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追风之旅——东京,河口湖,四国,关西游

2016-05-19 00:07 12406/80
  • 出发时间/2016-03-12
  • 人物/其它

一直心心念着想来一场真正的岛国旅行,
终于在2016年春天得以实现
认真的写一篇游记
好让很久之后的自己闭上眼就能回忆起当初的感觉

写在前面

关于行程:

3.12 中午到达东京,入住酒店,晚上登东京塔,住东京
3.13 明治神宫拍照,涩谷购物,住东京
3.14 新宿购物,晚上逛歌舞伎町,住东京
3.15 从东京乘坐新干线到大阪取车,一路向南到四国,途径鸣门市看大漩涡,住三好市
3.16 祖谷一日游,住三好市
3.17 琴平町登象山,游金刀比罗宫,之后开往松山,住松山
3.18 上午登松山城堡,下午开往内子町游览,晚上泡道后温泉,住松山
3.19 驶离四国京都,途径今治市延命寺,住京都
3.20 岚山一日游,住京都
3.21 单车游二条城,伏见稻荷大社,住京都
3.22 大阪还车,乘火车到奈良,住大阪
3.23 从大阪到河口湖,住河口湖
3.24 御殿场奥特莱斯购物,住东京
3.25 东京购物,住东京
3.26 中午飞机回家~

我故事的男猪脚无所不能。一路当人工导航,司机,劳力,摄影师不亦乐乎。
汤哥大学时期在日本作为交换生待过半年多,所以已经去过日本的很多地方,日语也讲得很棒,我表示很羡慕加惭愧,以后一定努力学习,哈哈。歪果仁的喜好比较容易满足,没事了喜欢深入到大自然中,爬爬山玩玩水。四国日本他唯一一直没有机会去看看的地方,所以这次在这次出行的行程还没有定下来之前,四国已经是计划的一部分了。

关于签证与销签:

日本的签证说起来也算是办起来最繁琐但给的时间最短最小气的了。因为日本不支持自己DIY签证,必须要旅行社做担保,所以之前去的几次都是找旅行社代签。单次签证对资金和出境记录的要求不高,所以对于大多数小伙伴来说都是最简单快速的方法。日本多次签证分为三年和五年有效,对年收入和出境记录的要求比较高,大部分中介都要求在申请材料中附上税单以向大使馆证明收入情况。好在日本多次签证可以挂靠直系亲属一起签(只需要提供主申请人材料),所以这次我作为我美妈的副申请人和她一起申下了五年多次,圆了我这可望不可即的梦。

从第一次签下日本单次开始,我的签证中介就交代说回国的时候要记得销签。所谓销签,就是拿着旅行社给的一张表格(上面有你出行日期,回国日期,还有担保旅行社的联系方式等信息)在离境机场办值机之后交给航空公司的人员盖章,然后回国后寄回给旅行社,旅行社再传给日本旅游局以证明你按时离境。第一次从日本回国因为玩的太嗨,把销签的事完全抛在了脑后,然后我的中介很郁闷,说下次一定别忘了。。。据说这是日本旅游局的规定,如果不销签以后可能会对个人出境记录有影响(但是我觉得销签主要是帮助担保旅行社证明客户已经按时回国)。不过销签很容易,就算是帮助旅行社,盖个章寄回去也不过是举手之劳啦。

日本三年多次签证要求首次赴日必须并在冲绳东北三县(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任意一处住宿至少一晚,回国后用酒店的证明激活之后的三年。五年多次对停留地点没有要求,但是两种多次签证都是需要主副申请人在第一次一起入境,之后把销签书回传给旅行社以激活之后的多次签证。为此在这次行程之前特意和美妈到东京购物一番以激活之后的多次签证,但实际入境时我和美妈不在同一个窗口,海关没有问相关的问题,回国后旅行社也没有索要销签书(我主动给的哈哈)所以我内心的小恶魔在思考,如果是这样的话是不是主副申请人第一次入境就不是必要的呢?

关于住宿:

这次除了用airbnb和booking订酒店之外,还用了E路东瀛定了一晚位于河口湖,传统日式包食宿的酒店宿草之丸荣。这家酒店有无敌富士山景,还有部分客房有富士山景的私人温泉浴缸。房价根据不同的日期会有一些波动,不过当然越早定价钱会越便宜,多关注一下E路东瀛这个网站,因为很多酒店都会在上面推出一些活动或折扣。
戳 http://www.japanican.com/cn/

关于租车

日本属于一个比较特殊的国家,必须有IDP(国际驾照)或本国驾照才可以租车。网上说在日本中国驾照租车的唯一办法就是先到日本使馆做一个驾照认证再去租车,但是还没有考证真实性。这次我们租车用的是男票的国际驾照+英国驾照原件,在网上预约好之后直接去取车,手续办下来很方便顺利。日本主要的租车公司有丰田(Toyota Rent a Car)、日产(Nissan Rent a Car)、Times(Times Car Rental)、或日本(Nippon Rent-A-Car )等,建议直接在官网预定,因为很多第三方网站是需要先付费的,如果之后想再修改行程会很麻烦。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过路费贵的惊人,如果有办法租到ETC是比较好的解决办法,因为会有不少折扣。

