是4号上午11点的航班,不想太赶,我和喵先生3号下午就赶到了长沙。晚上约了认识了好几年却没有见过面的鸟妹见面,地点是在她男朋友的炸鸡店里面,炸鸡超级好吃,水果沙拉也是我的爱,帅气多金的老板还送了啤酒和饮料,不能更赞!

D2:早上起来,去罗莎买了三明治和蛋挞就踏上了去云南的路程。

到达昆明的时间是下午1点半左右,坐机场大巴直接去了火车站,寄存完行李之后就开始登大众点评开始找好吃的。跟着导航去了最近的桥香园,由于刚到再加上网上评价不错,豪气的点了2个套餐,但是发现不过如此啊,果然米粉才是我的真爱。

吃完后就准备坐车去滇池。关于昆明的公交招牌请大家一定一定要看仔细,我们来回马路都过了3次。。。来回折腾,等我们到滇池都已经5点多了,但是走在海埂公园还是很舒服的,空气非常好,一排排的大树怎么拍怎么好看。

关于晚饭,点了福照楼汽锅鸡、火焰土豆泥、还有一个什么青菜的,真的是在云南吃得最最清淡的一次,以至于我对云南菜的印象都不太好。

D3:早上5点半火车上就开始放起床音乐,趁着人少赶紧去洗漱,整理完东西,发会呆,就到了大理。出站的时候有很多揽客的车,由于拖着重重的行李,再加上在火车上没有睡好,我们就上了一个客栈老板的车,5元1个人,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古城。

住的客栈是通过艺龙定的,古色古香的院子,热情的服务人员,出门就是洋人街,出行超级方便。

本来的行程里面没有苍山的,但是想着作为大理的标志,怎么着也要去下啊,再加上一直想去天龙八部影视城,于是就从网上订了套票。之前就听说苍山上挺冷的,我们穿了厚牛仔外套、长裤,但还是在下缆车的那一刻被风吹得万分凌乱,立马去旁边的店里租了长长的羽绒服。穿了羽绒服的我立马恢复了元气,蹦跶了起来,结果在返程的路上100米都停下来休息了3次。温馨提示:刚到海拔较高的地区还是不要太兴奋,走路也要慢点,以免乐极生悲。

大概下午三点我们就回到了客栈,稍作休息后,晚上去了本地人很推荐的梅子井,特别推荐瓦片烤肉、烤饵块、木瓜黄焖鸡,用大众点评付款可以95折哦。

给你们看看晚上8点的大理,那片云好漂亮。

走在路上被歌声吸引进了一个清吧,来自爱尔兰安东尼唱歌超好听。虽然没有最低消费,但是一扎橙汁居然要128,唯一庆幸的是鲜榨的,很新鲜。。。

吃饱了的我们照例要买点零食,大众点评搜了评价最好的嘉华鲜花饼,正好有现烤的,就买了一些,结果大晚上的吃了好几个,根本停不下来!

D4:早上在客栈定了去双廊的大巴,40元一个人,还可以坐免费的观光车去风花雪月酒店门口乘大巴,一路有讲解员进行讲解,还经过了我们觉得没什么必要去的崇祯三塔,很值!

关于住宿,是看了很多游记才定下来的柠檬小树海景客栈,办入住的时候老板推荐附近的到地主家吃饭饭店,虽然老板是广东人,但是菜很地道,价格也不贵,我们晚上也是在这吃的。

吃完后就立马就近租车,准备去游洱海。怕途中没电,我们租了一台看上去比较大的电动车,老板再三保证到挖色骑两个来回都没问题,我们才安心上路。价格50元/天,还不下价的我要老板送了两瓶矿泉水,老板爽快的答应了。

不得不说,在双廊,导航基本不准。不仅之前去客栈的路不对,我们开始骑行还绕了双廊镇一个圈,好不容易才踏上正轨。由于第一次坐喵先生的电动车,我担惊受怕的半天,但是到后面就被沿途的美景美到了。中途走走停停拍拍,还顺带吃了个水果拼盘,即使擦了3次防晒霜依然没能阻止我们的晒黑。

下午回来后看到大众点评上推荐的老奶奶烤乳扇,立马拉着喵先生就下了楼,我在大理吃的是酸的,但是这个就完全不会,里面放了花生和玫瑰酱,超级好吃!

