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贝去旅行之上海F1大奖赛

2016-05-18 23:21 768/4
  • 出发时间/2016-04-16
  • 人物/带小孩

家有男宝儿,就注定多了一个疯狂赛车迷,为了一圆某小盆友的赛车梦,四月中旬的周末,我们全家出发去了上海,最兴奋的当然要属小小赛车迷啦~~

到了机场之后被告知飞机因上海的雷暴天气而延误,起飞时间待定,顿时心凉了半截,话说现在才年初,但碰上的延误次数比前几年加起来的总和还多,这天气是要闹哪样?!不过小孩子并不会被这种事情困扰,只要有的吃有的玩,生活就是美好的~~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等待,我们终于坐上了前往上海的飞机,当天能飞感觉自己已经很幸运了。又经过了两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总算踏上了上海的土地,这可是我在高中毕业之后时隔十四年再一次来到上海呢!

接下来就是向我们住的酒店进发,不过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很重要,尤其是在家里有个男孩的情况下。这次为了丁丁,我们特意选择了坐一段磁悬浮列车,然后再打车去酒店。

还没上车,某小盆友已经兴奋得上蹿下跳了,不过真正上车之后,他反而安静了下来,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窗外的风景上,由于速度快,磁浮列车在转变时会发生一定的倾斜,虽然照片的效果看起来不太明显,但真正坐在车上感觉还是非常明显的,这让第一次体验的丁丁感到无比新奇。

从浦东机场出来,磁浮列车只开了一站就到达了终点,丁丁小盆友直嚷着没坐够。接下来,我们就直接打车去酒店,由于上海国际赛车场在嘉定区,离浦东机场非常远,而上海的天气又非常不给面子,因此途中的交通状况时好时坏,我们着实费了一番工夫才到达了酒店。

一下车才发现外面真的是风大雨大,后来看天气预报才知道当时的风力已经达到13级了,没被吹跑真的是万幸呀。进入酒店大堂,经历了一整天折腾的某小盆友就趁着我们办理入住手续的空档,开心地庆祝起来。

这次为了方便看比赛,我订了离赛车场非常近的格林豪泰酒店,住宿条件一般,周围也比较荒,没什么吃饭的地方,只有楼下有一家两岸咖啡,性价比自然也不怎么高。不过酒店离赛车场真的很近,从我们住的房间就能远远地看到赛车场,心中也暗暗祈祷明天会是个好天气。

小孩子才不会注意到什么住宿条件呢,一进房间都在大床上玩了起来,一天的疲惫似乎也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晚上,伴着感觉快要把整栋楼吹倒的大风不安地睡去了。第二天一睁眼,第一件事就是拉开窗帘看看外面的天气,老天爷大方地给了我们一个大晴天,真是谢天谢地呀!

赛车比赛的正赛下午才开始,上午还有一些时间,我们决定到附近的紫藤园逛逛。嘉定紫藤园是我在出发之前无意间发现的一个景点,说起来还要感谢蚂蜂窝微信平台的大力推荐呢。一看到紫藤园的照片,我就被深深地吸引了,心都飞过去了。这次来嘉定看比赛,又正好赶上紫藤花的盛花期,怎么能不去一睹芳容呢。
        从我们住的酒店打车到紫藤园大概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一进入公园,我们就被满眼的紫藤花深深地震撼了,真的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原来之前看到的照片上的景象都是真的,亲眼看到感觉比照片中的更美。紫藤花虽然名字中带一个“紫”字,但其实有很多不同的品种,颜色也不尽相同,有紫色的,白色的,粉色的。周末公园里人比较多,但因为紫藤花都开在架子顶上,所以对拍照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接下来就该某小盆友登场啦,由于紫藤花都挂在架子上,所以丁丁享受到了坐在丁爸肩膀上的“特殊待遇”,这也让丁丁有机会与紫藤花来了次零距离接触。

紫藤园里并不只有紫藤花,还有一处不大的小树林,小朋友在里面跑一跑,感觉也很不错。

从小树林里钻出来,我们又回到了紫藤花盛开的区域,后半段路程上的紫藤花开得比前半段更加浓烈,真的是如梦如幻。

当然,丁丁小盆友也在抓紧时间享受与紫藤花的亲密接触。

其实紫藤园里除了紫藤花还有不少其它的花,但与成片的紫藤花相比,就显得单薄了许多。

紫藤园真的不大,转一圈下来大概也就半个多小时,从公园里出来,正好赶上饭点,好在紫藤园就在嘉定新城的城区中心,周边有不少吃饭的地方,都在步行范围内。

我们溜达了一会儿,选择了一家上海风味的餐馆,叫做“幸福里”,光听名字就觉得舒服。作为一个祖籍上海的伪上海人,能在“家乡”的地界上吃到“家乡”的味道,顿时幸福感大增。

餐厅还免费提供儿童餐,丁丁小盆友超级喜欢里面的肉酱,吃得狼吞虎咽,完全没有形象可言。

吃饱喝足,我们就出发前往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地——上海国际赛车场啦。F1,我们来啦!