关于东京交通:

东京的地铁线错综复杂,主要分为JR和东京Metro两大公司,另外还有一些私营线路。提前搞清楚线路很很很重要,因为一些大的站点比如新宿站,东京站比很多小城市的火车站都大,几十个出口简直是让人眼花缭乱。另外有时候东京Metro和JR是不同的进出口,所以看好标志很重要(JR的标志就是大大的JR,东京地铁的标志是蓝色的小方块块),所以不要搞混啦。

关于摄影:

虽然有一双善于发现美得眼睛(哈哈哈),但其实我水平真的很次,对于摄影理论基本属于一窍不通。以前出门旅行随身带一个小小的自拍神器觉得方便好用,但是慢慢发现照片质量慢慢满足不了自己的要求(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很爱我的自拍神器)。想要一款好的相机很久但是一直狠不下心,害怕自己买了之后没几天就失去兴趣闲置了。

结果这次出国前竟然受到家人大大的支持与鼓励,入了索尼A7R2加24-70蔡司头。
单反穷三代,摄影毁一生。
一定好好学习。

【所有的男票上辈子都是折翼的摄影天使】

经常见网上有妹子吐槽说被自己的男票拍的丑成鬼,但是我想说,他们上辈子一定都是摄影天使!
记得以前汤哥给我拍照的时候,大多数照片里不是歪,就是有一半指头在照片里!
但是!但是!
经过慢慢的悉心教导,他已经成长为一个厉害的少女摄影师(哈哈哈他看见了会不会打我)。其实我想说的是,有时候让别人帮自己拍照的时候心里会有所期待觉得啊,希望拍出来是这个样子的,但是往往事与愿违。但是!这个时候你需要拿着那张拍毁的照片给他看,告诉他说,你拍的很好,不过我想要这个角度这样一点,然后多拍一点天,少拍一点地,巴拉巴拉巴拉巴拉,能不能再帮我拍一次(态度要诚恳,耐心)?之后每次拍的时候,都提醒他一下说想突出什么,或者找好角度把腿拍长点,或者脸小点之类的(哈哈哈),然后慢慢你会有惊人的发现:你的男票变成了摄!影!师!

【东京】——没有比和闺蜜一起疯狂购物更爽的事了

东京】——没有比和闺蜜一起疯狂购物更爽的事了

因为不是同一个城市出发,我们的飞机比豆哥豆妹早到了三个小时,于是我们决定直接到公寓集合。

我们定的公寓在新宿区域,位于代代木站附近,所以最方便的路线就是机场SKYLINER到日暮里换乘JR山手线到代代木站。按照房东的指示很轻松的找到了公寓,房东特意没有锁门,把钥匙留在了房间桌子上,就这样我们轻松的checkin啦!

我的豆妹在天慢慢黑下来时才姗姗来迟(他们一定是半路迷了路),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在楼下先来一顿日式咖喱。图片不发了,因为汤哥说我拍的咖喱像SHI。

东京塔需要从地铁站出来后再步行几百米,转了一个弯后就看见不远处黄黄的小塔,我们都好激动的叫起来(我!是!第!三!次!来!了!不!知!道!在!激!动!什!么!)

拿出相机一路猛拍。

我闺蜜豆妹是个小臭美,她表面很温柔,但其实经常打我欺负我。可我却仍然无怨无悔尽心尽力的做她的摄影师。。。

东京塔的门票貌似还不到100RMB,但是在展望台看下去整个东京都尽收眼底。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东京塔的活动,有樱花的灯照在展望台内的玻璃上。其实在塔上的大部分时间我都在研究我的相机,因为想拍一组东京夜景的光晕照片,没拍成,不会。

附上一张成品图

正常点的也有。。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来,其实东京塔并不一定是看东京全景的第一选择。因为东京塔本身太美了,你身在其中看不到它所以就成了遗憾。值得推荐的是六本木的六本木之丘,里面的展望台不但可以看到同样的夜景,并且还能看到可爱的闪闪发光的东京塔。附上一张去年在六本木之丘拍的东京(注意红红的东京塔)。

六本木本身是一个很文艺的地方,记得去年登塔买票的时候还附送了楼上博物馆的门票,里面的展品很文艺,很,,难懂。从展望台下来,楼里有一个很可爱的礼品店,里面有卖一些PLAY的经典款,价格也很好,这里是我发现最容易买PLAY的地方,因为市里的专卖店总是到货的当天就被代购抢购一空,想买PLAY的不妨来这里试试吧❤

明治神宫是东京的五大神社之一,每年都有多场新生儿命名仪式、成人礼、毕业典礼和婚礼等各种人生重要仪式在明治神宫举行。除了熙熙攘攘的游客,还有不少日本人在这里虔诚的参拜。

【关于和服】

和服是出发前在TB上买的,因为我和豆妹都太懒,不想当天在专门租售和服的店里来回折腾,所以我们决定自己带着然后看哪天天气好了直接穿上出去拍一拍照。其实本来原计划是上野公园,但因为当时天气不好,温度还不到十度,穿着和服好冷而且又不方便(详情参见后面花絮),我们只好就近选择了这里。但郁闷的是游客实在太多,感觉太难发挥
另外我们注意到来这里参拜的日本姑娘都穿的是传统的和服,而我们的和服属于浴衣类,不是特别正式,所以还是建议想在神社拍照的姑娘穿正式一点的和服会比较得体。

花絮:最长的大衣还盖不住我的花裙子!

