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独闯霓虹国(大阪奈良京都东京10日游,多图慎入)

• 出发时间/2016-05-06

写在开头。

一直心心念念想去霓虹国,最初想去的原因就是想体验下全日空航空的服务和机餐,哈哈哈这理由是不是够奇葩的?不过对于我们这种年薪不管税前税后都没有10W的人来说,日本个人旅游签证就是个麻烦事情,某宝有很多家做日本签证的,当初起码逛了半个多月,不是要年薪过10W就是要10W存款证明,还有很多店要5W保证金。过年前想着试试看找爸妈谈谈借钱办存款证明,没想到一口答应了,年后老爸就把钱给我了,某宝找了一家只要存款证明和公司收入证明就能办签证的店,证件寄出去就开始忐忑的要死,虽然不是白本护照,也就几次东南亚的签证而已,然后就开始看机票和酒店了,看的简直心碎啊,因为一个人去,没人能平摊酒店费用,都知道霓虹国的酒店房间小的可能箱子都打不开,而且价格也很贵两个礼拜不到,就拿到了签证,没想到这么顺利,连电话都没接到过一个。签证一到手,当晚就着手订机票和酒店,此处省略万字吧,选择困难患者大家都懂的。
  机票,酒店搞定之后就开始看各种大神的攻略了,然后就是某宝各种买买买,各种交通卡,门票,随身wifi。大阪个人比较推荐买大阪周游券(有一日券,二日券,免费景点都是一样的,就是二日不能坐私铁之类的),因为有了这个券,好多景点都是免费的。奈良的话很多蜂友都推荐买斑鸠一日券,因为我在奈良只是去看小鹿,完全都是步行的。京都强烈推荐买巴士一日券(500日元),一天坐两次以上就赚了。东京的话我是买的地铁地铁券(有一日,二日,三日,可以无限坐地铁,但是有几个地铁线路是不能坐的),除此之外我还买了一张西瓜卡(便利店,地铁,私铁,jr,巴士都可以用,新干线不能用,里面有1500日元,可以在东京退,不过我没有退,因为有限期是10年的,10天我就充了5000日元,到最后没用完,就在便利店买早饭,饮料了)。小气少年的部落格也是很不错的,大家可以去看看的。推荐几个本人在日本天天用的软件吧。
  谷歌地图:在国内是用不了的,但是此软件强推,虽然有几次导航不准,但是八九不离十的,很好用。
  乗换案内:大家都知道日本那蜘蛛网一样的地铁,此软件可以帮你规划出地铁线路之类的(基本上很多都是要打繁体字的,再利用翻译官中翻日就完全不怕交通问题了),也很好用。
  翻译官完全版:霓虹国人的英语口音大家都懂的,所以问路啥的我都是直接中文翻成日语给他们看的。
  大众点评:这个软件本来在国内就一直用,想着下好了在霓虹国说不定可以用得着,之前泰国行就用的这个,但是这个软件真的只能稍稍参考下食物之类的,导航完全不准,不准,不准,为了找几家餐厅,根据大众点评上的地址,反正我是没有找到过一次,最后还是问路人的。
  全程都是用的iPhone 6plus拍照的,所以想看美图的蜂友们估计要失望了。

大概行程。

2016.5.6  上海浦东机场-大阪关西机场   全日空NH976 (宿关西日航机场酒店)
  2016.5.7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天保山摩天轮,大阪海游馆,心斋桥,道顿崛(宿心斋桥哈顿酒店)
  2016.5.8  奈良,梅田空中庭院(宿心斋桥哈顿酒店)
  2016.5.9  大阪环球影城USJ(宿心斋桥哈顿酒店)
  2016.5.10  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  (宿京版京都酒店)
  2016.5.11  金阁寺,秋叶原(宿新宿格兰贝尔酒店)
  2016.5.12  东京迪斯尼sea(宿新宿格兰贝尔酒店)
  2016.5.13  不二雄博物馆,天空树(宿新宿格兰贝尔酒店)
  2016.5.14  筑地市场,浅草寺,台场(宿新宿格兰贝尔酒店)
  2016.5.15  东京成田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全日空NH921