晚饭后我们买了点啤酒花生瓜子,准备在阳台上吹吹风、发发呆。结果碰到隔壁的女生和他们的朋友,加入聊天当中,一见如故。

D5: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在阳台上发了一上午的呆,惬意得真舍不得离开。但是旅程还要继续,于是我们踏上了2点钟去丽江的大巴。

由于第二天要去香格里拉,今天晚上的住宿就以方便经济为主,携程上定的特价房,结果挺惊喜。

为了逃掉古维费,我们等到6点半才进入古城。去了大众点评评分很高的88号小吃店,一不小心我们又点多了菜,但是味道都很好吃。由于晚上接到了第二天去香格里拉领队的电话,我们决定去买点吃的,而且我虽然穿得是平底单鞋,但是丽江古城的石板路还是走得我想哭。我用血淋淋的经验告诉你们不要因为贪图好看就不带运动鞋,不要后悔的只有你自己!

D6:早点跟领队约好7点40在南门牌坊来接,愉快的香格里拉之旅就开始啦。我是在淘宝报的4天团,加了松林赞寺是1480元/人,千万不要相信古城内2,300的团,那绝对是要购物的,你不买导游会骂哭你的!

同行的一共是6个人,很巧的是都是新婚夫妇,立马拉近了距离。由于身体素质原因,我们的领队临时调整了行程,把中虎跳改成了上虎跳,害我前天晚上看了中虎跳的天梯照片担心了半天,还好还好。

由于行程的变化,我们下午3点左右就到了香格里拉了,安顿好之后我和喵先生窝在酒店休息,到了晚上和大家一起去藏民家家访。果然少数民族都是能歌善舞啊,一家人就能组织好一场精彩热闹的晚会,而且气氛超级棒!晚上的香格里拉好冷,还好领队给我们准备好了防寒服,也就顾不上包子般的造型了,立马裹上!

D7: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就去了伊拉草原,对骑马兴趣缺缺的我们就只是走走拍拍了,后面拍的全景很棒!

一路向上,到了海拔4292的地方正好在下雪,秉承着就算下刀子也要下车拍照的原则,我们和彩色小马另外几个团的成员一起拍了大合照,一股珠峰登顶的既视感!

下午到达我们住的观景酒店,虽然没有7天的环境好,但那大大的落地窗还是深深地吸引了我。领队开玩笑的说第二天要是起不来看日照金山,就拉开窗帘直接在房间看好了。

D8:为了看日照金山,早上5点半就起床了。同行的另外一位领队说,她来了3次,这是第一次看到日照金山,我们真的很有佛缘,听她这样说我们超级开心。

由于寺庙里面不允许拍照,出于尊重,飞来寺和松赞林寺我们就只拍了外面。

晚餐要重点讲一下,由于回酒店的时候下雨,我们懒得出去就在7天的餐厅里面点了牦牛肉火锅,结果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啊!分量足价格又不贵,真的是我们在云南吃得最好吃一顿!以至于我最后吃撑了只能去古城逛逛,看到了那个巨大无比金闪闪的转经筒。

D9:在香格里拉的最后一天,上午去了普达措国家公园,找了一路的小松鼠,终于在快到达终点的时候发现好多只,还好有听同事的建议带了一大包瓜子,拍了超级多的照片,变成小松鼠的脑残粉了。

D10-11:在丽江发呆的2天,对于泡吧什么的我们俩都不是很感兴趣,于是每天睡到自然醒,逛逛古城,吃吃喝喝逛逛过得十分随意。

到机场时,被满机场提着的潘祥记鲜花饼刷了屏,立马网上买2盒寄回家,味道确实不错~

整个云南之行耗时11天,虽然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到,只能期待下次再相见了。

引用 大白兔子白哟白 的图片:

对对,看这种场景都需要拼人品的。。。

2016-05-19 11:00

去之前我一直以为梅里雪山是可以登的

2016-05-19 11:04

真美!

2016-05-19 12:2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19 12:23:3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全程手机拍照 全是原图 P了没那么好看

2016-05-19 12:3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19 14:25

2016-05-19 16:4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23 09:54

引用 沁雪あ紫依 发表于 2016-05-23 09:54: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