【关于购物】

算起来也是这一年里的第四次来东京,所以购物心得还是有一些
逛了那么多次,最喜欢的商场还是涩谷的109和新宿的LUMINE EST,都是SLY, MOUSSY之类的少女牌子(我不少女吗),另外IOIO也很好逛。总的来说涩谷的风格更年轻一些,新宿的商场更高端大气上档次。每次来了东京都会跑去优衣库和无印良品扫荡一次,把给家人和朋友的礼物解决。新宿的优衣库比较大,而且和BIC CAMERA在同一栋楼上,很方便!买电器的话BIC CAMERA应该就能满足一般需求,而且它也有一些药妆在卖,所以可以一起逛了。药妆店的话。。人太多,如果真的需要买的话建议不要在人很多的商圈的药妆店买,因为东西有时候不会很全而且像打仗,哈哈,这种感觉只有体会过才知道~ 另外晚上九点商店关门之后可以继续去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唐吉坷德扫荡,里面各种杂货,化妆品应有尽有。日本的丝袜,还有浅口袜质量真的很好,每次去都要买点。。。另外国内吹捧到天上的陶瓷刀也确实好用,买了好几套送家人。不过新宿的唐吉坷德人实在是太多了,不知道午夜之后会不会好一些,但是如果时间允许的话还是去别的分店买会更舒服一些。

【一兰拉面】

一兰拉面是日本最有名的拉面之一,每次经过新宿的一兰拉面都会看到一排长队,上次还竟然被告知等座时间长达四十五分钟。。好吧,既然这样就去涩谷吃吧!从涩谷站出来在手机地图里搜索Bershka这家超大的服装店,到了以后左边的那条小巷子里隐藏了另一家哦,而且从来没有排过队^^

一兰拉面是自助贩卖,在门口的自动售票机内塞入现金然后点自己要的就行啦。拿着机器吐出来的票找到没有人的位置坐下,把桌上的表格(包括辣度,汤浓度,面条软度,葱,肉等等)选择一下,然后按铃,服务员就会来收你的票啦。一般拉面的量比较小,建议男生都买+替玉的这种,即双份面。在第一碗面快吃完的时候按一下服务铃,把碗给服务员,他们就会把新的面加到碗里啦。另外一兰拉面座位的格局是单排的,而且和左右两边的人之间都有木板相隔,据说是因为日本人的生活节奏很快,很多人喜欢吃一碗面就走,这样一来有的人会觉得一个人吃饭有点尴尬,所以就有了这种形式餐厅的出现。

吃完一兰拉面我俩就开启了疯狂购物的模式。吃鳗鱼饭的时候已经是“终于结束了一下午的战斗,终于可以坐下进食”的心情了。鳗鱼饭是涩谷街头的一家小店,因为肚子饿扁了实在没有心思再仔细寻觅美食,所以直接跟着心走了。其实涩谷还是有很多好吃的,有时间的话好好找找也应该会有所收获。

东京的第三天原定的是早上去浅草寺顺便逛上野公园,但是因为下大雨,我们不得不在新宿又逛了一天商场
晚饭时间我们决定去歌舞伎町解决。
歌舞伎町是东京的娱乐中心之一,各种餐厅,游戏厅,卡拉OK,酒吧琳琅满目。如果是单身小伙在这里闲逛,一定会有姑娘上来搭讪,只可惜我们没有这艳福啦,哈哈。
晚餐我们选择了若狭家。这是一个专门做海鲜饭的连锁餐厅,一碗盖饭大概将近100RMB,食材也还算新鲜。但是全生的海鲜拌米饭。。吃一次体验一下就好。
一小碗饭吃了大半饱,几个人又呼呼啦啦跑到了隔壁Krispy Kreme喝咖啡吃甜点。下雨天,跟闺蜜一起刚刚好❤

四国粗发

一大早起来就收拾东西奔向高铁站。票是提前一天买好的,两个人的价钱是将近4W日元,也就是说两个半小时的车程,竟然一张票要将近1000RMB。醉了醉了醉了。如果有七天内东京关西往返的小伙伴,建议去之前买JR PASS比较划算。

日本坐高铁的那都是响当当的人物,权利和地位的象征啊。(我编的)

在地铁站买了三明治和咖啡做早餐。此时的我好希望有family mart的大肉包,我一定能吃十个。

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很快就过去了,在东京大阪的路程中会经过富士山,如果坐在车的右手边是可以看到的哦。我们的位置不理想,经过富士山试着用手机拍了一下结果只拍到了几个后脑勺