Day1

下午一点坐机场大巴去浦东机场,换完登机牌之后就去拿某宝租的随身wifi了,然后就是日上买买买了。途中换了几次登机口,一直说全日空准点率很高的,不幸的是我坐的这班就晚点了,还要坐摆渡车去飞机上,当时瞬间对全日空的好感度大大降低,不过后来机上的服务,机餐让我对全日空好感度略增加了点。因为当时订机票的时候看到的时候要九点了,想着入境之类还要花很多时间,第一晚就住在了关西日航机场酒店,小小的一间,但是设施很齐全,而且拿完行李出来之后上二楼走会就到酒店了,不过要去一楼check in。

Day2

第二天早早就起床了,吃了昨晚买的早饭之后就check out去心斋桥了。去酒店(心斋桥哈顿酒店就在地铁坐御堂筋线到心斋桥7号口出来右转,看到puma再右转走一点路就到了)寄存完行李之后,就准备开始暴走霓虹国了,第一站就是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想着还早,肚子不饿就去了天保山摩天轮,为了坐那个透明的车厢等了起码半个多小时。大阪海游馆就在天保山摩天轮旁边,海游馆比较推荐带着小朋友的家长去,不然就会像我一样,全程半小时不到就出来了,主要还是因为单身狗的原因,哈哈哈。

蟹道乐四点前有优惠套餐,暴走了那么多路是要好好吃顿,点了那个若菜,吃完觉得最惊艳我的时候火锅的汤,很鲜,其他的话只能说还不错,抹茶冰激凌很多人说好吃,我觉得太苦了。吃完就应该运动运动,松本清买买买(如果要去大阪东京两个大城市的,我还是推荐东进阪出吧,东京药妆都比大阪贵,但是不能像我这样,第二天就把东西都买好了后面各种遭殃,下文会提到,我才不会告诉你我在日本的一个多礼拜,每天都要贴起码十张萨隆巴斯的膏药,脚肿的连袜子都是硬穿进去的

之后就去酒店check in了,酒店应该算是这次我住的最小的一间了,箱子打开了之后真的走不了路,就是胜在就在心斋桥地铁附近。休息了会就去了对面的大丸百货买了专柜的东西,晚上打包了个M记回酒店吃(完爆国内麦当劳)。

Day3

大清早坐私铁去了奈良,就是为了看传说中给它吃东西就会点头感谢的小鹿,顺便逛了下东大寺和春日大社

午饭就在奈良的商店街吃的,就在私铁站旁边,先开始用大众点评的地址导航,怎么也找不到那家店,后来问了一个店里的老奶奶,老奶奶热情的从柜台里走出了带我去了那家店门口,真的很谢谢她(在日本期间,碰到了很多好心人,发现日本的人真的很有素质和耐心,自己不确定还会跑去看了确定之后再告诉你,一点也不会厌烦,不过在奈良的私铁站碰到个很坑爹的工作人员,我看他是车厢里走出来,想和他确认下是不是坐这车回大阪的,他告诉我是坐对面的,我看了指示牌明明就是指的这辆车,再三确认他还是告诉我是对面的,不太相信他,又问了另外个工作人员,得到肯定就是这车我才安心了

回大阪之后帮朋友去高岛屋买了东西之后就去了通天阁(都是用的换乘案内查的交通)。

想着等天黑了之后去梅田空中庭院,就先去了便利店买了东西当晚饭吃,走了一天累得要死就休息等天黑了,晚上7点多出发去空中庭院,谷歌导航出了问题,导错地方了,问了路边一个药妆店的中文店员走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的,梅田空中庭院强烈推荐一定要去看看,360°的,记得带件外套,室外还是挺冷的。

逛完空中庭院十点多,肚子开始饿了,发现附近有个很有名的大阪烧,就在友都八喜的8楼,点了大阪烧加了份炒面,炒面炒鸡好吃!!!去吃的人一定要加炒面,量很大,感觉两个人吃一个差不多,酱也好吃就是吃多了有点腻。

