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木小小】珠海、澳门四天自由行&详细攻略~~澳门塔蹦极、威尼斯人、大三巴、长隆横琴海洋王国~

旋木小小 (北京) LV.9
2016-05-18 23:12 3394/7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于是乎,我又出发了...
这次的目的地是澳门,经停珠海
12年前,与父母一同去过香港澳门
11年后,再次去了香港。12年后,再次去了澳门。故地重游。

由于我们的航班直飞到深圳,所以在深圳落地后,领了港澳WIFI机器,就直奔机场汽车站,在T3航站楼GTC(地面交通中心)1层,坐去珠海的城际大巴。 (也有直接去澳门的大巴)
时间大概1.5-2个小时。最后一站就是拱北了。

为了方便第二天一早过关去澳门,在拱北关口附近的全季酒店入住的。地理位置不错,价格合理,装潢很新。
安顿好之后,约了辆车去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小伙伴们时间如果充裕,可以到广珠城轨珠海站坐公交K10路 或者长隆海洋王国的专线车都可以到达,我们时间有些紧张...)
打车费用预计70元。

事先在网上买了门票,到了门口有兑换窗口,很方便。去左手边的游客中心取了地图和演出时间表。
打开一看,其实地方没有想象中那么大,瞬间安心许多。
如果都是成年人的话,半天时间加上晚上时间很充裕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魔鬼鱼造型的LED巨幕了。

游玩顺序一般是进门从右手边开始:海豚湾--雨林飞翔--海洋奇观--横琴海--极地探险--缤纷世界--海象山
顺着走就可以了,地图很清晰明了哦。

海豚湾主题区有海豚剧场、海豚转转车、海豚保育中心。其中海豚剧场每天两场,13:00和17:00。
旁边的5D城堡影院是10:30-19:30 每小时一场。
因为此行重点不在此所以我们略过了...

前面就到了雨林飞翔主题。有海牛馆和雨林餐厅,另外就是激动人心的鹦鹉过山车,是海洋公园两个过山车之一。
过山车的造型是只大大的展翅鹦鹉,遂得名。

下来过山车,在旁边的小卖部买了根鸡翅,压压惊。  (咳咳,第一次出镜,主要看气质)

再往前面走,就到了海洋奇观区了。这里有拥有着5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鲸鲨馆,这个不可错过,一定要去。
世界最大的水族箱,可以说很多人都是奔着这里来的,也是我海洋馆此行的主要目的。

在这里,怎样的文字描述都不能尽数表达此刻的心情。安静的坐会儿。

鲸鲨馆内还有很多小橱窗,种类繁多,五花八门,橱窗边都有鱼类介绍。

水母君。

鳐鱼君。

鳗鱼君。

出了鲸鲨馆,克制住了再进去一次的想法,去坐旁边的海底互动船。
可以透过全透明的海底轨道,近距离观看这海底世界。
还有动画片故事剧情,小朋友们应该会喜欢。

再往前走几步,过了白鲸馆,就是白鲸剧场了。每天也是两场,14:00及18:00 。我们正好幸运滴赶上了18:00的那场。
表演很精彩,人与动物合一的美丽。
还会抽幸运观众,得到白鲸的爱情之吻。

出来之后,再往前走,就是极地探险区了。有著名的冰山过山车,感觉有点像激流勇进,因为天色已晚还下着小雨,担心受凉没有尝试。
前面相对应的是北极熊馆、企鹅馆。

再往前走,就是缤纷世界区域了。像很传统的游乐园,有碰碰车、旋转木马、鳐鱼池,还有美食天地、海象餐厅。
这里没有过多的介绍食物,是因为路边常有卖食物的小摊就可以满足,鸡翅、鱿鱼、火腿、玉米、汉堡等等 ,种类很多,就是价格有些贵。稍微垫垫肚子还是可以的。园内不许自带食物(除了水),所以只好凑合着解决饥肠辘辘啦。
我们计划要等晚上20:00的烟花幻彩横琴海的灯光秀,所以去了LED巨幕屏下方的小商店逛逛,各类纪念品,也有餐厅卖小蛋糕、面包、咖啡,价格相对正常,在那里买了点吃的,坐等灯光秀。

