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婚纱照+闲逛之旅

2016-05-18 23:19 1128/8
  • 出发时间/2016-04-07

旅程准备

我们由去年11月说起吧。去年11月份打算去婚展看看婚礼有什么需要准备的,结果一个头脑不清醒就买了台湾的婚纱照package。在这里深深体会到,婚展就是一个战场。进入战场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这次航空公司选择台湾长荣航空,无他,便宜。长荣航空可以在官网上提前选座位和check in。截至航班起飞前1天都可以网上选位,如果有特别的用餐要求,例如要全素食的话也可以在官网上提前选餐。到了航班起飞前3~24小时就可以网上check in了。

早晨8点我们到达机场,在一大堆航空公司柜台中,寻找到了长荣航空。由于我们已经提前check in了,所以就直接到网上check in了的柜台托运行李和印登机牌。这个柜台不用排队,旁边的普通柜台一条长长的人龙。网上check in还真方便。

2个小时不到的航程就到达台湾桃园机场。这个时候,又发现了台湾这里买上网卡比香港买便宜。过了海关,拿完行李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换台币。出发之前朋友的建议是在台湾用银联卡取台币最划算。所以此时就是找ATM。先对比下汇率,下面说的都是港币->台币的汇率。在香港的兑换店汇率是3.8左右;桃园机场里面汇率是4.0。用银联卡取台币算上手续费之后是4.16左右。想不到银联还真的最划算。
钱到手了,就找大巴去台北

1819,由桃园机场到台北车站,1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台北车站。一下车就一排黄黄的的士。来到酒店差不多下午1点,酒店要到3点之后才能安排到房间,我们只办了入住手续和寄存了行李。
因为急着过去摄影公司,我们就在酒店附近的小店吃台北的第一顿。

这家面店虽然是一家很普通的小面店,但是整个用餐环境都比较干净舒服。既然牛肉面是特色,当然要吃一下啦。

吃飽了之後就坐地鐵去婚紗照的店里挑衣服。在地鐵站里感覺到台灣比香港更有秩序。排隊上扶梯或者上地鐵都排的很整齊。到了店后就是挑衣服,先挑女的。整個過程都比較趕的感覺。店員想盡快結束這件事。挑完女的衣服,就到另一家店了挑男的禮服。就這樣,第一天的行程就結束了。為了第二天的拍照,我們隨便吃了晚飯就回酒店了。一進酒店的大門就被嚇一跳,這麼巧碰上了警察對酒店例行檢查。一大堆警察在酒店門口,一有人進入酒店就檢查證件。我們一進門,還沒知道發生什麼事,竟然有個警察說我們已經檢查過了,我們就這樣蒙混過關,不需要檢查證件就进入了酒店,难道我们就这么大众脸么。擾攘了一輪之後終於拿到了房卡。酒店房間的環境很不錯。我們住的房間淋浴間還有蒸汽浴的功能。完了一天后回到酒店蒸一蒸還是挺舒服的。有的房間的浴缸還有一鍵變牛奶色的功能,但是我們的房間就沒有這設備,失望。另外在這酒店住,每一晚還免費贈送一杯雞尾酒。

第二天就是這次旅行的重點。7点半就要到婚纱照的店,所以早早就要起床。去地鐵站的途中在7-eleven隨便吃了個早餐就直奔婚紗照的店。之後就是化妝造型。因為當時買的套餐列了化妝時有可能用到安瓶,安瓶就是玻尿酸,而安瓶是另外收費的。我們已經有心理準備會被推銷使用安瓶,但是化妝的時候化妝師還是會看具體情況的,如果實在不需要的話就不會推銷。11點就出發去我們拍婚紗照的主場景——淡水莊園。台灣婚紗照行業發展的這麼好的原因之一就是有各種設計好的婚紗基地。淡水莊園就是其中一個。在這些婚紗照基地里,包含了各種場景,可以在一個地點裡面就拍出多種風格的照片。而且這些地方里面只接待拍婚紗照的團隊,這樣免除了各種遊客入鏡的情況發生。由於園區內景點比較多,而且要趕在天黑前拍多一些照片,所以時間上還是比較緊的。另外這裡要提醒一下,拍照的時候女的衣服通常都沒有口袋的,而男的即使有口袋都別放東西,手機錢包那些進口袋。所以建議大家要帶上一個小袋子把手機和錢包裝在一起,這樣方便攜帶。拍照的時候可以放在攝影助理的大袋子裡面,這樣就比較安全,眼還是能看得到,有袋子裝著,拿回的時候也不會漏。就這樣在淡水莊園拍了一整天照片。這樣的行程是非常累的。整體來說拍照的過程是順利愉快的,我們的要求攝影師還是盡量滿足。不過可能受限於攝影師本身的風格,有一些我們想拍的感覺沒有拍出來。