取车的地点我选在了Nishinagahori站附近(中文名第三个字不会念所以打不出来)。从新大阪站出来直接转地铁很快就摸索到了预定好的取车地址(因为聪明^^)。

从地铁站出来,大阪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晴天。

我们的座驾阿紫和汤哥的四国手绘版地图。

紫色线是最早的理想线路,因为耗时太长最后不得不更改计划,橘色是最终实行的线路。从鸣门大桥下来后途径鸣门市,美马市,三好市,之后两天直奔四国西部的松山市。

大阪取到车后一路向西开往四国,天气超级晴朗❤

鸣门跨海大桥全长有一千六百多米,是亚洲最长的桥梁之一。

到达鸣门后我们直奔鸣门观潮的售票处买了两张一小时后的船票,此时我们早已饥肠辘辘。但是很多饭店在此时早已停止午饭的供应,所以我们只好找到大桥附近一家小小的cafe点了一份章鱼小丸子和炒面充饥。

阳光超好。
饭后买了一个冰淇淋跑到高处去看大桥。

鸣门大桥下的鸣门漩涡是德岛有名的景观,是由于海峡两侧的濑户内海和纪伊水道潮涨潮落时两个水域之间产生1.5米水位的落差,从而导致高水位一侧的潮水快速灌进海峡而引起的现象。

据说在春秋天水位最高时,漩涡的直径可以达到20米。
大自然好奇妙~~

远处驶来一艘海盗船。。
虽然当天的最高温也达到了十五度左右,但是在甲板上站一会儿就被海风吹的透透的。看完大漩涡直接就钻到了船舱里。

夕阳~!回家的路上。

我们在三好市的酒店属于日式传统温泉旅店,所有房间都是日式的榻榻米,房间没有床所以感觉很宽敞,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来把桌子移开再铺上专门的床垫。

我们定的房间时带晚餐和早餐的半食宿,所以每天玩完了回到酒店,舒舒服服的洗个温泉后享受一顿丰盛的晚餐,感觉超美好~

第一天晚上吃的是乌冬面小火锅,生鱼片及天妇罗套餐,一些菜还没有上就来不及开动了。

早餐是全自助式的日式小菜。

在酒店拍的周边观光图。 黄色的线路是我们后来的游览路线,从酒店出发过了河一路向南,途经小便岩,祖谷温泉,吊桥后向东到达落合山村。

看了三好市的观光地图,汤哥决定带我去探索离我们不远的樱之丘公园。此时虽然到樱花全开还要大概十来天,但是四国的三月十几号已经到了早樱绽放的季节,一路上期望满满的希望我们足够幸运,但。。。

如果没有大大的牌子,我们还以为这是“枯木公园”。。。

正准备悻悻离开,看到不远处的山头上有个小小的神社,门口两株樱花刚开始绽放。

一路向南经过很多小小的村庄,其中很多都建造在山腰上,错落有致,形成这里特有的建筑风格。

午饭在祖谷温泉旅店的乌冬店解决,饭店的露台建在半山腰上,可以边吃边欣赏身后大自然的美丽景致。

祖谷吊桥被称为日本三大奇桥之一,是当年平氏一族为了逃避源氏的追杀,躲到了德岛的荒山野岭中。吊桥用藤蔓制成,为了当初在敌人进攻山谷时能够轻易切断与外界的交通而建成。

实际走上去感觉确实惊险。
为自己女票拍照的摄影师,感觉姑娘们要是有这样的拼男友可以嫁了。。
祖谷溪的水清澈见底,并且因为当地河床的一种青石而透着碧绿的颜色。

从吊桥向东行驶,不久就到了属于东祖谷的落合村落。

落合村落位自祖谷川和落合川的交汇处沿山的斜面处,村落内的高低差高达三百九十米左右,2005年被指定为国家珍贵传统建筑群保存地区。

因为较高的海拔,还能看到远处山脉上的积雪。

回到酒店

这是一张特别特别特别不情愿的合照,哈哈哈~

第二天我们决定去琴平町的金刀罗比宫。

这里供奉着海上交通的守护神——金毗罗,虽然上到山顶需要1400多级台阶,但是仍然很多人不远万里的来参拜。山上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地区的景致。

金刀比罗宫是四国八十八所寺庙中的一座 。相传在一千多年前弘法大师在四国修建了八十八所寺院以排除人们的危难。自江户时代起,巡礼者也不再只限于僧侣,普通佛教徒或民众也大量参与其中。这些巡礼者身着白衣,头戴菅笠,手持铃铛,他们在参拜途中能得到沿途寺院或居民的接待和布施。

到琴平町停好车顺着山下的小道一路上山,路过各式各样的小吃和纪念品商店。往山顶走的路上看到很多人拿着登山棍往上走,后来才知道这些棍子都是可以从路两旁小店免费借来使用的。

一路慢慢往上走,下边景色也慢慢清晰起来。金刀比罗宫主殿旁有专门的观景平台,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看到整个城市和周围的山川。

从金刀比罗宫向上还有几百级的台阶到象山顶的严魂神社,相比较名声在外的金刀比罗宫,选择继续向上的人也慢慢少了很多。到山顶的路途中路过这个红红的白峰神社便立即被吸引过去一通拍照。

到了山顶才意识到自己走了多远,因为太高一眼望下去所有房子都变得小小小小的。

下山的路总是轻松愉快的~

从一米九的高度往下拍,一米八也能被拍成小矮子。

从山上下来便开始觅食,路过很萌的日式料理店,在门口一通猛拍最后也没有进去吃,因为实在不在吃生冷食物的状态。最后决定开车离开琴平町去别的地方解决午餐,结果最后在family-mart买了最爱的大肉包~