Day4

去日本之前,最期待的就是大阪环球影城了,今年新开了那个飞天翼龙过山车,想去体验下,早上起来看天气预报发现下雨,拉开窗帘看真的下大雨,完全没听到一点雨声,整个人都不太好,只能祈祷中午雨停。本来因为USJ热门的项目都要排队很久,特意买好了快7券,想到时候能好好玩,也不用排队,谁知道雨基本上一天都没停过。还失策穿了网状的运动鞋,一出地铁整个鞋子全部湿了,当时真的就有掉头就走的念头,可是大门票+快7券要将近800多软妹币啊,想着进去随便逛逛也好的。进去之后发现飞天翼龙居然是开着的,看吊着的人各种湿,实在是佩服他们。买了无酒精的啤酒喝,味道不错,中午吃的那个玉米鸡肉套餐,估计就小孩子能吃饱有快7券,就等着到时间去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了,去玩禁忌之旅的人一定要记住手机放好,别拿在手里,我是全程紧握着手机,都没怎么看动画。下雨天玩的人也好多,就去玩了下大白鲨和蜘蛛侠就走了,出园之前买了那个小黄人爆米花桶(后面因为这个爆米花桶简直后悔死了,占了我半个多箱子),下次还要再去一次,一定要玩到飞天翼龙。

回去换了身干的衣服就去心斋桥吃晚饭了,牛肉比国内的吉野家多很多,买了那个PABLO的芝士挞就回去收拾行李,准备隔天出发去京都了。

Day5

一大早拖了两个大箱子去梅田坐JR去京都了(在地铁站里都是拎着两个箱子上下楼梯的,后来才发现不管大站还是小站,都会有直达电梯的,就是要自己留意标示找下),京都的酒店就订在JR京都站的对面,出站就能看到酒店了,在柜台存了行李,买了两张一日巴士券就出发去伏见稻荷大社了,出酒店的时候又开始淅淅沥沥的下雨了,心情真的是要选择狗带啊,巴士到伏见稻荷大社站跟着人群走就对了。

一直下雨,逛了下就走了,也没有去爬伏见稻荷山,之后就坐私铁去清水寺,用谷歌导航了下,出地铁走一会就到了(谁知道导航导错地方了),走了半个多小时,走到了祗园和花见小路,发现导错地方了,重新导了发现明明就在刚刚路过的地方京都的路各种上坡路,又走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清水寺,就是人满为患啊,拍了几张照片,饿的已经走不动路了,就在里面吃了个面,一小碗面居然很好吃。

下雨天,实在太累就回酒店check in了,发现居然是双人房,房间真的算很大了。晚上就去了对面的伊势丹10楼的拉面小路,随意挑了家店在机器上买好自己吃的东西就排队去了。小小一家店,味道很好。

Day6

逛完金阁寺就准备回酒店拿行李坐新干线去东京了,发生了一件事情,觉得实在太丢人了,在巴士上玩了会手机就放在了椅子上,到了京都站就下车了,摸了下口袋发现手机不见了,当时急的要死,想去追巴士车的,因为实在太心急了就跑到了马路上,被另外个巴士司机说了(绝对不要学我),后来巴士车正好停在一个站上,我看到手机就在椅子上,马上跑上去拿了,只能不停的su mi ma sen。回酒店路上路过新干线的售票处,就把新干线票买好了。

到了东京站,各种摸不到头脑,只能问路怎么去就酒店,之前看酒店评论知道酒店不在新宿,实在东新宿的,走过去要十几二十分钟,想着还是老老实实坐地铁过去吧,问了几个人都不会英语,说日语我完全听不懂呀,只能自己瞎找,拖了两个大箱子走了大概20分钟终于到了新宿站西口,顺利到了东新宿(A1出口左转再左转就到酒店了),check in之后就准备去秋叶原了,朋友帮忙要带手办,自己也想去秋叶原扭蛋(上文没提到,其实在日本这段期间内,我起码扭了30个扭蛋,看到就想扭,简直是掉坑里)。