好了,辛勞了一整天,回到台北之後就在婚紗照的店附近找了家店吃個晚飯。這家店叫臭臭鍋,臭臭兩個字就來源于他們的鍋裡面有加臭豆腐的。廢話不多說,還是直接上圖。

婚紗照拍完,約了下午去挑照片,所以早上就可以周圍逛一下。我們第一站就去國立台灣博物館,了解一下台灣的歷史。

下一站總統府。總統府的保安很森嚴,有不少的荷槍不知道是不是實彈的軍人站崗。碰巧這天是總統府每月一次的開放日,不用預約就可以進去參觀。進去的安檢很嚴格,包里每一吋地方都被檢查一次。

參觀了這兩個地方之後,差不多時間去挑照片了。挑照片的時候是進入了一個專門設計的軟件里挑。這個軟件是一個非常不人性化設計的軟件。這軟件會把所有照片都打亂了,不跟拍攝的時間排序。這樣就導致挑的時候沒有對比,看到頭昏腦漲。然後就是一輪又一輪的遊說我們加錢加照片。我們就這樣糾纏了幾個小時之後妥協了,還是加了10張照片。

挑完照片婚紗照的任務就完成了,之後就完全投入去玩了。晚上就直接去了上引水產朝聖立吞壽司。

親身體驗之後,所謂的上引水產,其實就是一家大型的超市。里面賣的東西也不便宜,總的來說性價比不高。

第4天第一站就去中正紀念堂。

蔣介石的像前面每整點就會有衛兵的交接儀式,這里還是值得看一下。這里除了看衛兵交接,還可以看到以國民黨的角度描述的抗戰歷史。

看完中正紀念堂,怎麼可以漏了國父紀念堂。

发现国父纪念馆这里很多学生在这里练街舞。

博物馆参观完,就换一下画风,去西门町这个商业区。来到西门町,就是为了买手信。

其實這天的重點是吃!
西門町這里這間美觀園的魚生飯不錯,用料還算新鮮。

入夜了之後,當然要去夜食覓食。我們選的是寧夏夜食。先坐捷運到雙連站,然後走過去寧夏夜食。在路上見到一家阿桐阿寶四神湯,就坐下試一下。這個四神湯雖然用料簡單,只有薏米和豬粉腸,但是味道清甜,值得一試。

寧夏夜市真的很多東西吃,而且每一檔看上去都很吸引。

最後要提的就是夜食街口的這家胡椒蝦,真的不得不試。蝦是活蝦,加上胡椒煮,味道刺激,活蝦新鮮,很不錯。

最後一天由於我們是下午2點的飛機走,所以也沒多少時間遊覽地方。一早起床之後就到台北車站附近買一下手信。最後在機場大巴站里買了洪瑞珍的三文治,這個三文治用的麵包非常柔軟。

5天的台北游就這麼結束了。

體會

長榮航空: 網上選位;網上check in, 到機場有專門櫃檯,不用排隊
台灣兌換匯率會高一點。香港3.7 台灣4.0
上網卡台灣買便宜點,4/5天250台幣
感覺攝影店和男裝禮服店所有細節都會提前說得好清楚。有點避免事後爭嗷
普遍地鐵站要走好長的樓梯
挑照片會用一個軟件,只能一張一張看決定要不要。照片順序會打亂。會令你很亂很難挑。當決定了張數後會打開文件管理器看。之後可以精挑。
街上沒有垃圾桶
上引水產其實就是一間超市,東西也沒有很便宜,還有10%服務費
中心地區捷運換乘站很多

2顶必赞

2016-05-19 08:27

2016-05-19 08:3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19 09:26

顶下

2016-05-19 09:38

引用 Garfieldkwong 的图片:

这么大颗粒的牛肉,国内吃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