追着夕阳一路向西,在日落前赶到了松山

我们在松山定的酒店是adult only (你们懂得),其实是因为价格很便宜口碑又很好,除了公共交通不太方便以外(而我们又刚好可以克服),简直就是性价比的完美之选。超大的房间还有免费的电影和卡拉OK,按摩浴缸,洗发水沐浴液给免费提供十多样随便选,连卷发棒都给准备一排,简直不能更贴心!去之前心里还一直觉得有些忐忑,但实际的感觉真的是很棒,建议去松山的小盆友尝试一下~

松山城是日本最古老也是最美丽的城堡之一,修建于1602至1628年间,它于1635年被分配给德川家族的亲戚松平家族一直到封建时代结束。

松山城的当天天气不太美好,小雨一直嘀嗒不停。因为去的太早城堡下面的樱花也没有开,好在沾了天气的光游客并不多。本来想着臭美一下穿的少一点可以美美的拍几张照结果却被冻成了狗。

一路顺着小道走到山头上,赶紧买了门票钻了进去。在外面看小小的白房子里面却别有洞天。城堡内的窗户都很小以便于防守敌人的进攻,城堡的顶楼四面通透并设有炮台。一楼还陈列了一些旧时战士的盔甲及遗留下的其他古迹。

从城堡下来几百米不远处就是松山市政府,门口停着一辆象征本市的卡通出租车,但是雨下得太大实在懒得走近几步。。
修剪成这样的树实在很萌~

午餐后我们决定去不远的内子町,从松山市开过去也只要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

内子町的古街道依然保留着一百多年前从江户到明治时代的市井,整个小镇安静古朴,我们开车路过一户人家的窗户时屋内的老奶奶热情的跟我们招了招手。

老城区对旧时的建筑保留的很好,从巷子里走过,周围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店可以进去逛逛。只可惜去的那天雨下得越来越大,下车没有走两步鞋就已经湿了一半。后来误打误撞走到一个可供参观的大宅,门口几株早樱开的正旺,便跑过去又一轮猛拍。

后来雨下得太大,不得不开着车在小镇里转转。看到小学生放学,清一色打着黄色的雨伞,穿着光腿的校服~

看这个建筑也能体会到它的历史悠久。

买了票进去后先脱了鞋存在门口的鞋柜,租毛巾后再进到浴池的更衣室。
这里并不免费提供毛巾,一是因为实在太出名,二也是因为很多周边很多温泉旅店的住客直接从酒店带着自己的洗浴用品来道后温泉。

传统日式的旅店一般都会提供浴浴衣给住客以方便去洗温泉,夏天的时候穿着浴衣在酒店周围走走也是没有问题的。在道后温泉门口就可以看到很多来自不同酒店的客人穿着不同颜色花样的浴衣。

日本洗温泉,一般要先把衣服存好之后带着一条小毛巾进入。进入大池之前要先淋浴把身上洗干净,并且最好坐在小板凳上洗,这样就不会喷溅到旁边的人。还有记得在池子里不可以挫灰哈哈哈哈。洗好之后要先用毛巾把身上的水擦一擦再走入更衣室以免把地板弄湿。另外不可以带手机或相机进入池子,虽然有时候会想在温泉自拍一下但是还是忍忍吧,别人看到会非常不高兴的。

从温泉出来早已饥肠辘辘,在附近的小巷里误打误撞走进一下传统的寿司店。老板一家人都很热情,我们点的每份寿司他都多送我们一个,食材新鲜味道也不错,两个人吃了二百多,走的时候老板娘还塞给我们两个大桔子,感觉很温馨。

四国的最后一日任务比较艰巨,需要从松山开到京都,所以起了个大早遍开始北上。开到四国北部的今治市,决定停下看看八十八所其中第五十四所的延命寺。一路看着导航从小街道穿过去,看到几个虔诚的参拜者也往同样的方向走着。

延命寺不是很大,只有一两个参拜者。蒙蒙细雨中感觉周围的世界特别安静。

午饭就在今治市的麦当劳解决。点了一份限定的樱花套餐,粉色的料撒在薯条上,酸酸甜甜不太喜欢。。

动物注意的标识真的很萌,每个路标的动物都还不一样~为了拍到它我尝试了好多次,终于成功

京都时夜幕已经降临了。

京都的第一顿饭在一个地下的居酒屋解决。误打误撞的找到这家店,袖珍到竟然只有一张四人台和一个能坐三个人的吧台。老板负责烹饪老板娘负责接待,感觉气氛特别和谐,菜的口味也很棒。感觉有时旅行的意义就是未知的惊喜,刻意的寻找反而会失去很多趣味。

京都走起——好好做一次游客

京都走起——让我们好好做一次游客

京都我们住的是一家传统的日式民宿,隐藏在小又安静的巷子里。因为房子比较老,所有的结构都是木质的榻榻米。
我们住的这间是带有一个小小客厅,后面还有一个公用的花园。每天早上我梳妆打扮的时候男票都端着咖啡在外面阳光下看书,感觉十分惬意。

房间布置的很温馨,只是。。。
木质的结构实在跟实实在在的墙没办法比,其实就是薄薄的一层木板,感觉宅子里所有的住客都能听见彼此的声音,所以我们在这里的三个晚上基本靠无声的交流

京都的第一天实在疲惫,于是选择在第二天睡一个大大的懒觉再出门。

在巷子里的一个小小的咖啡馆吃午饭,感觉自己也变得文艺了!

