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镇远、安顺四天小长假之旅

fay (南宁) LV.12
2016-05-18 23:00 835/4
  • 出发时间/2016-04-14

关于行程

从小就知道妈妈的祖籍是贵州,所以小时候就一直想着什么时候有机会可以到贵州看看,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都没能成行,直到最近两年南宁贵阳通了动车,交通方便了很多,才终于一鼓作气有了这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此次出行时间:4月14日-4月17日
出行费用:大约3000元(两人),总体来说消费不高(可能由于几天下来都沉迷于各种小吃,尤其是牛肉粉,没吃什么大餐的原因)
出行注意事项:其实不需要提醒大家特别带什么东西,但防晒霜一定要带啊,楼主自从去了贵州整个人黑了一圈不说,连脸上的皮都晒伤了,至今用洗面奶洗脸仍然有一些刺痛的感觉
出行路线:4月14日:南宁-贵阳(飞机);贵阳-镇远(火车) 4月15日:镇远-安顺(火车)
4月16日:安顺-黄果树瀑布(汽车);安顺-贵阳(火车)4月17日 贵阳-南宁(动车)
广西人都知道我们有个三月三的节日,可以有两天假期,挨着周末就可以有个四天的小长假,但由于楼主的公司挺萌的不给我们放假,所以楼主为了这个说走就走的旅行请了两天的事假,什么都不能阻挡我这颗热爱旅行的心!
由于时间比较紧张,所以在网上搜索了很久,研究了很多路线,而且不喜欢西江千户苗寨的商业化,才定了这条路线,很多朋友都会问我为什么不选择荔波大小七孔,我只想说我们广西人从河池过去更方便,所以等以后有机会去河池再去荔波吧。
4月14日-15日 贵阳镇远
早上10点的飞机,11点半左右到的贵阳龙洞堡机场,由于要赶着去镇远,所以一下飞机就坐机场大巴直奔贵阳火车站,中间有个小插曲,到了贵阳怎么能不试试花溪王记牛肉粉呢,于是在百度地图上面搜索,立刻锁定了离我们最近的一家花溪王记牛肉粉店,但过去之后看到的确是一家没有什么顾客的叫做王记牛肉粉的小店(心中真的是几万只羊驼跑过),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两个人拖着大包小包的,饥肠辘辘的充满期待的想去吃一碗粉,结果看到的却是一个货不对板而且无人问津的小店,心中的无奈可想而知啊,但是楼主仍然不放弃,问了路人说是黔灵山公园旁边有一家,结果屁颠屁颠的走过去之后发现也是一个山寨的小店,自此我已经放弃了要吃花溪王记牛肉粉的欲望,灰溜溜的坐公交车回车站,踏上了去镇远的旅程。

在贵阳火车站街边买的一碗糯米饭,居然还加了糖,贵阳人民的重口味啊,哈哈,还好我及时阻止了那个阿姨要给我加折耳根的动作(小时候爸妈哄我吃一跟折耳根给10块钱,我死都不吃)

到晚上7点钟左右,我们就到了镇远镇远真的是很漂亮的一个古镇,很安静很适合我们这种在城市待久了的人在这里放松心情,在网上订了格桑花客栈,房间虽然很小但是就在舞阳河边上,一推开窗就能看见碧绿的舞阳河水。

在歪门邪道里找到的袁家豆腐店,第一次觉得咸的豆花那么好吃,豆浆也很不错,也尝试了当地的特色豆花面,沿着这些小巷向上走,就可以进入石屏山景区,爬到最高点的时候有售票处,由于时间紧急就没有进去,于是又原路折返了回来。

来了贵州就没少吃牛肉粉,从石屏山下来以后临近中午,随便找了一家牛肉粉店,10块钱好吃得不得了,又更一步确定了在南宁著名连锁粉店三品王的牛肉粉绝对来自于贵州,学得还挺像,不过味道跟贵州的比起来还是差了不少的

在镇远待了不到一天的时间,这个小县城着实让我很喜欢,无论是清幽的氛围还是淳朴的民风都深深的吸引了我,由于时间关系还要赶往下一个地点,不能再享受多一点镇远的美,心中也默默的确定,以后有机会一定还要再来镇远,找寻那份清幽,远离城市的喧嚣。

4月15日 安顺
15日的当天晚上到了安顺,在网上订了城市便捷,一早就知道安顺贵州的美食聚集地,所以一登记好住宿就立马前往安顺市著名的好吃街,里面的东西跟大多数城市的一样,以烧烤为主,很便宜,1.5元一串,相当于南宁10年前的物价水平,但也很好吃,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吃。
当地特色裹卷,一进嘴里感觉一般,但越吃越好吃,根本停不下来的感觉

安顺的烧烤,绝对是此行的亮点之一,好吃又便宜,但要提醒大家如果不能吃辣还是不要加辣椒了,微辣也不行,绝对会辣的你眼泪直流的

冰浆和冰粉,有点像连锁店卖的绵绵冰和冰沙,但是酱给得很足,很好吃,冰粉还可以选择几种水果搭配,都是15块钱一份,就着烧烤吃着冰浆和冰粉,岂不快哉!