比赛在四月中旬举行,可票早在农历年前就买好了,是在票务网站上订的。到了嘉定之后曾不只一次被出租车司机点拨,可以在开赛前到门口找黄牛买票,价格会便宜很多,直听得我们心里懊悔不已,不过也亲眼见证了有人拿着从黄牛那儿买的票被安检拦下,说是假票的情形,因此个人觉得像我们这种安分守法的普通人,宁可贵一些,也还是愿意从正规渠道买票,就图个心里踏实。我们买的是亲子票,拿着票务网站提供的换票证到赛车场外的售票窗口换票,有专门的亲子票窗口,换票很方便,也很顺利。

经过重重安检,我们终于进入到了赛车场的活动范围内,赛车场外围的广场上为了配合F1赛车比赛,还会举行一系列跟车有关的活动,广场上也有很多餐厅和纪念品商店,完全不用担心比赛开始前会无聊,估计在这儿待上一整天也没什么问题。

比赛快开始了,我们也要进场了。在来之前看了一些攻略,说F1比赛现场噪音非常大,来了之后果然是所言不虚,两公里外就能清楚地听到赛车发动机的巨大轰鸣声,更别说进入到场地内了,那声音简直就是震耳欲聋呀!这里不得不表扬自己一下事前的准备工作做得还是比较到位的,提前在淘宝上给丁丁买了专用的耳罩,我们大人也带了耳塞,现场也有卖成人耳塞的,但效果如何就不得而知了,估计性价比不会太高。

话说这赛车场可真大,光是找到我们的看台就费了一番工夫呢。

我们买的票是主看台A区的上层,位置比较好,视线开阔,在看台上既可以看到近处的终点线和维修区,也可以看到远处的整个赛道,比赛的全过程尽收眼底,绝对的360度无死角。如果是下层的位置,估计就看不到远处的赛道了,只能通过现场的大屏幕参看比赛的过程。

我们入场时比赛已经开始了,很不幸地错过了发车阶段,不过某小盆友一看到赛车就两眼发光,全身心地投入到看比赛当中,根本不会计较看没看到发车,就连跟我们拍个合照都不太情愿。

其实不仅仅是丁丁,作为第一次亲临F1比赛现场的丁爸和丁妈也被现场那种极限速度所带来的冲击深深震撼和感染,这跟在电视上看转播可完全是两码事儿呀!实在是太刺激了,难怪有那么多人为它着迷呢!

第一次看到服务区里给赛车换轮胎的全过程的丁丁小盆友表现得异常兴奋,一直嚷着“好快呀,好快呀,实在是太快了!”话说这些工作人员在几秒钟之内就换好轮胎,可真是训练有素,身手敏捷呢!

在比赛进行到后半段时,丁丁小盆友由于中午没有午睡,实在坚持不住,居然在赛车场上睡着了,而且还睡得特别实。看着他那副睡相,我却十分无奈,你说是该说他睡功了得,还是该说这耳罩质量太好,反正人家就是能在这响彻天际的发动机轰鸣声和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安然睡去,实在让为娘的佩服得五体投地。

不过在比赛结束之前,丁丁就睡醒了,时间刚刚好,也算是什么都不耽误啦。离开赛车场,小家伙买到了心仪的赛车模型,又吃到了好吃的冰淇淋,开心坏了,小孩子的世界就是这么的简单快乐。

一回到酒店,马上在第一时间打开车模包装,开始模拟刚刚看到的赛车比赛现场,这样算不算是忠实的赛车迷呢。

丁爸因为工作关系,比赛结束当天就坐飞机先行返回大连了,而丁妈带着丁丁在酒店里休整一晚,坐第二天中午的飞机返回大连。从我们住的酒店到浦东机场打车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前提是不堵车。而如果坐地铁则需要两次换乘,时间也更长,大概两个多小时。由于我们的时间非常充裕,因此经过综合考虑,我决定带着丁丁来一次“上海公共交通工具体验之旅”,首先第一项是地铁。

转乘两个不同的地铁线路之后,我们的下一项交通工具是丁丁小盆友强烈要求再次体验的磁悬浮列车。

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漫长,我们很顺利地到达了浦东机场,而丁丁小盆友本次体验的最后一项交通工具是行李车。

在候机厅二楼,我们无意中发现了之前去济州岛时丁丁很喜欢的一家甜甜圈店——Dunkin' Donuts,而超级幸运的是,我们坐飞机回大连的那天是周一,正赶上这家店在搞活动,凭登机牌可以免费领一个甜甜圈,因此我们当天的这顿饭实际上只花了一瓶饮料的钱,实在是太超值了!

坐在浦东机场候机厅的二楼,一边吃着好吃的甜甜圈,一边欣赏窗外的风景,享受一下难得的悠闲时光。

瞧这小盆友吃得,跟小花猫似的。

飞机在延误了一个小时之后起飞了。再见啦,上海,等我们明年再来看赛车比赛吧。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19 13:26

引用 salsa 发表于 2016-05-19 13:26:03 的回复:

回复salsa:谢谢夸奖,大家一起记录生活~~

2016-05-19 15:5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23 10:53

引用 lovelygirlwxf 发表于 2016-05-23 10:53:34 的回复:

回复lovelygirlwxf:谢谢夸奖,其实旅行也挺辛苦的,尤其是带着孩子,但是累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