午饭过后开车去岚山~

岚山景区在京都的西边,我们从大东边开过去也只用了半个多小时,还算是顺利。只是从头天晚上到京都的时候我们就意识到了,停!车!难!而且很贵!很贵!很贵。。。
到了景区很多停车场都是满,所以我们只好绕着街道转了两圈,才算是找到了一个空车位停好车。而且记忆犹新的是最后停了三四个小时却付了4000日元的停车费,简直是叫一个心痛
所以真心建议游京都大阪这些地方的小伙伴不用考虑租车,因为公共交通真的更更更方便。

在岚山景区随意走走,没有坐有名的小火车因为本身就去的太晚害怕最后回不来
不过看了很多攻略都说小火车是必体验景点之一,所以有时间的话不妨去感受一下~

刚开始阴错阳差走到了河对面最深处半山腰的一个寺庙里,虽然来来回回折腾了很久,不过看到了很美的景致。

总的来说可能因为岚山景区名声在外,各种人多实在是不太喜欢,也可能是因为我们这些鸟太懒,虫子全被早起的鸟吃了。不过经验教训就是,想在有名的景区看风景还是早点来吧

京都的第二天我们决定不再懒惰,一大早向房东借了自行车便向二条城蹬去了。现在回想起来这一天绝对算是累成狗的一天,从城市的东北角蹬到二条城,然后伏见稻荷大社最后又回到我们的民宿,整个行程有20多公里,尤其是到了最后看到上坡的我直接绝望,下了自行车推着走,因为实在是蹬不动啊。。

在去二条城的路上在路边一家炸猪排饭的餐厅解决午餐,这家店绝对是大大的惊喜。

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德川将军在京都的住所。从大门进去拐过弯就看到各种装饰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屋顶,十分气派。
二之丸御殿可供人参观,展示了殿内古老的壁画和装潢。
整个庭院很大,感觉像是置身在莹莹的绿色中看曾经辉煌过的历史。

二条城还是著名的赏樱胜地之一,走到园子深处能看到一排排的樱花树。
只可惜当时不是樱花满开的季节,只有几株早樱刚刚开始绽放。

从二条城到伏见稻荷大社的过程是辛苦的,是充满泪水的,除了一路上各种妖风把人吹的冻成狗以外,早已找不到自己的刘海。

伏见稻荷大社真的很美,到这里之后也暂时忘了各种疲惫,激动的跟着人流就往山上走。

随处可见的狐狸雕像,因为在这里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

伏见稻荷大社最出名的还要属神殿后面的千本鸟居,一排排红色的牌坊形成上千米的上山步道。这里是京都最有代表性的景点之一,也是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

到处可见穿着传统和服来参拜的姑娘。

阳光下的鸟居显得格外迷人。

因为太阳快要落山,我们只好在中途折返下山。

下到山底看到阳光斜斜的照射过来。

山下有很多小吃档,吃了这个口感像米的球(赞),另外还买了一份排大队的章鱼小丸子(很一般),吃饱喝足开始往回瞪。

回程是痛苦的,想到还有那么远的路程,那种心情是绝望的

最后回去的路上路过一个未知的寺庙,早已累cry的我瘫软在自行车座上根本不care了。。。

这天的行程是奈良,也是此行最期待的地方。想到要跟小鹿亲密接触感觉十分激动,美美的起了个大早,开到大阪还了车早早的来到我们定的公寓。

因为入住时间是下午三点,我们提前跟房东说好要在上一位房客退房之后把行李丢在房间里。结果,十二点多就到了公寓的我们,怎么也找不到房东的钥匙,本以为是清洁的阿姨用了钥匙在楼上清扫,可是怎么都敲不开门。紧急联系了房东后,竟然告知我们上一位房客忘记了checkout,并且拿走了钥匙

于是乎,本来计划的中午到奈良,变成了在公寓楼下一分一秒的等待。。。
自拍,酸奶拍,他拍。。
哪怕再郁闷,请记得生活中还是有很多美好
终于!之前的房客在三点赶了回来,我们才得以从两个大行李箱+一个小行李箱中解脱出来,解放了双手!

虽然此时已经过去了半个下午,我们还是决定勇敢的向奈良出发!

奈良——寻鹿之旅

出了地铁往春日大社走,就见到两只小鹿在一个小寺庙前蹦跶,我激动的一个鲤鱼打挺上去狂拍了几百张。

继续往前走,小鹿越来越多。买了鹿饼干想跟他们来一次亲密接触,没想到外表看起来乖乖巧巧的小鹿们竟然都是猛兽,围着我抢我的鹿饼干,甚至还有一只直接咬了我的腚

当时的内心真的是崩溃的。。

想跟这些小鹿们有好的合影,必须狂捏几千张才能挑出那么几张看起来他们也很配合的片子。没办法,不会鹿语。

不过越往后也越找到了感觉,应该走到小鹿旁边先摸摸他们跟他们建立起心灵的沟通,然后再慢慢的掏出相机。。。

越来越默契有没有!