心满意足回到拱北附近宾馆,准备第二天早上,过关前往澳门

DAY  2

拱北口岸是早上7:00开始过关。我们拖着行李到了关口,按照次序过关。电子过关时,机器会有一张小纸条,回程的时候入境要出示,所以保管好。

过了海关,跟着人群一直走,走过一条长长的走廊,在走廊尽头有“游客”和“澳门居民”两个方向,走游客出口。出门就可以看到很多酒店的大巴接送点了。像威尼斯人、康莱德、四季都在金沙城度假区,所以走下图这个门。

差不多20分钟就到了威尼斯人了,澳门真的蛮小的。看地图上距离很远的澳门半岛氹仔岛其实也就是15-20分钟车程。
酒店大巴停的门是威尼斯人的西门。它的正门其实是东门,这个后面详细介绍。
由于酒店办理入住时间是11:00-12:00 才开始,所以我们先登记了行李(办理入住后会直接送到房间),然后就准备前往新马路和大三巴。

西门进去一直走,会经过钜记手信和咀香园手信,这两家在两天的行程之中会无数次碰到,经对比价格比大三巴手信街和官也街略贵,不推荐在此购买,可以不够时临时在此补货。
然后就要穿过中间的赌场,如果看着年龄不满21岁,会被赌场门口的保安哥哥们查证件。(表示每次路过都要被查ORZ...)
穿过赌场,看着指示牌,到酒店正门(东门)即可。

酒店正门其实相较酒店整体规模来说,不算大,不过不失气派。
附上晚上归来时拍的全景图,请自行体会喵。

出了正门正对着的马路过街,往前走200米就是新濠天地了。这里的班车相当便利,新濠影汇、澳门塔、银河、机场、港澳码头等等,不过这里有一趟去新丽华的班车,前往大三巴、议事亭前地、新马路、新八佰伴、葡京赌场的小伙伴们可以坐这趟车。一般等待时间不长,我们出行去澳门半岛基本都是这个交通工具。不过去新丽华的车11:30才有哦。这点要提醒一下。由于我们到的时间太早了,所以索性去新濠天地的2楼吃了一顿早茶——左麟右李,算是支持一下咯~~

新丽华酒店在图片这里下车,差不多是一个十字路口。正前方是六福珠宝。那么右手边走过去就是老葡京、新葡京、永利等等赌场了哦。
十字路口左手边,往上坡走,就是议事亭(民政总署)、议事亭前地了。
而六福珠宝旁边的小巷口,往里走,就是众所周知的玛嘉烈蛋挞,闻着香味就过去了~~嘿嘿~

老葡京赌场。

新葡京赌场。

下车的时候往正前方看,就是六福珠宝,旁边就是玛嘉烈蛋挞的指示牌,沿着巷口进去就看到了。

人真的很多,但是味道真的蛮赞的。和安德鲁蛋挞味道不太相同。

蛋挞供不应求,一般都要排队等出炉。 刚出炉的蛋挞,烫死宝宝了,不过外酥里嫩,香气四溢,不愧是五星推荐。

吃完蛋挞,沿着坡路一直走,就到了议事亭和议事亭前地了。
说到这里,其实蛮伤心的...印象中议事亭前地很美丽的样子,有喷水池、波纹地砖,蓝天白云,美不胜收...
结果..可能来旅游的时间离春节太近,变成了....这副样子...orz...
喷水池上张灯结彩,  一片喜乐祥和...好吧,各位,新年快乐哈....= =

新年氛围浓厚的议事亭前地》。。

议事亭前地路的右侧,就是仁慈堂。

沿着议事亭前地往内一直走,就能看到义顺酸奶了。这是澳门大三巴地区必尝的特色,我们点了一份原味双皮奶、一份红豆双皮奶。
双皮奶做的很细腻,入口顺滑,味道香甜,友人因不喜吃甜,觉得原味略胜一筹;我因喜甜,觉得红豆更合口味。嘿~

沿着这条街一直走,就是大三巴手信一条街了。
路两边排列着的小商铺挨得很近,一路试吃,走走看看的,再一抬头就看到了大三巴牌坊了。

历史的印迹。

在大三巴的右手边,可以去往大炮台和澳门博物馆。
小伙伴们如果走累了,建议从澳门博物馆入口进,因为有扶手电梯,可以上大炮台,观看澳门全景。
这面就是闻名的“炮轰葡京”的炮台了。

阳西下,观看澳门半岛,还有远处的澳门旅游塔,享受平静。

从大三巴下来,右边一条小路上,有著名的大利来猪扒包,五星推荐! 大利来在威尼斯人也有,但是既然碰到了我们就决定尝一尝先。
猪扒很嫩,口感灰常好,可以说是澳门行评价很高的美食之一。

