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昭通大山包的星空之旅

上上签 LV.6
2016-05-18 22:59 811/8
  • 出发时间/2016-04-30

说是星空之旅有点惭愧,下面再表了......
    喜欢上星空摄影有一段时间了,只是在昆明附近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拍摄地点,去过团结乡、马过河大桥、寻甸、还是石林的长湖........觉得都不是太理想,相对来说是林长湖还是不错了,马上就快到清明节了,高速公路可以免费,而且以前看蚂蜂窝的大山包游记觉得大山包真的不错,应该去一趟。
    我是4月30日的晚上从昆明出发的,算好时间到昭通正好过12点-----过路费全免,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哈哈哈..........因为太累就没有去找有名的“昭通小肉串”吃,还是休息吧!毕竟此次的任务是拍星空........
    第二天一早从市区出发直接就上山,到达顶的酒店“冰雪奇缘”全程近3个小时,这上山的路虽然较长但是风景还是不错的,因为昭通比较冷,昆明已经败落的花在这里还是盛开的正式时候,刚开始进入村庄开始上山时,路边上开着不同颜色的小花错落有致,山峦起伏平滑加之我为赶时间出门较早村庄、山峦、果树都弥漫这薄薄的晨雾很漂亮,为了赶时间一路上的风景就没有拍了........这里省略500字。
    说了这么多,还是大家看图吧...........

这几张是白天是拍的,因为是当地人带着进的大山包所以走过一次之后路就很熟了,一天当中自己反复进山多次,好像进小区的花园一样很方便的,白天主要是睡觉和充饥。
    大山包里是有若干个村子的,有村子的地方就有狗,这个不用细说大家都懂.......晚上.因为是一个人去拍,有狗是比较吓人的事,特别是当你认真拍摄时发现距离较近的地方有狗叫,而且你妹的这狗一叫,一个村子的狗都更着叫.......太吓人了!所以这次没有圆满的拍摄到银河拱桥实在是可惜,也就是说前面说的“说是星空之旅有点惭愧”............好吧看看晚上拍的几张图片吧!

有水的分别是在跳蹲河水库和大海子(黑颈鹤栖息地)照的,当自己站在水边肉眼就可以看到星空在水中的倒影,实在是太漂亮了,只是自己相机的机位不理想,照相手艺欠佳没有办法将美景呈现给大家.......
     其实星空摄影的难度不是技术本身,我们可以预知银河升起的时间和方向,也可以预知月亮什么时间出现;难的是我们无法预知在你认真拍摄时会不会有一只狗出现?更可怕的是这只狗一叫一个村子的狗都跟着叫......
    一下两张图是我在石林长湖拍的,那里的拍摄环境也不错,值得一拍.........

大山包以为海拔较高,地理位置偏僻,光污染较少而且能见度较高,用肉眼就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星空.........在城市用住久了的朋友有时间值得一去的,相信你们不会失望。

引用 上上签 的图片:

银汉迢迢暗渡,很美

2016-05-19 12:12

未完待续哈哈!

真美!

2016-05-19 12:23

引用 ehioo 发表于 2016-05-19 12:12:28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ehioo:哈哈......下一站想去色达,人文、星空想想都美死了

2016-05-19 13:3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19 12:23:2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5-19 13:3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19 12:12:14 的回复:

银汉迢迢暗渡,很美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

2016-05-19 13:3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23 14:53

引用 断翅蝴蝶飞华华 发表于 2016-05-23 14:53:57 的回复:

回复断翅蝴蝶飞华华:不需要什么攻略,地方比较小,景区也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