跟小鹿拍够再回头去看人文景观,发现寺庙都关门了。。于是又跑回奈良公园拍余晖下的小鹿们。

回到大阪早已饥肠辘辘,在tripadvisor上找到难波附近一家口碑超好,在大阪排名第二的饭店就直奔过去。

这家店名是Matsuzakagyu Yakiniku M,中文名是松阪牛烧肉。兴致勃勃的跑到店门口一问才知道只接受预定过的客人,看我们一脸遗憾,小哥说不然你们明天来吃?因为第二天就要离开大阪,只能可怜巴巴的问今天晚一会儿的时间还有没有可能有空桌子把我们安排上,结果!小哥进去几分钟后出来就让我填了一个多小时后的预约单!

松阪牛与神户牛、米泽牛并称为日本三大和牛之一。百度百科解释的松阪牛,即当地没有生育过的黑毛母牛,农家饲养3年,每天饲以大麦、豆类等混合饲料。一头母牛不生产,自顾自地悠闲,还要养它3年,吃的也不是青草,而是大麦与豆饼,此外还要给牛喝啤酒,还要用烧酒为牛按摩,让它每天逍遥自在。3年长成,松阪牛已是一头不折不扣的贵族牛了,它身上每个细胞,都蕴含着人类食欲的精华。

其实早就心心念着想吃烤肉,当初开车路过神户没有时间停下吃一顿神户牛就觉得特别遗憾,现在终于有机会了!

中间的一个多小时其实有精力的话在难波附近走走逛逛时间很快就会过去,只是我们太 饿 了。看到一家大阪烧的餐厅就直接走了进去,吃一点餐前点开开胃也不错

大阪烧也叫御好烧(Okonomiyaki), 其实刚开始只是一种起源于民间的蔬菜煎饼,后来经过改良人们在里面加入各种不同的食材慢慢演变成各种不同风味的美食。我们点的这个是添加了海鲜的大阪烧,小火慢慢煎熟之后抹上烧烤酱及奶黄酱然后开吃,入口即化~~

终于要开始正餐啦,先进入饭前拍一拍环节。

深深地感觉这些牛肉太讲究了,小哥不断的在旁边介绍说每个部位应该烤多久怎么吃。
一般来说每一面烤十到十五秒就够了。烤好之后放在嘴里感觉有股奶香味,也真的可以用入口即化来形容。

酒足饭饱后在难波走一走,十一点多的街上还是各种人潮涌动,街边各种小吃店还十分热闹。走到河边看见有一家唐吉坷德走进去采购了一番才回到酒店。

❤唐吉坷德是日本一个二十四小时的大卖场连锁,里面化妆品零食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很多城市都有分店,离开日本之前记得去扫扫货^^

为了看富士山,去东京的前一晚酒店定在了河口湖。本以为从大阪东京可以顺路在河口湖停一晚,大致查了一下路线就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结果去的前一天晚上在大阪的酒店里查具体路线的时候才发现各种转火车和大巴总共需要七八个小时,瞬间泪流满面了。所以去河口湖的小朋友一定要记得,因为有直达的火车,所以去河口湖是从东京出发最方便。。

另外河口湖旁边的御殿场欧特莱斯也是我心心念的地方。。
为了能赶到河口湖,并且在第第二天能够自由的在奥特莱斯采购,于是我们勇敢的起了个大早买了新干线回东京的车票,又从东京站折回西边的立川站重新租了两天车开回到了河口湖,简直是超级充(ZHE)实(TENG)的一天。。

男票说看到这小兔就知道我会高兴地拿来拍照,所以毫不犹豫的给我买了回来,简直是太贴心。。

为了看一眼富士山……

在高速公路上就远远的看到富士山。一路开过去其实并没有连绵起伏的山脉,所以看到这一座高高的火山有一种敬畏的感觉。

我们订房间在若草之宿丸荣。这是一家包食宿的传统日式酒店,坐落在富士山下的河口湖旁,从房间里就可以看到富士山,视野很好。

晚餐时间是七点,简单收拾一下就跑到顶楼观景台看富士山。虽然只有五楼,但这里是河口湖附近最高的点了。只可惜当天是多云,空气中飘着雾气,所以视野不是特别特别理想。运气好的话晴空万里下的富士山会更美更震撼。
看完富士山跑到小镇里闲逛,顺便看了落日。

晚餐时间是七点,简单收拾一下就跑到顶楼

逛了一圈回到酒店没多久就到了晚餐时间,为我们房间服务的妹子把我们的晚餐一道道端上来摆满了整个桌子,实在是太丰盛!
虽然都是小小的一盘盘,但是其实量真的很大,吃着吃着就吃不下了。。

于是,吃了一半跑一边拍照去了。。

酒足饭饱之后,一个服务员大叔把桌子搬到了柜子里,然后拿出床垫帮我们铺好,日本人真的是利用空间的小能手~

第二天的早餐也是丰盛的无可挑剔。
能看得出小火锅上的“锅”其实是薄薄的一层纸吗?

