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西大峡谷攻略——说走就走的旅行

Mis.Q (嘉兴) LV.2
2016-05-18 23:47 3855/10
  • 出发时间/2016-05-17

毕业实习终于结束了,和闺蜜两人卧在床上想着是不是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盘缠不够…毕业实习就几乎让荷包空见底了,可还是按捺不住想出去的心。平时美美(只是我对她的爱称)就有看看马蜂窝游记的习惯,读读别人的旅行游记,我呢,也就跟着爱看起来了。看过很多的游记,真的很羡慕那些可以到处去游历的人。突然觉得虽然短时间内我凑不够钱去蜜月天堂马尔代夫,也去不了浪漫的蓝白之城希腊,但是周边的短途旅行,我和美美还是可以接受的。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
“嘿,妞儿,这儿好像离我们嘉兴挺近的唉!”我指着突然翻到的游记“浙西大峡谷攻略”说道。
       “这不是在杭州那边吗?好像坐车也不远,可是好玩吗?”她一脸疑惑的看着我,两人心有灵犀的对视后,决定开始翻一翻关于“浙西大峡谷”的游记。半小时后吗,两人一致决定go go go。
       接下来就开始了我们这一天旅行,我现在可是借着我住的主人家的笔记本电脑在写游记呢,我怕回了家就忘了。哈哈哈…冒失鬼!
嘉兴浙西大峡谷的路线,我先和宝宝们说一下:
       因为我们没有车,所以我们全程都是自己坐车过来的,这路上还遇到了好心人搭顺风车带我们到了浙西大峡谷。中午出发
       路线:去嘉兴高铁站买了去杭州东的高铁票(因为说走就走的原因买了,去的时候只有站票,票价好像34左右0.5h)——杭州东至杭州西站(这里可以选择坐地铁到武林广场然后乘坐B4到西站0.5h,或者直达汽车1h)——(杭州西站到昌化的车票)——(昌化到浙西大峡谷也有客车,不过这段路程我们坐了顺风车,感谢好心人!)

住宿,我们是在来的前一晚做好了功课,选择了相对比较有文艺风格价格平民的农家乐(浙西大峡谷田畈里农家),是在美团上找到的,好像在马蜂窝也看到有读者写她家的游记。收费是99一人,不包早晚,还有卖房间的,看了美团的照片感觉不错,所以早早的下单了。个人感觉特色房间布置的还是相对不错的,但是我们还是选择了普通的标间,188。(没钱不硬气~)接下来就po几张我拍的图片把~个人感觉挺温馨的,老板娘的女儿和我们差不多大,蛮聊得来的,还借我电脑用,哈哈...现在正在她的小阁楼(据说最好看的公主房是她的,但是为了农家生意腾出,所有的装修也都是她的意见,so cool的一个女孩~大家都叫她小7)

这是我个人感觉比较有趣的一张图片,他们在剥笋!游客和农家的爷爷,因为是偷拍有点糊~

随处可见的文艺范~

这是小七带我们参观的特色房间,布置很温馨~当时有点晚了,所以点了灯给我们看,嘻嘻~

这是他们的大厅

后来小七带我们两个和其他游客一起k歌~不得不说老板一家都很能唱的

全程没有PS,还原真实~

周边有一条小溪,中午回来的时候看到有一家人在钓鱼

这是我们住的~ 哈哈因为习惯一起睡所以就~

这里要重点推她家的酸辣土豆丝和家常土豆片,是小7推荐我们的,是她奶奶的拿手菜,唔~老实说,她的奶奶还真是一个大厨。

说实话 吃不完~ 浪费了

好啦~sweet girl和sweethome都给你们一一介绍了,接下来就是大家最期待的景点攻略。因为是昨天下午抵达的,所以今天只玩了两个景点。天池和白马崖,个人感觉行程么有安排好!!!直接上图把~ 天池门票是38一人,在小七给我们是35一人,但是!!!那天小七有空,就带我们直接进去了,所以门票都免了~直接上图把,因为我们就上去拍了一下照片,去烧烤还不错,走古道可能也不错,我们去实在是没有玩什么!因为不会钓鱼,不能扎营,不能烧烤!!!不过风景还可以,我觉得大家可以先去下面的景点,有时间再来这个,因为相比之下,下午白马崖好玩多了~

天池的客流量还是蛮大的,上面有点凉~

这个湖,小七介绍说,这个是天然的,很多人会来这里扎营,烧烤,钓鱼什么的~

中午就下来吃饭了,下午小七做了免费导游带我们去了白马崖。先去游客中心坐公交车去的白马崖,比较方便,门票是我们自己买的,感觉亏了,因为农家的门票只要130一个人!所以建议大家去了,可以直接问农家要,一切都会负责安排。白马崖是最远的一个景点,也是风景最好的,需要体力爬山,所以鞋子建议大家穿运动鞋比较舒适~花了很久的时间才爬完的,因为我们在上行的时候还打水仗了,差点冷死,这个时候的水温还是有点冷冷的~还好回来的时候,小七就让她奶奶给我们准备了姜汤。上图啦~因为笔记本传图实在不是特别方便我就传一部分好了,其实大家在网上看到的照片还是满真的!

我和我家美美呀~

不小心多传了一张,额~这是我们在她家旁边的小溪游泳...水很冷!因为打水仗没有过瘾,换了衣服去小溪钓鱼的时候直接掉进水里了,然后就一起游泳。太冷啦,可能到了六月份会好一些,不过这几天天气还可以~

写着写着就12点了,不行了~等回去我再写其他几个景点的游记把,明天还要继续玩呢。嘻嘻~最后po一张sweet girl的微信,来浙西大峡谷找她呀~不管是吃饭,住宿还是玩什么的,有困难可以找她,蛮sweet的~据说近期都在家呢~好啦,关注我把~因为下期,我会回家以后大量放送好看的照片的。美美的景色,嘻嘻,晚安哦。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19 11:16

引用 轻昀飘舞winnie 发表于 2016-05-19 11:16:15 的回复:

回复轻昀飘舞winnie:总是窝在家里容易得病,出来散散心~

2016-05-19 11:45

浙西大峡谷一直很想去,感谢楼主的游记分享,早就听说那个田畈里农家很不错,明天就走起!

2016-05-19 11:59

风光秀美,值得一行

2016-05-19 12:1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19 12:10:06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感觉还不错呢,夏天应该比较好,因为好凉好凉的~

2016-05-19 12:14

好玩的呀,下次再去

2016-05-19 14:20

引用 SH YA 发表于 2016-05-19 14:20:32 的回复:

回复SH YA:哈哈,

2016-05-19 14:21

忘记给宝宝们留联系方式了 程女士 1366663061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23 14:54

引用 karenfeng 发表于 2016-05-23 14:54: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