吃饱喝足后回宾馆休息了,明天将会是此次贵州行的重点,黄果树瀑布,一直都有人说不去黄果树瀑布后悔,去了黄果树瀑布会更后悔,但至少我没有觉得后悔,虽然不是在丰水期,但我觉得还是挺震撼的
4月16日 黄果树瀑布
这一天起了个大早,参加了个包车游的团,每人一百元的团费,实际上也就是大家一起包个车,然后带着大家往返于黄果树的三个景区,方便还是挺方便的,但还是会存在参团的劣势,比如当时我们在天星桥景区就超过了约定的时间被司机催着赶回来,导致后面有一小段距离是走马观花的一路小跑的跑出景区的,但总体来说还不错,不想麻烦的朋友可以选择这样的旅游团。
当天的太阳实在是大,不夸张的说紫外线超强,楼主去过很过高海拔的地方,即使被晒黑了也很快能恢复,但是我败给了黄果树瀑布景区,不但把我晒黑了,连皮肤都晒伤了,至今用洗面奶都像吃药一样痛苦三个景区我们是先去了陡坡塘瀑布,由于西游记中师兄弟在瀑布上行走的原因导致这里名气暴增,景区里关于西游记的景点也很多,但其实也没什么可看的,主要还是看看陡坡塘瀑布即可,如果赶时间,该景点其余的地方可以不看

一个小时不到,陡坡塘景区就逛完了,紧接着就赶去天星桥景区,天星桥景区是黄果树瀑布景区里最大的景区,但我觉得是个鸡肋,因为没有什么好看的景和好玩的地方,也有可能是我们没有要个导游来讲解,毕竟看景不如听景嘛,但该景区大多数地方确实不是很漂亮

这是我觉得天星桥最值得一看的地方,感觉很特别

走到景区的尽头,可以选择坐缆车下山,抑或是徒步下山,但缆车的价格才10元,果断选择了缆车,在下缆车的地方有景区免费的电瓶车送去景点的入口(良心之举啊),游玩时间大概2个半小时就足够了,接下来就是去此次的重点景区,黄果树大瀑布了!
黄果树瀑布,即黄果树大瀑布。古称白水河瀑布,亦名“黄葛墅”瀑布或“黄桷树”瀑布,因本地广泛分布着“黄葛榕”而得名。位于中国贵州安顺镇宁布衣族苗族自治县,属珠江水系西江干流南盘江支流北盘江支流打帮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为黄果树瀑布群中规模最大的一级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以水势浩大著称。瀑布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宽101米,其中主瀑顶宽83.3米。黄果树瀑布属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蚀裂典型瀑布。
黄果树瀑布,我终于来了!第一次听说黄果树瀑布是在小学的课本里,但百闻不如一见,当我亲眼看到了之后还是有震撼的感觉,虽说不是丰水期,也听过很多关于黄果树瀑布不值得一去的传闻,但我至少没有后悔,我被深深的吸引住了。

最幸运的莫过于看到了彩虹

迷人的背影,各个角度都拍一张

黄果树大瀑布景区有观光电梯,建议大家可以走下去再乘电梯上来,往返好像要100多块钱,但我觉得可以全程徒步,因为也没有多高,一下子就可以走完全程了。
一天的黄果树之旅就这样结束了,晚上就要赶火车回贵阳,回到酒店拿行李不知道要吃什么东西,问了前台的小美女,介绍了我们对面的一家羊肉粉店,当地人的介绍,不得不吃啊!前去尝试,确实很不错,红烧羊肉粉比清汤的要好吃很多,像我这样爱粉如命的人,贵州真的很合我的口味

4月17日 贵阳 黔灵山公园

17日下午1点多的动车,来了贵州没有去贵阳逛逛总感觉缺少了点什么,所以在身体很疲累的状态下还是挣扎着起来了,目的地选了酒店附近的黔灵山公园,在过去的路上继续觅食,找到了一家很多顾客的肠旺面店,味道可以打个8分吧,不及镇远的牛肉粉好吃

吃饱喝足后就继续向黔灵山公园进军,5块钱一张门票,进去以后发现绝对是物超所值,四周都是山围着,风很大,有很多晨练的老人和艺术团,空气很好但还是很嘈杂的,公园里有很多野生猴子,公园很大,我们只走了四分之一就要往回走了,哎,生活总不能都是完美的,以后有机会再来吧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19 11:16

引用 xiaozhuni 发表于 2016-05-19 11:16:14 的回复:

回复xiaozhuni:没错,再忙再累也要抽空去看看大好河山啊

2016-05-19 13:0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23 14:53

引用 丽贝卡 发表于 2016-05-23 14:53:57 的回复:

回复丽贝卡:现在去应该比我去的时候好玩,我去的时候瀑布水还不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