虽然我们定的房间是带浴缸的富士山景房,但是因为第一天雾气太大视野不够好,我们又额外定了第二天上午一个小时酒店的私人汤池。酒店的私汤也在五楼,相对有更好的视野,只要天气晴朗就可以边泡温泉边欣赏外面的山景了,只是。。。。。

第二天竟然下!雨!了!
什么也看不见。。
视野还不如第一天!
富士山。。

因为之后还有满满的购物行程,只好小不甘心的离开了酒店。从河口湖没多久就开到了御殿场,很快投入到了购物之旅(此处省略一万字及照片)。。

个人其实真的很喜欢这个奥特莱斯,里面有一些大牌之外还有很多日本的平民品牌很好逛,有时间的话仔细转转一定会有收获。
官网地址 http://www.premiumoutlets.co.jp/chs/gotemba/
时间紧的话可以提前看好想逛的商店然后规划好路线。
其实从东京到御殿场奥特莱斯还是很方便的,每天都有直达的巴士,第一次去的时候没有提前买票,所以只能买了到御殿场然后换乘奥特莱斯的接驳车。所以想去的小伙伴一定一定要提前订好大巴票。

逛完奥特莱斯回到立川还车,随机找到一家小酒馆吃晚餐。
米酒都是用小竹筒装的。

最后一天的东京之旅基本就在购物中度过,逛了优衣库,无印良品,药妆店,书店,文具店,还有个别商场,下午又跑到银座……

在lindt cafe吃了有史以来巧克力最最浓郁的甜品。

最后一天在机场采购一番后,两个吃货候机时吃完的盘子。。。为旅途划上完美的句号。。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19 10:25

会笑的眼睛~~很米粒很米粒~~

2016-05-19 13:09

小时候一直想去这样的地方过夏天

2016-05-19 16:17

太好蓝,是不是单独修过?

引用 玛丽莲梦星 的图片:

哇哇哇,我最爱的宫泽理惠既视感啊

2016-05-19 16:35

在干嘛呢

2016-05-25 17:08

引用 玛丽莲梦星 的图片:

这发型是日本当地人给梳的么,好日系

旁边男子,一脸懵逼

2016-05-25 17:09

用的什么相机

好想去

2016-05-31 22:13

超有爱哦~

2016-06-01 09:47

这文字可真的花了不少心血啊,赞一个。

2016-06-18 19:03

2016-06-19 12:49

楼主好漂亮呀,游记也很有实用价值,看完后好想马上去日本玩呀。。。。。

2016-06-28 14:49

2016-07-20 09:53

好神奇

2016-07-22 13:05

PO主笑颜真好看~

2016-07-23 13:29

2016-07-26 21:27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7-29 11:29

那漩怎么弄的??

2016-07-30 19:06

2016-08-10 12:25

2016-08-10 13:32

2016-08-10 13:33

英国驾照国际驾照没问题 中国驾照不可以 不要听信网上说法 日本警察很严格 不认可中国驾照在日本路上行驶的

2016-08-12 17:27

2016-08-12 20:39

你好,请问你当时去的时候是穿多厚的裤袜?

2016-08-12 21:03

引用 Jonly 发表于 2016-08-12 21:03:50 的回复:

回复Jonly:记得好像是一条薄的和一条中等的,冷的话就穿两层,没什么问题

2016-08-13 04:27

引用 玛丽莲梦星 发表于 2016-08-13 04:27:17 的回复:

记得好像是一条薄的和一条中等的,冷的话就穿两层,没什么问题

回复玛丽莲梦星:好的,明白了,谢谢。
这个办法好,穿太厚的话,太臃肿,不好看

2016-08-14 16:53

游记赞,顶了。
也欢迎来踩踩我们的斯坦福游记并帮顶啊  http://www.mafengwo.cn/i/5595035.html

2016-08-15 11:18

2016-08-16 06:50

召打字,游戏挂机,刷单,开店的都可,日200↑,q2182986809

2016-08-19 15:22

2016-08-24 10:04

2016-08-24 19:43

真宽敞

2016-08-25 09:30

2016-08-26 08:22

这张好喜欢

2016-08-26 08:34

这个背景音乐是什么歌?

2016-08-27 20:20

2016-08-29 08:34

2016-08-31 06:43

2016-08-31 06:46

很棒喔!

2016-08-31 06:52

2016-08-31 07:20

2016-08-31 14:47

加我微信,V5668888教你怎么用二三星级的价格享受四五星级的服务

2016-09-04 14:01

2016-09-06 08:41

美!

2016-09-06 08:44

我是来看美女的

2016-09-06 17:05

2016-09-07 08:44

还是十多年前去的东京,记忆有些模糊了

2016-09-07 08:48

这个背景音乐读大学的适合经常听到,突然觉得自己老了。
LZ的下垂眼妆很漂亮,会笑的眼睛。

2016-09-09 22:44

拍得不错,漂亮

2016-10-15 23:50

2016-10-18 00:37

为啥天辣么辣么蓝呢,蓝的都不真实了~~

2016-10-22 16:56

你男朋友还是老公,很帅呢

2016-10-24 18:00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1-25 09:24

2016-11-29 13:47

写的很棒,关注楼主了,期待楼主的下一次旅行~