找了好多家店也没找到朋友要的手办,想着先填饱肚子再去找,最终还是没有找到。看了好多手办,便宜的做工真的很粗糙,那些较贵的做的是不错的。

跑去逛了下有乐町的muji,三层楼。

Day7

大早上就跑去东京迪斯尼海洋乐园(坐JR中央•青梅线快速到东京站,转JR京叶线快速•苏我行到舞浜,出站往左走就能去买去sea的列车了),天气很好。

迪斯尼sea是没有快速券买的,但是可以好好利用fast pass去玩项目,这种乐园真的不适合一个人去玩,太孤单了,所以没玩什么项目,推荐不了项目给大家了,sea比较适合大人玩,小孩子还是去land好了。

大阪之前想去吃一兰拉面,但是排队的人太多就放弃了,想着还没有到饭点就去试试运气,谷歌地图搜一下,店很好找的,去的时候已经开始排队了,但是半个小时就吃到了,为了看碗底的字把汤给全喝了,相比之前在京都拉面小路吃的,还是比较希望拉面小路的,但是抹茶豆腐很好吃,如果怕吃不饱,可以替玉,也就是加面,有中文的单子,所以不要怕看不懂。

Day8

本来是打算去宫崎骏的美术馆的,去之前看到说要休馆到七月份,就想着去不二雄博物馆(坐小田急小田原线急行到登户,出站有直达博物馆的巴士)吧,在某宝订的十点的票,最多只能晚到半小时,所以很早就出门了,如果能早起的还是建议去十点这场,中午开始人就很多了,记得要拿中文讲解器。馆内有扭蛋机,为了扭哆啦A梦又是扭了好几个

因为晚上订了天空树的票,所以就去了浅草附近的鳗鱼饭店,酱油饭很好吃,鳗鱼还是有点醒的,不是很爱吃。

订了八点晴空塔的票(能提前订票的一定要提前订,建议所有门票都提前订好,不然过去就是各种排队),相比较梅田空中庭院,这里人很多,但是现在每天晚上都有表演,挺好笑的。

Day9

筑地市场年底就要搬走了,所以还是去了一趟,在地铁站里就能闻到浓浓的海鲜腥味,爱吃海鲜的小伙伴推荐一定要去。

周六去的浅草寺,正好碰到当地人的庆典,好多人都在抬轿子一样的东西,人实在太多了,坐了会就转战台场(坐地铁汐留站,出去按着指示牌找到百合海鸥号,就可以到台场了,可以到海滨公园就下,然后一路玩到高达那)。

晚上去渉谷逛了逛,吃了晚餐就回去理行李了,明天就要离开日本了。

Day10

今天就要回去了,睡了个懒觉11点前退了房就去成田机场了(东新宿坐到上野御徒町,步行到京成上野,有直达的列车到成田机场,最后一站就是T1,倒数第二站是T2,T3)

总结。

以前觉得一个人去日本自由行是多困难的一件事情,自己实践之后觉得其实并非很困难,虽然日本对我们做的某些事情真的让人很痛恨,但是霓虹国的人真的很有礼貌和素质,只要你敢问,肯定是可以玩的很开心的,不要被蜘蛛网一样的交通吓到了。这次去霓虹国有很多遗憾,也是给我下次再去霓虹国的一个机会吧。
  码了很多字,可能有很多错别字,有点流水账,蜂友们请轻拍。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19 20: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23 01:01

引用 apcbcandy 发表于 2016-05-23 01:01:52 的回复:

回复apcbcandy:

2016-05-23 08:33

引用 viviansawers 发表于 2016-05-19 20:25:26 的回复:

回复viviansawers:我这种懒癌患者,能把游记写出来我都已经佩服自己了。

2016-05-23 08:3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23 10:53

引用 张雅静胡凤涛 发表于 2016-05-23 10:53:31 的回复:

回复张雅静胡凤涛:如果我知道的,就可以回答你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