原路返回新濠天地巴士乘车点(下车原处),望着葡京夜景,忍不住走近些看了看。
因为和友人都没有赌场的兴趣,所以进去一圈就出来了。倒也省钱。

回到威尼斯人正门,办理了入住手续,工作人员会给每位客人发放酒店地图,这个很重要。因为酒店太大,蛮容易迷路的。
认真的研究下,也就大体明白了,以劳力士表店为中心的几大区域,方便之后的游览。
我们的房间。

酒店房间看到的夜景。正对面就是澳门银河了。

小憩了一下,决定不辜负那么好的夜晚,出门转转。就逛到了大运河购物中心,可惜这天贡多拉船没有运营,只是停在了运河边。

下来一层,这里就是著名的安德鲁蛋挞了,玛嘉烈的老公,哈哈。
两个蛋挞各有千秋。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人少,蛋挞凉了,是重新加热的。新鲜程度上,玛嘉烈略胜一筹,哈。

澳门第一天,经典食物列表。

早安,澳门
今天按照计划是去澳门塔,体验全球最高的城市蹦极! 还有官也街和威尼斯人购物。
晚上还去了一趟大三巴。

威尼斯人酒店白天全景。

第一站目的地:澳门旅游塔。体验全球最高的城市蹦极,233M ! 还有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哦~
在新濠天地有去澳门旅游塔的班车,但是第一班要12点才发。所以果断改成了打车前往,约MOP60元。

贴心附上新濠天地与新濠影汇到澳门塔的时间表。

澳门塔一楼,就可以看到关于蹦极的各种展示板、易拉宝、宣传册等等,工作人员会耐心的介绍各项活动: 高飞跳、高空漫步、百步登天、笨猪跳。笨猪跳就是我们常说的蹦极啦。

购买了相应的项目后,就可以乘坐电梯上楼了。58层为观光层,61层为各项活动层。
于是我们直接上了61层。
一出电梯,就看到了高空漫步的场地。就在外面的台子上。

而根据工作人员指导,我们先领了相应颜色的衣服,换装完毕。
出来由专业人员帮忙佩带安全绳索及各项设备。
HERE WE GO.
从此之后的笑容,都是没有灵魂的....= =  毕竟是第一次蹦极...

可以说,除了有一瞬间的心脏压力,其他时刻都是蛮爽的。
会员证和U盘拿到! 吉尼斯世界纪录因为是电子的,会发去邮箱哦。

蹦极,打卡!

下来之后,前往58层观光层,正好看到有人蹦极跳下来。

下来之后的纪念品柜台,有很多印章可以在现场买本子自己盖戳,有这种爱好的小伙伴们,不可错过哦~

下午我们前往官也街。

很短的一条巷子,密密麻麻的美食。

莫义记的榴莲雪糕、公鸡餐厅的葡国餐、大利来的猪扒包等等...

因为旅途快接近尾声,所以我们离开官也街,又去了议事亭前地和大三巴。

安静的坐在大三巴前的台阶上,小风徐徐,周围也很安静,很惬意。

澳门当地友人推荐的咖喱荣,非常赞!

回到酒店,度过在澳门的最后一晚~

酒店里有手工巧克力,外形、颜色都很吸引人,我们选购了一些带回去当礼品~

酒店里就有一家店面销售前往氹仔码头的大巴票,可以直接购买,非常方便。

酒店前往凼仔码头的大阪时刻表,附上~

最后一天,美食分享。~

匆匆几笔,记录足迹。祝愿各位旅途,平安喜乐。

引用 旋木小小 的图片:

楼主楼主,猪扒包好吃么?贵不贵呀

2016-05-19 15:1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9 15:10:54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灰常好吃     是澳门我比较推荐的美食了   印象中好像是36元一个~  有原味面包和菠萝包两种,推荐原味其实...

2016-05-19 16:0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19 20:25

引用 nk_shane 发表于 2016-05-19 20:25:28 的回复:

回复nk_shane: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2016-05-19 20:34

引用 旋木小小 发表于 2016-05-19 16:06:41 的回复:

回复旋木小小:楼主说的我都要流口水了

2016-05-20 10:2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23 09:54

引用 ganly_ 发表于 2016-05-23 09:54:19 的回复:

回复ganly_:要相信没有到不了的地方。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